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爱物语之大傻的离婚指南

2019-02-02 09:21:48

悬疑

4

原本以为刑警工作是电光火石般的潇洒,追凶、飙车、被威胁、反侦察,就像是课堂上老师讲的变态杀人狂案例和电视剧里吸引人的连环杀手剧情。

可事实上,景依在刑警队做的最多的,竟然是街道居委会大妈的工作。

林木之前虽然不待见景依这个幼稚的女刑警,但是渐渐发现做刑警工作,女人比男人更有优势。女生细心,而且在走访调查的时候,女人更能让人卸掉防备。

之前林木万年不变扑克脸,问问题时得到的答案总是“我不确定”“我不知道”“我也说不好”,得不到一点有价值的信息。

而景依则不然,景依这个萌妹子脸,近来获得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有价值信息。因此一大早,林木就发短信给景依,“在小区周边进行调查关于童染的家庭信息。”

景依一大清早就来到这个小区的门口,早晨都是赶着上班的大忙人,哪有人愿意搭理她。

“哎呀,我还饿着呢,吃饱了再说。”

景依不亏待自己,走进了小区对面的一个早点店。

两个包子一碗粥,景依吃饭从来都不快,同时也顺便在这听听,看能不能得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早餐店的老板娘胖胖的,扯着嗓门和每一个顾客打招呼。

“老张,遛弯才回来啊。”

“老马,今天是要油条还是馅饼?”

景依无聊地翻着手机,

“老周,又去打麻将啊?”

“老童家出事了,小玉不能出来玩了,三缺一啊。”

“哎呀,你们这铁打的组合如今都停了,可真是不容易啊。”

“这童家今年也真是招了邪劲儿,接连出事,我怀疑肯定是风水的问题,冲到老姑娘了。”

“你也说是当年跳楼的老姑娘闹的?”老板娘压低了声音,似乎生怕鬼神这功夫会到访。

“咱们小区谁不知道,强拆时那个七楼住的老姑娘,一辈子没有结过婚,当时为了不搬走,一下子跳了下来,据说正砸在石头上,留了一地的血。

“就在这一地的血上面,盖了现在的九号楼,幸好我家是十号楼,阿弥陀佛……”

景依的眼睛亮了,瞄着说话的人。虽然称呼叫老周,但实际上却是个很瘦的中年女人,剪着短发,格子衬衫,素颜,脸色有点黄。

老周摇着头走了,景依问老板娘,“刚才的老周就是和李兰玉一起打麻将的吧?”

老板娘回过身,“你怎么知道的?”

“老板娘,我是童染的同学,童染可真是可怜……”

“可不是,她爸爸刚进去,闹得满城风雨的,哪成想她就出了事。”

“她出事的时候听说她妈妈在打麻将?”

“嗯,她妈妈她们固定四个人每天早晨差不多这个时候开始打麻将,不到十二点不算完。”

“每天都是?”

“是啊,风雨不误,这下我看是够呛了。”

“那昨天你看见童染的妈妈了吗?”

“我昨天看见她差不多都是十二点十五了,我饭店里吃午饭的人都散了,她拎着一兜子菜,我还和她打了招呼,她说今天小周回来,她得赶紧回去做晚饭。”

“小周?”

“你这孩子,不说是童染的同学吗,你连她妹妹都不知道?”

“什么?她妹妹?我从来都没有说起过她妹妹啊。”

“她妹妹叫李念周,在本市的大学读大一,学习不好,像个假小子似的,听说是靠着他爹的关系才进的大学。”

“李念周?她怎么不姓童?”

“她妹妹是她妈妈带过来的,不是童先生亲生的,我估计童染可能是不想让你们知道吧,这孩子真是心思很重。”

“什么?阿姨,你是说,童染的妈妈不是她的亲妈妈?”

“嗯,我听刚才出去那个老周说起过,童染她妈妈死了有十年了,癌症没的,她十来岁的时候她爸娶了小玉,小玉有一个女孩,今年才十八岁,一直随妈妈姓,我们平时都管她叫小周。

“说来也是,好多人都不知道小周呢,她从初中开始就一直在学校住,我都没见过几次。”

“哦,原来是这样啊,小染可能不想让别人知道家里的事情吧。她和这个妹妹关系怎么样啊?”

“人家就和一家人一样的,别的不说,这小玉对待小染,就和自己的亲闺女一样,比对自己的亲闺女还要好。

“做饭、洗衣服、上街给孩子买的比给自己还多,而对待这个闺女都差了好多,常年住校,都不怎么管,我们没有一个不夸小玉的。

“你说这家怎就这么背呢,都说这18层的楼不能买啊,当时整栋楼都卖了出去,就这个十八楼一直空着,直到童家搬了进来,真是……”

谢过了老板娘,景依悠闲地回到幸福小区,出示了警察证之后,她得以坐在小区门口的保安亭里看热闹。进出的人并不少,每个人保安都认识,不认识的人要经过详细询问才会放行。

一上午的工作,景依就已经和三个保安都混熟了,她坐在保安亭里和老赵唠着家常。

“王五,听说你进去了?”送快递的王五在十点的时候准时出现。

“别瞎说,我一个送快递的,谁抓我干啥啊。”说着保安打开门,让他的小面包进了小区。

“他每天都是这个时间来吗?”

“差不多,送快递的多了,但就他最守时,所以在我们小区人缘最好。”

将近十一点,才看到王五开着小面包出来,走到9号楼附近,王五摇下车窗,看了一眼,然后关了车窗,直接开走了。

“都出事了,他还惦记着看人家窗口呢,真是的。”景依还未说话,保安老赵突然感慨。

“啊?赵师傅,什么意思啊?”

