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Silence见字大纲

2017-12-17 21:58:14

未来

《《未来的》――Silence见字大纲》by Silence见字

未来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 你我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你为何不应我啊?”

“是啊,我为何就不应你啊?”

纪海,如果还能活着相遇,我再也不会离开你。

她有幸福的家庭,她有善解人意的父母,她有傲人的成绩,她还有惊鸿的容颜,让他只是一瞥,便一生难忘。

她很幸福,却不幸运。一颗生而羸弱的肾脏,一副百病缠身的躯壳,却生着明亮而又清澈的灵魂,不堪于命运束缚的心。

1990年的寒冬几个男孩女孩来到人间。这一趟,他们决定看看太阳,哪怕是太阳尚远。

一个有着仁心仁术的父母的女孩,一个有着攻于心计的父亲男孩,一个视舞蹈为生命的女孩,一个藏着身世之谜的男孩,一座笛亭城,一家全国最好的医院,一所国际化的学校,还有那些曾经的回忆,在风尘已久的时间角落里微微闪烁着光芒,从未奢求凤凰涅槃,只希望别被永远遗忘。

用纪海的话说,甄溯窈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存在。高中时他曾无数次幻想过在未来的某一天,从医学院毕业的他会研制出一种治疗肾衰竭的神奇的药,只要服下,就会痊愈。可那时的他并不知道,他最爱的女孩,能不能等到那一天,他也无法真正体会,那些近在眼前的肾源从眼前溜走时,不得不继续在一条看不见未来的独木桥上瑟瑟发抖,艰难前行的煎熬。

他并不知道,不知道更好。甄溯窈常这样想。既然上天决意让自己来承受痛苦,她就坚决不会再让别人和她一起痛苦。更何况,那个男孩,是她最爱的人。那就让所有的不幸与痛苦都发生在我身上吧,我希望你可以幸福,可以拥有好运,可以永远像个孩子,没有疾病的困扰,纪海。

很多很多年以后,纪海已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医生,只是,他还是没有研制出那种药,那种可以让自己心爱的女孩服下后,不再痛苦,不再与他分离的药。他常常会期盼下雪,哪怕是在炎炎夏日。他会从最后一片雪花的消失,一直期盼到下一场雪的第一片雪花飘落到手心。他会在某一个大雪纷飞的夜里,就着孤独喝下一杯又一杯的烈酒,露天阳台上北风不停的吹,他想起那年冬天的那个女孩,穿着厚厚的棉衣,仰起头来看雪,或就是在那一天,他更坚信,甄溯窈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存在。

“笛亭很少下这么大的雪啊”,她伸出手接住一片又一片小精灵,看它们在手心旋转,舞蹈。她抬起头仰望苍穹,“你知道吗,等我死的那一天,我希望笛亭可以下一场大雪,一场可以掩盖住所有人的悲伤和我的痛苦的大雪。”

“但,我还是渴望看到,未来的一切。”十七岁的那天晚上,她这样对他说。

“你不会死的,但笛亭的大雪会一直为你下。”

“溯窈,你愿意等吗,再过几年,等我考上医学院,我一定会找到方法救你的。”

我愿意从青春年少一直等,等到鬓染白发,等到病入膏肓,等待着当年你的那个只有我知道不可能实现的理想,或是愿望。

如果你这辈子最爱的事永远不能再做,你会是什么心情?沮丧,发疯,还是痛苦的选择缄默?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发现爱你如生命的那两个人,并不是你的亲生父母,但他们却给予你了所有的爱。知道了一切,你会怎么做?是继续装作若无其事,还是……

邓北辰经常觉得自己是个很矛盾的人。

明明知道自己是被父母收养的,明明知道他们很爱自己,可在他知道了这一切后,还是选择去实现自己母亲当年的愿望――舞蹈

我的生命里可以失去一切,除了舞蹈。

每一个起舞的瞬间,他都渴望生命定格在永远。每一次灯光下的谢幕,他都期望那便是永恒。他从未贪恋过某一场比赛,某一局厮杀,那些闪耀发光的证书和奖杯对他的吸引力远没有舞蹈本身强。他总是觉得欠家里人很多,所以不断想用优秀来弥补,既然成绩上不能高人一等,那便舞蹈吧。

“北辰哥哥,你古典舞为什么跳的那么好?”邓缃尹小的时候,经常拉着表哥的衣角问。

邓北辰用毛巾擦掉脸上的汗,甩甩湿漉漉的头发,用清澈的眸子注视着她,笑而不答。邓缃尹常会想着表哥的笑,傻乐好久都缓不过来。

“北辰哥哥,以后我要和你一样,也学跳舞。”

“缃尹很喜欢跳舞?”

“喜欢,但我更喜欢看北辰哥哥跳舞。”

邓北辰笑了,伸出手摸摸表妹的头。“选择了舞蹈,谁都不能轻易放弃哦。”

相关阅读
未来还未来(魔幻)

牛生看着墙上挂着的表,指针就快要接近12点。 十分焦急,来回地在屋子中央踱步。 透过窗户,他可以看到很多人家一个接着一个地熄灯。 宵禁就快到了,怎么还不来? 牛生盯着指针跳向12点的瞬间,他就陷入了黑暗之中。 因为能源紧张,最近12点会自动停电,到了早上5点才会恢复供电。 电视上还说,最近有一个人大代表提议把停电时间改为晚10点到早7点。 牛生心里咒骂着,摸索着走向卧室。 躺在床上想着,会不...

