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

2020-03-28 11:50:03

真事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的的确确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这更是一个普通的故事,普通到只有一个人和一条狗的故事,再简单点说,故事的主要人物是一只狗!一只内心充满了爱的狗狗。

故事发生在黑龙江的一个小屯子里,从现在来数的话大概有十七八年了。那时候,我还是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

那时候,我的爸爸妈妈为了贴补家用吧,每年在农忙的时节都会去外面去打一段时间的工,家里呢就只剩下我和当时还健在的爷爷,还有我的弟弟,再要说那就是那只可爱的狗狗了

先给大家说说狗狗是怎么来的吧,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来历。我们屯子有一家的狗下崽子了,而且下的还不老少,七八个,一大窝子,要知道狗崽子这种东西在我们当时的农村并不是什么珍贵的东西,要说是不珍贵到什么程度,那就是没人乐意要,家里没有狗的那是人家确实不愿意养,家里有的那也就不需要了,所以狗崽子那时候是真的不受欢迎,就比如他家那只狗下了七八个吧,在我们屯子问了个遍,有没有要的有没有要的,最后可能是真没人要吧,他家做出了一个大胆而且特别残忍的决定——都摔死了!!!这件事情要是放到现在得话可能有许多解决的好办法,可以通过各种网络什么的都给送出去,但是当时我们那真没网,手机都很少见,可能比较落后吧!

下面我们还是说说摔狗的事吧,因为问了一大圈没人要,也是没办法了,只能出此下策了,这里具体是怎么摔的,我没看见,也不好瞎说,估计肯定不能当着大狗的面摔吧。

说到这里,好像也没有啥特别的啊,也没有什么关于“爱”的事情发生啊,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上面不是说了吗向大家介绍我家的那只狗狗是怎么来的吗?是的,没错,是摔狗的那家,因为怕都摔死了大狗受不了,所以就留下了一只,其余的无一幸免的都在出生的那一两天就走到了生命的尽头,而留下的那只,后来就成了我家的狗。

那家也有一个孩子和我差不多大,有一天问我要不要小狗,因为当时年龄小啊,就不假思索的说要了,他办事可真迅速啊,当天就把那只小狗给抱到了我家,也可能是他家大人看着小狗也会吃食了着急送人吧,就让他家孩子问谁要,只要有要的就赶紧送给谁吧!就这样,狗送来了,说实话我的爷爷就说不要不要,他不愿意养,他觉得养那玩意没啥用,还不少吃,都能养一个猪了,猪那时候可不是一般的受欢迎啊!最后的最后,那只狗狗还是被我和我弟弟留了下来,因为它确实很可爱,不是什么尊贵的品种,就是普通的笨狗,一只虎头虎脑的狗,一只小母狗,黑灰色的狗。

就这样,这只狗就留下来了,因为我的爷爷不怎么愿意养它,所以也不怎么喂它,所以,喂这只狗的任务就落在了我的身上,那时候我三年级,很小的一个孩子。

也就是这样大概过了两年左右,它不再是当面的那只小狗了,它长大了,还不是一般的大,起码它已经快要能当妈妈了,而我则成了一个五年级的学生,和当年抱它的时候差不多吧。

这只狗特别喜欢跟着我,性格也特别温顺,不咬人,有的时候我和别的孩子闹玩,它要是见了,都会上来帮我,挡在我的前面,用眼睛瞪着别的孩子,再着急点它可能会旺旺几声。总之,这两年我和这只狗狗有了不浅的感情了

狗确实长的快,发育也快,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都快要下崽子了!再后来夏天到了,我的爸妈打工也回来了,没几天的功夫,它就生下了一窝小狗。而且也没少生,八个,这可能跟基因啥的有关系吧,它妈妈当年就没少生,呵呵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感觉有点奇怪,这也没有你要说的母爱啊,这倒是像你和狗狗的一种爱,其实我能感觉到这只狗对我的感情确实挺特殊的,那是一种什么感情呢?哈哈往下看吧

