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楼·桃夭(2)

2019-02-12 22:24:52

传奇

“帝陨大人,千阙云上宫霜华求见。”霜华在殿外说道。

“进来。”帝陨大人沉声说道。

霜华一袭白裙,衬得其人白皙如雪。

待立于大殿之中,霜华恭敬的说道:“千阙霜华,有事禀奏,望帝陨大人明察秋毫,公正决断。”

帝陨笑着问道:“霜华,你是凤浔的人,有什么事不等凤浔回来,何事还让本座做主啊?”

“此事非大人做主不可。”霜华说道。

霜华呈上口供,帝陨听后,勃然大怒,“这些人,简直是无法无天了,霜华,此事若属实,本座定会严惩那背后作恶之人。”

随即,将抓住的乌家人现出身来,“说吧,将你等如何杀害凡人的事速速道来。”

“帝陨大人,帝陨大人,救救小人啊,小人在外历练,熟知碰上这位仙子,楞是污蔑小人杀害了凡人,小人是乌家弟子,遵守乌家家规,绝不敢妄杀凡人啊,还请大人替小人做主。”

那乌家弟子哭的很是伤心欲绝,霜华眉头微蹙,那乌家弟子的声音也变了,根本不似她录下的口供声音,想必那时就已经伪装起来了。

她想到了这乌家人可能会翻供,却没有想到,竟被他引入此番境地之中。

“那这是你的声音吗?”帝陨将那段录音重新放出来。

乌家人又一阵了哭天抹地,“大人明鉴啊,这,这怎么是小人的声音呢?大人你可以自己听听,这压根就不像吗?而且,这是谁呈上来的?简直就是诬陷,我乌家怎会做出这种事情,而且,就算要做,也断断不会与齐山林家合作啊,这天下谁人不知,谁人不晓,我们是死对头啊。”

帝陨自然是明了,“霜华,你是不是弄错了?”

霜华略一沉吟,听说乌家有种秘术,修此法之人,会衍生出第二个和自己共享生命的人,死则同时,但却各方面都不一样。

霜华拧着眉,若是这样,那可就麻烦了,那几个人应该都是乌家的人假扮的,目的就是将此事闹大,让千阙骑虎难下,成为众矢之的。

想通了这一点,霜华暗自敛下神色,抱拳行礼道:“既然是如此,那看来是霜华弄错了,不过,这件事我千阙不会善罢甘休的,必会追查到底,霜华……”

“你们千阙的人,都这么仗势欺人吗?莫名抓走了我乌家的人,还给我们乌家扣上这么大的一顶帽子,一句弄错了,就想蒙混过去,莫不是欺我乌家无人?”

苍劲有力的声音传来,响彻整个昭明殿,顿时一阵气势碾压而下。

霜华顿时只觉气血翻涌,陡然间,温润之气将其包裹,“乌家主,别忘了,这是昭明殿,你再生气,也不能在这里动手。”

两方势力撤下,霜华一手撑地,嘴角滑落一丝血迹,霜华淡漠的抬手拭去,忍着身体剧痛,站起身来。

“帝陨大人,在下冒昧了,只是这冤枉之罪,实在让在下气愤不已,一时冲动,还望帝陨大人谅解在下。”乌家主拱手行礼。

“家主,家主,救救我,救救我……”乌家人使劲的拽着乌家主的腿,虚弱的说道。

乌家主递给他一颗丹药,乌家人连忙吃了下去,磕头道:“谢谢家主,谢谢家主。”

“乌家主,再怎么你也不能在昭明殿……罢了罢了,这事你们看怎么办?”帝陨叹息一声,看着他们。

霜华说道:“霜华愿意向乌家道歉请罪。”

“哼,道歉?我可不敢接受,若是凤浔回来了,我怕我整个乌家都会有大祸。”

“乌家主,此事是霜华一人之错,与我家主子有何关系,还请你不要胡乱攀咬。”霜华清冷的声音,待着几分怒气。

“污蔑我乌家也就罢了,可竟敢扯上蒿栎大人,这蒿栎大人可是帝陨大人的胞弟轩墨大人的好友,这不是也与帝陨大人也有关系?”乌家主偷偷撇了一眼那高座上的人。

“乌家主真是好口才啊,寥寥几句话,竟让霜华将帝陨大人也得罪了,可真会扭曲事实。”

“乌家主一人之词不可信,那我等呢?”忽然之间,来了数十个人。

“帝陨大人,听说这次千阙之事涉及到了我,所以这便赶过来了。”轩墨大人轻声说道。

“吾等参见帝陨大人。”

“诸位快请起,本座还想着,想弄个明白,再请诸位过来,没想到,你们倒是来了,既然如此,大家就一起商量商量吧。”帝陨说道。

帝陨将录音放出来,下面的人便开始低声交谈着,霜华一言不发的立在一旁。

如今,虽不能断定背后的主谋是否与轩墨、帝陨有关,但霜华觉得,这绝对是一个阴谋,一个让她不得脱身的阴谋,幸好,景尘没有跟来……

“其实,依我而言,此事倒是好解决。”轩墨沉思片刻,说道。

“是吗,那弟弟快说来听听。”

“乌家之事,算不上什么,关键就在于这个录音,不仅涉及到了三大修仙家族,还牵扯上了我的好友蒿栎,这足以说明它才是解决此事的关键,那么,我倒想问霜华姑娘一句,这录音从何而来,录音中的人又是谁?可别告诉我,是这乌家人,这我们都能听出来,这绝对是两个人的声音。”

霜华微微一笑,眼中却是一片冷厉,轩墨此言,分明就是包庇,说道:“既如此,霜华百口莫辩,但凭帝陨大人做主。”

帝陨眸光微冷,转而又笑着说道:“各位大人,霜华姑娘乃是凤浔的人,本座只怕不好说什么,不如就放她离开吧,等凤浔回来再做主吧。”

“帝陨大人,你是上天所选出的主神继承人,就连荒神大人也是承认的,凤浔再怎么也是臣子,即使在凡间,也不敢君臣颠倒,哪有君任臣拿捏的道理啊?”

“就是啊,这凤浔这些年仗着自己是荒神大人的唯一弟子,越发的不帝陨大人放在眼里,这天庭,都快成她的了……”

“呵呵呵……”清冷的笑声,响彻在大殿上,众人纷纷闭上嘴,看着那笑的冷艳的女子。

“霜华姑娘,你这是做什么?”轩墨蹙着眉头问道。

霜华看着轩墨,说道:“轩墨大人不觉得好笑吗?我家主人随着荒神大人抵御魔族大军,稍有不慎,便是身陨道消的下场,而诸位在这宫殿中不为那些浴血奋战的战士摇旗呐喊助威,反而在这里说些风凉话,不可笑吗?霜华觉得,这是天下最可笑的事。”

“诸位话已说到这个份上,霜华突然有一点明白了,只是不知道帝陨大人在这场阴谋中,又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霜华心中明了,即便今日赴死,也觉得比和你们活着要畅快。”霜华冷笑着。

“放肆,小小落雪成灵的小妖,竟敢污蔑主神继承人……”

“霜华,你是个聪明的女子,想必你也知道该怎么做,归顺我,我便放了你,从此整个天庭,任你出入,如何?”帝陨脱下伪善的面目,对着霜华说道。

“霜华此生,只有一个主子,她的名字叫凤浔。”霜华一字一句的说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