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那村干

2018-11-01 07:22:02 作者:江苏阿康

凤姐,是东院许叔家独生子许来宝的媳妇。近来,村支书和村长找凤姐当村干,当村妇女主任,这让来宝这两周一直心神不宁。

许来宝2002年去新疆当了兵,2013年志愿兵复员转业,被安排进了本县人武部的弹药库工作。

说起县人武部弹药库,在那里工作的人,就整天带着几条大狼狗守着那个弹药军械库,大不了再偶尔配合部里搞搞民兵训练,平时不经风,不受雨,是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福利待遇又好,那绝对算得上是地方上的一个好单位。部队转业后能分配到这样的单位工作,那自是沒得说的了。

然而,这个单位虽然让人羡慕,但是也有它的不足之处,那就是不管有事没事,人都要困守在弹药库这个院子里,由于编制紧,人员少,每人每月除了调休的四天假,人一般没有时间外出。

院子里有随兵的家属就近安置的,就在院子里的居民区安了家,而许来宝虽然也分了一间房,但因家里还有生病的父母时不时要人照顾,还有二十几亩责任田,他的妻儿只能留守在家,这实际上让他平时还过着两地分居的日子。

好不容易又等到了调休的两天假,许来宝心里想着那件事儿,午饭工作餐一丢碗,交接了班,他就骑着电动车火急火燎地往乡下的家里赶。

许来宝在院门口架好车,推开院门,接着又推了一下堂屋的门,见门都是虚掩着的,于是又推了推自个房门,门也没锁。他进了卧室,见自已老婆和衣面朝里在床上躺着。

来宝不由地心里痒痒,他走过去,伸出手就去捞老婆的阴私处,然后开玩笑道:"大白天的在床上躺着,知道我今天回来呀,等急了吧!”

老婆听后,没象往常那般热心待他,只是转过身来白了他一眼,并不说话。

许来宝讨了个没趣,一张热脸贴到了冷屁股上,便有点儿不高兴地小声嘟囔道:“大白天睡什么觉,田里就没事了?”

说着他转身就要走出去,看他要走,那老婆却说话了:"都是你,不关心我们母子,不给我在城里找工作,平日里家里跟没男人似,让人家半夜三更来敲门。我可听说了,近期上面要把村里的土地都要流转给种粮大户,到时候咱家可没地种了。沒了地,我不能就这么闲着吧,我不找份工作贴补贴补家用怎么行?"

"找什么工作?我们去了县城,爸妈怎么办?我们那里又只有一间房?"

"你不给我找工作,我们母子去不了你那边,爸妈又要吃药看病,日子过地紧巴巴的,你再这样,那我只能答应人家,就在村里干妇女主任了!"

"你敢!你看我不撕烂了你的嘴!"许来宝听老婆说出这句话,动了他的心病,他真地生了气。

说起在村里当干部,那本来应该是一件风光露脸的事,然而在他们村,由于有了那个不要脸的姓王的书记,那个妇女主任的职位各家的男人都不让干,尤其是有点儿姿色的女人家,那家里男人更是把扣子下地死死的,背地里的原因那就不用说了。

许来宝的女人不仅有姿色,而且还是高中毕业,有点文化,许来宝平时又难得回家,这些都是那个书记想让来宝媳妇当村妇女主任的好条件。

许来宝因为高中一毕业就去了部队,对他们村妇女主任这档子事一开始并不知情,她老婆一开始对他讲书记村长找上他家门,让他媳妇当村妇女主任,他还挺高兴的。直到她媳妇上次回来告诉他,说那书记半夜三更来敲他家的人,他才多了心,于是他拿这事一问他爸,就被他爸骂了回去,并告诉了他们村妇女主任这档子事儿。

这次再听他老婆讲这档子事,当即激起了他心里的那团怒火,于是他冲老婆说道:“他妈个B的,敢在老子头上动心思,我这次回来,正是要找那个王八蛋算帐的!"

老婆听他如此说,便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跟着说道:“你今日个去了,咋说?人家现在又没有半夜三更来敲咱家的门,而且你又没证据,你怎么说?怎么说?"