在它下完崽子大概半个多月吧,那天,上五年级的我放学回家了,那天挺特殊的,学校少上了两节课,提前放学了,我依旧和往常一样回到了家里,当我走进院子里的时候,我看到我家的狗躺在房根的阴凉处,而它的崽子在狗窝里。就在此时,我妈和我家隔壁一个我叫奶奶的也从我家出来了,看表情挺严肃的,我再看看一动不动的狗,我好像知道了些什么。

我妈简单的跟我说了一遍,说狗跑出去玩不知道在哪吃死耗子了,还是耗子药之类的,就是中毒了,估计不行了,要死了,这时,我非常的着急,基本上是带着哭腔说的,“那咋整啊,有没有啥招能给救过来”我妈跟我说基本上没招了,给灌白糖水,白菜水,都试了,没啥用了,说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一直没有动,估计死了吧。当我听到死了这个字眼儿的时候,我哭了,我来到了狗身边,蹲了下来,开始了我的伤心和难过,而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狗动了,眼睛挣开了,我高兴坏了,我以为狗活了,我以为狗活过来了。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

可能是离的近它才能听到或者嗅到我吧,它动了,眼睛也睁开了,那种眼神,我当时并不能理解那是一种什么眼神,是希望?是绝望?再后来,它不光能动了,而且还奇迹般的站起来了,现在才能想到它当时得多吃力啊!它的目光看着我,似是告别?它望着我,我看着它,然后,它把头转向了它的窝,那里有它的八个孩子,可能它怕我没明白啥意思吧,也可能它觉得我虽然比它年龄大,可没它懂的多吧,它添了添我的鞋,看一下我,看一下它的窝,我也确实没明白它啥意思。这时候我隔壁的那个奶奶跟我说,它想让你去看看它的崽子,我还想着能吗,然而事实就是这样,姜还是老的辣啊,只见狗狗非常艰难的朝着它的窝走过去,我也跟着,刚到狗窝边上,就听见小狗崽子滋滋的叫声,距离很近,大狗并没有进去,小狗也没有出来,我至今不能明白为什么

此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大狗哭了,看着我,看着它的孩子,看着我,看着它的孩子,就这样,重复几次。然后,它竟然两只前腿弯曲,膝盖着地,又看着我,看着它的崽子,此时,我差不多懂了,我说了出来,你是想让我养活你的崽子,我不知道它能听懂不,反正我说完了,它也起来了,酿酿跄跄的朝着我家房子的后面,就是我们东北所说的房后,可以看得出每一步都很艰辛,就这样一步一步,它走到了那个它认为可以躺下的地方。

我在它后面,它躺下了,这一次,它的眼睛没有闭上,呼吸却停止了。后来才听我妈和那个奶奶说,他们以为狗死了呢,没想到是在等我回来呢,两个多小时不动可能是真的动不了了,但是后来又能动,能站起来,还能走,还能用眼神表达它的意思,还能用肢体语言,两只前腿膝盖着地,,,,,这一切的一切是为什么,是什么原因让它有这么大的动力又站起来了,又是什么力量支撑着它一步一步,艰难的走着?难道是我?如果我要直接说,它其实就是想让我照顾它的崽子,它知道它要死了,或者它知道两年前它的兄弟姐妹们的下场,可能让人感觉太神奇了,一只狗能有这么多戏。

这是一种怎样的爱啊!多么无私,多么伟大,多么神奇啊!我打一个最不恰当的比喻,狗尚且对崽子这样,何况人呢?我再打一个最恰当的比喻,狗狗尚且如此,何况我们人呢?

后来它的那群崽子,在它走了以后,陆陆续续,一个接着一个,可能太小了,还不会吃食呢,我小时候喝袋奶粉都费劲,给它们喝,可是不管咋整,还是没能留下,最合理的一种解释,它们想念远在天堂的妈妈了!

黑老板
黑老板  VIP会员

伟大的母爱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