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报复

2020-02-13 20:20:47

爱情

1

如雪怎么也没想到,如烟和殷明会被自己捉奸在床。

那天,去广东的出差临时取消,因为没有安排门诊,如雪便早早地回了家。

一进门,就看见了殷明的鞋子。

心里咯噔了一下,如雪便换了拖鞋往里屋走去。

短短几米的距离,手心出汗,心跳加速,好像自己在做着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如烟的房门虚掩着,里面传来了一阵阵妖娆的呻吟。

如雪推开房门的手微微颤抖,而亲生妹妹和自己男朋友在床上颠鸾倒凤的模样,让她狂奔到卫生间,干呕不止。

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两人已经穿上衣服,站在了房门口。

如烟走向姐姐,哭得梨花带雨:“姐,是我对不起你。你打我骂我都行,求你成全我和殷明吧!我和他是真心相爱的。”

如雪没有看她,只是盯着殷明问:“是这样吗?”

殷明两手交握,不自在地揉搓,眼神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他看了眼如雪,又迅速地低下头。

“好,那我无话可说,祝你们幸福。”如雪看着殷明默认的样子,只想赶紧逃离这间屋子。

2

这个房子是沈建平给两个女儿的“私人空间”。

如雪和如烟相差两岁,妹妹如烟毕业一年多了,一直没找到什么正经工作,家里托关系介绍了不少,她就是不愿意去,还嫌在家里不自由,成天嚷着要到外面住。

父亲沈建平做着大型机械出租的生意,家里不缺钱,房子好几套,就是不放心这个从小就不着调的小女儿。

拗不过如烟成天的叫嚷,沈建平同意让她搬到另一套房子去住,但需要跟姐姐如雪一起。

一母同胞,姐姐如雪跟妹妹如烟仿佛两个极端。

如雪从小成绩优秀,乖巧懂事,一直是大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重点医科大学,毕业后就到了市里的三甲医院实习,然后顺利转正。如果不是因为血缘关系,她跟如烟这样的女孩怕是一辈子也不会有交集。

可她万万想不到,大学就交往的男朋友殷明,会跟妹妹搞在了一起。

殷明是当时学校的学生会主席,185的个子,帅气阳光。当年,作为系花的如雪,追求者可以从宿舍排到教学楼,其中不乏为她一掷千金的,可她偏偏就喜欢上了殷明这个穷小子。

毕业后,殷明留在了这座城市,如雪拒绝了家里安排的所有门当户对的相亲,一心一意要嫁给殷明,只是父母那边还没过得去,但如雪想着,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罢了。

所以,她经常带着殷明跟妹妹一起吃饭、唱歌、逛街,在她眼里,他们早就是一家人了。

这变故来得迅雷不及掩耳,如雪跑了出来,不可能再回去跟如烟住一起,也不想回父母那,一时间竟不知往哪里去。

3

接到妈妈林云的电话时,如雪已经走进了一间咖啡馆。

“小雪,我上次给你看的那个男孩子怎么样?我看很不错,比以前的条件都好,约出来见个面吧?”林云依旧不厌其烦地向女儿推销她心目中的“金龟婿”。

如雪根本搞不清楚妈妈说的是哪个,她从未仔细看过林云传过来的照片,也没有答应过任何一次见面,不过,现在嘛……

“好的,妈,我现在就在我医院旁边的那个咖啡馆,就这会儿有空。”

林云本来没抱什么希望的,没想到女儿这次这么爽快答应了,高兴得连忙打电话去约。

半小时后,如雪见到了杜如明。

一身灰色的休闲西装,露出里面淡粉色的衬衫衣领和袖口,五官棱角分明,眉宇间有几分成熟的淡定,小麦色的皮肤光洁干净,只在走进了之后,才能看到下巴上的须青色和一颗小小的黑痣。

除了没有殷明高,外貌、气质都毫不逊色,甚至还要胜过一筹。

如雪心里暗暗赞了一下妈妈的眼光。

“沈如雪,我是杜如明。”杜如明笑着坐下,“哈,原先没觉得,刚刚这么一说,怎么觉得咱俩的名字,还挺……挺投缘的。”

如雪瞄了他一眼:“你这么肯定我就是沈如雪?而且,你还没经过我允许就坐下来,很不礼貌呢。”

如雪平时从不跟人这么说话,但是今天既然心情这么糟,就别怪她找个出气筒啦。

杜如明丝毫不以为意,笑着说:“我见过你的照片,原来还担心美颜过,认不出来,结果刚刚在门口一看,真人比照片还好,肯定错不了啊!”

“至于没经过沈小姐允许就坐下来嘛,确实是我无礼了,今天我请客,算是赔罪,好不好?”