来宝听老婆如此说,心里更生气,便握了握拳头回道:“我怎么说,还要你个女人教?你继续睡你的大头觉去!"

来宝一路气啍啍地去了那个书记家,也许这正是凤姐巴望着的,她不仅没跟着去,还冲来宝走了的背影笑了笑,说了句:“这才是我男人!"

来宝不一会来到了那个书记家。这时,那个王八蛋午饭没吃完,一个人还坐在小饭桌前自斟自饮,喝着小酒。他看到来宝铁青着脸推门走了进来,他心里有数,连忙慌慌张张地陪着笑脸站起来招呼道:“来宝兄弟回来了,快请坐,快请坐!咱兄弟俩喝两杯,我也正好有件事想找你商量商量。"

那人边说边向来宝手里看去,看他有没有带着什么砸人的家伙。

来宝听那人招呼,并没搭理他,也没坐下来,而是站在那人对面,冲那人瞪着眼说道:"商量什么事呀?是让我老婆干妇女主任的事吗?"

那人听来宝把事情已经说开,他便咧开大嘴,露出两排大黄牙,干笑了两声后,回道:“是,是是,兄弟已知道了,这个职位现在空缺着,咱们村里有好几家都托人找上门来,争着想干呢,可是都被我挡了回去,我和村长就觉得你家媳妇合适,她既有文化,人又能干!”

说完,那王八蛋又长长叹了一口气,接着说道:“来宝兄弟,全村人也知道,我这人有事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喝两杯猫尿,可是酒量又不大,喝个二三两就多了,一多了,就不知道东南西北,管不住自己的一双脚了。有时候自己到了哪里,做了什么事,自已都不清楚。"

来宝听那人说,没有回话,只是冷着脸盯着那人看,看他还能怎么表演。同时,在心里把这人家里的十八代祖宗都骂了个遍。

来宝心里骂道:滚NMB的蛋!你当老子是三岁小孩子呢,酒在肚,话在心,即便喝醉了,那心里也是有B数的。况且老子又不是没喝醉过酒,你自己做下了那些肮脏龌龊的事,却怪到酒身上,那酒又不真是猫尿,还能喝到狗肚子里去?

那人见来宝不坐,手里没带家伙,他便稍放下了心,自个儿坐下来,然后也不看来宝的反应,他继续说道:“兄弟,如有我喝多了酒,惊扰了你家,望你大人不计小人过,不要误会,哥会记着你的好,我会想方设法照顾和补偿补偿你们的······"

来宝知道这个王八蛋是黄鼠狼子给鸡拜年,没安什么好心,于是他继续气呼呼地打断那个王八蛋的话,咬着牙,一字一句对他说道:“就此打住!我不是你兄弟,我们家也不需要你什么照顾和补偿!你可别再提我家老婆的事,我老婆没水平,也没你说的能干,她根本就不适合干我们村那个什么妇女主任,你还是另找别人吧,让想干的人干。"

那王八蛋干笑两声后,还是不死心,又说道:"来宝兄弟,你不在家,你可能不知道,咱村里那些娘们现在为了争妇女主任这个位子,都快打破头了。为什么呢?一是因为咱们村里的土地快要流转给那些种粮大户了,大伙儿没地种了,人不就都闲下来了,你说出去打工,累死累活不说,还得整天看别人的脸色,而且一年到头也落不到一两万;二是现在的妇女主任工作,计划生育放了二胎,人又不肯生,这工作干起来也就轻松了,人也自由自在,不用成天坐班,工作也比较体面,在村里有地位,还不耽误家里的家务活。收入吗?这一年算下来,杂七杂八地加起来也有两万多······"

那人扳着手指头,自我陶醉地一条条说地吐沫星子乱飞。

来宝不想再往下听了,他摆摆手,再一次打断那人的话,说道:“你说的这些,我们一家人都不稀罕,我们一家都是老实本分的庄稼人,虽然我当了兵,提了干,进了城,每月也拿三四千,但我们一家人还是习惯靠自已凭本事双手挣钱吃饭。再说了,我给我老婆马上在县城找工作了,还真看不上你说的那两万多,你还是把这么好的差事留给你家七大姑八大姨子干吧!"

