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和你好

2018-12-27 16:05:11

爱情

1.确认过眼神是想撩的人

“抢劫啊!抢劫啊!”

冬日的早晨街上人不多,很清冷,慌张的呼救声打破整个早晨的宁静。

夏十九咬包子的动作一顿,迅速回头,只见一人慌张朝这边跑来,他的身后远处是一个女人,再远处已经有两名警察追来。

夏十九眼睛一眯,将剩下的包子一股脑儿塞到嘴里,拍拍手,好整以暇的看着那小贼朝自己跑来。她一边咀嚼嘴里的包子,一边心里默数。

“3!”

“2!”

“1!”

“呔!”夏十九瞅准了时机,在他快要从身边跑过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右腿,将其绊倒。

摔倒在地上的小贼显然没想到还有这一出,趴在地上低咒一句,也不去理会摔掉的钱包,暴怒而起,揪着夏十九的衣领,抡起拳头,还未等拳头落下,又被人踢到在地上,然后被警察钳制住。

另一边,夏十九也被带得摔倒在地上,她用手撑起身子,全身疼。

“这位小姐,还好吗?有没有受伤?”低沉的男生,带着几分例行公事的慰问。

“没……”夏十九揉了揉手肘,抬头,眼睛一亮,是住对门的帅气小哥哥呀!

“哎哟!我受伤了,我起不来!要警察叔叔帮忙才能起来。”夏十九坐在地上,笑眯眯伸手看着时谦。其实她更想说要小哥哥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起的,但是她害怕小哥哥误会自己是女流氓。

时谦嘴角抽了抽,伸出手拉夏十九起来,嘴上却说:“小姐,碰瓷是犯法的。”

“那警察叔叔你犯法了!”夏十九十分严肃的看着时谦,见他皱了皱眉头,又嬉皮笑脸道:“你碰我心上了。”

时谦嘴角又抽了抽,无语的看着夏十九:“站好,好好说话,严肃点!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是!”夏十九赶忙立正:“报告警察叔叔,我这是打抱不平,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侠肝义胆,拔刀相助……”

“看不出来你语文学的挺好!”时谦面无表情的打断她,内心深处觉得这个小姑娘怕是没救了。

“好说!好说!”夏十九一副受到表情的模样,笑嘻嘻的。

“我这是在教育你,听不懂吗?”时谦觉得牙疼,板着脸教训:“你知道你刚刚的行为有多危险吗?且不说差点被攻击,稍有不慎,你的腿就被踩断了!”

“唔……我这不是见义勇为,想要帮忙嘛!”

“见义勇为也要在确保自己能够全身而退的情况下,要多用点脑子!”时谦觉得自己快被这个小姑娘气死了。

另一边已经处理好了,另一名警察押着人到时谦这边:“时队,都搞定了!”

时谦点了点头,转头吩咐受害者一起回去录口供。

见人要走,夏十九忙又抓住时谦的衣袖:“时队!时队!我要不要也回去录口供?”

时谦盯着捉着自己衣袖的小手几秒,然后抬头看着夏十九说:“是去录碰瓷的口供还是妨碍公务的口供?”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警察叔叔您慢走,我就不耽误您工作了!”夏十九狗腿的笑着松了手。

时谦被她混不吝的样子弄得有些头疼,转头示意小赵先带人回去,然后看了看夏十九的脚,终究还是开口问:“你的脚真没事?刚刚没摔到哪里吧?”

“时队!你关心我?”夏十九捧着小心脏,高兴得像个傻子。

啧!真是嘴贱!时谦用舌头顶了顶右脸颊,伸出一根手指,将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从自己面前戳开。

“站好!”

“Yessir!”夏十九马上变得一本正经,站得笔直。

“既然没事,还在这做什么?等着我给你发锦旗吗?”时谦努力让自己面无表情。

“不用!不用!”夏十九笑嘻嘻的挥挥手:“时队,慢走!时队,再见!”

回到警局的时候,小赵凑到时谦身边,一脸八卦:“时队,刚刚那个女孩子你认识吗?看上去挺好玩的呀!”

时谦想起刚刚那个女孩子,如果没记错的话,她应该是他新搬来的邻居,就住他对门。时谦见过她几次,她好像特别怕冷,每次都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围巾圈住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杏眼。她的眼睛很大,很亮,干净而充满光,像不谙世事的孩童的眼,所以他印象深刻。

“时队?”

