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欠奶奶一辈子的陪伴(2)

2018-12-26 23:20:55

青春

这可能就是父母吧!就算是全世界都背叛了你,我也会在你身边,就算你遍体鳞伤,别忘了你还有个家,就算你在外漂得再久,也别忘了还有盏灯为你亮着。

不是说时间会慢慢地淡化这些伤痛的吗?为什么那晚他离去的痛还是那么深刻呢?

也许是因为他那样子的离去,让意子总还是牵挂着,完全没有联系的这些年里,意子,总觉得欠个说法。

5

意子记得前两年回家,那次天空中还是下着毛毛细雨,她抱着小孩撑着伞往超市里赶,孩子非得吵着闹着要吃零食。

就在那一瞬间,她好像看到了他,撑着一把黑色的雨伞,身边是一个穿淡蓝色大衣的女子,画着淡淡的妆容,两人有说有笑地走着。

意子感觉自己再次掉入了冰窟窿,可是这次不再是冰水倒灌,相反,冰水开始慢慢地越来越少。

也许这是最好的结果,意子只是差一个这样的形式,差这样的一个场合,差这样的一个结束。

两人视线在相近的时候交汇了,都很平静,没有想象中会有的波涛汹涌,都在嘴角扬起微笑,默默地在心里告诉对方:“谢谢你,让我遇见你,之后,你我都要好好地过。”

意子不知道那件事情之后,男孩到了北京是过着怎样的生活。但是她想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她也要去寻找自己的生活。

有时候人就是会犯贱,会喜欢仪式感,非得要自己亲眼见证才能够真的死心。

孩子叫着妈妈,意子回过神来,在女儿脸上亲了一口就继续抱着女儿朝着超市的方向走去。

意子在那之后就从广州回到了老家,然后在父母的帮助下找了个二婚的,是个踏实的男人,他的前老婆因为嫌弃他穷而跟他离婚了,没有小孩。

他们结婚之后就开了家面馆,早上还卖点早餐,一家人的日子勉强还可以,过得也很平稳,父母时常会到店里来帮忙。

最主要的是,男人对待小孩也极好,也挺疼意子的,冬天的时候不让她下水,就负责卖东西,他总是第一个起床最后一个睡觉的。

可能这些就是生活,虽然会很单调,很琐碎,甚至有点无聊。但是当你孤单、脆弱、无助的时候,那个家总会给予你温暖。那些你曾经受过的伤都会慢慢淡化,那个你无法忘记的人也慢慢地遗忘在时光的长河里。

以前意子的失望、无助、伤心都让人不禁想抱抱她,告诉她,你总能够等到那么一个人,会极其一生地疼爱你。

告诉她,即使那个人会迟到,但还是不要放弃。告诉他,即使等不到那个人,现在的你也已经很优秀,不要在恋及过往,抛弃过去,去拥抱未来

但是庆幸的是,意子没有放弃自己,生活也没有放弃意子,终于历经千辛万苦,寻到一个能够陪自己一生的人。

虽然多想你没遇到那个波及你大半个青春的人,多想你早点遇到那个照顾你一辈子的人,可是这些都是如果。如果没发生,固然是万幸中的万幸,可是即便发生了,我也知道那些困难成就了现在的你。

现在的你刚刚好,有疼爱自己的丈夫,有乖巧的孩子,有踏实的生活,这些就足够了。

相关阅读
被强暴的第七天

年少时以为失去的只是一段感情,年老时才发现失去的是一辈子。

一碗蛋炒饭

当数学老师把自己叫起来回答问题,王欣支吾着说不会的时候,第一次深切地体会什么叫做挫败感。

被爱蹉跎的青春

2006年初识桃夭的那一年,我们都是十六岁,因为初中毕业没有考上理想的高中,我选择了广东的一所职业中

混荡江湖的青春

颂笑的手抖得越来越厉害,杯里的咖啡甚至晃了出来,“然后,然后他强奸了我。我妈回来时,我哭着把事情告诉了她。可我妈却……”

亲爱的乔恩

不过没关系啊,还好我考到北京来了。北京嘛,不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吗,明明遍地都是才华和梦想了,却还是能充满机遇和希望。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喜欢你

林莞夏不明白苏澈为什么会帮自己,思来想去,唯一说得通的理由就是自己貌美如花,腿长胸大,让清冷禁欲的苏教授都不忍心欺负她。

顾先生的告白

“秦安生,我再也不欠你了。”顾南有些悲伤地看着秦安生渐远的身影。这是最后一次,她在他身后了。

假如爱有天意

我情窦开得晚,尽管初中开始就满脑子都是对身边女生的性幻想,但也没真的喜欢谁。性幻想归性幻想,喜欢归喜欢,这是两码事。

我的童养夫王同学(上)

他的眼睛里没有往日的混沌,通宵睡眠不足的疲惫,我知道他是真的喜欢猴子。

青春里

老妇人一边和我说着话,一边敲着葫芦瓢抢救那只小黄鸡。直到幕色降临,我看到瓢下的小鸡彻底死去,我们才悲伤地道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