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我

2022-07-19 15:01:18

悬疑

一动不动地盯着我,又是熟悉的的开场白:“你好,我可以坐下吗?”他又是这样,想要我再一次提到顾宇。哼,他们真傻,我才不会提到他,至少不是现在。

“肖楚寒,你不要过来,你再过来......我告诉你,我能杀了你一次,我就能杀了你第二次。”我倒在沙发上,颤颤巍巍把手里的刀指向他,对着面前的男人喊着,声音喊得已经嘶哑了。我突然急切的从沙发上面下来,抱着他,哀求道:“我求求你,你放过我吧。你也放过年年吧。我们好不容易拥有的新的人生啊,求求你了。”我一把把小男孩给扯了过来,“年年,你也快过来,求求爸爸,让爸爸放过我们。”眼泪像是不要钱的落下来,而旁边的男孩只是呆呆地,任由我扯过去。

看着他丝毫不为所动,我明白过来,“你是不是一定要把它给破坏掉。”我把眼泪狠狠擦掉,站起来质问着他。

我真的恨极了,“如果这样的话,那你就去死吧。”我的表情发狠,脸部几近扭曲,扬起手中的刀就要向他刺下去。

男孩一脸冷漠的看着,面前的男人也只是平静地看着我笑,眼神里没有一丝的恐惧。

“你,杀不死我的。”他只是说了这样一句话。

1

夜晚,我走在寂静的小道上,带着耳机,悠闲地听着歌。我一边蹦跶着,一边哼着歌,轻快又明媚的歌声暂时让我忘记了烦恼,内心变得无比放松。

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我心底没由来的慌了一下,一回头,满眼看过去,只有一片黑色。不,不对,只见一个通身全黑的男人向我走来。他连脸都没放过,戴着黑色口罩,藏匿于黑暗之中,只留着一双眼睛露在外面,不过却并不引人注意。黑色鸭舌帽似乎是用久了,洗的有些发白。他似乎很在意周围的环境,他很警惕,眼神不断地扫视着。当时,我下意识的反应就是他可能就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社恐吧,因为他的眼神没有落在我身上,所以我也并并没有在意。

但是,我还是留了个心眼儿。我继续走着,却开始警惕了起来。你们有没有过这种时候,晚上在走夜路的时候,总感觉有人在后面跟着你。回头一看,没有发现什么之后又会疑神疑鬼,草木皆兵。我现在就是这样。他还在跟着,听着脚步声,我的心慢慢地悬了起来,心里忍不住嘀咕着。脚步声愈来愈近,快了,还有四五步的距离吧,我默默的盘算着。脚步逐渐加快,还不忘回头看一眼他到哪里了。只是,这一看,让我连心都差点跳出来了。此时,万籁俱静,只有我的尖叫声混合着风的呜呜声,好像在预示着什么,场景莫名的有些诡异。

一个蒙着面的看不清面容的男人手里握着刀,刀上的血还在一滴一滴的落下。他好像注意到了我,扬起手中的刀,似乎马上就要手起刀落,我清楚的看见了刀上反射出来的我惊恐的表情。一阵风吹过,我的手臂上汗毛悚然直立,鸡皮疙瘩好像爬满了我整个身体一般。我却没有管这些,只是怔怔地看着他,又挑了一下眉。嘴里不由得说道:“你长得好像一个人,不过,他已经死了的人。”像是听出来了我语气的平淡,我清楚的看见他的手好像顿了一下。突然我猛地反应过来,这是我逃命的好时机。我转身就跑,丝毫没有没有任何犹豫。他也反应过来了,径直向我跑过来。

耳边的风呼呼的吹着,两边的景色不断地变换着,我的脚步越来越沉重,活脱脱地像一个背了两百斤胖子的人。我的双腿颤颤巍巍的,可双臂的摆动却不敢停下来。此时此刻,我只有一个想法---摆脱他。

我飞快的跑着,使出了我毕生的力量去挥动着双臂。我脑子里一片混乱,“怎么办?,这样子下去不行啊,我肯定会被抓到的。到时候,等待我的就是......”我倒吸一口凉气。

