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小松鼠

2018-11-02 13:14:03 作者:熏衣草的清香

1.

小松鼠的蜗居变成了三层新楼房。

黑色铁丝的楼房里,最上层悬挂着天蓝色带花儿的小吊床,下层放着蓝色的连体食盒和水盒,最下面夹层里,黄色托盘儿可取出冲洗,中间楼层间搭起两架楼梯。

小松鼠在里边翻转腾挪,一会儿又跳到小吊床里,美美地睡着啦!

在这个盛夏,我常叫儿子打扫松鼠的家,给他洗澡,否则会有异味。

今天一大早六点多儿子就出去了。我给松鼠冲洗食盒和托盘儿,放了西瓜,栗子,饼干,瓜子,花生和水。

平时都是儿子给它洗澡,今天我想抓出来给它洗澡。我抓住它的脖子,可不小心它流血了,它“叽叽~叽叽~”地叫着不想洗。它在水池里咬了我的食指一口,我的食指流血了,他的嘴里和鼻子里也在流血。

我继续给它洗着。我的食指流血了,我有点慌;它流血了,它哪儿受伤了?会不会死啊?我不是故意要伤害你。

你年轻的主人不在家,我怕你长跳蚤,怕你身上有味道。你为什么不讲究卫生呢?总把尿洒在你干净舒服的吊床里。你这个小东西啊,明天让我儿子给你剪指甲。小松鼠,对不起啊!我的心疼起来。

我一手用毛巾托抓着小松鼠,一手给它挂上洗干净的吊床,安顿好它。

我的心慌慌的,连煮好的荷包蛋汤圆也不想吃了,立刻打开电脑,百度被松鼠咬流血是否要打狂犬疫苗?

百度医生:最好打五联针,因为动物唾液有毒。

我速速出门,火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我的伞也挡不住热浪袭来。不想开车,停车位太难找了。到离家五分钟的医院,前台:“这里不打,你到中心医院。”

我坐上BRT三站到中心医院。前台:“这里三甲医院不打,你到三甲以下附属医院防疫站部门。颖河路伏牛路康复医院。”前台年轻女孩儿合体的白衣白帽,唇红齿白,“你自己上网搜一下路线。”

心急火燎来到医院门口公交站旁,三三两两的人汗流夹背,等待着。一辆辆车过去了,254还不来。

“奶奶,我快晒扁啦!”这时,过来祖孙三人,孩子们放假了。一个穿着海魂条纹短袖短裤的小男孩儿,晒红了脸,胸前镶着深蓝色的领带。

“你早上不是吃了一个鸡蛋,一个面包吗?怎么又饿扁啦。”

“我说我快被晒扁啦,热死啦,不是饿扁啦!”

“我以为你饿扁了,奶奶听错了。”

203来了,我鬼使神差,随着人流上车。坐了两站,忽然感觉不对劲儿,我打开手机线路,我本来坐254怎么变203啦?旁边好心的大姐告诉我新的线路,我下车坐两站就到了。

2.

康复医院门口院墙上,每层窗户下种满爬墙虎,赤热的阳光,让原来绿色的植物墙上,添了一片一片枯黄晒焦的叶子。

走进防疫楼大厅,暑热顿消,一阵清凉。

“您好,请问打防疫针要挂号吗?”

“不用,直接上二楼全科二三室。”

二楼的楼梯平坦而宽阔,来到平台处,敞开的窗户四周,爬满深绿色爬墙虎。医院虽旧,但却让人感觉整洁舒适,在这里上班的人真是悠闲。

全科三诊室坐着三位年轻的医生,那位姑娘稍微年长。

“你好医生!我被小松鼠咬伤手指,流血了。我想打防疫针。”我坐下。

“小松鼠?!”那个年轻的实习男医生,抬起头好奇地问我。

“是的,我儿子喂的,他跟你年龄差不多。”我差点问他多大了。

“啮齿动物咬人一般没事儿,不用打防疫针。”女医生一边问我姓名,年龄,电话,地址,一边说。

“还要问这么详细啊。”

“这是程序。”

“我还是打吧,这样安心一些。我上网搜说要打针。”

“你一打就要打五连针,你选择三百多一针,还是七十九一针?”

“贵的是进口的吗?效果一样吗?”

“不是进口的,效果当然不一样啊,相差二百多块钱呢。”

“我还是打七十九的吧!”她说松鼠咬了没事儿,我就不想再打贵的。

我拿着单子下楼付费,上楼到注射室。

注射室的年轻姑娘,接过我五连针的单子,从柜子里取出两个小小瓶,我没注意她是否是从冷柜里拿出来的?

