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 间 女 子(全文)

2018-07-02 23:54:03 作者:大鹏7218

那年夏天,在结婚的第7个年头,很突然的,我喜欢上了一个有夫之妇。

她叫小D,是个博士。

与她认识是在一个项目研讨会上。当时会议还没有开始,我坐在位子上无聊地玩手机,听到门外传来了高跟鞋的踢踏声,然后就看到小D走了进来。

她穿着工装,个子高挑,走路很挺,英气勃发的样子,她的脸精致婉约,却又有着硬朗分明的线条,看起来二十多岁的样子,却又让人觉出看遍世事的平静与微微的倦意。

漂亮的女人总会吸引目光,我会不由自主地偷偷瞟她一眼,多数情况下,她就是那样端正笔挺的坐着,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偶尔,她身边的人跟她说话,她就把头侧过去,一点也看不出来漂亮女人的那种冷漠与高傲。

为了掩饰,我把目光收回来时,会顺势在会场中转一圈,发现也有不少人在偷瞄她。不知道她发觉这些没有,或许漂亮的女人早已对此习惯。

这样有些浪漫、暧昧的故事,就像一缕轻风,吹皱我那因繁重工作和烦琐生活而沉寂的一池春水。如果不出意外,会随着会议的结束而成为一圈圈细小清澈的涟漪,不会有太大的波浪。作为一个毫不出众的人,能再有这种怦然心动的际遇,已是一份难得的经历,我早已坦然。

但生活就是这样精彩,它在你志得意满之时,把你重重摔下,也会在你心灰意冷之际,为你重燃希望。

这时,小D从旁边的位子溜过来,我以为她要去洗手间,便把腿侧在一边,腾出地方来方便她出去。

但她却在我旁边的空位上坐了下来:“你好,等会我们单位要汇报项目。但我没带电脑,能借用一下你的吗?”。她的声音很轻灵,但一点也不柔弱。

因为会议还在进行中,她说话的时候,我就把头凑近了一些,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气,不知道是洗发水,还是香水,但让人感觉很清新。

这种感觉似曾相识,好像一个书中的桥段,也好像从记忆中拷贝过来的一个场景。

我装作很随意的样子,把电脑挪给她,没有说话。她取出光盘,把她们单位的汇报课件拷到我的电脑上,打开试了一下。课件第一张是她汇报的项目名称和单位,我知道她原来就在KF本地的分公司。

一切就绪,她就在我旁边的位子坐了下来,对我笑了笑,以示感谢。我也礼貌性的报以微笑。

我看到她的眼睛明亮,就像夏季的贝加尔湖面,开阔、平静。我心中的那圈涟漪却不断的荡漾开去,泛起波澜。

从很久以前,我就不再讨女孩子的喜欢,更不用说漂亮的美女;后来理工科的学习、工作环境,让我几乎忽略了世界上异性的存在。多年以后,我仍未明白,那年夏天,那个午后,那个偌大的会议室,那么多电脑,我并不是离小D最近的,是什么让她选择了借用我的电脑。

感觉自己就像是一条柳枝,一条被无心插下去的柳枝。

想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研讨会上的讲话就听不进去了。慢慢的,感到周围的人都不存在了,世界安静下来,就剩下我和小D;氛围也不再是开会,更像是一次命中注定的约会。我甚至觉得,如果再保持沉默,不说点什么,就要辜负这大好时光

我正要找点话题,说点什么,她却主动把头凑了过来。

你是从NY分公司过来的吗?因为还在会议中,她依然轻声轻语。她说话时,我又把耳朵凑得更近一些,确保她的声音不用太大,不会影响会议,我也能听的更清。她说话的气息吹在我的脸上,吐气如兰。

是的,从NY那边过来的。我说话时,她也把耳朵凑了过来。

她“哦”了一声。接着说,我是ZP县的。ZP县是NY的一个县。

我有些小诧异,ZP县的方言口音很浓,有些不好听,但从她嘴里流出来的普通话很标准,一点都听不出来ZP味;我们这种性质的公司女员工本来就少,大多都要找人托关系才能进来。我想,这肯定是哪个大户人家的千金。

那我们算是老乡了,呵呵,我就是NY人。我说。

她也略有诧异。因为特殊原因,公司有不成文的规定,当地人原则上不能在当地的公司任职。

或许离家已经很久,她只是想从家乡过来的人那里听到些家乡的趣事。却不曾想,还能他乡遇老乡。互相对彼此的好感都又增添了许多。

我开她玩笑说,你们单位这么近,你都不带电脑,是算准了今天会有个老乡从老家千里迢迢带过来给你用嘛!

她微笑着轻声说,是啊,幸好遇到你这个老乡,要不然还不知道要怎么办呢!谢谢了!她说话的语调略带俏皮,让我感到很放松。

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稍许,我说,你叫小D?这像个男孩子的名字啊。我看到她工装上的姓名牌。

嗯,是的。可能父母希望我是个男孩吧。她低头,也看了看我的姓名牌。

呵呵,我这名字是个菜市场名,叫的人很多。为防她主动攻击,我提前自嘲道。她笑着眨眨眼睛,仿佛在说,算你反应快。

她又凑过来看着我说,你看起来好小啊!

