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1995(四)

2022-08-23 18:00:33

爱情

时间到了约定的日子,胡杨洗了个头,换了件自己觉得最好看的衬衫。

“哇,今天这么精神的!”昨晚打手电筒看小说的崔同学躺在床上惊叹道。

“还好吧,本来不就很精神。”胡杨镜子里看了一下自己。

“还说没问题,跟发小见面用的着这么收拾吗?”刘志海同学又开始打趣。

“有情况?”崔同学略显兴奋地望着刘志海。

“青梅竹马来找他。”刘志海低声地说。

“你们好了,想多了啊。”胡杨拿出那本《活着》继续看起来。

咚咚咚,有人敲门。

“请进......”

“请问胡杨在这里吗?”

“来了你们。”胡杨放下书转身站起来。

“你们这宿舍条件可以啊。”胡雪羡慕地说道。

“还行吧。”胡杨走向站在后面的大明和亮亮,一一拥抱。

“那我们出去吃饭吧,我请下馆子。”胡杨早饭没吃,有点饿了。

“食堂吃点不就好了。”“是啊,食堂就行了。”“主要是聊聊天。”三个人都建议在食堂吃吃。

“知道你们想为我省钱,难得来一次,我还不招待一下,今天还有点热,啤酒喝一点。”

“还喝啤酒,你是想等下装醉趴下,让我们付钱?”胡亮亮一脸正经地质问,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好吧好吧,那就去食堂吃吧。”胡杨接受了大家的好意。

四人来到食堂,“阿姨帮我打菜,那个红烧肉来一份。”食堂打菜阿姨拿着大铲子笑呵呵地铲起红烧肉,快到碗里的时候掉了两块。

“掉了,掉了两块!”胡雪赶紧提醒一下。

打菜阿姨笑着铲起三块红烧肉放进碗里。

“谢谢阿姨,还要那个。”胡杨笑嘻嘻地说。

一共打了五个菜、每人一份米饭、一碗免费汤,找了一个人少的区域坐下,边吃边聊。

“刚才我以为那两块红烧肉就没有了,传说食堂阿姨都会抖铲神功。”胡雪一坐下来就小声地说。

“不会,这个阿姨可好了,基本每次我都找她打菜,给的份量足。”

“哈哈,看你小伙长得帅吧。”“可能你长得像他儿子。”胡大明、胡亮亮一人一句。

“你们俩啊........吃饭!”

\"你们这食堂伙食也不错啊,比我们工地食堂好多了,也不贵。”胡大明夹起一块红烧肉塞进嘴里。

“人家是做给名牌大学高材生吃的,你们那是做给民工吃的,能比吗?”胡亮亮一句话说的胡杨显得有些尴尬。

“亮亮,别瞎说,其实都差不多,你们是第一次吃,吃多了也就那样。”

“亮亮说的也对,没关系。”胡大明笑着又夹了一块靠胡杨这边的糖醋里脊放进嘴里。

“大明,你手指怎么了?”胡杨提高了嗓门,显得有些惊讶。

“你说这个指头啊,锯模板的时候不小心切到了,已经好了,就是短了一小截。”胡大明看了一眼自己那个被切去指甲长度的食指淡淡地说。

“现在还有感觉吗?在工地干活是要小心一点。”胡杨皱起眉头关切地问。

“过了年上班没多久就切了,现在没什么感觉了。”

“我上次看到也吓一跳,工地干活确实危险,你一定要在工地干木工吗?”胡雪问道。

“我哥带我的,其他也不知道能干什么,就先干着吧。”

“胡雪,你呢?来杭州准备找什么工作?”胡杨扒了一口米饭。

“我准备去四季青服装市场做导购。”

“以你的成绩考个本科应该没问题的,心里难不难受。”胡杨望向胡雪。

胡雪捋了捋头发,吞下口中的苦瓜:“你们这个清炒的苦瓜感觉不是很苦啊,不知道怎么炒的,我在家自己炒得都很苦。”

“难受又能咋样,弟弟妹妹也要读书,她家里也没办法。”胡亮亮觉得胡杨是明知故问。

“其实也还好了,先上班吧,以后有机会再看,我对服装设计有点兴趣。”

