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美丽的新娘

2018-11-19 13:30:03 作者:熏衣草的清香

原创首发,侵权必究!

1.

沿着平缓的小山丘,踏过一地的黄叶,我们几人从一条小路下去,小路上满是低矮的杂草和小石子,硌在脚底有些疼。

小路两边,盛开着一丛丛金黄的山菊花,一股浓香扑鼻而来。

当我们下至小路尽头,走在前面的小轩轩突然大叫起来:“爷爷,快来看!这里有个山洞!”

大家惊奇地快速围过来,我来到洞口,望着那黑暗的山洞,有种想一探究竟的奇妙感觉。

那山洞里究竟有什么呢?

轩轩也很好奇:“阿姨,我和爷爷在外面等着你,你进去看看。”

爷爷看着我们那么好奇,欲言又止。

“尹老师,我跟你一块儿进去。”轩轩的大伯小夏担心我害怕,打开手里的火机,跟着我一起走进山洞。

我和小夏小心翼翼地往山洞深处走着。

“这个山洞曾经是一个废弃的煤矿,自从过去出事儿后,再没人来过。有一次,听上来玩儿的人说,发现里面有女鬼,从此再没人敢进去了。”小夏手里的打火机闪着微弱的光。

“是吗?肯定是骗人的!我才不信呢!”我虽说不相信,但我却相信举头三尺有神明。

洞里越来越黑,地面儿有些潮湿,若有根蜡烛就好了,我正想着,一股阴冷的风吹灭了打火机。我的脚下“咯噔~”了一下,小夏又打着火机,糟糕!火机快没汽了!

趁着火机微弱的光,我低头看了一下脚下,我的天呐,怎么有一个头骨啊!!微弱的光线下,(简书作者:薰衣草的清香原创首发)我看见头骨上那两只幽深的眼洞和那紧紧咬合的牙齿。

“小夏,快看!”我大声叫着小夏。

小夏走进一看,“我的妈呀!看来别人说的是真的。咱们赶紧出去吧!”他拉起我的胳膊就往外跑。

这时,我突然听见里面有响声!

我好像听见有脚步声,在这阴暗潮湿的空气中,我闻到一股腐败的气息。

“小夏,你听见有什么声音没有?”我心里有点害怕,小声问小夏。

“我好像没注意。”小夏的胳膊在发抖。

这时我又听见脚步声。

“谁?!”我壮着胆大声喊了一声,脚步声停了。我站在那里,“小夏,咱们去那里看看吧。”我既害怕又想一探究竟,真是好奇害死猫啊!

我拉着小夏的胳膊往脚步声方向走去,在微弱的光线里,我扫了一眼墙壁,发现有一盏小小的油灯和几根蜡烛。

“小夏,快来!”我一阵惊喜,拿过火机点上油灯和蜡烛,洞里忽然明亮起来。

这时,我看见洞的中间有一张简陋的床铺,床铺上铺着麦秸和破旧的棉絮;一张脏兮兮乌黑的简陋小木桌上,一个破口的碗里盛着一些剩菜和半个干硬发霉的黑馒头。因为是废弃的浅煤矿,洞里是乌黑的,坑洼不平的墙壁在灯光下闪着乌黑的亮晶晶的光泽。

难道这里有人住吗?传说中的女鬼究竟是什么人?

我和小夏端着蜡烛来到那脚步声响起的地方,这时,我发现拐角隐蔽处,蹲着一个披头散发,衣不遮体的人在恐惧中瑟瑟发抖,看起来像个女人,她的身上散发着一股恶臭。

我掩着鼻吸,大胆地走上前问她:“你是谁?为什么在这里?”

她那双惊恐的眼睛望着我,我惊异地发现她那张乌黑肮脏的脸上,竟然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我的心突然充满怜悯,这是一个怎样的女子?她为什么流落至此?这就是传说中的女鬼吗?为什么没有人帮助她?她在这里究竟呆了多久?她的家人都去了哪里?

她看着我,发现我的友善,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忽然闪动着泪花 ,她一定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我能帮助你吗?”我怀着深深的同情问她,她摇了摇头。“跟我们离开这个山洞好吗?”她又摇了摇头。

我和小夏离开了山洞。

2.

