玩具超人

2020-07-24 14:15:17

奇幻

玩具超人

(一)

小主人屋子的角落里躺着一个超人玩偶,和电视上的造型一样,超人披着红色的披风,摆着“一飞冲天”的造型,脸上呈现着自信的笑容,如果轻轻触碰背后的按钮,他眼睛会发出亮亮的光。说起来这好像是小主人六岁还是七岁时父亲送她的礼物。那时的小主人还很喜欢他,尽管同龄的女孩子更中意给芭比娃娃设计衣服裙子。白天小主人带着他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起洗澡,似乎除了一起上厕所外超人都和小主人待在一起,因为老师说过,女孩子的洗手间男生是不能进的。到了晚上,小主人就抱着超人坐在床边,在台灯下轻轻地给他读《安徒生童话》。夜深了,小主人把超人放在枕边,蹑手蹑脚地关灯,上床,对超人说一声晚安,然后做一个很甜很甜的梦。小主人不会害怕黑夜,因为她相信超人会保护她。

八岁的生日,小主人虔诚地对着蜡烛许愿,她希望超人可以长得快一点,长得高一点,这样超人就能更好的保护她了。那时的小主人已经开始发育,长出一头漂亮的长发,那张慢慢褪去可爱的娃娃脸看起来更加清秀,于是班级的男孩子开始关注她,找着各种各样的借口靠近她,搞怪、恶作剧或者抓小虫子吓唬她。小主人不喜欢他们,但是不得不躲着他们,因为这时的超人不在她身边,老师不允许带玩具到课堂上。小主人多希望超人可以快点长大,她的小伙伴告诉她,等有一天超人长大到不用小主人抱的时候,超人就可以去学校了保护她了。于是小主人总是在吃饭时偷偷把自己的食物分给超人一些,父亲总是笑着趁着小主人不注意又把食物放回她的碗里,等到吃完饭看到超人碗里的饭菜很干净时,小主人都特别开心。

九岁的生日,小主人没能盼来超人的长大,她很苦恼,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更让人小主人觉得糟糕的是父亲又送了她一份礼物,这次是一个很漂亮的芭比娃娃。可小主人不喜欢她,她觉得芭比来这里是为了和自己争超人的,于是小主人把她放进一个黑盒子里,不让芭比和超人见面。但即便这样小主人还是很心烦,尽管她依旧固执的许下让超人长大的愿望,因为她潜意识里开始觉得,自己要失去超人了。

十岁的生日,小主人过得很不开心,这一天上课她被同桌捉弄,老师把两个人一起拉出去罚站,小主人很生气,不光是因为无故受惩罚,更因为她的超人没能来帮助她。回到家,小主人赌气式地把一直没能长大的超人一起扔进黑盒子,那一天小主人没有许下让超人快点长大的愿望,她开始明白,玩具终究不能成为感情的寄托。

(二)

超人已经记不得自己到黑盒子多久了,刚开始觉得很不适应,因为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待着太多的角色,瘸腿的电动狗、破旧的遥控车、一群花花绿绿的矮小士兵、留着花白胡子的不倒翁以及那个崭新的芭比娃娃。超人从来都没发现自己身边居然隐藏着这么多的伙伴,尽管有些伙伴看起来不是很友善。

电动狗和遥控车自以为是最早一批来到这里的成员,因此他们觉得自己具备这里的话语权。所以当一直受尽小主人宠爱的超人来到这里时,他们感觉自己的权威受到了极大地挑战,于是他们开始排挤他、敌视他,唯一让他们觉得心安的是士兵的领导权还在手中,这足以让他们继续作威作福一阵子。可随后他们就发觉事情不如他们想得简单,因为超人似乎从来都没把他们放在眼里,也并没有把他们看作对手的意思,又或者在超人眼中他们连成为对手的资格都没有。于是冷战的天平从一开始就变得倾斜,电动狗和玩具车的敌意就像一拳打到了棉花上有力使不出。更让电动狗难以接受的是,他最爱的芭比似乎和这个新来的家伙走的更近。

