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祭(短篇)(3)

2018-07-07 22:18:05 作者:歌以解忧

“你想知道什么呢?”大叔问。

“夏百合你认识吗?我想知道她所有的事情。”

“这个人我倒是听说过,不过知道得不多,毕竟我们不是一个年龄段的人。不过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个人,你要是找到了他,什么问题就都解决了。”

“他叫什么名字,你快说。即便是历经千辛万苦我也要找到他。”

“姑娘,你可以告诉我打听夏百合究竟是为什么吗?”大叔问。

“夏百合死了你知道吗?因为她是故意饿死自己的。死之前有人曾看见一个男人去过她的家。所以,我们怀疑百合的死和这个人有关,而且百合的死隐藏了一个很大的秘密,我们必须要查清楚。”叶眉说。

   “什么秘密?是不是也和土匪八路军有关?”大叔轻描淡写地问道。

   “大叔——你神啊,你怎么知道这事和八路军有关?”叶眉急忙从包里拿出照片。

   “我见过这照片。”大叔淡定地说。

   “你见过?”叶眉更惊奇,“你快说说在哪里见的。”

   “姑娘,实话告诉你吧,就因为这个我蹲了五年的大牢。”大叔带着哭腔说。

   “为什么?你把照片上的人杀了?”

   “我要真是把八路军杀了,我还会活到今天吗?早枪毙了。——这个人是八路军的特工,被人秘密杀害了。时隔多年竟把我牵扯上了。前天才把我从监狱里放出来,说事情水落石出了。”

   “大叔,你继续盖房,我先到村里去一趟,回头再来找你。”说完,叶眉匆匆走了。

高岩村知道夏百合这个人的还不少。叶眉一开口,她们便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

夏百合是1931年被红军从大土匪夏龙彪匪巢解救出来送到七里坪落户的,当时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儿子叫夏德贵,当时已经有八岁,小儿子夏德福五岁。

抗战初期,八路军经过这一带,她的大儿子夏德贵就跟着八路军走了。1941年鬼子血洗七里坪,她把小儿子藏在岩下的荆棘丛里,她死里生返回七里坪找儿子,儿子却不见了。从此渺无音讯。

日本人投降的第二年,一个在省城做生意得人回来说,曾看见百合的大儿子穿着国民党军装,威武的很。

解放战争时期,夏德贵摇身一变成了土匪,经常在咸宁一带活动。至于夏百合后来为什么突然离开七里坪却再也没有人知道了。

看来,要知道夏百合离开七里坪的原因只有找大叔说的那个人了。

   “大叔,那个人住在哪里,我现在去找他,要不你陪我一起去。”

   “姑娘,这个人行无定踪不好找啊。”

   “他住在哪里,我们到他住的地方去等,鸟都有歇巢的时候,我就不相信他不累。”叶眉很有信心。

   “ 好吧,我陪你去。”大叔说。

   “ 大叔,你是怎么知道这个人的?你最后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是什么时间?”

   “我当过土匪,所以我知道这个人。”大叔低声说道。

   “哦,原来是这样。”

3、 坟墓之谜

叶眉提心吊胆的和大叔在山上等了两天,终于等到了那个人。

当这个人突然出现在眼前时,叶眉根本不相信身前的这个人就是大叔口中的那个人。

歌以解忧
歌以解忧  作家 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个人创作辞条及小说《继母》分别入编《中国小说家大辞典》《中国小说家代表作集》。 2008年学习小说写作,至2012年,完成长篇五部,计一百多万字。已出版长篇小说一部和短篇合集一本。去年年底和北京中版集团签约两个长篇。题材涉及面广 擅长悬疑手法。

百合花祭(短篇)

相关阅读
穿越历史|我们的爱穿梭千年

微风拂过脸颊,温柔舒适,漫步在梨花盛开的田野间,无意抬手间触碰到发间的金钗,思绪飘飞,慢慢失去了意识,等醒来时,发现自己仍然站在一丛梨树旁,兀自神伤。 01 一个身着官服,带着双翅高帽的人,言语寒冷空洞,对我说:“贵妃,老奴知道你和皇上情深义重,可事到如今,皇上亦自身难保,陈将军等又苦苦相逼,你唯有一死给皇上一条生路,临死前,你有什么话留给皇上吗?” 我轻轻捋了捋前額盼的鬓发,回头望了望皇上...

生意人的江湖4

为了验证是不是张永辉捣的鬼,大宝二虎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接着挨家挨户地拜访。 这种挨家挨户拜访在生意场上有个术语叫扫街,适合第一次拜访,目的是收集客户信息,了解竞争对手动态。 终于在云台丹霞街道那家叫佳乐家超市获得了口供。 大宝二虎到佳乐家的时候,碰到的是店主丈夫,而此刻的店主正在外面办事。 大宝:老板下午好,我们飞雪酒水商贸公司! 老板:我们不要! 就在大宝二虎准备扭头走的时候,突然身后...

什么样的婚姻该放手了 一味忍让只会变的卑微

夫妻关系中,两个人的沟通很重要,一段婚姻如若让彼此两个人感觉很累,那么你一定要考虑考虑是否还应该进行的下去。正视你们的夫妻关系,千万不要让彼此泥足深陷。1.婚姻

流逝.

一. 轻云说:“这样的日子我是过够了。” 大姑姐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劝慰道:“再忍忍,把最难的时候熬过去就好了。” 轻云没答话,将怀里挥舞手脚的孩子抱紧了,这才抬起头,显出一个淡淡的苦笑。 她从前是很秀丽的,细眉细眼,笑起来别具风情。这一年却是明显的见老了——花费了无数保养品悉心呵护的光滑脸面,在不经意间悄然爬上一条条细小的纹,像是一道道岁月刻下的痕。 两人又有的没的寒暄了会。眼看着孩子睡安...

树下雨露

谷雨五岁那年秋天,正是草木凋零的时节。一起凋落的,还有祖父的生命。

邓亚萍专访朱婷 称择偶不在乎男方身高

说到朱婷,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她是中国著名的排球运动员,更是中国女排的队长,她与队员们拿下了两次世界冠军,也因此获得了全国人民的关注,今年的朱婷也因为在赛场上的出色

陶姨的新年愿望

我取来快速检测的试纸、消毒用品,开始对男生讲解一些艾滋病的传播与预防的知识。

包子侠

我几乎可以确定我不是叫云语溪,也不是这个小山村里的人,可,我为什么会在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