后面的人还在追着,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能清楚地听到他的喘息声。

我难道就要这样被抓了吗?眼里是止不住的绝望。

“诶,你这个小姑娘怎么了?跑那么快,是遇到什么事了吗?”突然有声音传过来。

我就像一条濒临死亡的鱼,没入水中,像是又重新看到了希望。他问完我的下一秒,声音就不由自主的出来了。“后面有人跟着我,他想要杀了我,求求你救救我。”话还没说完,我一转头,发现后面的人早已消失不见。“他,是什么时候不见的?”我有点疑惑。看见对面的人一脸的不解,“大叔,你有没有看见我后面跟着个人啊?”

“没有啊,我就只看见你一个人在这跑着,跑的飞快,生怕别人跟上你。”

“哦哦,没事了。”可是明明是三九伏的夏天,我却无端感到一股凉意。

我又赶紧跑进了繁华的商业街,很快,我就把自己的身影没入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欢迎光临本店,本店为答谢新老顾客,特设......”听到熟悉的声音,我大口的呼吸着,仿佛活过来了一般。只是双脚一步都不敢停,生怕一旦停下就会再次遇到他。顺着人群,我走回了自己的家。

一到家,我就把背紧紧地靠在门上,紧张和防备终于慢慢卸下,我才发现,我早已大汗淋漓。刚刚的一切就像一场幻觉一样,可是却又无比的真实。我赶紧拿起手机想要打给顾宇,我的男朋友,又突然想到这个时候他应该在忙吧。

前不久,他接了一个大案子。还是不要给顾宇打了,算了吧。应该只是一个意外,就不要给他添麻烦了。至于那个男人,他早就已经死了,早在7年前他就已经死了,是我亲眼看着他死的,也是我埋了他。所以,怎么可能是他呢。想到这,我笑了一声,似乎是又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我突然哈哈大笑。静谧的房间里充满着我开心的笑,明明是很美满的一幅画面,房间里的每一列陈设都是我和顾宇亲手装饰的,沙发,窗帘,都是我喜欢的。我和顾宇在海边相拥的照片也挂在了墙上,可是这个画面却又如此诡异,诡异到让人有些害怕。

2

接下来的几天,却让我感到毛骨悚然,无论我去哪儿,那个男人都会一直跟着我,如影随形。上班路上,回家的路上,去超市的路上,始终离不开的还有他那阴狠的视线和那把血淋淋的刀。但是很奇怪的是每当我以为要刺下去的时候,他手中的刀却戛然而止。

我当时想着,为什么没有人害怕呢?他手里拿着一把刀诶,不过也是,大难临头,夫妻都会各自飞,更别提这些路人了。我们常常提醒那些女孩子,如果碰到了不认识的人强行说认识你,你百般解释还解释不通的时候只要砸坏过路人的手机等贵重用品或把祸引到别人身上就行了。为什么呢?其实是因为你损坏了别人的利益,所以这时候别人就不会不管你了。哪怕你损失了你的财产,但是你被获救了,这就是所谓的破财消灾。

他还是一直跟着我,我受不了了,我要报警。可是我又突然想到一些事情,立即制止了想要报警的心思。算了吧,万一呢。

我又重新想了一个新办法,我每天拉着人和我一起去吃饭,每天和别人结伴而行,甚至形影不离。这样想着,我以为这样我就能摆脱掉他了。他胆子再大,也不会当着别人的面杀了我吧。

事实上,我也确实摆脱掉了他,这几天,他再也没有跟着我了。我松了口气,感觉如释重负,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是放下了。我立马请了朋友吃一顿饭,感谢她每天的陪伴。饭桌上,我兴高采烈地向她说着我要如何地去吃火锅,去吃小龙虾,去喝奶茶,去尽情地释放自己。

“我给你说啊,我是一定,一定要去的。等着吧,周末。哈哈哈”我嚣张的笑着,仿佛各种各样的美食已经进了我的肚子里一样。“来来来,喝呀,你怎么不喝了呀。你不喝,那我可喝了。我跟你说啊,酒可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味的东西了。我得趁着顾宇不在多喝点呢,要不然等他回来了之后,又不让我喝酒了。”我委屈巴巴的说着,旁边的同事一脸又吃到了狗粮的表情,“是是是,所以你什么时候把顾宇介绍给我啊,有个这么好的男朋友还藏着掖着的,生怕别人看上他是不是?”