“小景啊,昨天你们抓了王五进去,我都想去替他伸冤了。王五,可真是个汉子啊。”

“赵师傅,你快讲讲。”

“王五那时候刚认识童家媳妇儿时,她还是个姑娘呢,王五为她蹲了二十年大狱,出来后特别担心她的安危,东找西找,可下得知了她的下落。可这时她已经是童家的媳妇儿了。

“王五在江湖上也是响当当的汉子,冲他的义气多少人找他去看场子,他都不去,就在我们这片送快递。他十点多来,在十二点之前准时走,就因为女的十二点多回来。

“人家已经结婚了,怕引起误会,他不想看见她,却每天从小区出来都要摇下车窗看一眼窗户,这一看也已经三年多了。你说他这份深情,怎么可能去杀人?”

旁边那个保安凑过来,“有一天王哥车坏在附近了,我帮他拖车,他请我喝酒。

“我们两个人喝了三瓶,喝高了之后他哭了起来,就一直说,‘我担心她,她看上去挺聪明的样子,实际上却总是被骗,看着现在过得挺好,我也就放心了……”

景依愣住了。

这不是电视剧里的情节吗?王五?那个不太高、不爱说话、对警察始终有敌意的那个黝黑汉子?

5

下午的时候景依依旧守在幸福小区,林木也没找她,闲话也聊得差不多了,景依有种被组织抛弃了的感觉,却不知道,这个时候,守在队里的沈阳和林木正在水深火热中煎熬。

沈阳盯着事发当天一单元一楼电梯口和楼道口的视频资料,昏昏欲睡。

那天上午一共进出是49人次,要一个一个地对照去了哪层,排除了一上午,来18楼的,依旧只有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

外卖小哥之前来录了口供,他对于童染的印象比王五要弱了很多,想了半天,才想起来是当天点了全家桶的姑娘。

“当时屋子里除了她,还有别的人吗?”

“没有吧,不知道,我就接过钱就走了啊,没有注意过这些。”

外卖小哥走后,林木拿起当天在屋子里拍的照片,厨房的纸篓里,就是扔掉的餐盒,证实了外卖小哥的话。

上午来的就只有这两个人,根据景依汇报过来的信息,李兰玉也不可能是在十二点之前回来的,那凶手会是之前一直藏在童家吗?所以童染才叫了全家桶?

可这个人杀完人之后,躲到了哪里呢?

一般故意杀人这样的恶性事件,都有强烈的杀人动机,可童染的这件案子,找不到一点杀人动机,童染的同事们都说她性格温柔,虽然有点高冷,但绝对没有仇人。

现场没有有价值的痕迹,而凶手是怎么离开的更让人不解。

毕竟这是十八层的高度啊,凶手就算是跳下去,楼下也会留个坑。可凶手就这么离开了,别说是坑了,脚印都没有一个。

幸福小区的监控录像完备而细致,摄像头就安在童家门口的步梯口,门一共开了四次,童妈妈离开,外卖,快递,之后童妈妈回来,报案,警察来,画面一清二楚,难道童染真的是自杀?

头昏眼花的小沈恨恨地说:“难道竟然遇见了传说中的密室杀人?”

“别胡说,现实生活中哪有完美的密室,都是掩人耳目罢了。”

“可是现在怎么办,林队,总不能从小区门口的视频开始比对吧,整个小区那么大,这活没有三天做不完,你可放过我吧。

“为什么景依这个小姑娘就可以轻轻松松去现场,我这糙汉子就得留在队里做技术啊?”

林木看小沈的脸色不太对,“因为我现在还不信任景依做技术,我这不是信任你嘛。”说着林木拍拍沈阳的肩膀。

“你就忽悠我吧,林队,等小姑娘在外面呆久了,你看她还愿不愿意回队了。”

这件事情小沈倒是说对了,一连过了几天,景依都没有回队里,却也没有新进展。

案子一天不破,压力就增加一天。

景依除了绕着小区一圈一圈地暴走,就总是蹲在保安亭里,很多业主都以为景依是新来的物业呢,“小姑娘,我们楼道的电梯又坏了。”

“啊?”景依不知道如何作答,这时候报案老赵解了围。

“你家不是19楼吗?先通过消防通道走到三单元去,然后坐三单元的电梯下来吧。”

二单元可以通过消防通道走到三单元去坐电梯,景依的眼睛亮了。

景依打了电话给林木,“林队,我在现场有了新的发现,凶手不一定非得通过楼道进入童家。”

“你说他是飞进去的?”

“他可能是通过别的单元进去的。”

“啊?你稍等,我们马上就到。”

“走,小沈,去现场。”

景依指着楼上的消防通道,在16层之上,每个单元之间都有消防通道,相互连接。

“可是就算是走消防通道,他也是要经过楼道开门的啊。”沈阳不同意景依的假设。

“不,消防通道是经过窗下的,如果当时屋子里有人开了窗户,是可以从窗户跳进去的,之后完全可以从窗户再离开。这是唯一的能躲避监控的方法,9号楼一共四个单元,调取别的单元的录像就能知道了。”

“可是景依,他总得经过大门吧,我在局里蹲了三天,经过大门的每个人我都比对了,没有可疑的人出去过。”

“不,他连屋门都不走,怎么会走小区的大门。”景依不服气。

林木说,“金煜,你现在上楼,沿着跳窗这个思路看看窗户或者是台阶上有没有痕迹。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