我把你计划进未来,你在想办法逃开

有些事真的不愿多想,想多了头疼,想通了心疼。 在每个难熬的夜里,不知道有多少姑娘像我一样,独自一人面对着空荡荡的房间,还有遥不可及的明天。 心里想,算了,算了,一切都算了吧,好好过余生。关掉台灯后,悄悄地泪流满面。 01 俗话说的没有错,痴情的人总被无情的伤,说这句话的人懂得爱情。 一个人爱得太满,失去了自我,往往不会落得好下场。 我,陈晚歌,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我每每想起楚奈和我大声地...

你给的都是空头支票,我怎么相信你能给我未来?

1 小雪谈恋爱了,和一个 IT 公司的年轻副总裁,据说是他们公司最年轻的区域副总裁,而且是唯一一个90后。有一次,小雪去看望在北京开会的男朋友,男朋友丢下一张卡,说:“你有什么需要,刷我的卡”。小雪一开始拒绝了,因为她从来不会找男朋友拿钱。但是因为男生很执着,于是小雪就收下了。刚好,那天小雪还没续订房间,就拿出卡,准备续房。可是,卡一刷,“小姐,你卡上额度不够啊?”“怎么会这样?我记得里面还...

来一场分手旅行吧!不要未来,只要你来

文/临溪为砚 过错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题记 1. 收到你的简讯时,正是接近凌晨时分,我拿着一本英汉词典一页一页的翻着,在给自己催眠。 “明天我们去花鸟岛吧!”简讯很短,力量不小。手里的字典重重的砸下去了,刚刚聚集起来的瞌睡虫跑得无影无踪,连握住手机的左手,都在发抖。 我看了床头柜上的手表,时针和分针刚好交汇,新的一天,来了。 如果我们是一块手表多好,每一个整点,我们都会相遇...

未来的女婿,竟然是他的儿子

关键词:飞机,跑车,纠结。 文/霖山 —1— 阿豪的父母,今天从香港飞过来。双方家长的初次见面,订在华侨大厦二楼中餐厅。 华侨大厦是五星级宾馆,房间宽敞。这次阿豪的父母就下榻在这里。宾馆斜对面是中国美术馆。阿豪的母亲想去美术馆看看。 初冬的北京寒风瑟瑟。华灯初上,下班高峰的北京街头热闹异常。 我家住在五四大街,离华侨大厦很近,走10几分钟就到宾馆。我们提前20分钟到餐厅。 离约好的晚上7点还...

每个罪人都有洁白无瑕的未来

1 一个面目不清的女人趾高气扬地从水根面前经过,突然迅捷地扬手一撒,一些细小微黑类似钢针的东西,直直地朝水根的脸扎了过来。 水根本能地用手一挡,有几根扎到了他的手背上,顿时像被铁锤敲击般地痛。 他低头一看,几条棕黑相间的尖头虫子正拼命地摆着尾巴,朝他手背的肉里钻,钻得飞快…… 虫子很长,尾翼却小,水根呲牙咧嘴地想拽出虫子却用不上劲。水根狠命一拉,拖出来的虫子竟然是一沓方墩墩的钞票! 厚厚一叠...

【怦然心动】钟灵毓秀:我在未来等你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双十一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钟灵毓秀 地点:上海 交友宣言:我相信我遇见的,都是我应该遇见的人。 自荐文章: 《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活得越来越好看》 《体重3位数的女人没有未来,只有对自己狠一点!》 《健身一年半,我收获的不仅仅是马甲线》 《三十岁的女人,至今我还没结婚》 照片: 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钟灵毓秀,第一次参...

你和妻子相处的方式,藏着孩子未来婚姻的样子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有什么样的妈妈,儿子未来就会找什么样的妻子;有什么样的爸爸,女儿未来很可能就找什么样的丈夫。所以,希望有什么样的儿媳,妈妈应做个榜样;希望有什么样的女婿,爸爸也应该先做个榜样。 1 凌晨两点,被昔日同事玲子的电话吵醒。电话那头玲子抽泣着,说老公太过份了,竟然动手打她,还当着女儿的面。 脑子闪过“家暴”一个词,我觉得这...

未来恋爱地图

文/图 筱苒 啊,在生命的斜坡上,我们却爱得那么炽烈,那么入迷,燃烧吧,告别的光,那是最后的爱,落日的余辉!阴影已笼罩半壁晴空,只有一缕晚霞在西天徘徊,再待一会儿吧,最后的白昼,再待一会儿吧,将去的魔力。心中,依旧充满柔情,任凭热血冷去,血管枯竭;最后的爱呵,你是乐的极端,悲的边际。 ——最后的爱 爱 情 鸟 听说世界上有一种鸟,它们一生只恋爱一次。在恋爱之前它们不会啼叫,只有它们与心爱的...

未来有不尽的美丽可期

1 大一的时候眼瞎喜欢上同部门的一个渣男,半个月不到就分了,我试图挽留过,没有成功。他说:“感情就是你情我愿的,现在我不喜欢你了,就分了。”还很理直气壮。 我心眼特别小,之后就怎么看他都不爽,只要他说话,我就各种堵他。 后来他实在受不了了,就在食堂门口拦住了我,用他一口流利的南京话问:“你每次就一定要这样吗?” “不知道啊,就是听你说话我就想堵你,你不说话了,我就特别开心。”我说。 他听完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