“不是,我才不担心呢,是顾宇,顾宇老害羞了。哎呀,你急什么嘛,等我们结婚了你再看也不迟啊。”

“也是,我反正迟早能看到,那啥,你别喝了,我先送你回家吧。”朋友起身,想要把我架走,她知道我喝酒是极其容易上头的,我也就随着她去了。

“来,我们到家了。你赶紧洗洗睡吧,知道了吗?我今天有事,洛洛今天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他。我得先走了,你行不行啊?”朋友有些担心,不由得多絮叨了一会儿。

我看出了她的担忧,拍拍自己的胸脯,自信道:“知道了,放心,我没事的。再说了,我回来路上还吃了解酒药呢,放心吧。倒是你,你快走吧,可别让你儿子等急了。”

看见我连站都站不稳,她还是有些不放心,可是家里的孩子又在等着她回去,“你真的可以吗?”她又问了一遍。

“可以的,赶紧回去吧。”我把她推到门外,再关上门,动作一气呵成。

我踉踉跄跄地回到客厅,坐了一会,想要去卫生间洗漱,站起身,却突然被茶几绊倒了,啪叽一声我整个人摔倒在地上,我忍不住叫唤了一下,“太痛了吧,我这也太倒霉了吧。”我刚坐起来,突然出现一双手把我抱了起来,动作很轻柔。我抬头望了过去,醉酒的脑子还不是很清醒,我下意识的以为是顾宇提前回来了。

“你怎么提前回来了呀,案子忙完了?”我把头埋在他的胸口里,心里感觉有些不对劲,“你换香水了吗?还是之前那个香水好闻。”

他没有说话,我也丝毫不在意。“我跟你说啊,我刚才摔了一跤,好痛啊。哦,对了,我要去卫生间,你赶紧把我抱过去。”

他把我抱了过去,还是没有说话。不过我也习惯了,他平常也是这样,不怎么爱说话,不过,每当我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及时赶到。在我眼里,他简直就是我的保护神。

想到这,我又突然说:“你不知道,这些天老有人跟着我,长得很像我的前夫。”一说到这里,我的身体不由得抖了一下,至今心有余悸。我没有管这些,只是自顾自的说着:“但是怎么可能是他呢?他明明已经被我......他明明已经被我抛弃了呀。”话题又重新回去,“不过我可聪明了,他不是一直跟着我吗?我就把我朋友叫过来,每天和她形影不离,他就不跟着了。”我突然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还有啊,他还拿了把刀呢,那个血啊,一滴一滴的滴下去。我当时害怕死了。

不过,幸好呀,怎么样?我是不是很聪明,很厉害。”我得意洋洋的向他炫耀着,嘴不停的说着,手还不停地向他比划着。他还是没有说话,只是动作轻柔地把我放下去。

等到我洗完澡,洗漱完了之后,意识终于恢复清醒。

“咦,怎么这么安静啊,往常这个时候,顾宇已经拿着毛巾过来准备帮我擦头发了呀。”他总是觉得我自己擦头发擦得太潦草,所以每次只要他在的时候,他都会帮我把头发擦干,然后吹好。这样以后,我的头发总是被别人羡慕着。

“啊,你这头发也太好了吧,乌黑亮丽。”

“你这头发也太顺了吧。好羡慕啊。”

“我太喜欢你的头发了,你怎么保养的?”

诸如此类的话数不胜数,我总是很开心,想着我怎么找了一个这么好的男朋友。我一定要抓住他,不能让任何人有机可乘。

“顾宇,你怎么还不过来呀?”我正疑惑着呢,这时手机上的消息却让我不寒而粟,浑身直冒冷汗,怎么会这样?

