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锦时

2019-02-18 09:07:40

青春

1

好久都没什么动静的高中同学群突然又活跃了起来,新消息一条接着一条,大家的话题都是围绕着母校100年校庆展开的,苏锦默默地翻遍了每一条消息,却始终没说话。

“小锦,你肯定又在偷偷窥屏,话说,校庆你回去吗?”苏锦的高中同学兼死党唐洁给她发了消息。

她犹豫了半天,回了句“还没想好。”

消息刚发出去没几秒,唐洁便打了电话过来。

“小锦,据说这次校庆,校方可是花了大心思,请了很多人回来。说不定林新乐就会来呢。”

听到林新乐的名字,苏锦的心没由来的一颤,“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先想一想,过几天给你答案。”说完之后便慌乱的挂断了电话。

这么多年过去了,苏锦以为自己早就能坦然面对了,看来,她还是高估了自己。紧接着,她自嘲的笑了笑。

连续好几天的加班让苏锦有些吃不消,她的头又开始疼了起来,太阳穴突突的跳着,像是装了发条,一刻也不停歇。幸运的是,一上车她就找到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之后,看着窗外五彩的霓虹灯,她突然愈发的感觉到了力不从心。没几站路之后,车上的人便越来越多,汗水,烟草味道,劣质的香水,各种气味混杂在一起,苏锦觉得有些恶心。

一个大妈站在她身边,目光直直地盯着苏锦,她终于站起来,还没说你坐吧,那个大妈就一屁股坐了下来,连句谢谢都没有,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苏锦的头更疼了,她提前两站路便下了车。她知道,自己要是再不下车,一定会吐在车上的。外面的空气并不比车里的好到哪儿去,到处都是灰蒙蒙的,好在没有了各种奇怪的气味。

高跟鞋磨得她脚后跟掉了一大块皮,苏锦只能慢吞吞的回了家,脱下了鞋子,总算是解放了双脚。她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坐在了沙发上,打开手机,突然发现自己被拉进了一个新的群里。

苏锦并不认识这个号码,她犹豫了几秒钟,然后按下了接听键,“你好?”

“你好,请到楼下取个快递。”

“啊?好的,马上就来。”

苏锦披了件大衣,楼道里面的灯又坏掉了,一片黑暗,她打开手机的灯光,赶紧跑到了楼下。现在的快递小哥还真是辛苦,都晚上八点了,还在工作。她飞快的签了自己的名字之后,笑着和快递小哥打招呼,“都这么晚了,还在上班呢?”

“最近快递包裹多,送完你这个,我就下班了。”快递小哥骑上自己的摩托车,语气里面是即将要下班的喜悦。

苏锦道了谢,便往回走,心里还在纳闷儿是谁寄的快递,她可不记得自己买了东西,难道是她妈?她边走边看了看发件人那一栏,一个无比熟悉的名字出现在她眼前。刹那间,关于林新乐的所有记忆又出现在她的脑海里面。

2

苏锦刚到高中报道一个月,便丢了一张学生卡,三本书,两个作业本,一个笔袋,五支钢笔,人送外号“丢达人”。连学校后勤办公室的老师都认识她了。

这天下午,她又急急忙忙地闯进后勤老师的办公室,“老师,我学生卡丢了!”

老师对此已经见怪不怪了,毕竟一个月下来,这个姑娘已经跑了十次了,他指了指门口的小黑板,“自己去写失物招领。”

苏锦缩了缩脖子,拿了一支粉笔,在黑板上歪歪扭扭的写下“本人于十月十日丢失学生卡一张,希望捡到的同学到高一九班找苏锦。酬劳:一颗糖。”写完后又觉得一颗糖是不是有些抠门,便又在一下面又加了一横,两颗糖。

老师从办公室探出头来看了看苏锦,“都写了十次了,这是第十一次,你的粉笔字依旧这么难看。”

苏锦脸红了一下,却又想不到合适的话语来反驳,便拿着小黑板,一溜烟的跑到校门口,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第二天早上课间操的时候,苏锦正趴在桌上睡觉,突然听到有人叫她,她一下子抬起头,朝着教室外面走去,脸上还留着被压的红印子。

那是她第一次遇见林新乐,那个早上,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变得美好了起来,阳光,微风,连她最讨厌的数学课都变得有趣了起来。

林新乐的个子高高的,瘦瘦的,长得不算好看,胜在清秀,笑起来能温暖整个世界。他问道:“你是苏锦?”