我假装有些激动的说,你看我哪里小了!三十好几的人了!我孩子都会打酱油了好不好!说完,有些后悔,觉得太早暴露了自己的婚姻状况。

她又仔细看了我两眼,仿佛在品鉴一件出土文物,脸上一副不大相信的表情。

一两秒的时间,我却觉得被看了好久。因为还保持着要继续交流的姿态,所以目光离得并不远,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最危险的距离”,我可以看到她清澈的眸中有我心怀鬼胎的倒影。

你说我小,我说你看起来才小呢!估计也就是20多岁的小姑娘吧!我不甘示弱反击道。

长相年轻,是因为心地善良。越善良,越年轻。我接着说。

她有些调皮地瞪了我一眼,笑了笑。仿佛我们已经是相识多年的旧友。

后面的时间,因为有了小D,冗长沉闷的会议变得趣味盎然,话题永远也说不完,聊各自的经历、学习的学校,还有工作上的心得;一起八卦某个领导的轶事,发发单位的牢骚,讽刺各种规定之奇葩。我给她讲了很多家乡的故事,告诉她我能回到家乡分公司的种种际遇。聊到有趣的地方,会一起笑出声,引来周围人齐齐的注目礼。我们马上指着电脑屏幕,装做讨论项目的样子,很有默契。待大家目光褪去,又相视一笑。仿佛大学课堂上传纸条被刻板的老教授抓了现形一般。偶尔也确实一本正经的交流下各自项目的设计思路,但很快就被更有意思的话题带跑偏掉。我想,这样的情景在外人看来,会不会俨然一对热恋中的学生情侣呢?

我们两个人的注意力完全没有放在会议上,以至于要别人来提醒轮到我们汇报。我先汇报,又隔两个就是小D的项目。她汇报的时候,我体会到了女博士作为除“男女”之外的第三性人的强大气场,有点京味的普通话完全听不出方言,手指口述更是一派白骨精、女强人作风。我恨不得拜倒在她脚下。

我看到那一圈圈原本细小清澈的涟漪拍在了心湖岸边,反射回来,叠加成波浪,夹杂着混浊的泥沙。

我们两个人的项目都比较靠后,等她汇报完坐回我身边的时候,我看了看表,会议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仿佛在看一部马上就要结尾,也明知道结局的悲剧电影一样。

忽然沉默下来。我假装认真地听会议。不知什么时候,我们两个人的胳膊已经挨在了一起,隔着5月底的衬衫,可以感受到她的温度,还有我内心的炽热。我不想调整姿势,甚至希望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可她呢?她为什么也不动?或许是我小人之心,这只是工作中再正常不过的接触?或许她也有跟我一样的想法吗?

那一刻,我莫名的坚定,觉得我能感受到我们相通的心意。我能听到自己内心对她的爱慕,也能觉察出她对我的好感。我也能感觉出我们都知道彼此对对方的感觉。

很奇妙的一种感觉,才认识不到3个小时,却像是热恋中的情侣。不需要时间的铺垫,不需要财富的陪衬,不需要世人的祝福,就像《星际穿越》里,Brand为了找寻爱人Edmunds所说的话:“爱不是人类发明出来的东西,爱是来自更高维度的文明,它一直存在,而且很强大。爱是一种力量,可以让我们超越时空的维度,来感知它的存在。我们应该相信,尽管我们还不能真正理解它。”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Nolan想表达的爱情观,是和上初三时喜欢Lisa一样的不可控制与义无反顾,让人在黑暗中呼吸加速,脑中过电,一片眩晕。

都说女人的直觉准,但从来没有哪一刻,我是如此执拗地、坚定地相信男人的直觉更准。或许这些都是我的梦境,但我不愿醒来;如果我错了,也情愿一直错下去。真希望时间可以一直停留在这一刻!

会议很快就结束了,我们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我们的房间在同一层楼。我在房间里,盯着手机屏幕上她的名字、她的电话号码,发了很久的呆,不知所措。我像个初尝爱情滋味的毛头小子那样,难以抑制不断飙升的肾上腺素和爆涨的荷尔蒙,全然忘记了自我,脑中不断播放着与她相见、说话、谈笑、分开的一幕幕场景,像一部单曲循环的黑白默片。

也不知过了多久,几分钟,几十分钟,还是几个小时,我终于从初恋般的冲动与迷茫中略微解脱,试着平静地承认,正视自己对她的感情,并且理智的说服自己:我有家室,我告诉自己必须约束自己的行动――虽然情感已经控制不了。一年以后,我看多、听多了身边朋友的故事,很是后悔,有些鄙视自己当年的作派。我偶尔会想,那时的她,是不是也在房间里盯着手机,等待我的一个电话,或是一个短信。

第二天一早,她就离开了宾馆。临走的时候,她来跟我告别。我努力地想从她的语言、表情、动作上找到一丝对我的不舍和暗示。

但是完全没有,好像昨天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而我们仅仅是曾经共事过的同事而已。

然而,我们好像真的只是曾经共事过的同事而已啊!