3

信息上写着:我明天就回来了,你要来接我吗?我给你带了很多你喜欢吃的东西,还带了很多特产......

我没有再看下去,信息是很平常的。可是,让我害怕的是,发消息的人,竟然是顾宇。

那,在这里的人又是谁?在我摔倒时把我抱起来送进卫生间的人又是谁?

一瞬间,仿佛天旋地转。“不,不可能的。一定是什么恶搞信息。而且,我被抱的触感是这么的真实。”可是,我为什么觉得真的不会是顾宇呢。我的心里隐隐有些不安,疯了一样的打着顾宇的电话。不会的,就是顾宇,他肯定是想给我一个惊喜。

你好,你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你好,你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你好,你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

电话终于被打通,“喂,怎么了,有没有想我啊?我明天就回来了。”

没等他说完,我崩溃了一样的说:“你不要骗我了,你再骗我,我就真的生气了。说你在家里。你是不是在家里?你肯定在家,对不对。”最后一句甚至吼了出来。

“怎么了,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他语气忽然急了起来。“我马上回来,你先不要挂电话。”

“家里好像来了一个人,你快点回来吧,我要你现在就回来。”眼泪不要钱似的,拼命地往下流,我却没管这些,只是向周围喊着:“你到底是谁?快出来,不然我要报警了。”

四周一片寂静,只有顾宇急促的呼吸声和我的叫喊声。我害怕极了,一股脑的把头埋进被子里,使劲地让被子贴在身上,不留一丝空隙。

“你敢报警吗?啊,我的前妻。”声音突然出现,明明是很温柔的声音,却无端透露着狠厉。我很清楚这个声音,并且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是他回来了,他回来报仇了,顾宇,他要杀了我。”我对着顾宇说道,“你不要过来好不好?你不要打我,不要打我,不要打。”我语无伦次的说着,“他说的对,我不敢报警,我不敢。”

顾宇着急的问道:“他是谁,谁在说话?为什么你不敢报警?到底要不要报警啊?”

“喂,喂,你快点说话啊......”嘟嘟嘟,电话突然被挂断。

“这是你新找的男人吗?他看起来对你很好啊。你过得不错啊。就是因为他所以你才抛弃我们,对不对?”言语里充满了嫉妒与怨恨。话题又一转,对着我说:“我现在给你一个机会,回到我们的身边吧。否则,你懂得。”他又说:“我们过得一点都不好,我和年年过得都很痛苦,你快来陪陪我们吧,好吗?”说罢,又招了招手,把年年给引过来。他的手握住年年的手腕,握的很紧,好像要把他的手腕给握碎一样。他的手腕瞬间就红了。可小孩子却丝毫没有任何反应。不哭也不闹,甚至连眼睛也不眨一下,只是盯着我,像看什么物品一样,很冷漠。

“年年,你在说什么啊,年年早就不在了,年年在我肚子里的时候就死掉了。他是被你亲手打死的,你忘了吗?还有你,你早就被我们杀了。对,你是假的,你们都是假的。”我对着他说,充满了歇斯低里的怨恨。

他微微笑道:“所以呢,你还想再杀一次我吗?你舍得年年吗?他还怎么小,你就舍得让他没爹了吗?你可真是狠毒啊。”他的态度很无所谓,说完还耸了耸肩,把手摊着,好像很不在意。

“闭嘴,你们都是假的,杀了你又怎么样。”他无所谓的态度让我想到了过去。

在我痛经痛的要昏过去的时候:“你怎么回事?我都已经这么累了,你还有让我做饭,你是废了还是瘫了?”

