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粗暴的方式告诉你

2018-07-14 12:26:04 作者:荨冉

《用最粗暴的方式告诉你》by 荨冉

大力喜欢天晓,这点儿整个学校的学生乃至老师都知道,就连学校食堂的大妈都略闻过一二。

“大力,我警告你,别再对我喜欢的人动手动脚,否则我对你不客气。”天晓再一次被大力激怒了。这次大力打了一个她很喜欢的学长。

那学长是个花花肠子,名声臭透了,整个年级的女生都知道,可天晓不管,她就是喜欢这样的渣男。

身高不足一米六的天晓对着身高近一米七五的大力指鼻子瞪眼睛,在外人眼里,大力侮辱了他这个身高,而天晓就像一个彪悍的女汉子。可大力一点都不在乎这,他只在乎等她骂完了气是不是就能消了。

“天晓,他有什么好?”大力低头搅着手指头,像个小女生,心里一阵委屈,甚至有点想哭。

他心里早已埋了很多委屈,那些委屈就像一个个被埋入地底肉眼看不见但是几百年也腐不烂的塑料袋一样。一样多。

“他好不好,我说了算。”天晓咬牙留下八个字,愤愤离开。

大力明白,情人眼里出西施。可天晓不明白,在他眼里,她比西施美多了,……这倒不是因为井底之蛙没有见过西施。

大力第一次见到天晓,是在大一。那晚月亮圆的像圆盘,零零散散的星星挂在天边儿,像一颗颗遗失在沙漠里的珍珠一样璀璨夺目。

这样的天气适合约会,可大力却在这样的一个美好的夜晚目睹了一场分手。

遇见天晓之前,大力还是一个典型的书呆子。那晚大力按照往常的习惯看到十点钟离开图书馆,在回宿舍的路上碰见了天晓跟一个男生正在闹分手。

天晓背对着大力,瘦小的身板,细长的直腿,黑墨及腰的长发……还有嘴里时不时发出来的哽咽音。

看到这一幕,平时做事稳重从来不爱多管闲事的大力像一头得了失心疯的狼狗,冲上去就是两拳头。等其冷静下来,那男的早已倒在地上,脸部浮肿,嘴角冒血。由此可见,这狗病的是有多重啊!

一旁的天晓早已吓坏了,愣愣站在原地看着地上狼狈的男朋友,顺势腕上了大力的胳膊,脚尖踮起,在大力的脸上亲了一口。

那是大力有生以来第一次被女孩子亲,酥酥的,麻麻的,甜甜的,感觉妙不可言。

“亲爱的,我们走。”天晓拉着大力转身就走。

等天晓松开大力的胳膊,沮丧着脑袋离开时,大力才回过神来,大步追上天晓,结结巴巴,语气不自然,“你好,我叫大力,你叫什么?”

这千年不换的开场白,这狗屎的撩妹手段。

真……俗,俗不可耐。

大力觉得自己一定是太久没有跟女孩子接触了,所以才这么局促,紧张的样子就像第一次进城的乡巴佬,被繁华的街市弄得晕头转向,分不清东南西北,甚至是男女老少。

天晓却被他这副羞涩的模样逗笑了,嘴角裂开一个与心情极为不符的笑容,“天晓。”

铃儿响叮当,声音真好听。

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就是心爱的女孩亲口告诉自己她叫什么,而不是从别人口中道听途说得到她皱巴巴的名字。

前者是惊喜尖叫,后者是剧情需要。

“天晓,刚刚哪位是你男朋友?”大力是个很不会聊天的人,就像有些人心直口快,一句话中伤了别人,却还要问你怎么了?

“嗯。”天晓懒洋洋地回答,脸上写满了望你不要再我面前提起这个人,可大力却像是没看见一样,八卦地问:“你们分手了?”

你特妈眼瞎啊!天晓白了他一眼。心里想:出门前肯定没吃药。

“嗯。”这次声音除了懒散外还带着淡淡的怒气,可大力却听不出来啊。

“那我是不是可以追你了?”

这语气……高兴,雀跃,欢喜。

……欠骂更欠揍,我忍。

“大力同学,我这才刚丧偶,丧事还没办,你就让我找新欢?”天晓冷着脸看着他,满满的厌恶。

她就知道,半夜想英雄救美的人,一定没安好心。

“丧偶?丧事?你那男朋友没死啊?”这带着嘲讽意味的语气大力显然是没听懂,丈二和尚般摸不着头脑,引得人想捧腹大笑一番。

可天晓笑不出来,这人的智商,到底是有多低?别人都是多吃米饭研究如何进化,他倒好,多吃米饭只研究怎么长个儿。

“大力同学,我很感谢你帮了我,但是这没到救我命的份儿上,所以用不着以身相许报答。”说完不给大力消化的时间,转身就走。那决然而带有跑神色的背影,大力没有瞧见。

大力只顾着细细专研天晓话里的意思,等到人影快要淡出视线与黑夜融为一体时,大力那锈钢的脑子才反应过来,冲着那抹黑影喊去,“天晓,你放心,我一定找机会救你的命。”