她表现的很高兴可以离开会场。或许是急于见到自己的孩子,或许是急于投入老公的怀抱。她非常官方、礼节性地对我说:“再见。祝你一路顺风。”仿佛一夜情后,急于离现场那样。

我原本满怀的热忱,瞬间坠入冰窖。想起自己多年前被女孩拒绝的模样,她们平淡的说辞,简单的伪装,决绝的态度,冷漠的表情,居高临下的姿态,好像一条流水线上下架的标准件。

相关阅读
儿子考完了,我们离婚吧

楔子 自结婚以来,吴静就有个打算,离婚。可二十年过去,她和梁斌还是在一个锅里吃饭。 周末,上高三的儿子梁雨去上课外班,不回来吃中饭。梁斌窝在他床上看手机。吴静刚健身完回来,不想做饭,叫了外卖等梁斌。梁斌接了饭盒,端详了一下房间,脸就冷了。 下午梁雨快回来时,她拿出一盒酸奶凉着。快高考了,梁雨肠胃不太好,可不能受刺激。 梁斌踏着拖鞋走过来,一口气喝完了酸奶。 “留给儿子的,你怎么喝了!”吴静有...

搓澡师的江湖

001 李大爷骑车来到市中心,头顶上近两层楼高的招牌上花花绿绿的霓虹灯圈出几个大字——东方之珠休闲洗浴会所。 李大爷是一名搓澡师傅,昨天有人和他说:“市里来了个洋毛子,手法和你有一拼。” 他不能容忍这样的侮辱。 门口两只石狮子表情十分夸张,李大爷撇了撇嘴。他踏上台阶推开旋转门,门口的服务生高声齐诵:“里边请!男宾一位!” 李大爷进门愣了一愣,这会所前厅进深近十米,翡翠玉石点缀的琉璃...

梦的颜色

“新婚快乐!” “白头偕老,早上贵子!” “恭喜恭喜……” 新郎新娘挨桌敬酒,每一桌都要耗上不短的时间,因为要在亲朋好友的敬酒劝酒中尽量少喝,否则就算酒量再好,能不能从头到尾把十几桌敬完都是个大问题。 就在这敬酒挡酒的热闹场景中,阿杰竟然走神了,他的思绪完全畅游在回忆的点点滴滴当中。新郎是阿杰大学期间关系最铁的哥们儿,新娘虽说不是同学,但也是一早就认识的,并没有多少隔膜。阿杰在回忆中感慨万千...

一个傻子

在大山深处,有一个偏僻的小村子,住着几十户人家。村子里只有一条通往山外的小路,每逢雨季或是雪天,小路就无法同行,一年中有大半年的时间与外界隔绝,久而久之,竟无人知晓这个小村子的存在。 三年前,山外闹饥荒,顺着小路,从山外摸进来个男人。村里人发现他的时候,是在王三家的棒子地里,他披头散发,看不清楚什么模样多大岁数,身上穿着一件开了花的棉袄,还有脏的不行的粗布裤子,鞋子也只剩一只,身...

24N 106E(Beta版)

前言(Alpha版) 恭喜你成为本次的最后胜利者,你拥有下列的选择,:一、你可以独个离开,并获得最初承诺的金钱与奖品,所有作战记忆将彻底清除,但由于24N 106E时空不同步的影响,返回时间将设定为你参加本次作战的180天前;二、你可以复活本次牺牲的所有队员,可挑选你需要队员,包括其他小队的成员,但须清除记忆重新参与作战,取得胜利的生还者可以全部离开;三、你可以选择保存所有24N 106E的...

假装有经验,谈谈爱情这件事

关于爱情应该是什么模样,我无法对它划分出统一的标准,然而仅对我个人来说我认为它应该是温和的,是两个能够互相治愈的人恰好遇见了彼此,最好是一见钟情,四目相对时有太多的惊喜和情绪想要倾诉,却只是脉脉不得语,将一切情深交给眼神,它自会泄露心底的秘密。另外,真爱的到来还将足以告慰我们生来遭受的所有伤痛与委屈,让我们愿意与那个失败、难堪的过去和解。 我想真正的爱情应该是简单且舒服的,它不会充斥着占有和...

余年、贪欢

那一天,云瑶忽然希望她自己是那年小巷拐角处飘下的一扇合欢,林清嘉没有在意或是稍作停留,总之,在他生命中了无痕迹。 云瑶不是个太果决的人,可是遇见了林清嘉,她果断地接近,可是后来又犹豫着放弃。她也安慰自己,这才是爱吧,或许? 那是谁家的哥哥,皮相真好,云瑶心下想着。那是云瑶第一次见他,她在巷子口的小卖铺买棒棒糖,瞧着他从家里出来……扔垃圾。日常的家居装,头发清爽不多打理,一股少年气息,已经充分...

再见,过往

当晚,我做梦了。我听到了书页翻动的声音,命运的齿轮在这一刻开始转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