苏锦忙不迭地点了点头。

林新乐看了看他捡到的学生卡上的照片,又看了看眼前这个女孩儿,“感觉不太像,照片明显好看多了。”

苏锦一把拿过自己的学生卡,“是我是我,明显本人更可爱。同学,真是十分感谢你,我丢了那么多东西,只有这一次成功寻回了。果然,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

“林新乐。”

“啊?”

“我说,我叫林新乐,我的酬劳呢?”他伸出手向苏锦索要那两颗糖的答谢。

“我没带,明天给你,你在几班?”

“高二十四班。”

“那我明天中午给你,你在教室等我。”苏锦笑着说,眼睛弯成月牙。

林新乐看着她的样子,似乎心里的某根弦突然被拨动了一下,“那说好了。”说完他便离开了。

苏锦从自己的糖果盒里挑了好久,选了两颗大白兔奶糖装进了自己的兜里,想了想,又拿了两颗。

一来二去,两个人便熟悉了起来。

3

那个时候,苏锦还没有属于自己的手机,只有在周末的时候,她才能拿着她妈的手机聊会儿天。她在手机上向林新乐抱怨数学题太难,自己根本不会做。

林新乐便回复她道:“周日中午十二点,我在教育书店等你,数学题而已,都是小意思!”

苏锦看到他的消息之后,差点激动地叫出声,可是担心被她妈听到,便硬生生憋了回去,从周五都周日,她整个人都在傻乐,终于不用到学校抄同学的数学题了。不知道为什么,她对周日的见面竟然隐隐有些期待。

书店在一个小巷子里面,很偏僻,人却很多,她没有手机,也没手表,只好大概估计时间。书店门口挂了一个钟表,她粗略的看了看,发现时间还早,便找了本言情小说,津津有味地看了下去,时不时地抬起头注意着四周,生怕错过了和林新乐的见面。

纵使她擦亮了眼睛在人群里面寻找,那个中午,她也没见到林新乐。最后才发现,书店的那个钟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坏了,指针指在了十一点四十。

如果苏锦够聪明的话,她就应该知道,既然错过了,就让它错过好了。可那时候的她算不上一个聪明的女孩,所以她不死心的约了晚上见面和林新乐再见。

那个时候的苏锦超级喜欢吃甜食,她在奶茶店帮他点了一杯奶茶。林新乐来的时候还带了一个朋友,苏锦显然没想到,她一时之间有些手足无措。

那个男孩子打趣道:“这是见家长吗?”

苏锦的脸唰的一下就红透了,她拿起桌上的奶茶,递给了林新乐,“喝奶茶,我帮你同学再买一杯。”说着就要去点单,却被林新乐制止了。

“不用了,他自己去就好了。”

“对啊,我自己去,你们先坐吧。”

林新乐和她并排坐在一起,苏锦咬着吸管,小心翼翼地看着他。

“好甜。”

“甜吗?那换一杯好了。”苏锦有些慌乱。

“没关系,挺好喝的。”林新乐笑了起来,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

“诶,你有酒窝诶,我也有一个呢?”苏锦用力的笑了笑,挤出了一个并不明显的酒窝。

“把你的数学题拿出来。”

“好。”苏锦从书包里面拿出练习册,安静地坐在他的旁边,看着林新乐在草稿纸上一笔一划的演算。

“你的字写的真好看,比女孩子的字都要清秀呢,俗话说字如其人,还是有道理的。”

林新乐笑了笑,并不说话,指着她不会的题,耐心地讲给她听,没一会儿功夫,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写完了。只剩下最后一道,林新乐看了看,皱着眉在草稿纸上演算了大半天,最后看着苏锦,一字一句地说道:“老师出的题太刁钻了,高考不会考的,不写也罢。”

“你是不是不会?”苏锦调笑道。

林新乐举起手,作势就要打她的样子,最后却只是轻轻地揉了揉她的头。

4

放寒假的时候,苏锦成了众多感冒患者当中的一个。她裹紧自己的羽绒服,吸了吸鼻子,迎着寒风往医院走。

苏锦在医院打吊瓶,一个人极度无聊,正在发呆的时候,却看到林新乐从门口走了进来。她皱成苦瓜似得小脸一下子舒展开来。

“你怎么来了?”