说句心里话,这个王八蛋要是个正儿八经当书记的人,来宝肯定会支持他老婆干这个妇女主任的。可是这个狗日的底细全村人太清楚了,他趁人家男人外出打工,尽干那样偷鸡摸狗的缺德事。是狗,他怎么能改得了吃屎的德行呢?

再说了,村里有那么多的妇女,自已家里与这人既不同姓,又不同宗,非亲非故的,象他说的这么好的差事岂会无缘无故落到他们家凤儿的身上?

没有三分利,谁会起五更?这明摆着是那王八蛋用那个妇女主任的职位给凤儿下套,以期图谋不轨,明摆着那家伙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什么好心。

那人没想到来宝会一口回绝他,让他的如意算盘落了空,他可能想到来宝己经看透了他的用意,看穿了他那笑容背后隐藏的龌龊脱脏的想法,因此他那张喝了酒后的猪肝脸变地更加阴沉难看了。

那人刚想再说些什么,用来掩盖一下自己那张丑陋的嘴脸,这时他那肥猪似的老婆晃动着肥硕的大屁股,不识势地从里屋晃悠了出来,那女人边走边母猪似地叫唤道:“这么好的差事,人家不干就算了,你这是干什么呀?干嘛还要低三下四地央求人家干?我看你这个书记当的是越来越不值钱了,人也越活越犯贱了······"

那人听他老婆说话,见有坡下,便借机猛地拍了一下桌子,骂道:“你给我滚一边儿去!我们兄弟俩说话,哪有你插嘴的地方?"

那人老婆见那人冲她拍桌子发火,好似并不买他帐,便朝那人翻了翻白眼,接着冲那人和来宝说道:“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狗肉上不了宴席,不识抬举······"

那女人边说边又晃动着肥猪一样的屁股,讪讪地回了里屋。

来宝知道这老娘们话里也顺带着在骂他,但他不想同这样的笨女人一般见识,好男不和女斗,人更不会与狗计较!何况人要是被疯狗咬了,谁也不会再去反咬疯狗一口,除非那人是笨蛋,或是傻瓜。

来宝等那女人回了里屋,他继续看着那个王八蛋,然后又冷冷地对那人说道:“我今天从县城赶回来,没别的事情,就是来找你,特地晓预你一声,我老婆是绝对不会干村里那什么狗屁妇女主任的!你就是留给你自个妹子干,也别再去我家找凤儿干!否则,咱当兵的人,这个不饶人……"来宝边说,边举起了一直紧握着的那一对强有力的铁拳头。

来宝说完,又狠狠地瞪了那人一眼,然后转身迈着大步,走出了那家人的屋。

来宝刚走出那屋门,就听到那人老婆在身后对那个王八蛋骂道:“你看看,你就是个贱货!就是作骚犯贱!你这下舔人家屁股,舔出屎味来了吧!"

接着,就听到那屋里传出了摔砸碗盘和哭闹的声音。

来宝只当没听见,院外本来凑过来听音看热闹的人这时也都跟着隐退了,大家都权当没听见。

沒几天,凤儿母子终是跟来宝去了县城,弹药库领导向部里汇报了来宝家的困难,部里又给来宝腾出了两间房,并又为他家另外用夹心彩钢瓦搭建了一间厨房,这就解决了来宝父母来住的问题……

之后,部里还让凤姐在人武部招待所里上了班。凤姐在县城里有了稳定的工作,终于如愿过上了俱家团圆的小日子,就再也不跟来宝提回去当妇女主任那件事了。

(昨日初中同学聚会,应同学相约,写一妇女主任文,如不满意,或有所得罪,望见谅)

江苏阿康
江苏阿康  作家 一介书生,用文字编辑梦想,在网络中流连往返,以文会友,探人生之真谛。曾以江苏阿康笔名在小说阅读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驻站,在小说阅读网首发三十万字长篇小说《我的初恋我的痛》一部,电子书收录在云中书城,在红袖添香建有个人文集《人生的思考》,收录个人原创短篇小说六十多篇,散文、杂文、诗歌等数十篇,在《雨花》、《淮安日报》、《淮海晚报》等报刊留有足迹。今携新作长篇《喋血淮宝》一部和短文百篇随玩伴入《简书》,欲借此社区结交更多文人雅士和朋友!大神们,我来寻你,你在吗?

