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的骗局

2018-07-28 14:02:03 作者:灰蝶慢舞

作者:灰蝶慢舞+孟婆汤

1,

老憨是个农民,长得黑丑,家里兄弟多,穷,直到四十多岁还没娶上媳妇。

没文化,没手艺,还……窝囊。怕是这辈子甭惦记媳妇的事了。

就在老憨自己也认命这辈子打光棍儿的时候,忽然,一个天大的好消息砸在老憨的头上:老憨所在村庄划入新农村建设,要搞拆迁。

人心沸腾了,村里人整天议论拆迁的事。抢着盖房子,抢着栽树……都想在这次拆迁中多分套房子,多捞点票子。

老憨跟着人屁股头听消息,合计半天,自己也能得到几十万的赔偿。老憨乐了:有钱,有房子,媳妇有着落了。

老憨也舍得给自己的手机充上流量,让人教他玩微信,玩摇一摇。

老憨邻居二刚的媳妇就是网上谈来的,老憨也想试试。

老憨好手气,一下子就摇到个美女。

美女网名叫琉璃,老憨喊她玻璃。

琉璃南方人,是个老板,躲债躲到北方来。

打垮女老板琉璃的,是突如其来的环保清查。不仅她,很多中小企业瞬间倒下,她的公司也未能幸免。一时间,琉璃从一个运筹帷幄的女老板,变成一个被追债亡的女骗子,昔日的亲朋好友甚至是骨肉至亲,瞬间变了脸。她在银行和亲朋的追讨中落荒而

这种颠沛流离的生活,实在撑不下去了,琉璃要崩溃了。这日子啥时候是个头?众叛亲离,没有谁肯伸出手,拉她一把。她只能在债务中越陷越深。

凄苦无助的琉璃心生短念,解脱吧!

她最后一次吃了顿饱饭,用身上仅剩的钱买了瓶百草枯。然后,回到旅馆,洗净自己。

农药瓶就在床头桌子上放着。琉璃把自己放躺在床上,调整到一个舒服的姿势,拿起农药瓶,拧开瓶口,一股呛人的味道窜出来,她差点吐了。

琉璃把瓶盖拧好,放回桌上,拿起手机,最后时刻,她想找个人倾诉一下,她心有不甘。

琉璃在通讯录里找了半天,几百个联系人竟然没有一个可以再能说上一句话的,她苦笑,打开微信,“嚓嚓”摇动,摇到一个人——老憨,挺近,百米之遥。

2,

屏幕那端,是一个未曾谋面的陌生人,她背负的沉重包袱,她内心世界的绝望,深深震动了老憨。默默听完琉璃的讲述,老憨内心翻江倒海,他豪气冲天对琉璃说:“你来我这,我虽然现在没钱,但能让你吃饱穿暖!我的房子快要拆迁了,到时候拆迁款你拿去,你再把你的生意做起来!”

琉璃呆住,她不知道这个陌生男人说的话有几分可信度,但她已在悬崖边上,无可选择。

“你的条件?”琉璃问。

“我……我想……你跟我一块过日子……”老憨心里忐忑,还是哆嗦着把自己的想法说出口。

琉璃的头像是她本人,知性漂亮。老憨从没见过这么美的女人。他以为自己遇见的是天上的仙女。要搁过去,老憨哪敢跟仙女说这话。可是,面对一个落魄的仙女,老憨即将变成腰缠万贯的财主。钱,就是胆!

四十多年,老憨也求媒人给自己介绍过女人,只要是女人,不管美丑,都行。可是,谁会看上又穷又丑的老憨?看上他,也不过假意哄了他手里的俩钱,走人。

反正已经走到人生绝境,与其就这样放弃生命,倒不如一搏。

琉璃把那瓶百草枯倒进厕所下水道,收拾几件随身衣物,趁着夜色,与老憨汇合。

见到老憨的瞬间,琉璃突然丧失了勇气。

面前的男人又矮又黑,一只眼睛还有毛病,不到50岁的人,却满头白发,像一个70多的老人。身上的衣服脏破不说,还散发出一股股难闻的味道。终日出入上流社会,见惯鲜衣怒马的琉璃,仿佛瞬间跌入地狱。

3,

琉璃想哭又想笑,对老憨说:“你回家吧,我后悔了,我不跟你去了。”

老憨一脸的惊惶,喏喏解释:“上次因为赔偿不满意,我没签字,我现在回去就签字,很快就可以拿钱。你先拿着用,不够的话,赔偿的两套房我也可以卖一套给你用。我知道我丑,可我会对你好的,什么都可以给你!”