“嗯,读书提高学历还有很多机会,你多关注一下,我们学校也有成教院,可以提升学历;服装设计之类的可能需要一些美术基础吧。”

“成教院那个学历有用吗?你不要让胡雪浪费钱。”

胡大明表示了质疑,这句话其实暗藏了一些他的小心思。胡大明一直都喜欢胡雪,但是又觉得自己配不上胡雪,这次胡雪因为家里的原因放弃高考出来打工,他心里既为胡雪感到可惜和难过,又有一点高兴,因为感觉自己离胡雪的距离近了那么一点。

\"对,只要能挣到钱就行,学历没那么重要吧。”胡亮亮附和道。

“也是。”胡杨笑了笑,低头吃了口饭,抬起头问道:“亮亮,你最近在做什么事情?”

“我现在主要跟着我爸妈在做蔬菜生意,有时候去工业园厂房那边摆摆地摊挣点钱。”

“主要卖什么呢?”

“什么都卖,洗发水、肥皂、泡面、火腿肠等等,冬天卖手套、夏天卖短袖短裤什么的,我的货都很便宜,卖得还可以。”胡亮亮露出了一丝得意的微笑。

“便宜?你那洗发水什么的都是假货吧,泡面是不是康帅博牌子的,不注意以为是康师傅。”

“噗……..\"胡雪赶紧捂住了嘴,刚塞进嘴里的一口笋干差点喷了出来。

“大明,你不要这样说话吧,亮亮哪是那种人,就算是,也不能这么说我们的大兄弟。”

听见胡雪这么说,胡杨、胡大明也跟着笑了起来。

“笑什么笑,你们觉得我像是卖假货的人吗?”

“像”,“很像”,“非常像”,三个人相视了一下,又哈哈笑了起来。

“好吧,我卖的就是山寨货,那也不能算假货,我也没说我这是康师傅的。”

“也对,不过万一质量不达标,吃坏了肚子人家不找你麻烦吗。”胡雪说。

“应该没事吧,也不是我一个人在卖,要有问题早发现了。”

“还有最后一块红烧肉谁吃了吧。”胡杨问大家。

“大明你吃吧,你工作辛苦。”胡雪说。

“我吃饱了,还是你吃吧,看你很喜欢吃这个。”

“我怕长肉,我不吃了。”

“一块肉还推来推去,我吃了。“胡亮亮夹起那块红烧肉塞进嘴里,露出了非常享受的表情。

“你也确实要多吃点肉,看你那身板,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单薄。”胡杨看着胡亮亮说。

“羡慕你这种吃不胖的人,我就吃吃青菜吧。”胡雪夹起一颗西兰花,叹了口气。

“你也不胖,不是刚好吗?太瘦了走路都没力气。”胡大明插话道。

“胡雪变成水桶,你都觉得不胖吧。”胡亮亮又开始了。

“红烧肉都堵不住你的嘴。”胡雪有点生气。

胡大明朝着旁边胡亮亮的身上就是一拳,“我觉得你应该多吃点,打你的时候你这骨头有点费手。”

“你这一拳,别把他打骨折了,讹上你就完蛋了。”胡杨笑着说。

胡大明打了胡亮亮一拳,其实他内心是高兴的;但是胡雪心里在意的是胡杨,胡杨也是知道的。

十八岁,是个可以名正言顺谈恋爱的年纪,可是两情相悦的爱情没有那么容易得到。

很多时候是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而另一个人因为这个人喜欢自己,感觉这个人还行吧,然后选择喜欢这个人。

吃完饭,胡杨送走几个小伙伴,看着他们远去的背景,突然发现胡雪已经成为了一个亭亭玉立、身材匀称、凹凸有致的青春少女,虽然没有同学张晓菲那种大城市的时尚气质,但是也算得上一位美女。

胡杨回头朝宿舍走去,心里想到了张晓菲,有几次上课的时候,张晓菲都朝胡杨笑着点了点头,胡杨上课的时候会不知觉地从后面看向晓菲。胡杨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想多了,默默地自己微笑一下。

村上村草
村上村草  VIP会员 分享故事,感悟人生。

白日梦1995(四)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