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楼·桃夭(3)

2019-02-12 22:24:52

传奇

帝陨眸光一眯,“执迷不悟。”

全身气势皆向霜华而去,“啊……”霜华只觉得全身的骨头都要碎裂了,一股凶猛的灵力摧毁着她的血脉,刹那间,满身的修为,散了个干干净净。

霜华匍匐在地,帝陨一步步走下来,那张慈善的脸上,满是不屑和对权欲的执着。

他抬起霜华的下颚,对上那双愤怒的眼睛,轻笑着说道:“这天下,除了荒神,不能再有比本座还要高贵的人,你的主子,必死。”

帝陨站起来,睥睨众神,众神只觉心头一冷,连忙跪下,道:“我等愿誓死效忠帝陨大人。”

“压下去,明日午时三刻,诛仙台斩首示众。”

霜华靠在墙头,这一切,都是帝陨一手策划,他们并不怕这一切公诸于众,或许,正等着这样的机会,揭竿而起。

千阙攻无不克,只能引他们出来,杀凡人,不过是引子。

只是,若荒神回来,那一切不是……除非,荒神永不再回来……

霜华被自己心头的想法惊了一惊,头皮发麻,荒神……他们怎有如此能耐?

霜华正思量间,只觉一个身影现在自己眼前,一看那金丝织线的金靴,就知道来人是谁。

“霜华,本座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告诉我,千阙如何进入?”

霜华抬头看他,轻声说道:“荒神是不是回不来了?”

帝陨微微一震,即使敛了神色,霜华也能看出他那一瞬间的担忧和慌乱,毕竟,那可是上古荒神啊。

帝陨淡淡的道:“霜华,你很聪明,还记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那纯粹而美好的样子,我至今难忘,如果,如果你愿意,我可以给你帝后的位置,只要你帮我,帮我……”

“那帝陨大人是否还记得,你与凤浔一同长大,你们都是荒神教导出来的。”霜华冷冷的质问道。

帝陨猛地一颤,转而神色变得狠毒而愤恨,“一同长大?那你可知道,荒神不让本座拜他为师,他的全部精力都只放在凤浔身上,我这个主神继承人不过就是个笑话,是整个银河界域的笑话。”

“那是因为你生来高贵,而凤浔,她什么都没有,只有荒神,这也是荒神所做的唯一一件自私的事情,收凤浔为徒,给她至尊高位,也只为了保护她,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凤浔也配的起这个至尊之位,她一心为神界,从无僭越之心,帝陨,你心存歹心,不要把别人也想的那么龌龊。”

帝陨冷笑一声,“不管怎样,此之一战,他们,都不会回来了,银河界域,以后,我做主,霜华,既然你敬酒不吃,那就别怪本座无情了,你不说,本座也有的是办法得到千阙。”

帝陨走了,霜华却冷如寒冰,可是如今,她什么都做不了,只期盼,景尘能够看到她的消息,保护好千阙。

千阙云上宫。

景尘看着手中的两封来自“天网”的信息,一个来自于霜华,将大殿上的事大致一说,另一个则是凤浔传回来的。

上书:若入绝境,封千阙,避世不出,可渡。

“景尘大人,外界传来消息,明日午时三刻,斩首霜华大人。”

景尘脸色煞白,他隐隐觉得,有一场大难即将来临。

“屠三爷,花无影,水中仙,明日我会去救霜华,若是不能回来,我会在最后一刻,封闭千阙,那些居民就交给你们了。”景尘说道。

“景尘大人,我们和你一起去。”

“不行,千阙存亡之际,我们内部不能乱,最后去集合一次,想要离开的,打开紧急传送空间,送他们离开,还愿意留下来的,就要做好未来要永远留在千阙的准备。”

“好,我待会儿就去,千阙如今就像一个独立的国家一样,要什么有什么,就算不出去,也饿不死,怎么都比外界世界强,谁愿意走?”

“愿不愿意,也要问一声,我们不能替他们做主。”景尘道。

“好,景尘大人放心,我们一定照顾好千阙内外,但我们也希望,你和霜华大人能够平安归来,我们在此恭迎。”

“好,一定。”四人相视一笑,但心里都明白,这场欲加之罪,是要置他们于死地的。

景尘一夜未睡,默默地走在云上宫的每个角落,走完了就到居民居住的地方,一步一个脚印,走的极其认真。

路上的居民打着招呼,但不上前打扰他,景尘将一切事实都摆在他们面前,任他们选择,这份尊重,他们都记在心里的。

景尘站在无望崖上,俯瞰整个千阙,眸光微闭。

无望崖的风,温柔而细腻。

诛仙台上,霜华被铁链紧紧绑缚起来,高台之上的帝陨金服加身,华贵如斯。

一眼望去,除了几十位新晋升的仙家,对这场阴谋一无所知,而面露疑惑之外,其余人都带着得意的笑容。

落雪成灵几千年,此生得遇凤浔,早已无憾,还有他,景尘。

春和景明,出尘不染,他,真应此言。

“午时三刻已到,行刑。”判官高声宣判道。

那巨斧落下之时,霜华就闭上了双眼,嘴角微弯,阿浔,景尘,来世再见……

“叮……”清脆而有力的声音,在那毫厘之间,将那巨斧挡开。

“千阙景尘,前来拜见。”景尘现出身来,眸光明亮,身姿飘然。

霜华睁开眼,看着来人挡在她的身前,一瞬间,有一股暖流从心间划过,震颤了整个身心。

先礼后兵,这是他们为人处世的准则,礼数周到,不落人话柄,实力强悍,不任人欺负。

“放肆,你千阙当真要反了不成?”一位仙家说道。

“诸位难道不想看看千阙真正的样子吗?”一句话,便让所有人沉默以待,暗自揣摩着真假。

景尘捏决,一道术法打至空中,千阙的影像,便呈现在众人眼前。

“这就是你们心心念念的千阙,所谓的宝藏,不过是良田万亩,树木成林,溪水清澈罢了,这里,庇护天下忠义可怜之人,容天下孤寡老幼之人。”景尘的声音掷地有声,惊的众人从贪欲之中清醒了片刻。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