“好好干活,哪儿那么多废话?”时谦踢了小赵一脚,将人轰走。

夏十九是最近才搬来的。她刚升了店长,被调到这边的店面,为了上班方便,就顺便搬了家。搬来不久后,她就发现住她家对门的是一个超级无敌大帅哥,他很高,自己站在他面前也是只到他胸膛的位置,每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总是面无表情,看上去十分的沉稳内敛。

夏十九觉得,他是自己从小到大见过的人里最帅的,没有之一。虽然只是偶遇过几次,也没有说过话,但夏十九就是对他特别有好感。好吧!她承认,是她见色起意了!

可怜的十九不知道,时队其实是个看起来沉稳内敛,但其实是十分闷骚的人!

2.撩到手就是我的人了

根据孕妇效应,偶然因素往往随着自己的关注而让你觉得是个普遍现象。

时谦觉得很有道理。以往,他和夏十九虽然住在同一楼层且门对着门,但毕竟两人都很忙,加上时谦工作特殊,其实能遇上对方的机会寥寥无几。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早晨有所交集的缘故,之后夏十九好像总是无处不在,早上才在早餐店遇到的人,中午又遇到了。

早上时谦正吃着面,对面突然坐了个人,抬头一看,是那个爱插科打诨的小姑娘。此时她正支着自己的小脑袋,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时队,你也来这里吃早餐呀?”

这不是废话吗?时谦瞥了她一眼,没搭腔。

夏十九也不觉得下面子,继续说:“时队,我就住在你对门,来这么久还没好好自我介绍一下呢!”

说着,夏十九坐直,清了清嗓子:“因为我是十九那天生的,所以我叫夏十九。时队,你叫什么呀?”

十九,这名字起得可真随意。时谦心里疯狂吐槽,脸上依旧十分淡漠:“食不言!”

“哦!”夏十九只好十分遗憾的吃自己的早餐。

时谦抬头看了一眼对面蔫不拉几的夏十九,心里有些不忍,憋了口气,没憋住:“时谦,谦虚的谦。”

“时谦,你名字可真好听,我记住啦!”夏十九欢呼一下,笑得像中了百万大奖。

啧!真像个二傻子。看着对面笑出虎牙的夏十九,时谦在心里做了个十分中肯的评价。

“时队!时队!”

时谦从早上的记忆中挣脱开来,看见周围的同事朝着自己挤眉弄眼。

“时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少女心了,点这么可爱的蛋糕。”

时谦这才看到自己面前摆着一块蛋糕,蛋糕做成了黑猫警长的模样,很像,盘子空白的地方用巧克力写了“时队”两个字。

时谦叫住服务员,问是怎么回事。

“这是我们店长请您的。”服务员指了指收银台的方向。

时谦闻言朝收银台望去,就见到朝着这边使劲挥手的夏十九,那张巴掌大的小脸笑得像朵花。

她是有多喜欢笑啊!笑得丑死了。时谦收回目光,推了推桌上的黑猫警长对服务员说:“跟你们店长说无功不受禄。”

“我们店长说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服务员说着故意停顿了一下。

果然,周围的人起哄:“以身相许,以身相许。”

时谦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瞪了瞪周围的人。

“只能请您吃个蛋糕了!”服务员用饱含八卦的眼神看着时谦,见他还欲说话马上又说:“我们店里上桌的东西是不能再收回去的,店长说如果您不收的话,可能就只剩下以身相许了。”

啧!还是头一回被人这么威胁。时谦用舌头顶了顶右脸,又朝夏十九的方向看了看,只见她朝自己猛点头,样子傻得可以,可就是她这幅傻样子,让人舍不得拒绝。

“我们店长做的蛋糕可好吃了,不过她的手不方便,她都不常做的。”服务员说完也似的离开,就怕蛋糕被退回来。

留下一桌人纷纷对着时谦调侃。

时谦在桌下踢了踢众人:“赶紧吃饭,话那么多,还想不想好了!”

众人这才歇了玩闹认真吃饭。

时谦看着面前的蛋糕,想到刚刚服务员说的她的手不方便,心里有些不是滋味。犹豫了片刻,终究还是拿起叉子吃了起来,抬头,果然看到夏十九朝这边看着,笑得眉眼弯弯,不知人间疾苦的模样,单纯得可以。

寒冬腊月,天黑后,原本就很冷的天气就变得更冷了,夏十九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她不知道时谦的具体工作时间,所以只能下班了在他门口等着。

夏十九站在他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敲了敲门,没有人应。

“你在做什么?”低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夏十九惊喜转身:“你回来啦!”