芭比觉得这世上没有比自己更可怜的玩具了,她降世的第一天就被关进了这个又黑又小的鬼地方,而且看起来永无出头之日。至于原因,电动狗告诉她,那是因为小主人身边有一个叫作超人的家伙,有了他,小主人身边就再也没有其他人的位置。可芭比不甘心就在这里待一辈子,在她看来,她不属于这里,外面的世界才是她的舞台,所以她看不上电动狗这个土包子。她想出去已经到了近乎抓狂的地步,可碍于淑女的形象,芭比的脸上依旧保持着那份微笑。苍天有眼,等了那么久,芭比的机会终于来了,那就是超人也来了。芭比的算盘打得不错,她不相信超人会被小主人扔在这里一辈子,等小主人看惯了外面那些零碎的家伙们,她还是会回来把超人带出去,所以如果和超人走的足够近,那芭比就有机会看一眼外面的阳光了。因此,当超人被电动狗和遥控车敌视时,芭比果断选择和超人站了一队。

其实超人跟芭比的想法近乎相同,先前他自己都没明白什么情况就这么被稀里糊涂的抛弃了,但他相信自己一定不会永远被抛弃,他认为小主人一定还是爱自己的。这里的环境不算好,但他不是很在意,因为在这里多呆一天,小主人对自己的思念就会多一份,当小主人再也忍不住的时候就会重新翻箱倒柜,找自己出来,所以自己没必要着急,也没必要和其余的那群家伙“争风吃醋”。他陪着小主人度过了那么多的日日夜夜,他觉得自己足够了解小主人,小主人的爱一定是倾注在自己身上,这样的境地也只是暂时的。或许小主人的爱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所以超人愿意等,无论等多久,小主人回头的那一天,他还是会和小主人紧紧抱在一起。

(三)

日子就这么不快不慢的过着,电动狗整天想着如何对付超人,如何抢回心爱的芭比;芭比则按照自己的预定和超人走的原来越近;超人的内心是最苦闷的,等了这么久也没能等回心爱的小主人接自己出去,他那张自信的脸看起来已经不如原来英俊,红色的披风上也附上了一层暗淡的灰尘,就算可爱的芭比每天都陪着他聊天解闷也掩盖不住他的难过。超人感觉芭比有点喜欢自己,可他知道他们之间不会有什么结果,因为小主人不喜欢自己和芭比走的太近,就算芭比长得再漂亮他也不会动心。

终于有一天黑盒子被打开了,可等来的不是谁被拿出去,而是又有一个倒霉蛋被放进来了。新来的自称MP3,这是一个很洋气的家伙,看起来和其他玩具也不太一样,身上标满了各种数字和洋码子。P3看不起这帮乡巴佬,他也有足够的底气,他留过洋,喝过外国墨水,知识水平远在其他玩具之上,外貌也是一板一眼,风度翩翩,更重要的是他有一副令人赞叹的好嗓子,雄浑的男高音也确实让人着迷。可大家都好奇,这么优秀的玩具为什么会被小主人放弃呢?每次谈到这个话题P3总是不屑一顾,露出一副跟这帮文盲讲不通道理的模样,然后仰着高贵的头颅离开了。

电动狗有点忧心,他觉得自己好像看错了人......

芭比有点伤心,她觉得自己好像看错了人......

超人有点担心,他觉得自己好像看错了人......

一天夜里,超人偷偷找到P3,想向他打听打听小主人的情况。P3哈欠连天的看着这个灰头土脸的土包子,一脸的不乐意。可看在超人苦苦央求、死缠烂打的份上,P3还是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原来当超人被放进黑盒子不久,小主人就找到了新的玩伴——P3。小主人虽然没有特别热心的照顾P3,但依旧让他每天和自己呆在一起,P3也因为这个风光了一阵子。可好景不长,就在一周前,小主人刚刚过完了自己十四岁的生日,这次送她礼物的不再是父母,而是她一个同班级的男孩子,送的新花样好像是叫什么苹果还是梨子的......总之P3连那家伙的名字都没听清就被丢到这里来了。说到这P3一阵咬牙切齿,恨不得把那个听起来就是水果脸的家伙碎尸万段。

