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红如锦(2)

2017-10-20 13:10:27

仙侠志异

就见枫叶萧萧而下,无数红影旋转着聚在一处;待落叶散开之时,一位身披红衣长发挽髻的娇俏少女便立在了原地。

“小妖红叶,拜见释空尊者。”少女甩袖俯身,将白如玉脂的指尖合十贴地,朗声叩首。

释空微微点头,伸手一抬。红叶便被一道无形的力量托了起来。

她忍不住偷偷看了眼面前的人,耳根微微发热,但很快便恢复常态。

“尊者,红叶百年前有幸得您点拨,自此修行进展迅速。如今已可轻易化作人形不露妖态,还请尊者过目。”红叶在原地转了个圈后,拱手道。

她屏气凝神,心下满是期待,却又有些局促不安。

“我好看吗?能入他的眼吗?他……会喜欢吗?”

“修行之人当一心向道,容颜外貌只是过眼云烟,你不应执着。”清冷嗓音再起,红叶满心热切瞬间如堕冰窟。

“是红叶驽钝,还请尊者责罚!”她即刻跪倒俯身叩首,身躯微颤。

释空却不再多言,只是从头上拔下一枚玉簪缓步走到红叶跟前,弯身替她插在了髻上。

红叶一愣,胸中不禁生出万千疑问,但始终是不敢抬头。

“天地之中,唯玉者最为高洁纯朴。”释空转身,有五色祥云自他脚下缓缓生出,“若你还无法完全抛却对自身姿容外貌的执着,那便暂且佩玉养心吧。”

红叶立即抬头,难掩喜悦之情。

“多谢释空尊者,红叶一定不负教诲!”她看着他,眸色明亮若皎月清辉。

“你是我见过资质最好的妖。修行艰难,切勿半途而废。”释空点头,祥云腾起远去,转瞬只留一缕清香,萦绕在枫叶林间。

红叶目送他离开,小心翼翼地拔下髻上的玉簪,仔细端详。

玉簪形制朴素无甚雕琢,但她却在上面感受到了他的温度。一如百年前他抚过枫叶树身时指尖温凉的触感。

“释空尊者,无论前路有多艰辛,我一定不会放弃!”将玉簪重新插上发髻,红叶露出坚定神色。

“我,红叶,一定会成为追随您左右之人!”

【仙途难测】

岁月荏苒,转眼又是一百年过去。

秋日天高气爽,丹华山上十里红枫如旧。红衣少女站在最高的枫树上翘首以盼,却始终没有盼来那朵熟悉的五色祥云。

“红叶,你在干嘛?”有人路经树下,不禁大声问。

红叶一惊,随即便从树上摔了下来。

“小心!”树下的人也吓了一跳,赶忙伸手去接,恰好将她接了个满怀。

看清说话的人之后红叶松了口气,但很快就生气了。

“兰临,你吓我做什么!”她从对方怀里跳下来,狠狠地瞪他一眼。

接住她的是与她差不多时候修得灵识的修行同梯,名叫兰临。

兰临真身为一株兰草,修得人形后也是一名眉清目秀、身姿优雅的翩翩公子,在女妖之中颇受欢迎。

“红叶,依我说,你就别修仙了,还是同我们一道修魔吧。”兰临也不恼,只笑嘻嘻地看着她,“你看你,修行了两三百年,连爬个树都要跌下来,同梯里恐怕就只你修为最低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