因为用围巾圈着半张脸,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可那双露在外面的眼睛异常透亮。

“有什么事吗?”此时气温很低,楼道是半露空的,风很大,很冷。

“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今天的蛋糕好吃吗?”

时谦没想到她等在这就是为了问这个问题,下意识的想不理她,可是看到她那双满含期许的眼眸,还是动了动嘴唇:“还成!”

果然,一听到他的回答,夏十九的眼睛更亮了几分。

“你喜欢就好,下次你来店里,我再给你做别的。”

“不用麻烦了!”想起夏十九的手,时谦不假思索就拒绝了。

“不麻烦,我们是邻居嘛!邻居就要互相照顾,互相帮助,互通有无。”

时谦内心疯狂吐槽:谁跟你相互照顾,相互帮助,互通有无哦!

可脸上还是一本正经的说:“听说你的手不方便,不能常作蛋糕。”

“你说这个啊!没事没事,不能常作,可以偶尔做呀!你放心,以后我‘偶尔’的时间都只拿来做蛋糕给你吃。”夏十九拍了拍时谦的肩膀十分认真的说道。

“就这么说定啦!那我先回去了,我们明天见哦!”

时谦内心继续疯狂吐槽:“谁跟你说定了?谁跟你明天见?”

可是时谦的脸还是十分可疑的红了,好在天黑没人看得见。时谦摸了摸肩头被拍过的地方,仿佛上面还残留着她手掌的温度。

算了,随她去吧!

早晨,时谦才打开门,就见对门也打开了。这是第几次这么“巧”,时谦已经不记得了。

“时队,好巧呀!要去上班了吗?”夏十九笑眯眯的打招呼。

“早。”时谦垂眸看了眼只到自己胸膛的夏十九,心里纳闷,这小姑娘吃什么长大的,怎么每天都这么欢脱?

“时队,这是我今早刚做的小饼干,给你尝尝,可好吃了!”夏十九献宝似的将一袋子饼干献给时谦。

“你不用总是给我做这些的。”这段时间,时谦总是从夏十九那收到各式各样的零食,不是她亲手给的,就是她托人给送到警察局给他。

“不碍事儿,我胃口小,吃不了那么多,你就当帮我忙了。”夏十九不在意的挥挥手。

时谦心想小姑娘胃口确实小,也难怪长得瘦瘦小小的一只。

见时谦还不接,夏十九继续说:“时队,要是吃不完就带去局里跟小赵他们分,反正里面挺多的。不过,里面另外放的心形饼干,一块儿也不能给别人吃哦。”

相关阅读
那一场镜花水月的心事

何为一直想不通,为何他追了小雅一年有余,却依然没有打开小雅心门?

爸、妈、家

我认识一个女牙医,三十了,她给我说她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带个男友回去见爸妈。

金国的王妃

小鲤今晚早早就上床休息了,却被冻醒了。她睁开眼,发现自己竟然在郊外!

黑车司机阿易的绿帽人生

我喜欢赵宇凡,我实在受不了了,我要说出这个秘密。可他有女朋友,这实在是一个可悲的事实。

那个二月

黎筱筱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她刚刚才得知自己的闺蜜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戚喜与柏释的爱情小剧场

他竟连口水也忘了咽了,一双色眯眯的眼睛目送着从小区大门进来的美女,迈着性感十足的脚步沿着住宅楼幽美的道路向里走去……

我喜欢你,超过了世界末日

曲小水不白不高也不好看,但她瘦。所以当个子小小的她细声细语颤颤巍巍道歉的时候,顾灿反手给了那个找他来撑场面的兄弟一拳。

朝露有痕:隐约雷鸣

张静听见老人在说,“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急着和你结婚吗,因为呀,我没有这个红本本,到了下面我找不到你!这下好了……”

对不起,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苏正午一屁股坐在洗脚盆旁的小凳子上:“微博上都说,白百何是因为陈羽凡长得太难看,才出轨的。”

被卖掉的花花

两个人互相透视着对方的心思,不经意就把目光碰撞在了一起。他们都有种吃掉对方的欲望,但最终只能发泄在那三条乌黑的烤鱼上。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