等在洞口的轩轩听完我们的讲述,惊奇地睁大了眼睛。

“怪不得人们说这里有女鬼,也许就是那个女人,她在这里呆了很久了。”爷爷也感觉惊奇。

我很想帮她,善良的爷爷同意了我的想法。

我和小夏重又走回山洞,劝说那女子,将她带了出来。

轩轩见了那女人,害怕地躲到爷爷身后说:“鬼呀!”

“别怕,轩轩,她不是鬼,她是长时间没洗澡没洗头,很可怜,我们帮帮她。”爷爷安抚着孙子。

我们带着那女子下山了,一路上看见的人都围了过来。“哦,这个女人我们好像见过,她以前可漂亮了,怎么变成这样?这就是那山洞里的女鬼吗?”

小夏回家取来一身儿干净的衣服和洗澡用品。我带着那女子来到公共澡堂,所有人都围过来,像看怪物一样看着那女子,有人以同情的目光看着她,有人摇头叹息,大家议论纷纷。

这时,我看见人群中有一个丑陋的矮壮老男人,脸上有一道深深的疤痕,相貌凶恶。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那女子,若有所思。当我的眼睛跟他对视时,他的眼神躲躲闪闪,慌慌张张地躲避开来,钻进人群里,溜走了。

我觉得很奇怪,他为什么躲避我的眼神,为什么那么专注地看着那可怜的女子?他那若有所思的眼神意味着什么?他为什么要躲进人群溜走?

我带着疑问领着那女子走近女洗澡塘。

啊,洗完澡的女子换上一身干净的女装,焕然一新,判若两人!她的长发里虽然有些白发,鹅蛋型的脸上虽然不施粉黛,但依然难掩她曾经的美丽。她那忽闪的大眼睛满含着忧伤,白皙的皮肤留下了岁月的痕迹,那鱼尾纹里曾经写满她多少忧伤的往事?

人们都围过来,惊叹这清水出芙蓉般的女子。久与社会脱节的女子羞涩地低下头,紧紧拉住我的衣袖。

我领着她回到小夏的家,大家也同样惊叹而又同情那女子。小夏家里有很多客房,那晚,我和那女子住在一间房里,她终于开口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3.

因为长期生活在封闭恶劣的环境,她的关节已有风湿,曾经健康的身体,体质变得很差;因为许久不与人交流,她言语迟缓,眼神有些呆滞地看着前方,仿佛回到久远的从前。

我倒了杯水给她,让她慢慢释缓紧张的情绪。她眼神犹疑地看了看我,又转过头看着窗外,灯光散射在夜幕下那棵粗壮的大树上,深秋的风无情地扫落树上的黄叶,隔着玻璃窗,可以听见秋风中满地落叶的哗哗声。

风声鹤唳。

疾劲的雨点斜斜地打落在玻璃窗上,突然下雨了。

秋风秋雨带来阵阵寒意。她打了个哆嗦,眼神突然充满恐惧。她好像看见窗外一个穿深绿色雨衣的身影一闪而过。

我走到她跟前,她指指窗外,我什么也没看见。雨点拍打着玻璃,越下越大,一会儿,烟雨蒙蒙,窗外模糊一片。

我搂着她发抖的肩膀,她的眼里噙满泪水。我拿条薄被披在她肩上,和她并排坐在被窝儿,她的情绪渐渐平静。我拿纸巾帮她擦去眼泪,她开始缓缓讲述自己的故事。

她的名字叫吴真妮,家乡远在宁夏,家里的三姐妹就像三朵金花,她排行老二。因为家境贫寒,姐姐早早嫁给当地一个大龄有钱的男人,只有最小的妹妹一直读书到大学毕业,并在当地县城做了一名会计。而她仅仅只上了初中毕业就辍学了。

她天天放羊。每天迎着朝阳,赶着羊群到草场放牧;迎着晚霞,把羊群赶回家。

牧场上放羊的大多是男人,他们看着这个美丽的姑娘,无不迷恋和想往。在那辽阔的牧场,经常有一个青年放牧着羊群,忧伤地歌唱《在那遥远的地方》: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

