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恋,不爱我

2018-06-22 10:02:10 作者:阿黛小姐

   我的初恋,不爱我

 

猴子说,他删除了老樊的QQ好友。

“为什么?”我云淡风轻。

“因为我看见他在跟一个叫老婆的人聊天”,猴子云淡风轻。

“这跟你有毛关系?”

“老樊,除了我姐,谁都不能爱。”

嗯,猴子是我弟,老樊是我初恋男友。我一直没有告诉猴子,老樊,从来没爱过我。

在全系一千多个学生里,老樊相貌不算出众,但能够让你过目不忘,不为别的,因为老樊一米九的身高。

我和老樊在同一个社团,他属设计部,我属采编部,除了社团开会之外,我们一点交际都没有。在成为他的女朋友之前,我们就说过一次话。

那天,很大的雪。

我撑着伞走在小路上,不慌不忙,欣赏着雪白世界里各色的花伞。猛一抬头,看见了他,依然那么高,没有打伞,在一朵朵伞下,老樊高的有些突兀。我礼貌性地打招呼:“要不要撑伞?”

“不用,谢谢”,他笑着说,尖尖的虎牙有一点可爱。然后就消失在人群里。他是他,我是我。

我时常跟舍友戏谑说:“幸亏他拒绝了和我撑伞,要不然我的胳膊要抬多高呀!”

我和老樊真正的相识是在大一即将结束的时刻。我被选为社团的下一任社长,他是副社长。

大一即将结束,我们都匆忙地在炎热中准备大一的期末考试,出于便利,我以下一届社长的身份堂而皇之地进入了社团工作室复习,安静,有风扇,连准备考试都这么惬意。

我还没有暗爽几天,老樊也搬进了工作室。

同一个屋檐下,再陌生的人也会变得熟悉。当然,工作室里还有上一届的老社长、老部长。我们几个社团主力,每天在工作室除了复习,就是谈天说地,滋生爱情

   二

老樊,是我的初恋。但我是老樊的第几恋,我从来不知道。

因为在高中时代,少有跟男生接触。因此,被人追求的我后知后觉,甚至不知不觉。也正因为如此,我大概就属于别人空手套白狼就能得到的,追起来毫不费劲。

每天,去工作室复习,我的杯子里总是有一杯满满的热水。老樊说,他顺手而已,我就相信了。

每天,无论我去的早还是去的晚,邻近风扇的位置总是我的专属座位。老樊说,他不怕热,我就相信了。

中午出门买饭的时候,我朝老樊借钱,老樊说可以,但迟迟没给我。我红着脸又一次朝他借钱时,他说他跟我一路,吃同样的饭。嗯,同一家饭店,同样的饭,他付钱就好。

我还钱的时候,他没要,说是让我请吃冰激凌,我欣然同意。

直到每天晚上临睡前,他都会发信息给我。

“你今天请的冰激凌不好吃,下次再补请一个吧。”

“下次我请你吃西瓜。”

……

当我刚刚从这些短信中,发现一个男生的可爱之处时。嗅觉灵敏的舍友,七嘴八舌地告诉我,我被人盯上了。我不信,我不相信貌不出众的我会这么容易让人盯上。

自此以后,每天晚上舍友都以看时间为由,翻看我的手机。

“都给老娘滚远点,一群八婆们。”她们一哄而散,似乎比我还满足。

我被这种没有明言的感觉,搞得晕头转向。舍友们说的可信吗?我不知道。但我似乎又不是一无所知,我在这些八卦里似乎有些快乐,还似乎有些娇羞。

直到,期末考试后,我要回家了。临走的那一天早上,他约我一起吃早饭,然后一起去图书馆借书。路上遇见宿舍的小五,她调皮地高喊一声:“老樊,我看好你哦!”

他又露出了自己尖尖的小虎牙,我却脸红地假装什么都没听见,什么都没看见。

老樊说,他需要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让我推荐几本书给他。

我匆忙地从图书馆帮他选了几本小说,还有一本名字很好听的书,暑假开学后,他才告诉我那边书是关于同性恋的。我真的想找个地缝儿钻进去,他却一脸得意地看着我的窘迫。

那天从图书馆回到宿舍后,他发了一条信息给我。

“本来我今天应该送你的,但实在是有事,你一个人在路上注意安全!”

莫名其妙,什么叫应该送我呢?哪里有那么多的应该?他又不是我的谁,哪里就应该了?

我好像是有一些气鼓鼓,没有回复短信,一个人回老家了。

当天晚上,宿舍的老六,在QQ上贱兮兮地给我发消息。

“老大,我看见一个人大晚上在学校里骑自行车哦,在操场上一圈一圈地转哦。”

“滚!”