如雪看着他坦诚的微笑,心想:“这个男人就算不交往,聊聊天也不错。”

4

杜如明的出现,让如雪的失恋显得不那么悲怆。

之后的几个月里,杜如明非常主动,隔三差五地约如雪出来吃饭、看电影。

如雪对这个男人印象不坏,加上为了缓解失恋期的孤单寂寞冷,如雪除了偶尔拒绝了几次,其它时候基本都是按时赴约。

日子长了,沈建平和林云都暗暗高兴起来,以为这宝贝大女儿终于接受了他们门当户对的安排,于是明示暗示地催着如雪把杜如明带回家来吃饭。

如雪不胜其烦,索性搬出来自己租房子住。

沈建平夫妻知道两姐妹性格不同,估摸着住在一起不习惯,也就没多问。他们对那个小女儿已经放养惯了,反正想管也管不了。

如果没有那个病人,如雪跟杜如明没有那么快走到一起。

如雪是本市三甲医院皮肤性病专科的主治医师。

那天,当那个病人在她这里得知了自己患有艾滋的消息后,情绪失控得像头疯牛,满屋子地乱砸乱撞。

如雪正准备出去叫人,却被飞来的一个玻璃杯砸伤了脑袋,眼前一片模糊,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醒来的时候,旁边坐着杜如明。

如雪觉得头疼,摸了摸,缠了纱布,然后忽然想到了什么,挣扎着要爬起来。

杜如明连忙去扶。

“快去,把医生喊过来,我有事要问。”如雪着急地说。

“好,我这就去喊,你快躺下。”杜如明答应着连忙往外跑。

如雪躺在床上,心里一片冰凉,万一……她不敢想。

一会儿功夫,杜如明带着一个白大褂进了病房。

“刘楠,我的伤口,有没有被那个病人碰到?快给我做个血液检查!”如雪一见到医生,便着急地坐了起来,杜如明连忙去扶。

“放心吧,小李一听到声响就过去了,那个病人都没能靠近你。”那个叫刘楠的医生宽慰道。

“哦”,如雪稍稍松了口气,仍然不太放心,央着刘楠给自己做血检。

刘楠答应着去准备了。

如雪看着身旁的杜如明,往另一侧缩了缩:“你怎么来了?”

“我打你电话,结果是你同事接的,我立刻就赶过来了。”杜如明一脸关切:“你这工作,也是个高危行业啊。”

“嗯”,如雪看着杜如明,默了默:“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做血检?”

“我知道。”杜如明回答得简洁明了,微笑地看着如雪,眼神坚定。

如雪本想把他吓走,看他这样子,自己反倒先怯了场。

心跳仿佛漏了两拍,如雪低下头:“我可能会被感染……”

“不会的。”杜如明不等她说完,拍了拍她的手臂。

一股暖流传遍全身,如雪没有说话。

5

病房的门被推开,进来的是沈建平夫妇,还有,沈如烟。

看到房内的情景,林云抿嘴一笑:“小杜也在啊。”

杜如明笑着喊阿姨,寒暄了几句后,便起身告辞了。

如烟瞄了杜如明几眼,便转头若无其事地看向姐姐。

林云似乎忘了女儿被砸破脑袋的事情,满脸喜色地自言自语:“这小杜真不错,比我们来得还早。”

“妈,我姐条件那么好,不知道多少人排队等着呢,你操什么心?”如烟一脸看不惯。

“你这孩子懂什么,就是条件好才要好好找,不能嫁亏了……”如烟看着喜滋滋的母亲,面无表情地站着。

如雪躺着装死,不想回应。

做了全面检查后,如雪确定没事。

不知是不是因祸得福,这次变故后,如雪一扫失恋的阴霾,觉得自己能安然无恙地活着比什么都好。

同时,她对杜如明的感情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

其实,如雪之前不是看不懂杜如明的明示暗示,只是内心一直不愿意接受。

这一次,她终于想通了:渣男有什么好留恋的,珍惜眼前人。

于是,杜如明开始隔三差五地出现在沈家的饭桌上,林云忙得不亦乐乎,有时,如烟也回来凑个热闹,原本冷冷清清的家,竟也渐渐热闹起来。

如雪渐渐发现杜如明很多好处:他每次来家里吃饭,都会郑重其事地准备些礼物;说话恰到好处,吃饭时从不担心气氛尴尬;会给自己削苹果、剥葡萄皮,没有一点富二代的娇生惯养……

林云嘛,更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

6

结婚的事水到渠成。

只有一点出乎意料:沈如烟也迅速地定了婚期,跟姐姐的婚礼安排在同一天,她的新郎是殷明。

沈家双喜临门,还得了个上门女婿,沈建平夫妇乐得合不拢嘴。

如雪沉浸在自己的幸福里,根本没想到妹妹的老公是自己的前男友这茬子事。

婚后,如雪和杜如明住在杜家为他们准备的新房里;因为殷明算是上门女婿,所以他俩暂时就跟父母住在一起,如此,倒也相安无事。

当如雪和杜如明出去玩了一圈回来后,竟然得知了妹妹怀孕的消息。

“这么快,我都还嫌没玩够呢,这不像沈如烟的性格啊。”如雪喃喃自语。

见杜如明没答话,如雪又问了句:“如明,你说奇怪不奇怪,我妹妹一向贪玩,我是真没想到,她会这么快怀孕。”

杜如明有些尴尬地笑笑:“你说这事我们外人怎么能知道呢,这样不也挺好,生完孩子也能玩。”

如雪拧了他一下:“你可别哄我,我得先玩两年再考虑这事。”

杜如明吃痛:“行行行,都听老婆的。”

吉吉的琪琪
吉吉的琪琪  VIP会员 我想把那些美好与悲伤,都说给你听

姐姐的报复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