听完后超人沉默了,原来P3也和大家一样,都是被小主人抛弃的对象,平常他那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不过是为了掩盖自己内心的伤痛,他的外表有多骄傲,内心就有多脆弱。现在事情已经很明了,他之前还一直认为自己是小主人身边不可替代的。超人很痛心,那颗隐藏在胸腔内的心脏似乎要爆炸一般,脸上的自信已经全全被沮丧占领了。

小主人......那个他心心念念的小主人......就这么把自己给忘了吗?

(四)

小主人这几年其实过得很不快乐。

十二岁的生日后,小主人的父母就分开了,小主人和父亲继续呆在家里,母亲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远到她也叫不上名字。而此时的小主人彻底脱离了稚气,好像出水芙蓉一样,变成了一个落落大方的漂亮姑娘。那群围绕在她周围的男孩子们也不再像之前那样用各种粗暴的手段博取她的关注,反而用了一种更为温柔的方式。小主人在那段日子里每天都会受到各种形式的情书和小礼物,可她俊俏的脸上并没有什么变化,这样的情况她见得太多,也没必要为类似的桥段感动得掉眼泪。她要等的不再是玩具,而是一个可以真正保护自己的超人。小主人面子上没什么变化,可没人知道她内心究竟有过怎样的经历,就像没人知道小主人床头那本《安徒生童话》已经被悄悄换成了《左耳》。

十三岁的生日那天,小主人觉得自己等到了心中的超人,他居然就是那个曾经在课堂上捉弄自己、害得自己被罚站的男生。那天的生日家里除了小主人自己没有其他人,父亲也只是给她留了一张生日贺卡就去加班了,空荡荡的房子里,小主人并没有觉得特别孤单,她对手里的P3很感兴趣,这是那个男生下午放学时偷偷塞到自己书包里的,耳机里传来的歌声在一点一点打动小主人的心弦,她忽然发现那个男生其实还是蛮可爱,可小主人知道不能就这么答应他,女孩子嘛,一定要矜持一些。

十四岁的生日,这是小主人第一次没有在家里过生日,她和男生逃课出去疯玩了一天,夜晚就要分别时男孩拿给小主人一件包装很好看的礼物。回到家打开礼物的瞬间小主人确认自己找到专属的超人了,那是最新款的iphone,对于这个年纪的他们已经是极其贵重的礼物了,小主人觉得自己被幸福绑架了。于是P3被理所当然的扔进了黑色盒子,当晚,小主人拿着自己的新朋友和男生聊天到深夜......

(五)

郁闷中的超人找到了不倒翁。

一直以来超人都觉得所有玩具中不倒翁是最淡然的那一个,他平时基本不说话,只是摇摇晃晃的呆在角落,一边抚着花白的长胡子一边抽着大烟袋,仿佛周围的事情他根本不知晓,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超人都觉得这个年迈的老爷爷是个聋子哑巴,而跟一个既聋又哑的对象说心里话是绝对放心的。不倒翁也不拒绝,只是不停地摇晃着肥肥的身躯,听着超人讲述他和小主人的过往。

后来超人才发现不倒翁似乎不聋也不哑,因为当超人讲的高兴时不倒翁也会露出满脸皱纹的笑容,当超人讲到伤心处时不倒翁也会默默抽烟叹气,可不倒翁从来都不说话,超人也不在意,这也让超人更加放心的讲更多东西,超人心里还是还是怀揣着回到小主人身边的梦,他悄悄告诉不倒翁,如果他出去了一定带着不倒翁,言语间充满笃定,仿佛孩子之间互相许下真挚的承诺。

可这一次超人的情绪更加低落了,他没有说任何话,只是呆呆的坐在不倒翁边上哭丧着脸。直到末了才干巴巴的蹦出几行字:“你知道吗?小主人不要我了,我也不能带你出去了......”然后起身,拍拍土走开了。