在我没有生活钱去买家里的生活用品的时候:“你怎么又找我要钱,不是刚给过你钱吗?你怎么花的这么快,是不是拿钱又去买新衣服了。给你说了多少次,家里衣服够穿就行了。”

在参加聚会的时候:“你看看人家,人家小玉结完婚还是那么的漂亮,你再看看你,啧啧啧,脸上的嫌弃是这么的明显。”

这些委屈我都硬生生得嚼碎了咽进去,我都忍了。但是,在他打我,因为打的太狠然后把年年给打掉的时候,我忍不了了。我向他对峙着,他还是无所谓,他对我说:“我们还会有的。”语气风轻云淡。

我恨死他这一副无所谓的态度了。心里一阵阵怒火即将喷涌而出。“你凭什么无所谓啊?你无所谓是做给谁看啊。你害了我,你毁了我的一辈子。”我怒吼着,委屈又怨恨,情绪越来越失控,我笃定,在肖楚寒眼里,我就像一个小丑。

我又想起来那个场景了,血渐渐地留下来,流的满地都是。我感受到肚子里的小生命在不断地流逝着他的生命里,我害怕极了,他是我的希望啊,没有他,我一切的痛苦的忍受是为了什么?我疯狂的喊着肖楚寒的名字,希望他可以赶紧救下这个小孩。

“很遗憾,我们没有保下你的孩子。”医生的话语仿佛仍然在耳边回荡。我心如死灰,换来的却是他的一句“我们还会有的。”我崩溃了,我哭着喊着闹着打着,直到他死掉那一天,他的眼睛突然睁大,眼珠子露出来,转了几下,手和腿微弱的抽动着。最精彩的是他的表情,惊恐,害怕,直至了无生机。我想,他终于不再是那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了,真好。

他以为我还是会像以前一样默默地承受着,就像听话的小孩一样。可他不会想到,我会变成野兽一样疯狂。我会像真蒂莱斯基一样复仇。

想到这,我更加期待某些场景了。

但他好像看出来了我要做什么,“怎么办啊,我无处不在。”他微微一笑,却显得无比嚣张。

4

事情明明不是这样的,我和他也曾有过很相爱的时候,他也曾经对我很好很好。

刚看见他的时候,是在大学的一场聚会上,我是被室友拉着去的。室友对我整天宅在寝室里的行为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把我硬拉着去参加了那场聚会。果然,我是不适合那种场合的,一进去,我就自己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看着室友从容自若的和各种人聊着天,有我认识的,也有我不认识的,我羡慕极了。

“你好,请问这里能坐吗?”一个很温柔的声音。

我还是被突如其来的询问给吓到了,哪怕这个声音很温和。“啊,哦,能的,能的,你坐吧。”等他坐下后,我心里想着:怎么办?我要对他说些什么吗?好尴尬啊,谁来救救我呀。

“我知道你,你很有名。”似乎是看出了我的局促与不安,他又笑着对我说:“放轻松,我又不是吃人的怪兽。”

“嗯,好。”接着又想到他说我有名,“什么有名?为什么?”

他瞪大眼睛,仿佛不敢相信。“诶,你不知道吗?你可是我们15级有名的系花,以高冷神秘而著称。”

“高冷?神秘?”我重复了一下,“天哪,为什么会怎么想我?这也太荒唐了。”我捂着脸直摇头。

“哈哈哈。”他似乎是被我逗笑了,我的脸却刷一下就变红了,比熟透的番茄还红。“我先去找我朋友了。”我留下这句话就匆匆地去找室友了。

我以为这就是我们之间最后的交集了,没想到,这只是我们孽缘的开始。

从我遇到他那天后,我便好像每天都能遇到他一样。

上课的路上能遇到他,正式介绍一下我:“我叫肖楚寒,也是15级的,我是计算机系的。喏,给你,这是我给你买的早餐,以后请多多指教。”阳光洒在他的脸上,他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眼睛弯弯的,像个小月牙。我发誓,这是我这一辈子看过最温暖的场景了。

宽敞的图书馆里也能遇到他,我坐在位子上正看着书,他突然坐过来,哪怕不说话,我也觉得很安心。在他那里,我好像也不害怕了。

我们在食堂碰到,在教室碰到,在大会堂碰到。我总是会不经意的扫视着各种我在的地方,看看能不能遇到他。看到他就觉得很开心,没看到他也会觉得很失望。

他在追我的这些人中也是最疯狂的,无论我想要什么,他都会给我弄到。比如我只是提到了一句我想要某个人的票,他就会千方百计地弄到这个人的票。然后他就会陪我去追星,去玩,去闹,去疯狂。我们看过最温暖的日出,也去看过最遗憾的日落。

