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樛木:听说我们订了娃娃亲

2020-01-04 13:24:38

爱情

南有樛木:听说我们订了娃娃亲

下午三点,盛世酒店的大堂里,一场订婚宴会正在进行,觥筹交错,气氛看起来十分和谐,可是休息室里却炸了锅。

女主角佟小妤逃婚了!

这操作看起来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吃过洋墨水的新时代女性能完完全全接受老一代的娃娃亲实属不易,况且这婚姻还是齐家老爷子和佟家老爷子在唠嗑喝酒喝大了的时候敲定下来的事情,没过多久发生了战乱,佟家便移迁到了美国,渐渐失去了联系。

十几年再次相遇之后,两位老爷子那感情滔滔不绝,连绵不断,又在一次喝酒之后想起了两人之前的承诺,双方家长思考了一下,也都非常满意自己的女婿和儿媳妇,佟小妤财务管理专业,没多久就博士毕业,管钱的佟小妤十分适合做齐家大太太啊,而作为老大的齐非昭在管理齐家集团的时候不仅多了一位得力助手,还多了一个老婆,最重要的是两人都单身啊!

佟家完全没有想到一向乖巧的小妤竟然会做出这么大胆的事情,皆是傻了眼,佟家老爷子拄着拐杖真诚的向齐家人赔礼道歉,这次终是佟家欠了齐家一次,幸好只是订婚宴,适当一个借口还可以敷衍过去,要是结婚宴那还不得翻了天。

一向和大哥亲近的非果乖乖坐在大哥旁边一声不吭,大家终于想起来男主角,纷纷望向齐非昭,只见这位男主角面色不改,坐在那里,十分淡定,一副和我无关的样子。

非霄看见他大哥这个样子,慵懒的往后一靠,偷偷和秦随咬耳朵:“你看我大哥那副和尚样子,我大哥几十年不碰女人都没问题,他答应这个订婚我看是懒得找女人,有不有都无所谓。”

坐在他们后面的秦豆听得一清二楚,十分不能容忍他们这么说自己的偶像,一巴掌拍在非霄脑袋上,冷着声:“好好说话!”

这巴掌可真实在,齐非霄疼得呲牙,转头瞪秦豆一眼:“你偶像都要娶别的女人了你还不着急,还穿着花枝招展来参加偶像的订婚宴,你心可真大。”

秦豆冷漠脸:“愚蠢,偶像是用来崇拜的,不是过日子的。”

......

几人闲话中,齐非昭突然站了起来,说了几句话,然后扯起还在激励讨论的齐非霄,齐非霄一脸懵的被大哥带着出去。

“大哥。你拉我出来干嘛?”

齐非昭理了理齐非霄的领带,微笑道:“我去把你嫂子追回来,你看着点公司。”

追嫂子?!看不出来啊哈哈哈。

齐非霄奸笑着撞了撞大哥的肩膀,吃瓜在最前线:“大哥没想到啊......”

“答不答应?”

齐非霄拍拍胸脯,一脸坚定,“大哥你放心!公司我会替你好好管着的,你就专心追嫂子吧!”齐非霄嘿嘿笑道,“不过你要告诉我进展。”

“我敢说你敢听吗?嗯?”

齐非霄最受不了的就是大哥微微笑纯真的看着他,简直就是笑面虎可怕得狠。

齐非霄用力摆摆手:“不敢不敢。你,你快去吧,啊哈哈哈。”

齐非昭拍拍这个傻弟弟的脑袋转身离开。

待非霄到达公司的时候,翻看还没有解决的文件,瞬间头大,敢情是遇到大难题,借口追嫂子把烂摊子丢给他!

靠!

齐非昭早就预料到佟小妤会逃婚,这个女人可没有表面那样乖顺,待齐非昭收到消息赶到一家旅游社时,正好看到佟小妤走上一座大客车,说实话他有些佩服佟小妤的脑洞,什么都不坐,报了个旅行团,还是夕阳红旅行团。

佟小妤屁股还没有坐热,就看见齐非昭穿着西装从前门上来,一瞬间僵住了身子,看见齐非昭朝自己走过来,脚步声踏得她头皮发麻。

车上的老阿姨们看见有佟小妤这么年轻的姑娘和他们一路已经是非常惊讶,又看见一个年轻男人走上来,不经疑惑:“小伙子,你确定没有上错车?”

齐非昭礼貌的回答自己左边坐着的银发奶奶:“没有,我来找我的未婚妻。”

一群老太太齐刷刷的看向佟小妤,佟小妤淡定的回答:“我不认识他。”

老太太又齐刷刷的看向齐非昭,脸上闪着光芒。

齐非昭微微一笑:“我未婚妻闹脾气了,小妤,大家都很担心你。”齐非昭说谎不眨眼,“佟老爷子差点犯病了。”

一说到佟老爷子,佟小妤有些心虚,眼睛不经闪了几下,她离开之前特意在爷爷的口袋里放了药,也不知道是不是用上了。

车上一群经历过青春花季的老太太什么看不出来,敢情还真是小夫妻吵架了。

这时导游上了车,看见多了一个男人,疑惑的问:“先生你上错车了吧?”

一群热心的老太太替齐非昭回答:“人家小伙子来追媳妇了。算上一个人头也没什么的吧小王。”

齐非昭附和:“待会到达目的地我再交钱,你们经理我认识,你放心,不会让你难做。”

小王看齐非昭人模狗样,非富即贵的样子,点点头。

叫在外面的司机可以进来开车了,还和老太太们鼓励的看向两个年轻人,那眼神仿佛在说“年轻真好。”

被安排的佟小妤:“......”