她那粉红的笑脸,就像红太阳

我愿做一只小羊,跟在她身旁,

愿她拿那细细的皮鞭,不停敲打在我身上。

……

她讲到这里,眼神突然放出光彩,轻轻哼唱起《在那遥远的地方》,我情不自禁地跟她合唱起来。

雨渐渐停止,夜色深沉。

就这样,每天日升日落归西山,月出月沉入东海。时间日复一日地过去,她和那青年彼此心生爱恋。他们每天一起放牧着羊群,分享着食物,忘情地唱着歌,一对热恋中的情侣,引来其他牧羊人的羡慕,甚至嫉妒。

别人羡慕嫉妒的眼神,没有脱青年敏锐的目光,他不禁紧锁眉头,神情忧郁。吴真妮看到心上人发愁的样子,就问他怎么了?

他叹了口气:“哎,我曾经是一个孤儿,流浪至此,被好心的养父母收养,随养父的姓叫白阿根。养父母已老,家里很穷,我拿什么来娶你呢?”

“没关系啊,我好好跟父母说。”善良的真妮安慰着阿根。

冬天的风怒号着在牧场肆虐地飞舞,阿根和珍妮都不再放羊。他们把羊圈在羊圈,每天喂它们吃些干草和收割的庄稼杆。

在一个风雪弥漫的早晨,阿根的养父静静地离去,他伤心地安葬完养父,不久,养母也追随养父而去。

孤独的阿根来到养父母的坟头,坟头上已堆积着厚厚的白雪。

他跪下给养父母磕了三个响头,以谢他们的养育之恩。

“谢谢你们二老养育我这么多年,谢谢你们对我的养育之恩。我要走了,这里我一无所有,我要去寻找我的老家。”雪地上留下阿根那一行深深的脚印。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雪原思故乡。

阿根来到真妮家向她辞行,真妮的父母也是善良的人,他们把阿根让进屋,看着这个英俊男儿,父母答应阿根入赘为上门女婿。

在一个雪后初霁的日子,阿根和真妮举办了热闹的婚礼。

身穿红色婚袍,头戴红冠的新娘真妮,是那样的美丽,光彩照人!阿根惊喜地看着自己的新娘,做梦一般,幸福仿佛从天降。

阿根和真妮幸福地放牧着羊群,你侬我侬,恩爱甜蜜。日子渐渐红火,珍妮的父母也满心欢喜。

4.

日子本来就这样安稳而幸福,但阿根心里始终难放下寻根的梦,他依稀记得自己的老家在北方。于是,他告别身怀有孕的妻子和岳父母,准备去寻找他的老家,并说很快就会回来。

阿根走了,留下真妮日思夜想,朝暮牵挂。

她肚里的婴儿一天天长大,可是却依然没有阿根的消息。

终于有一天,盼来阿根的一封信,说他找到老家,并在老家的一个煤矿上班,那里赚钱比放羊多。说他过年就会回来看望他们。

真妮兴奋得一夜无眠,她静静地等待丈夫的归来。

春节过去了,她没有等来丈夫,也没有等来丈夫的书信;儿子出生了,她依然没有盼来丈夫。

她着急了,把孩子托付给父母,按着信封上的地址去寻找丈夫。

当她只身一人来到丈夫所在的煤矿,一个意外的打击却让她痛不欲生!!

她的丈夫在一次矿难中掩埋在井下,可那些人却以为她的丈夫是外乡人,是孤儿,所以向上隐瞒实情,并把死去的人缩小数字,把赔偿款贪污,公饱私囊,占为己有!

知道实情的矿友同情地告诉她真相,让她去找丈夫的领导。

她伤心欲绝地来到丈夫领导的办公室,当那领导看到面前站着的绝色少妇,一个邪念顿时涌上心头!

他假意帮她要回赔偿金,“但有一个条件,”他站在她面前,双手按着她的肩,色眯眯地盯着她,“你懂的。”他暗示着。

真妮近距离地面对丈夫的领导,一股恶心的口臭袭来,她盯着他那丑陋的面容,差点儿吐出来!