我从小到大待在孤儿院里,长大后哪怕考上大学,我总觉得孑然无依,在遇到他之后才感受到落叶归根。不出意外的,我和他大学毕业后也就自然而然的结了婚。

刚开始,他对我好极了,我们期盼着明日,规划着未来。笑着说要养个儿子叫年年,养个女儿叫岁岁,希望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可是直到他创业失败之后,他开始喝起了酒。我的噩梦也就随之开始了。我理解他创业失败之后的痛苦无奈,想着让他释放一下压力也好。没想到,他从喝酒变成了酗酒,而且,他开始了打人。

他第一次打人是在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一周年,那时候,我满怀欣喜地告诉他,公司的是有转机了,可是,等来的却是他的毒打。他醒过来之后,跪在地上,哭着喊着对我说:“老婆,我错了,求求你,求求你原谅我这一回吧。”看我冷着脸,他朝我重重的磕了几个头,“求求你,我真的知道错了。”他就这样,一边狠狠地磕着,一边哭着,还喊着。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看到他这样,我既心酸又愤恨,早知这样,你又何必当初呢。我终究还是原谅了他,我告诉他:“至此一次啊。”然而,家暴这种事情,有一次必定有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无数次。后来,他不只是喝酒之后了,他甚至是清醒的时候也打。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朋友,朋友义愤填膺,气得嘴唇颤抖。“离婚,必须离婚,这种男人你还要他干嘛,早离早脱苦海。”

我终于狠下心来决定离婚,可是天不遂人愿,我发现我怀孕了。我不知道我想以什么样的心情告诉他,直到他又再一次打了我后,我流产了。

我真的忍受不了了,我告诉他我要跟他离婚,那时候,我的朋友她也来了,其实是因为我刚流完产,她害怕肖楚寒听到我要离婚之后再打我,她不放心。

事情果然如她所预料到的一样,他不肯轻易的放我离开。他还想像上次一样旧计重施,跪下来求我,想要我回心转意,还说孩子会重新有的。怎么可能呢,我感慨于他的天真。告诉他,不可能了。我不会再原谅他了。他似乎是恼羞成怒了,扬起手对着我就是一巴掌,这还不够,他还想要打,朋友惊呆了,反应过来就是把我拉开,可他像是气急了又红了眼,看着我被朋友拉开,啪叽两下照我朋友上面呼,我看到朋友被打,想要赶紧去制止肖楚寒,我从后面抱着他的腰,钳住他的手,没想到他就像一只疯狗,逮着谁咬谁。他的手被制住,伸着脚就要去踹,看见朋友又被打又被踹,我懵了。

怎么办?我脑子里一片混乱,我赶紧松开他,拿起椅子就往他头上砸,砰,血瞬间流满了他的整个脑袋。他用手捂着伤口,一脸不可置信的吼着,“你这个婊子,今天我不打死你我就不姓肖。”说完他就拿起墙上挂的球杆,直接甩过来,我赶紧拉起朋友想赶紧逃。

“啊。”耳边是玻璃被砸碎的声音,“他就在后面”朋友喊着,我让她赶紧走,我来拖住他。说完赶紧就拿起手中的玻璃,跑到肖楚寒身边,“我不离婚了,你别再打了,对不起。”一边说着一边赶紧示意朋友让她赶紧跑,朋友看懂了,飞快的往门口跑。可肖楚寒似乎是杀急了眼,抡起球杆就往我身上打,“再跑啊,把你的腿打断,我看你以后还跑不跑。”一边说一边打,我实在是忍不住了,“不跑了,我我不跑了。”边哭边喊着,心里只希望朋友能赶紧逃跑。

砰砰砰,身上的痛苦好像渐渐消失了,我一回头,就看见朋友拿着块石头往他脑袋上砸。他不再有动静了,朋友那张溅满了血的脸上突然一脸慌张,看见自己手上的血,吓的六神无主,蹲坐在地上,只是重复的说着:“怎么办?我杀人了。”

我看着她,一个绝妙的主意涌上心头。

5

“怎么样,你没事吧?他现在在哪里?他是谁?”顾宇突然冲进房间,人未到,声先到。

看见他,我仿佛看见了主心骨一般“我没事。”我突然觉得很委屈,马上跑向他抱着他大哭了起来。

“哦哦哦,不哭了,我们是受了多大的委屈呀,委屈成这样。不哭了,我帮你报仇好不好呀?”