不倒翁知道吗?他太知道了,他太清楚这帮小年轻心里怎么想了。

这个黑色的盒子最初就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地方,后来换了一批又一批的占有者,这些年过去,只有他一个人还一直守在这里,所以他们琢磨过的不倒翁都琢磨过。他也不清楚是不是连小主人都忘记还有这么一个老古董躲在房间的某个角落里,但有一点他可以肯定,这些年进到这里再被拿出去的玩具不再是回到小主人身边,而是被佣人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然后换一个更大的黑盒子继续封存。可他没有告诉身边这帮新来的,这除了增加他们的恐慌外没有丝毫的用处,毕竟,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真的实现了呢?

(六)

十五岁的生日,小主人又一次回到了自己家中,又一次变成了她一个人,不同的是这一次没有什么新的花样可以勾起她的兴趣,她百无聊赖的坐在空空的房间里,对着生日蛋糕点燃一根又一根蜡烛,点燃的烛光透出一股奇怪的味道,小主人觉得头有点痛,可她不想就这么让蜡烛熄灭,因为熄灭了生日就过完了,就许不到愿望了,就又剩下她一个人了。有那么一瞬间她幻想着自己又回到了以前,以前父母送自己礼物的生日,她突然有点想自己的母亲。小主人躺在床上,看着桌上的蜡烛一点一点的融化,流出厚厚的蜡泪,她的头更痛了,眼皮也更沉,蜡烛的样子也变得越来越模糊,可她还有一点意识,她还知道,自己的愿望还没许下......

“警报警报!有火灾出现!重复,有火灾出现!”矮矮的士兵在黑色的盒子里大声呼喊。

“什么情况?”电动狗乘着遥控车慢慢地走近大家的视线。

“长官!小主人的房间失火了,目前火势和伤亡情况尚不明了!”排头的士兵一本正经的向电动狗报告。

所有玩具一下子骚动起来,这对于他们来说是灭顶之灾。作为领导者的电动狗也失去了原有的风度,他暴躁的命令士兵打开黑盒子,怎奈士兵人数不够,而黑盒子对于他们而言又是极其沉重的存在。

小主人在一阵伴随烟雾的燃烧声中惊醒了,眼前的状况足以让她大吃一惊,火焰已经燃上了床,随之一直蔓延到房门前,挡住了她逃命的路,更要命的是厚厚的烟熏得她睁不开眼。火焰和浓烟把小主人逼到了墙角,窗外的一阵风吹乱了原本混乱的房间,更让火加上了势头,小主人缩在墙角动不了了,浓烟灌进她的喉咙,她的意识已经变得更加模糊,而那台一直陪在她身边的手机早已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孤独和无力终于在小主人的身上凸显。

那一阵风把黑盒子刮到了地上,玩具们一下子炸开了锅,在黑盒子里呆了这么久,玩具们终于等来了自己的解放,可谁也没想到外面的环境会比盒子里更加恶劣。火焰伴随着浓烟席卷而来,几个士兵已经在黑烟里壮烈牺牲了,情况显得越来越紧急。

“长官,我们的士兵已经在桌上系好了绳索,请长官先行从窗户撤离!”排头的士兵向电动狗报告。

只见一条细细的毛线从桌子上放了下来。

“优秀的士兵!”电动狗慌忙下了遥控车,一瘸一拐的向着线头靠近。

“等等,请带我一起走吧!”芭比紧紧地抱着电动狗的脖子。

电动狗犹豫了几秒钟,看了芭比一眼,轻轻地挣开了那双白净的手。

(六)

火势越来越大,似乎这间屋子已经有些限制不住它,屋子的门彻底被覆没了,玩具们争先恐后的顺着放下的线向上爬,靠在最后的是芭比、超人和不倒翁。

芭比是淑女,她抢不过那些粗鲁的玩具,被挤到了最后面,超人透着火光犹豫的望着墙角的小主人,而不倒翁还是和往常一样摇晃着肥硕的身子,却丝毫没有要逃走的意思。

“你不走吗?”超人轻轻地问。

不倒翁摇摇头,拖着沙哑的嗓子罕见的开口了,“你们的小主人在这,可我的小主人我还没见到,你们走吧!”