“怕你无聊咯。”

苏锦笑了笑,“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穆南说他从这里经过看到你了,就是上次那个男生,我就来看看,没想到真的是你。”林新乐伸手弹了弹苏锦的脑门,“怎么生病了呢?不好好照顾自己。”

苏锦撅起小嘴,“病来如山倒,我也不想生病的呀。”

“想吃什么?”

苏锦抬起头仔细想了想,“我要喝爽歪歪!”

“多大人了,还喝爽歪歪。”嘴上虽然这样说,但林新乐还是站了起来,“等我一会儿,我去给你买。”

苏锦觉得林新乐以后一定很会照顾人,因为自己感冒的原因,不能喝凉的,他便用热水暖热,递给了她。

等她喝完了,他便拿过空瓶子,扔进了垃圾桶里面。然后像变魔法似得从兜里掏出一大把糖果,“想吃哪个?”

苏锦东挑西选,实在拿不定主意,林新乐看着她的样子,又用力的揉了揉她的头,“那我帮你选吧。”

他从里面挑出一颗牛奶味道的硬糖,“这个口味是最好吃的。”边说边撕开了包装纸,递到了她的嘴边。

苏锦的脸有些红,她伸出手,想要自己来,林新乐却不肯松手,执意要喂给她,两个人推脱的时候,糖果却掉在了地上,沾上了灰尘。

“对不起。”苏锦小心翼翼地说。

“只有这一颗,只能换个味道了。”

后来苏锦专门找了这个品牌牛奶味道的糖果,和当初林新乐挑给她的一模一样,可她尝过后,却觉得很一般,一点儿也不好吃,林新乐一定是在骗她。可苏锦却一直对那颗掉在地上的糖果念念不忘。

苏锦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她和林新乐的关系,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友情之上,恋人未满。

她十八岁那年,林新乐上大一。等她高三毕业之后,林新乐便向她告白了,两个人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苏锦问他:“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林新乐低下头沉默了许久,然后抬起头,眼睛亮亮的,“初三那年,中考测体育,有个小胖子,你全程陪跑,记得吗?”

苏锦突然就笑了起来,“是你吗?可是我不记得了。”

“你啊,大概是看我可怜吧,总之跑得比我还起劲儿,全程高呼加油,我居然跑完了1000米。”

“所以你那个时候就对我一见钟情了?”

“也不是,我打听到了你的名字,本来以为没有交集了,可是高中某一天,我走到校门口,突然发现小黑板上写的寻物启事,看到你的名字,为了确定,我还偷偷去你们教室看了看,发现真的是你。最后,我跑到校门口,偷偷把苏锦改成了林新乐。”

“所以你根本没有捡到我的校园卡?”

“没有。”

苏锦故作嗔怒的打了林新乐一下子,“你就不怕我发现啊。”

“依照你丢达人的属性,你肯定不会注意这些。”

苏锦承认,谈恋爱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尤其对方是你喜欢的人。林新乐对她很好,他们是异地,一到周末,他便大老远的跑来看她,带她出去玩,吃好吃的东西,送她小礼物。

5

苏锦大一结束的那个暑假,他们两个人约好了去游乐园。

林新乐问她:“害怕吗?”

苏锦立马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我才不怕,你可别怕哦。”说完还挑衅似得看了他一眼。

然而,上了海盗船,苏锦全程都紧紧地抱住林新乐,一把鼻涕一把泪,“怎么办?我感觉我的心脏掉到了肚子里面,我要回家,呜呜呜。”林新乐又好笑又心疼的看着她,“那我们去玩旋转木马好不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