 三

暑假里,他每天早上都会跟我发短信,每天晚上都会给我发晚安。对于这种生活常态,我习惯其中,然后每天抱着手机在村外的树林里散步,我妈说我脑子有病。

也许是貌不出众的缘由,妈咪一直担心我嫁不出去,为了向妈咪表示我的战绩,我非常骄傲地说:“你还真别小瞧我,还真有人追我,哼!”

和所有八卦的老母亲一样,妈咪打听了人家的祖宗八代,然后笑嘻嘻地跟我说,听着这傻大个还不错,好好相处,争取早日收入囊中。

我得意之余,略有忐忑。我和老樊,算什么呢?他都没有正式地说过让我做他的女朋友。

那时候,我一直以为,成为恋人是一件非常庄重的事情,是要认真严肃庄重地问一句,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我很喜欢你。

多年后,我才认识到自己的傻气。

七夕的时候,他早上没有发信息给我。中午的时候,生气地质问我,为什么我从来不主动发短信给他。

“我故意不发的,因为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发什么合适。”

对于一个看重仪式感的人来说,我确实不知道七夕该如何说,是情人节?还是普通的一天?我不知道。

“情人节快乐!”

晚上的时候,他邀请我开通了情侣空间。然后在空间写下的第一句话就是:再也不是一个人的情人节了。

那一刻,我知道,我就这样惊慌失措懵懵懂懂地成为了别人的女友。

依然,没有那句喜欢你。

阿黛小姐
阿黛小姐  作家 89尾巴的单身姑娘一枚,愿在自己的世界里,一壶浊酒一枝菊,一片冰心一句诗。更多文章欢迎朋友关注个人公众号:阿黛小姐(ID:adaiym),长期征稿。

我的初恋,不爱我

相关阅读
老张的规矩

老张活了三十五年,也守了三十五年的规矩,他觉得这样很好,人活着就应该守规矩。“我若为仙,必诛仙!我若为魔,定杀魔!” 父亲常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很重要!” 老张虽然不知道父亲说的是什么方,哪家圆,但是,父亲说的,一定是对的,因为父亲一生都没犯过错,至少自己没见过。 老张从小学习就不好,初中没毕业就回家继承祖业——一个小果园。 老张喜欢唱歌,他觉得也许自己将来可以成为一个歌手,或是明...

那些“疯”女人们

01 河东边那个“疯”姑娘又出嫁了。还记得上小学时,经常路过她们家门口,她家是我们村最早盖起了楼房,人称“小洋楼”,我那时觉得她们家真好,她一定很幸福!也经常见常年在外打工的她很明媚地出现在村子里,引无数人羡慕。 还有她在A市谈了男友,已同居多年! 后来,突然有一天,有人说她回来了,但是疯掉了,我很诧异,为啥呢? 那个男的不要她了,你想想,和别人同居多年,别人不要她...

大学生连撞4部法拉利该不该赔 豪车车主被道德绑架

大学生连撞4部法拉利该不该赔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原来难得一见的豪车,现在也是随处可见。对很多我普通人来说那开车上路看见豪车那个不地赶紧让开啊,生怕来个什么

你曾是少年

夏小白迟迟未出现,也许吴晴晴一条告白的短信吓坏了夏小白。女生和女生怎么可以恋爱,是我太自以为是了。

王思聪新增投资 持股比例33.33%进军咨询行业

王思聪新增投资?这前段时间才爆出王思聪成为被执行人的消息,身上背负不小的债务呢。如今王思聪新增投资的举动看来是有新的打算呢!商界里面投资失败是常有的事情,之前

前期

她因为自己的身份不得不割舍心爱男子他因为她而甘愿手中沾满鲜血

一曲金陵烟雨生

【一】 被卖到得月楼学唱曲儿时,刚开春,那年我不到十二,在秦淮河边上,我连南京话都算隐约能听懂。 我家原本是住豫和皖交界处的一个小村子,遇上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连着数月不下雨,没熬到立秋,地里的庄稼已干枯焦黄。后来颗粒无收,我们一家四口人靠着变卖干裂的地熬过冬天。 爹决定要卖我的时候,和往常一样,在黄昏时分我喜欢去找村东头的奶奶学唱豫剧,在我七八岁的时候,亲眼见过她在戏台子上唱过。记...

(不归人)水西村之谜

(一)无故被撞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一处刚点燃的篝火旁,一个衣着光鲜,眉眼弯弯的公子,心里不断重复这句话,他恨死他哥了,是他令自己如此落魄。 “哼!我只想继承家里的药铺,只因有个立志要做大捕头的哥哥,就被“害”来到这鬼地方……” 他是安太,永乐年间青松镇太平山庄的二公子,知书达理,对一些药材小有研究,可是偏偏他大哥安平学了点儿武艺,听过几个探案故事,就立志成为表哥丁少白那样的大捕...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