超人愣了一秒,并没有太懂不倒翁的意思。此时的芭比又一次冲进了逃生的玩具群中,她紧紧抓着P3的耳机线,希望他能救自己一命。这时,房间的衣柜倒了下来,方向正朝着角落的小主人,超人回头犹豫了一秒,扑了过去......

(七)

小主人醒来时已经是在医院,趴在她身边昏睡的还有他的父亲。护士告诉她,她在火灾中重度昏迷,睡了两天三夜,要是消防队晚来几秒钟可能她就会有生命危险。昏迷时她父亲一直陪在她边上,没敢闭眼,这才刚刚睡着。期间,有一个男生来过一次,自称是她的男朋友,看了她一眼后,什么也没说离开了。小主人安静的听着护士的话,摸了摸右脸烧伤的疤痕,随机又下意识的去摸枕头下的手机,却发现什么都没有......

小主人出院那天警察来了,带来一堆从她房间里保留下来的物品,多半是她的衣服和玩具,问她是否需要,如果不用的话会捐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小主人向黑色的箱子里看了一眼,被大火烧坏的超人静静地躺在里面。小主人摆了摆手,“不要了!”从那天起,小主人开始记日记,而她的第一篇日记只有一句话:

“男人和玩具一样,不会成为守护的武器,但任何人都需要安全感......”

玩具们被送往了一个偏僻的山区,在经过几天的封闭后又一次重见天日。超人被分到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手里,小姑娘轻轻用手抚摸着超人烧伤的半边脸和破旧的红色披风,然后轻轻按了按他背后的按钮,超人的眼睛又一次发出亮亮的光。

相关阅读
【深宫宠】种出一个驸马

你是我种出来的男人,为什么处处与我作对?还要娶别人?信不信本公主与你同归于尽。栏目:深宫宠 作者:薄骨生香 种出一个驸马 简介:作为昌云国堂堂大公主,这个突然冒出来嚷嚷着是我种出来的,要求我负责的男人是个什么鬼?等等,既然你是我种出来的男人,为什么处处与我作对?还要娶别的女人?信不信本公主与你同归于尽! 楔子 “施主,我看你印堂发黑,面色憔悴,一副缺爱的模样。贫道这里有一颗种子,将它种下,你会得到

穿越之星夜童话

贫困小写手言晚晚表示:王子这种生物,根本不实用好么?【一】 言晚晚被吵醒了。 在连续赶了一夜稿,刚刚躺下闭眼之后,卧室门外响起了敲门声。那人先轻轻地敲了三小下,停顿片刻又继续,是礼貌且严谨的敲法。但在敲门声持续了五分钟后,言晚晚还是想杀人。 她翻身起床,极其暴躁地揉了揉一团乱的头发,一把扯开了门。 客厅里站着一个青年。 一个长得颇好看的青年,明亮的黑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柔软的黑发像模像样地梳到脑后

【迷迭香】地球寻人指南

外星女战士潜入地球寻人,结果却误打误撞,成为单身大将军的傻媳妇儿。栏目:迷迭香 作者:小熊不骨 地球寻人指南 简介:外星女战士潜入地球寻人,结果却误打误撞,成为单身大将军的傻媳妇儿,喂,你喜欢裸奔我可以理解,但是能不能别拉我一起! 【一】愚蠢的地球人,缴枪不杀 打了二十三年光棍的徐大将军终于娶上媳妇儿了! 将军府一片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徐天赐穿着大红色的喜服,收敛了一身的肃杀之气,努力挤出一个笑脸