老憨急切地表白。见到琉璃的那一刻,老憨欣喜若狂。能遇到琉璃,这是老天爷给自己的恩赐啊!幸亏有拆迁这个事,幸亏这女人遇到了难处,要不然,他老憨哪来机会遇见这个天仙一样的美女。不要说整个村,就是整个市,也找不出这样的美女啊!

看着眼前的琉璃,有着南方女子特有的细腻温润的肌肤,精致的五官,苗条紧致的身材,一袭长裙飘飘欲仙。老憨的心狂跳着,他愿意用他的所有来换取她的存在。

可是,琉璃接受不了,因为对婚姻有着苛刻的要求,30岁的她依然单身。

她的骄傲,她的矜持,她对婚姻所有美妙的幻想,她叱咤风云的过去……看着这个又丑又老的男人之后,琉璃无法接受。

老憨不再啰嗦,也不再勉强,他领着琉璃回到旅馆,开好房间,自己在隔壁房,守着她。

一早,阳光唤醒琉璃。正好老憨在敲她的房门。老憨给她买了早点。

看着老憨脏兮兮的手,捧着丰盛的早点,琉璃突然想起自己家,每天清晨,保姆精心准备的早餐,丰盛,富有营养。桌上,每天从花园里剪下的带露的玫瑰,温馨美好。

琉璃心里一动,她让老憨坐下,问:“拆迁款什么时间能拿到?”

“回到家我给你看合同,签了字就快。”

“我可以跟你回去,但在我的事情解决之前,你不能勉强我,任何事!”

“行!我答应你!”老憨黑脸上露出狂喜。

4,

几间简陋的瓦房,没有院子,门口杂草丛生,一片荒凉和破败,屋里收拾的还算干净,一个双人床,一个木头沙发,一个圆桌,已经露出里面的碎木屑。

老憨第一件事,就是翻出拆迁评估合同给琉璃看:“我明天就去签字,签了字批下来就给钱。”

相关阅读
男友不好撩

文/周寒舟 1 作为演员,姜妦有一张辨识度极高、叫人过目不忘的脸。 可这张脸美则美矣,却不符合当下主流审美。它既没有少女脸的温驯乖巧,也不够厌世脸的无欲无求,美得太具有攻击性,艳俗而不高级。 连她的经纪人都说:“你这张脸太强势,不讨喜,容易没有观众缘的。” 姜妦却不在意,“我是演员,又不是明星,比起一张讨喜的面孔,演技才是我的资本。要我装柔弱扮无辜?可以,剧本怎么写,我怎么演。但出了戏,我只...

除了你,我害怕全世界都会有恶意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

“师父,我喜欢你,不是徒弟对师父的仰慕,是爱慕那种。”月灵儿鼓起勇气说。

我喜欢上了朋友的妻子 她的知性美让我深深沦陷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说出来你们可能都不相信,我喜欢上了朋友的妻子,她虽然看上去不是那么漂亮,但是她的内涵吸引了我,她身上有一种知性美我觉得跟她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

黑段子怪谈系列(四)

终于有一天我醒了,很高兴地回家看看我的亲人们,但他们惊恐地缩到角落。

送他一场无尽的浪漫

我不是读书的料,我的记性总是很差,我不敢告诉妈妈,我已经不记得爸爸长什么样了。

捞尸大王

生有原,灭有因。生之原一样,来自母体。灭之因很多……

刚才,下不来和都来看

从前,在一座山脚下,住着一对苦命的孤儿,哥哥叫大头,弟弟叫二头。他们的父母去世后,他们就靠乡亲们的接济生活。 转眼之间,他们已经十多岁了,哥哥每天都去砍柴,然后挑到集市上去换点银两或者食物。 虽然哥哥很是勤劳,可是生活过得还是捉襟见肘,有一天,哥哥卖柴回家,高兴的对弟弟说:我在集市上碰到一个算命瞎子,听人说他算命就是哄弄人,可还是有很多人去找他算卦,他现在找个给他领路的,我想去给他领路赚点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