“我看见他了,可是你们都看不到他们。”说完,我又朝那边看了一眼,肖楚寒和年年还在那边站着,死死地盯着我,我立刻又扑倒顾宇怀里。

“那他是谁?他们又是谁?”他似乎也惊呆了,瞪大眼睛问我。

我把过去的事情事无巨细的全部都告诉了顾宇,包括在半个月前新闻上我看见肖楚寒的尸体被发现,当时我是多么的害怕。事了,我问他,你会一直陪着我吗?无论我出什么事。

他轻轻的叹息了一口气,说:“是的,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所以,不要担心。”

得到了他的肯定,我终于安心了,在他的怀中酣然睡去。

直到我被砸门声吵醒,“快开门,快开门。”砰砰砰,又是一阵砸门声,听见是朋友的声音,我赶紧起床去开门。揉了揉自己睡意朦胧的脸,“你怎么一大清早就砸我家的门啊,小心我让你赔钱啊。我告诉你啊,顾宇可是专门干这一行的啊。”

“还睡呢,你看看我给你打了多少个电话,你知不知道你有多少天没去公司了。”她焦急的声音不像是假的,“我担心死你了。”

我脑子瞬间跟炸了一样,“你,说什么?我多少天没去公司了?你瞎说什么呢?可别乱说啊。”我下意识的后退两步。

叮咚,叮咚,“是张雯吗?麻烦开一下门。”一个雄厚的声音透过房门传过来。

我透过门外的监视器一看,瞬间慌乱无比。

“待会儿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不要插嘴,记住了吗?还有,不要再去去找我。”我对着朋友说,刚开始她一头雾水,后来,她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急忙拉住我的手,“不行,不可以。”

她拽的很用力,急切的看着我,脑袋直摇,她知道我要去干什么,所以才要拉着我。可是,我还是把她的手指一根一根地扯下来,“放心。”我对着她轻声说了两个字。

“来了,来了。一大早的,呦,这可是稀客啊。警察先生,你们来我这.......怎么了,是出什么问题了吗,这里?”

“既然你问了,那我就直接说正事吧,你认不认识肖楚寒?”嘴上说着询问,可语气已经十分肯定。

“认识。”我毫不犹豫的回答:“他是我的前夫。”

“那跟我们走一趟吧,我们怀疑你跟一场谋杀案有关。”他看着我,面无表情的说道。

我看了一眼顾宇,他向我点头。“好。”我知道自己逃不过去了,果断的配合着警察,跟着他们走了。

“不行,你不能跟他们走,警察先生,其实是我,凶手其实是我。”朋友还没说完,我就打断了她的话,“你先走吧,孩子还在家里等着你呢,他可一刻都离不开你。”我笑着看向她,“快去吧,别让他等急了。”朋友欲言又止。

我没有再理她,“警察,我们走吧。”生怕下一秒出现什么变故。

审讯室里,我交代着所有的事情,在我说完离婚后,他恼羞成怒,想要继续家暴我,我情急之下先拿了板凳砸他,趁他晕眩的时候,拿起我桌子上装饰绿植的石头往他的脑袋上砸,狠狠地砸了几下后,他就没什么反应了。在我以为他死了之后,他突然手抽搐了下,于是我赶紧把以防万一的水果刀一刀刀地捅入他的心脏,直到他死绝了,再也不动了。

交代完后,我笑着对旁边的人说,“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我再也不用背着一条人命生活了,我好开心啊,顾宇。”

“顾宇,顾宇是谁?”

“诺,就在我旁边啊。”我理所当然的对着警察说。

“你在撒谎,你的旁边根本就没有人......”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