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黄粱美梦

2018-07-01 16:10:09 作者:霖华

“你确定这是楼兰美女?”

“是的,距离罗布泊有个千米左右,我们迷路了,然后就发现了她。”

“迷路?那你们怎么回来的?”

施雨带上薄薄的橡胶手套,小心翼翼的搬动着已经被腐蚀残缺的棺木。

“奇迹!真的是奇迹!我们本来都失望了,可是,可是我们看到了白骆驼!那本记载是真实的!古地球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是啊,神奇的地方,被我们自己毁灭了!”

洛飞摸了摸鼻子,他们是为数不多的幸存者。那颗美丽的,充满魔幻的星球,在战争的摧毁下,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

北边是大片的沙漠,南边也是漫天的海洋,西边没有太阳,东边没有月亮。

它停止了转动,静静的在星际中存在着。

此刻呆的星球只是一个编号s109的星球,没有正式的任名,他们主要在空间站生活,这里,仅供研究。

“据记载,楼兰美女是眼窝深邃,鼻子高挺,嘴巴较小。但这具干尸,只有最后一条符合吧,唇骨比较小,鼻梁也算的上高挺,很明显,是当时的亚洲人长相。”

施雨拿着激光刷子,刷刷两三下,面部干干净净的,看来看去,都跟记载的不一样,但却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这我不懂,但这确确实实是在沙漠中发现的。”

洛飞对着一堆骨头架子实在无感,坐在椅子上,无聊的撑着脑袋一点一点的。

“你还说,你们遇到了白骆驼?”

洛飞一下子来了精神,神色陷入回忆。

“当时飞船能源不多,我们又迷了路,找不到回归点,就在原地等着飞船自行吸光补充能源,然后就听到铃铛声响,一只白骆驼出现了!真是太美了!”

洛飞陷入了痴迷状态,施雨嗤笑一声。

“你确定看到的不是幻觉?”

“怎么可能,幻觉跟真实还分不清吗?当时我们水源充足,食物充足,怎么可能是幻觉!?”

“可地球已经沦陷了,除了我们出来的五万人,在那样的环境下,怎么会有生物生存?”

施雨脱掉女尸身上破破烂烂的衣服,进行全身扫描,装入存储箱,摘下了手套,站在洛飞的面前。

“洛飞,地球真的回不去了。”

“那也只是对于我们人而言,动物的生存能力向来比我们强!”

“你忘了吗?军队早就用生命探测仪探过了,地球,没有任何的生命迹象!”

“可它还是有光,有水,有空气!只要有这三点,就有存活的可能不是吗?”

两人争的面红耳赤,滴的一声,全身扫描还原图提示声响起,施雨不再争论,转身看去,洛飞叹口气,也抬头看向光屏。

“我的天,上帝啊!”

两人看到图像惊呆了,施雨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洛飞,这趟你可能要白跑了,我们得找找其他能卖钱的东西了。”

洛飞咽了咽口水,看看光屏,看看施雨,快步走到了显示器钱,手指快速的跳动,下一刻,一行大字出现在光屏上。

左边是干尸,右边则是施雨的照片,相似度达到百分之九十五。

洛飞转头惊喜的看向施雨。

“雨,说不定是你的老祖宗。”

“可我在南边出生的,从来没去过北边,祖祖辈辈都在南方。”

“有照片吗,有照片吗?”

洛飞着急的问着,施雨也走到了显示器前,输入了照片,相似度也高达百分之八十。

施雨好奇的看向照片,拿出储存箱,仔仔细细的看起了干尸,每一寸都没有放过。

洛飞见施雨陷入了研究,打了声招呼休息去了。

这具干尸保存的非常好,外表的皮肤依旧有弹性,具体尸龄看不出来,栩栩如生如同死了没多久一样。

一寸一寸的摸索,前面看完,将女尸翻了个身,施雨一下子就坐到了地上。

额头瞬间冒出了冷汗,洛飞洗完澡反倒没有了睡意,又溜达了出来,看施雨一副见了鬼的模样,心中好笑。

但看到女尸翻过来的背上时,也是倒吸了一口冷气。

施雨养过一只猫,亡时依旧带着,但在路上穿过了一片云层,不久之后就有人发现了异能,而他们两个则是无限的寿命,看着只有二十四五的样子,但已经一千岁了。

当时触发的人占三分之一,成立了护卫队,也就是如今赫特军队的前身。一致达成了军队由异能者掌控,而政务民生由普通人掌控,可以自行选择。

他们当时没有发现异能,选择了研究,刚刚建立起空间站的时候,施雨的猫消失了,找遍了整个空间站都没有影子,所有人都说猫死了,可施雨就是不信。

就在某天,施雨凭借着寻味器来到一户人家,看到了一家人正在吃猫,录好视频直接发到了网上,又埋下了紊乱磁场石,没过多久,这家人在谴责中,精神错乱自己跑出了空间站,被宇宙的飞石砸的面目全非,死无全尸。