“……”

晚间校园很空荡,只有几对小情侣跟倩女幽魂似的还在校园晃悠,大力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说完这句话,只见前方的身影微微顿了一下,接着不到一眨眼的时间便彻底消失在大力的眼里。

大力望着天晓消失的方向,对着空气自语,“这天儿怎么又黑了一点儿。”

大力回到宿舍,有点魂不守舍,那个女孩就像在他脑子里扎了根一样,只要大力一闭眼,眼前全是天晓开心快乐的样子。

大力知道自己已经爱上这个女孩了,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

一见钟情,那再见便……钟心!嘿嘿,大力傻笑起来。

睡了个安稳觉,做了个美美的梦。

第二天醒来,大力便查找有关天晓的一切信息。比如:年龄,身高,体重,三围……这些不是重点,那个系那个班,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爱游戏还是爱泡沫剧,爱交男朋友还是爱交朋友……一张纸条上,密密麻麻,清清楚楚。

大力知道天晓是易胖体质,所以每天早上都必须跑步来维持身材,所以大力会到操场偶遇天晓,他就想告诉天晓,他们之间情虽浅但是缘很深。

一去二来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好了,大力也真正爱上了跑步,身上的肌肉一点比一天结实,可他好不容易跟天晓搭起的爱心桥被一场毫无征兆的暴风雨给击碎了。

“大力,我不喜欢肌肉男,所以你放弃吧!”这是天晓第一次这么挑明地跟大力说话。

“不喜欢……肌肉男?”大力愣愣看着自己胳膊上结实的肌肉,这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就连大力自己都没有察觉到。

相关阅读
沉溺沧海

是非难断,二零一六年六月,开始憔悴。 我想,我是病了。日益严重。从送走了玉蝴蝶之后。 会经常的流下泪来,心里难过。在这一瞬间,觉得对这个世间没有了留恋。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就这么轻易地掉下眼泪来。 等流到流不出来,对自己说没事,然后继续做没做完的事。 荫躺在对面,我支起胳膊来看她,她的眼睛轻轻地颤动,我笑起来。 荫睁开眼睛问我为什么总是看她。我说就是想。 小时候,有一次,只有我跟爸爸在家,他...

人间小剧场——少女心与功利心同在

她是我见过最适合现实生活的人。 不纠结形而上的痛苦, 目标清晰明确, 一切都是现实导向的。 认识小妍,是上大学时候。舍友共聚,她自我介绍了后,亲切笑道:“你们可以叫我妍妍。” 我:“……不要。” 只有我一人叫她小妍。 小妍是一个自来熟、温柔、亲切、少女心的人。喜欢好看的衣服,优秀的男人,在学生会里如鱼得水。 我从没见过这样一个喜欢第一次见面就诉说往事——不如意的、如意的往事她都会说。 也或许...

我也不是生来就是“小姐”

听说过带妹吗? 不是游戏里的带妹。 这个词是贵州湖南交界的某个地区,用来说男的带女人去做小姐的意思。 我不知道,有没有别的地方再这样叫。 带妹这个词,就像小姐一样,离生活并不遥远。 一 梅妮想起林城。 是在每一个独自清醒的深夜,垂望灯火明灭的城市。 窗外的世界像一个垂老的妇人,拖着蹒跚脚步,沉重的坐在水沟旁,垂下她的苍白的头发,捧起泥水,洗落一身的灰色尘埃。 而梅妮只是冷眼旁观,拿起桌上化妆...

绿

他在海边画画的时候捡到一个贝壳。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贝壳自己打开了。

谣言(传奇故事)

春秋牛人范蠡,人们知道他辅佐越王勾践复国称霸、悄然隐退后靠经商富甲天下,也知道他和大美女西施泛舟五湖的浪漫爱情故事,却不知他差点死于勾践父王允常的刀下,起因竟然是一起绯闻。 当初,范蠡追随楚大夫文种投奔越国,越王允常是个开明之君,看范蠡文武全才 ,对他稍加历练之后,擢拔他为王子学馆侍卫长兼王子副师。 当时,王子勾践有两个老师,一个是专门从鲁国请来的名师彭元子,教授经史礼乐,一个是从军中选拔的...

林宇

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都离你远去,只有写在纸上缅怀,让过去连成片才可以聊以寂寞。

离婚又后悔了怎么办 简单技巧学会不怕复合不成功

在婚姻中,很多人会因为一点争吵会大吵大闹,严重情况下还会导致离婚,事后会有多少后悔的,想要重归于好的,这个时候,一定要找对方法,才能再次追回心上人。有孩子,做纽带离婚

留守女邻居很寂寞,我的陪伴让她很快乐

前一段时间,我失业了,因为付不起房租,所以我被迫搬到了这栋老式居民楼。这里虽然有些破,但是我能经常看到一些穿着暴露的年轻熟妇,这也算是住在这里的福利吧!楼道里的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