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红如锦(3)

2017-10-20 13:10:27

仙侠志异

“胡说,释空尊者说过我是他见过资质最好的妖!”红叶闻言,更生气了。

听见释空的名字,兰临的脸色立马黑了下来。

见他神色不对,红叶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赶忙闭嘴。

“你刚刚站那么高,只是想看他有没有来?”兰临看着她,一字一顿地问。

红叶不说话,只是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地上的小石子。

兰临想发火,可是看着她这副样子,不知不觉便又软下心来。最后他只得重重地叹了口气。

“红叶,释空是天神,是九天之上继承神帝尊位的最显赫者,”兰临看着她,神态难得认真,“而我们是妖,是连人形都需要修行才能得到的低等精灵,我们与他之间说是云泥之别都怕不够资格,你又凭什么觉得,他还会记得你?”

“尊者不会忘记我的!”红叶猛地抬头看他,眼中隐有怒火灼灼,“我一心修行从无偷懒,无时无刻不将他的忠告嘱托放在心上。我一定可以修成正果!”

“我——一定能步入神位,追随于他的左右!”

兰临与她对视,她毫不退让。

“红叶,你想修得的,根本不是正果。”不知过了多久,他突然开口。

红叶猛地睁大了眼睛。

“你眼中有执念,但这执念却并非对着修行,”兰临勾起嘴角,看不出是悲是喜,“红叶,你会后悔的,他……不是你能觊望的存在。”

此言一出红叶如遭雷击,呆立当场不得动弹,连兰临什么时候离开的他都不知道。

兰临的话如出鞘利刃,劈开了她辛苦筑起的层层假象。

什么一心修行,什么得成正果,她想要的从一开始就不是这些。她想要的,不过是那人的一个回眸,一个微笑,一句温言与软语。

她想要的,从他不经意间抚过枫叶树身的那一刻便已注定。

她想要的,只有他。

“我不会后悔的,一定!”红叶喃喃低语,继而仰天大喊。

就在此时,有繁花自空中坠落四散,一名女仙脚踏云雾款款而来。

红叶愣愣地看着她,直到她落在自己面前才回过神来,慌忙拜倒在地。

“你可是红叶?”女仙垂目看她,语气温和,但神色却十分倨傲。

“小妖红叶,叩见尊者。”红叶颤声回答,不知是福是祸。

女仙看了她许久,终是将手中的丝帛卷轴打开来。

“枫树小妖红叶,恪守天道,一心修行,其诚可嘉。故准许晋而为仙居仙道末位,可常驻九重天界继续修行。”女仙声音婉转动听,传入红叶耳中却如重鼓隆隆。

她半天都没能回过神来。

“妖仙红叶,还不叩谢释空尊者点拨提携之恩。”女仙见面前伏底的身影迟迟不见动静,不禁微微皱眉。

“红叶谢释空尊者点拨提携之恩,谢尊者前来诏告!”红叶这才回神,连忙在地上重重地磕了几个头。

从女仙手中接过卷轴,红叶的手指都在颤抖。

原来他还记得丹华山上的十里红云如锦——他并没有忘记她!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