后来,施雨就在肩上纹了一只猫,猫头在右肩,喵喵的叫唤着,乖乖巧巧的蹲坐着,一身银白的毛,黑若耀石的眼睛,活灵活现的。

施雨皮肤白皙,不仔细看有时候只能看到一双眼珠子,可干尸风化,表皮呈黄色,那只银白的猫就显得格外突出。

施雨伸出手,定下了心神,触摸上那只猫纹身。洛飞还在震惊中,都没来得及阻拦。

施雨顺着猫身摸索,指尖逐渐发红,却没感觉似的依旧来回抚摸着。洛飞看施雨状态不对,想要拉开。

却发现,施雨的手像黏在干尸身上一样,拔都拔不动。猫纹身开始发红,施雨的手已经红到了手掌。

轰的一声,猫纹身燃起了火焰,施雨这才回过神,指尖传来灼热的痛感,手却怎么也收不回来,火从红色变为橘黄,又变成幽幽的蓝色,施雨痛的眼泪都下了。

这时,扑通,扑通,扑通,施雨另一只手连忙按住了心脏,越跳越快,呼吸也越来越急促,施雨感觉空气越来越少。

洛飞拿来氧气瓶,依旧不起任何作用,火光没有再蔓延,只烧到手掌,渐渐的弱了下去,施雨的呼吸也弱了下去。

火焰消失的那一刻,施雨也晕了过去,探不到鼻息的洛飞,抱起施雨准备去医疗室。在他起身,施雨的手离开猫纹身的那一刻,干尸瞬间化成粉末。

洛飞快步走了出去,关上了门,启动启动了这件屋子的最高权限,除了他和施雨,谁也不能够进来。

并对全研究院人员发出禁止进去警告!

“各项生命体征正常,恭喜你,你的身体十分健康。”

机器人一板一眼的道。

洛飞连续换了十多台机器,从第一代换到最新款,周围的几名研究员也是一脸的诧异。

霖华
霖华  作家 善写古风,如果你有喜欢的诗词可以留言,为你专写属于你的故事。

爱情是不会在你做好准备时来的

最后,我们都不会将就

一场黄粱美梦

相关阅读
一个产品经理的美国居住日记:美国爱国主义基地长啥样

有个大兵腿长又走得飞快,儿女妻子一路小跑跟着。之前还以为这大兵爸爸平时都这样,后来才知道,今天他是主角,后面有戏份哦。

嫣儿——作者:李冰倩

0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1 民国初年,在那个封建气息浓郁与当代革命思绪缠绕的年代里,古代女子在年幼时,就要被绑上厚厚的裹布,控制脚掌的生长,这就是缠足,似乎在当时它的存在更带着一丝传统美的孕育与压迫。而在那个时代里,只要是大户人家的小姐,都要忍受这样的苦楚。 不觉中,这种文化也悄然出现于无锡的这个平凡镇上。年幼的灵嫣,也到了这...

科学家与少女

图/米子路口 一、 少女的恋人是一个科学家 现在的科学家已经不多了,残存的科学家们都集中在被人们称为「学院」的地方工作。没有人知道「学院」的人都在做些什么。但是他们一定在做着一些厉害的事情,一些我们想不到,一些我们无法做到的事情。人们如此想着。 少女亦是这么认为的,少女的恋人就是一位「学院」的科学家。他每天都在读一些少女不理解的书,写着少女不太懂的符号,谈论着少女不知道的词汇。 但是少女知道...

刺先生

他做了一个吃烧烤的梦。羊肉串极尽肥嫩,好吃到飞起。但他却被刺卡住了。

那是只有风知道的地方

那是只有风知道的地方,她说,她要找到它,问问它,那个地方到底在哪儿。她杵着雨伞出发了。 天气并不好,终日沉闷,人们坦胸露背,汗流满面,陷入一种无法自拔的恶性循环——冰箱里的冷气让他们获得暂时的喘息。他们躲进冰箱里,大口大口呼吸,因为资源共享本身就是一件尴尬的事情。你如果贪婪的拖延时间,你就是没有公众利益意识,你如果快速呼吸,让位下一个人,便免不了有学做雷锋的嫌疑,这年头,做雷锋从非主流。 她...

短篇小说——《谎》

《谎》 蘼香 ——我一切都好。 一 寻: 最近好吗,可有按时吃饭,安心休息?你有多年的眼疾,切记再繁忙也要注重身体。 前些日子,前脚才收到你的来信,信纸还未捂热,后脚政府军就闯进家门,打碎了不少东西。你大可放心,家里人都没什么大碍,不过打碎了一个名贵花瓶,父亲心疼得很。 看了你的信,你说队伍要北上,北方风沙大,天气燥得很,你可要多喝些水,千万别让沙子进了眼睛。 你又问起了母亲的病,我把信读给...

婚后出轨的爱人

细雨飘飘洒洒,轻柔地吻落在郊区植物公园的每一根嫩绿的小草上,刚好有些湿滑的草地上两具肉体正忘情的上下翻飞扭动着,男人卖力的抽插喘息,女人投入的呻吟痴笑,被雨水打湿的发丝随着二人的动作一缕缕的轻声拍打着纠缠在一起。 内心波涛汹涌的刘菲拿着的摄像镜头的手竟开始有些不稳起来。 此时在刘菲眼中这周围的一切都变得龌龊不堪,甚至连嫩草也像那曼妙身材的女人舞动着腰肢享受着男人的垂爱般等待细雨的浇汁似的另刘...

幽冥二三事·囚佛

佛心,不敢动 我是要成佛的。 小和尚不止一次的告诫自己。 在山沟沟里被蚊虫凌虐的时候,不要杀生;在官道上碰见漂亮小姐姐的时候,不要好色;在化不扔到缘只能捡蠢兔子的时候,不要贪馋;在冤家路窄跟道士抢饭碗的时候,不要妄语;在遇见山贼打劫的时候,不要动怒。 忍过这段日子就好了。他这么安慰自己。 所以在他遇见这花妖的时候,他是想若无其事走掉的。 然而被这花妖拦住了去路。 她愤然将手中的地图撕成碎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