圆梦舞厅

情海风波

不当那村干

[言情]雨后(二十九)

[言情]雨后(二十八)

相关阅读
我所经历的霸凌

一 “女士,你走错了吧。”一条胳膊横在我面前。 是姜维,我第一眼就认出来了。依旧能看出高中时的骨架,肚子却凸出的很厉害,把高级西装穿出了猥琐气。脸涨得彤红,像是昨天喝的酒还没全醒。 我微微扬起脸,斜着眼角,笑着问:“不是5中高一二班同学会吗?” 姜维一愣,瞪着突出的眼睛上下打量我,仔细寻找端倪。奇怪,印象里他是有深深的眼窝,眼角眉梢微微上挑,不似现在这样耸拉着。 “你是……程……程娇!” 我...

煤矿底下的父亲

长期洗不干净的手和脸是煤矿工作者的标志之一……

总角晏晏,脉脉束冠

不复往 那日的雨很大,很寒,如瓢泼,似倾盆,像冰棱,却又让人空前地温暖实心——原来,我在你心里是这样的存在。 晨光美好,空气清扬。刚下早读,他就朝教室外走去,经过他身边的女孩子都热情地跟他打招呼,他则露出标准的微笑。她的教室在他上一层,不过在他矫健的步伐下不消一分钟。他站在绿色的门框旁,朝里面轻轻挥手,待里面的她注意到他了,他以为她会马上出来见他,却见她犹...

怀孕了男方拖着不结婚 妄想让我生完孩子再结婚

当初恋爱的时候,我父母就坚决反对,现在我明白了他们当初的良苦用心,我怀孕已经五个月了,男方一直拖着不结婚,现在所有人都希望我将肚子里的孩子打掉,可这是我的第一个孩

殇城(二)

史政察觉言语失态,伸出手,想拍胡老九肩膀,却被胡老九胳膊推开。刘权忙轻扯胡老九衣角:“老九,万万不可。”

每个当妈的命里都有一个冤家

忙碌了几个月,公司终于放假了。 我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掏出手机,几个月来还没往家里打过一通电话。前段时间压力大,老妈打电话过来时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当时,对老妈发了脾气。 一直没敢打回家,现在老妈应该已经消气了吧,我想着,以为老妈不会接,谁知道手机刚“嘟”一声,电话就通了:“妈,是我。” “知道是你,还知道打电话回来了,前段时间也不知道谁脾气那么大,什么时候回家,也不给家里打电话。”语气虽...

为了吃翔发愤图强

老艾死得挺憋屈的。 要说怎么个憋屈,掉进粪坑里淹死算不算?好端端的他怎么就掉进粪坑里呢,说起来其实也是咎由自取。 老艾今年已经四十六了,还是光棍一个,光得不能再光的那种。别说老婆了,连女朋友都没有,女孩子第一眼看到他那一米六的身高,都在背后嘲笑他是四级残废。更别说他那油腻的快要盖住眼睛的刘海、瘦弱的四肢和满脸的痘坑了。 如果说他家里有钱,这些都不是问题,可惜老艾只有一个酒鬼老爸和一个赌鬼老妈...

我庆幸遇见了你,却遗憾只是遇见了你

1 闺蜜汪园发信息过来问鹿鹿,听说他明天要结婚了,你知道了吗? 此时的鹿鹿正在后台化妆,下一个就是她出场比赛了。看了信息,鹿鹿还没来得及回复,主持人就在舞台上喊她的名字了。 鹿鹿匆匆忙忙地把手机放在一边,然后上台。 灯光一暗,音乐响起,鹿鹿舞步如同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在舞台上她尽力舞出心中的悲欢离合,台下的观众早已泪流满面。 舞毕,全部评委以及全部观众都起立欢呼,掌声经久不息。 颁奖的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