打完针,她让我坐外面观察半小时。我到外面坐下。这个大房间坐满打点滴的人。

3

我离开医院,外面骄阳似火炉,我打着伞还尽力寻找着阴凉。

小松鼠安静地躺在它的小床上,

今天发生的事让我切身感受到,人不知何时就会毫无征兆地受到伤害。

再好的房子再舒服的吊床,也不是小松鼠的家。也许有一天,我会将它放归大自然返回森林,那里才是它真正的家。

我将小松鼠连同它的小楼房一起,掂到七楼东户顶层,找了一块儿长方形的板子盖在上面给它遮阳挡雨。每天拿水,切点儿西瓜,各种水果,花生米,买了一点儿板栗送给它;每天给它冲洗果盘儿,冲洗下面那层托盘。

每次我去喂它,都见它都乖乖地躺在自己的小吊床里。

有一次我喂完它以后,小门没关好,它从小口钻出来,跑到楼角落的板子下,我叫它它不出来,我掀起板子,想把它抓进笼子里。“嗯~嗯~!”,它极不情愿地叫着,像个孩子,不想进笼子,想在外面自由玩耍,我怕它万一出来咬住小朋友,虽然没有小孩儿上来,但还是要防范于未然,毕竟它是野生动物。

最终我还是把它抓进它的小楼房。

第二天早上,我又端着水和食物上楼,咦?小松鼠怎么不见啦?笼子里没有了!我仔细检查它的房子,发现那个小门有一指宽的缝隙,门很松。哦,原来我昨天忘了扣住它的小门,它挑开门钻出去了。

我到处找,又到西户乱七八糟的楼顶去找,没有发现小松鼠的踪迹,小松鼠丢了,不见了。

我心里有点失落,有点难受。端着它的水和食物下楼了。

第三天我又上楼,准备把那小房子拎下来,或许谁家能用。

咦!小松鼠怎么蹲在七楼东户门口呢?我的心一下柔软起来,高兴得像孩子一样叫起来:“呀!小松鼠你没丢!你昨天跑哪儿去啦?到处找不到你。”

我兴奋地抓住它,把它轻轻地放进笼子里。它极不愿意地叫着,一窜从它的小楼梯爬到吊床里,我下楼给它取来水和食物,它两只前爪抱着西瓜,津津有味地啃起来。可是后来几次它就不怎么爱吃了,是不是因为天气炎热呢?

小松鼠不能再放在楼顶外面,太炎热了,于是,我把它的小楼房掂到七楼顶层东西户之间护栏处楼板上,那里在室内,小松鼠凉快了很多。我看它乖乖地躺在吊床里一动不动的样子,忽然心生怜惜。

4

我们这院的几栋楼是十几年前的商品房,顶层都不属于个人,而属于所有居户,它不是那种开发商买一层送一层,或者买顶层送楼顶,那样的属于个人私有财物。

七楼东户跟我年龄差不多,他们的楼顶只在一个角落里堆放了少量废旧木板,所以顶层很干净,他们没有把顶层当作自己的私有财产。

而西户住着一位老太太和她的儿子一家,老家是外地的。她在七楼顶层用泡沫盒种了一盒盒蔬菜,他儿子用砖和水泥垒起了半米高的长方形菜地,还建了水池,放着太阳能。一堆堆废旧塑料制品,将整个楼顶几乎占满。她在七楼顶两户之间护栏板处,同样堆满杂物,整个七楼的楼梯也几乎让她占满,全是废旧物品,纸板杂物。甚至她捡的纸板和旧塑料,每天还放在二楼拐角平台处。

我儿子出去带军训20多天,是我在管理小松鼠。他回来了,我就让他自己去管理。

十月份已到秋天,北方早晚转凉。我给小松鼠拿了一条厚厚的毛巾每天给它盖上。

那天儿子上楼喂小松鼠,我嘱咐他拿上塑料袋儿,每天清洗小松鼠的房子、食盒,垃圾装进袋儿里拎下来,不要扔在楼顶。夏天动物的尿骚味儿不及时清理,很难闻。

这么多天我上东户楼顶喂小松鼠,后来又把小松鼠搬到顶楼里面的楼板上,没见过老太太在她西户楼顶,可是那天就巧了,她刚好在西户楼顶整理废品。

儿子上楼喂完小松鼠,就把小松鼠的垃圾用水冲洗了一下,倒在了西户楼顶的一个地方,被老太太发现立刻不愿意了。

“这是我家的地方,你不能倒在这儿!”老太太指责我儿子。

“好,我一会儿清扫一下,可是谁说这是你家的地方呢?这是公家的。”儿子觉得很奇怪,反驳一句。

“在我家楼顶就是我家的!”老太太理直气壮。

“我咋没听说过呢?我去办事处问问。”儿子较起真儿来。他很少上过楼顶。

儿子下楼拿起笤帚和垃圾斗,对我讲起刚才的事儿有点儿生气。

“哎,那个老婆儿就是很自私,你不要跟她一般见识。谁让你倒在那里呢?我刚才不是让你放在塑料袋儿里掂下来吗?”