她强忍着恶心,面带假意的微笑说:“好,我答应你,但我也有个条件。”

“你说,你说!美人儿,宝贝儿,什么我都答应你。”那丑恶的人激动地心花怒放,一双色眼贪婪地吞噬着真妮身体的每个部位。

“我的丈夫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我必须要见到他的人。”真妮坚定地说。

“嗯,这个,这个嘛,我尽力想办法。”那丑恶的人搪塞着。

“不行!必须要答应我这个条件,否则,我不会答应你。”珍妮寸步不让。

“好!好!我都答应你,我马上就去办。但事成之后你一定要信守你的承诺,嗯,美人儿!”那丑恶的人无奈只好答应,他那贪婪的口水就快流出来了。

过了几天,那丑恶的人真给真妮找来了一具尸体,但已面目全非。

珍妮趴在那尸体上放声痛哭,引来无数人同情的眼泪。

那丑恶的人给了珍妮一些赔偿款,但远远不是她丈夫应得的数字,她把那钱寄给了父母,只给自己留下了一小部分。

那丑恶的人强行奸污了真妮,并想长期霸占她。

真妮把那尸体放在一个废弃的矿洞里,她要陪伴着他,她的丈夫。

珍妮找来一个简单的床铺,就在那里住下。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个穿着深绿色雨衣的男人溜进了矿洞。借着微弱的灯光,她看清了那熟悉的丑恶嘴脸!他又试图占有她,她在反抗中顺手拿起案板上的一把小刀儿,划在他的脸上,只听“啊!”的一声,那人抱着脸,仓皇地逃出了矿洞!

5.

故事讲到这里,她的脸上已满含泪水。夜已经很深了。

我终于明白了她对丈夫的一往深情,我终于知道了她曲折悲壮的故事。

我突然想起昨天见的那个人,我向她作了描述,她说:“对!就是那个人,他烧成骨头化成水我也认识他。”

熏衣草的清香
熏衣草的清香  作家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人生总是一个个不期然的相遇。在知天命的年龄相遇简书,重拾儿时旧梦。再回首往事已朦胧,提起笔,用我心写最真的文字,不负此生!相信人生从来没有最晚的开始!本人所有文字皆用心原创。写文不易,转载请联系本人微信号:rsclmyzwdks

曾经美丽的新娘

假女人杨磐儿

告别小松鼠

柳狗头的故事

她家门前有荷塘

相关阅读
还是想和你在一起

阿名,你到底知不知道我一直喜欢着你啊?

相思误

女官将他引进去,“圣僧,您进去,陛下在等您呢,我就先告辞了。”玄奘还没反应过来,门就被女官给锁住了。

[古文]红颜战乱

一、归来归来 若是没有这战火纷飞,或许这国还不会疮痍成这个样子。封灵现在时常望着血迹斑斑的城门这样想,可她自己却也明白,若不是因为这战火,自己也万不可能以这样的姿态站在他身边这么多年。 再过几日,她便可以班师回朝,到那时,他也会履行他的承诺,只是依靠几座城池的鲜血换来的这皇后之位,封灵始终觉得太过血腥,况且自己如今又是一国将军,这册封来的,无论如何都不会容易。 [三日后] 轩辕然骑着马亲自来...

天气这么热,空调竟然坏了!

这么热的天气,空调竟然坏了!简直是要了我夏周一的熊命啊……

救赎(下)

苏小小一直觉得是母亲抛弃了自己,没想到,她是另有苦衷。

四月眼里有星辰

白星辰笑笑,这一直都是他的小兔子,那么容易受惊,那么容易脸红……

小说:初春

初春 青年时期离开家乡凤头涯村,一晃四十余年了,家乡的那茬子老人都已过世了,就是当时的那帮子叱咤风云的中青年人,多数也不在了,不是死了,就是创外了。剩下来的几个人也像我一样已经走向暮年,除了蹲蹲墙跟,坐坐炕头,啦啦往年的趣事,已别无他用了。俗语讲:人到暮年不见贤,提道起来那几年。大概讲得也就是这个道理吧! 落叶归根,退休后那儿都不想去,只想去家乡找找儿时的伙伴,或者幸存的叔叔大爷、大娘的,啦...

立秋

她那时觉得,吴丹是魔疯了,不然怎么就看上了方叔平?方叔平的外貌与吴丹不登对也就罢了,性子也懒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