等价交换:换体

魔灵:我这里可满足世人所有的欲望,但要等价交换。用你最宝贵的东西,换取你想要的。 “郑元!你怎么能盗用我的策划案!这可是我熬了两个通宵才写出来的,你这么不要脸呢!”祁月朝一旁工位上的郑元吼道。 她这一吼,办公区其他同事都朝他们这边看去。 被这么多同事看着,郑元有些心虚。但还是嘴硬的反驳道:“祁月,你可不能这么说。策划案是我交给主管的,你怎么证明是你写的?” “肯定是你趁我不在,偷看了我电脑里的文

我的脸不要我了

如果我早知道镜子那头是个能分分钟通过镜子看见我的男人,我绝对不会对着镜子脱衣服。镜护 【 】我的工作是扮鬼 我是发现王国游乐场的一名工作人员。 我的具体工作地点是鬼屋。工作职责是扮鬼。 犹记得面试当天,面试官正色问我,一个女孩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职业,我一句话就把其余的竞争对手打败,光荣地成为异形之首。 我说:“从小学到大学,人们总嘲笑我丑得吓人,我赶紧趁机收点儿钱。” 然后我就顺利入职了。 这天

博士:霍金先生

“抱歉,我没有及时赶到,相信我,亲爱的先生,我们会在另一个时空再次相遇……”博士独自坐在餐桌上,他向众人发出了邀请,可惜却没有一个人应约而来。 他想起很多年前的一次聚会,那一次聚会,他代表着人类,高朋满座,宾客云集,那是一次古人类对未来穿越者的谈判。 微笑着暗暗想:“这一次,我赴约了” 几个月后,博士故去,举世悲伤,他被称为宇宙之王,但可惜的是,死前的唯一一次聚会,他所邀请的人没有一个到达。 深夜

扬尘

一个海贼王的故事 坐在海边的沙滩上,树下的女孩面朝大海,低头认真的画着什么。 周围没有人,没有有海鸥的叫唤,只有大海的浪潮以及,风的声音。 这时的海风一点也不温柔,甚至有几许暴虐。 女孩头顶的椰树被吹的后仰,边上的滨柃小丛也耐不住海风的强大,沙沙沙的抗议着。 风暴要来了。 与外界的凌乱相比,女孩的那一块小天地异常的平静。 没有画纸乱飞的情景,没有女孩狼狈不堪的景象,就连女孩的衣角都没有飞起来。 情

黄泉的遗忘(一)

“你,你看的,见?”“大哥哥,你是在和我说话?”“真的能看见我?”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白驹过隙,时光流逝,也在沉淀。 光阴的故事凝聚成一朵朵美丽的霞云,飘荡在你我的身边。 .遗忘与记忆 碰! 随着一声类似玻璃破碎的声音响起,一团灰色的烟霞化作点点星光,消散在这片夜空之下。 绚烂星空,夜风清凉。月光朦胧,笼盖四野。 一片碧绿清香的草地上,醉倒了一个衣衫华丽的年轻人,两腮霞红。他的手边

夏时令记录

它不认识人类的文字,可它想知道他的名字。又到夏天了。 正午的阳光透过枝叶间的缝隙掉落下来,掉在身上像是散碎的光斑,已经有了些许灼热之感。它伸了个懒腰,从树枝上一跃而下,开始一天的觅食。 昨天下午归巢时听得松鼠们说,这附近一直废弃筒子楼里来了一户流浪的人家。它躲在一旁听了一会儿,便走开了。过去母亲曾带它一起去城市里寻过东西吃,它一直记着那些味道。母亲去了许久,它能寻得些味道也是好的。 它径直向森林边

奈何桥畔,我等你不来

千树繁花,不过惊鸿一瞥。万年痴情,等你三世未归。千树繁花,不过惊鸿一瞥。 万年痴情,等你三世未归。 【楔子】 当那青淮剑刺向我母后时,我对他的最后一丝希冀幻灭,只剩下满心的仇恨。 “为什么?为什么?你明明得到了你想要的,为什么还要杀了我母后?”我失控地朝他吼道。 “不,”他平静地注视着我,“我还没有得到我想要的。”他向来温柔的眸中突然迸出了宛如幽冥深处的愤怒,“更何况,”他说,“她也并非是你真正的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