儿子上楼打扫了。可是我不知道因为刚才跟老太太争了几句,他又把小松鼠放到东户楼顶外面,而且他也没给小松鼠的小房顶盖上板子。

第二天早上,天下起了大雨,我让儿子赶紧上楼喂他的小松鼠。儿子拖拖拉拉,懒懒散散,半天都没上去。

雨越下越大,一场秋雨一场寒,天气变得有些寒冷,那天的雨一直下到中午。我又催着儿子上楼去喂他的小松鼠。

儿子终于上楼,很久才下来。

他说:“小松鼠死了。”

“怎么会死呢?昨天还好好的呀!”我有点儿不相信。

“我昨天晚上忘了给它盖东西了,可能是雨淋死的。我上楼去摸他的时候,它的身体已经僵硬了,蜷缩在角落里。”儿子有点难过。

“这么长时间一直好好的,就昨天你喂了一次,跟那老婆争了几句,今天就死了。天冷了,你为什么不把它放在里边呢?你为什么不把上面盖上一块儿板儿呢?”

“要不是那老婆吵,我不会把它放到外面的。”

我心里一阵难过,再见!小松鼠!我还一直在想哪天开车把你送到森林去,让你回归大自然。

再见!小松鼠

熏衣草的清香
熏衣草的清香  作家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人生总是一个个不期然的相遇。在知天命的年龄相遇简书,重拾儿时旧梦。再回首往事已朦胧,提起笔,用我心写最真的文字,不负此生!相信人生从来没有最晚的开始!本人所有文字皆用心原创。写文不易,转载请联系本人微信号:rsclmyzwdks

曾经美丽的新娘

假女人杨磐儿

告别小松鼠

柳狗头的故事

她家门前有荷塘

相关阅读
三好生罗丽

作者前言 本文写给所有转学回老家就读的小学生。祝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1. 三好生罗丽总感觉自己不够资格,一直到她捡到了一块手表。 罗丽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不够当三好生呢?我给你说两件事吧!罗丽一年级时就当了班长,老师不在的时候,她就拿着小教鞭站在讲台上管理纪律。一天,同学刘岩交了作业后,不回座位,而是在过道里来回蹦跳,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罗丽生气了,拿教鞭在讲桌上敲了好几次,可刘岩就是不听...

何其所幸,今生相遇

原来,初见即是终身。

燕子来时帝王嫁

楚楚正喝着水突然被呛到了,她不过就是替总经理买了几次饭,怎么就传出暧昧了?

这一世,换我等你十年

回龙村,位于大天朝南边蛮荒之地,整个村寨不过几十户人家,向来自给自足,不曾与外界有多少联系。村中的老人也心照不宣的约束着村子里的小辈,不准跨过村寨半步。至于何因,不曾有人能说个明白。 入冬以来,回龙村头上一直灰蒙蒙的,大雨降下未下的样子,惹得整个村子都没了往日的生气。 倒是这一日入目时分,村子里突然来了一个陌生人,惊起了村子大片涟漪。原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回龙村,第一次为这位陌生的客人改了习...

裤裙里的传染病

1.伟大的蝼蚁 在一则货车侧翻的交通事故报道后,梅凉村一夜之间成了众多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并不是这个村子有多特别,只因这里的村民做了一件与时代格格不入的事情。 都说穷山恶水出刁民,在这个一车侧翻,全村疯抢的时代,梅凉村的百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世人,没文化的人并不都是没良知的。那辆大货车司机也在采访中表示,当他看到不少村民穿过田野朝他跑来时,他的心都凉了。可是当他们拿起柚子交还给他时,他的...

看爱情舞台剧的观众

直到后来他才明白,在台下观看爱情舞台剧的观众永远上不了舞台,就算上去了,唯一能做的也只是为演员送一束鲜花。 辰九暗恋了小䒩八年,从小䒩高中到小䒩大学毕业,辰九都一直默默关注着小䒩。 在辰九眼里,小䒩是一位敢爱敢恨的女孩儿,不像自己这么懦弱,始终上不了爱情舞台剧上,只能做一位台下的观众。 每次看到小䒩在朋友圈晒交到新男友时的幸福和分手后的伤心,辰九内心都会荡起一丝波澜,可那又能怎么样呢? 他想...

我是一个人参精

我是一株人参精,生于千灵山,承天地雨露,享日月灵气,至今已有一千年。

不能说的秘密 写给前任的三封情书

文/若兰君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便是天堂,却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一念之差便落叶纷纷…… 天阴沉沉的,窗外远方依稀可以看到山头上白雪皑皑,屋内被映衬着特别亮堂,隔着窗,仍旧能感受到外面刺骨的寒凉。 这样的天气太适合窝在家里,沏一杯热茶,看一部电影。 明知道正热映的《前任3:再见前任》情节是悲伤的,我还是忍不住去看了。正如很多影评所...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