不到几分钟车上的人全部倒戈到齐非昭,不愧是商人。

佟小妤只好坐下,反正不把她再拉回去就好了。到时候到达目的地,各玩各的,而且她也不相信堂堂齐家集团的总裁会呆在那个小地方耗着。

车子慢慢驶上了大道,两人并排坐着不说话。

外面太阳很好,照在脸上暖洋洋的,齐非昭转头看向佟小妤,开口:“这是去哪?”

“H城。”

“你为什么报这个地方?”

“随便报的。”

“哦。”

短暂的沉默之后,佟小妤开口:“你为什么跟过来?”

“我来找我逃婚的未婚妻。”

“你怎么接受和一个没有感情基础的人结婚?”

“结婚接触了就有感情基础了。”

“结婚了也不一定有啊,两人不来电岂不是很痛苦。”

“你怎么知道不来电?”

“我假设。”

“那也是假设,接触了不就知道了。”

“那接触归接触,为什么要订婚啊,我是觉得这样有些过于捆绑了。”

“订婚不是我说的。”

“那你也不反对啊。”

“你不是也没有反对。”

“我反对了,不然我们怎么会坐在这里。”

“为什么订婚宴之前你没有反对?”

“我……”佟小妤瞬间被噎住,她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表达,她对于爱情没什么想法,自己的另一半更加没有要求,只想着自己长大会结婚,有个丈夫,生个孩子,然后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爷爷提出这个的时候她一瞬间的茫然,既然都要结婚,那么找个爷爷喜欢的也可以,可是今天她站在大堂里看着他们的照片被摆在显眼的位置,现场布置像结婚场地一样,她突然从心底产生强烈的恐慌,对丈夫的期许,对家庭的期许竟然一瞬间拥上心头,想到自己会和一个不是很熟的男人共同生活在一起,会一起孕育未来的孩子,她只想逃,逃离这个即将决定她后半生的地方。

......

几个小时之后便到达了目的地,两人和导游签订了一系列的协议之后,算是从这个旅游团脱离出去了,离开时,一群热心的老太太和小王欣慰的看着这对小夫妻离去,颇有种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的自豪。

佟小妤看向身边的人,说道:“好了,我们就此分道扬镳吧。你不要再跟着我了。”

齐非昭手插口袋,淡定的说:“你是我未婚妻,我要保护你的安全。”

“有意思吗?”佟小妤非常无奈,她家里人都没有追过来,倒是他,一口一个未婚妻,叫得她头疼,“我不是你未婚妻,还没有定下来呢,你让我好好玩一玩不成?”

“玩可以,不过你什么时候解决这件事情?”

“等我回去我就给爷爷赔罪,然后找你们家退婚,其中你们受到的损失我们也会赔给你们的。”

齐非昭一把搂住佟小妤的肩膀,把她拉到自己怀里,低头说道:“我们不缺钱,缺个儿媳妇。”

佟小妤被齐非昭的气息扫得耳红,赶紧推开:“那也不是我,你自己找去。”

“我不是正在找?”齐非昭又一把搂过佟小妤,健硕的手臂直接半拖着佟小妤向前走,“走吧,我已经订好酒店了,先去放好东西,现在已经有些晒了。”齐非昭戳戳佟小妤的小脸蛋,低笑一声,“你看你的脸都被晒红了。”

“......”

不要脸,齐非昭!

佟小妤是做不出在大街上跟齐非昭大吵大闹,只好乖顺的跟他先到酒店,“你放开我,我自己走。”

齐非昭还是比较君子的订了两间房,但是佟小妤回到房间检查了一遍之后发现,两件房的阳台是通的!根本锁不上,这不就是一个变相的情侣房吗?原来齐非昭是这样的一个人。

佟小妤气得胸口不断起起伏伏,过久才勉强压下去,她直接拿上身份证想到前台退房,谁知齐非昭早就在门口等着,靠着墙一副欠揍的样子,佟小妤看见他气就不打一处来,好想骂他一顿,可是粗话在嘴里兜兜转转就是骂不出来。

佟小妤有个非常奇怪的生理反应,气极的时候眼睛就变红,眼泪就是止不住的出来,以致每一次吵架气势瞬间整个垮掉,还被嘲讽假惺惺装可怜,慢慢她就不再和别人吵架,生气也不在别人面前,这么多年过来她差点都忘了自己的坏习惯了。

这下可惊着齐非昭了,用手背擦着佟小妤的眼泪,佟小妤拂开他的手,自认为非常严肃的看着他,但是在齐非昭的眼里就像个眼睛发红装凶狠的小兔子。

心底生出怜惜,哭笑不得的说“你也不至于哭了呀,房门不是可以锁吗,再说我也不会对你做什么,我是那种人吗。”

佟小妤抹掉泪珠,有些尴尬,太丢脸了,“它自己要掉不关我的事,你让开,我要换间房。”

“我钱都付了,他可不退,好几千呢,你不要这么败家,要节约钱养孩子。”

佟小妤又被调戏得脸蛋一红,“你...胡说八道!”

齐非昭把佟小妤身子往后转,推她进去,“好了,你就安心住着吧,你放心,没有你的允许我肯定什么不做。”

肩膀上手掌宽厚温热,房宽敞明亮,但是佟小妤却仿佛感受到来自黑暗角落满满的恶意,脚步沉重,齐非昭像是要把她推进一个小黑屋似的。

小黑屋倒是不至于,只是这一推,推进了他俩爱情的坟墓啊。

她实在没想到齐非昭会追过来,齐大少爷怎么那么有闲情啊。还住在她隔壁,周围还没有熟人撑腰,她还不如回去订婚呢!这旅游还怎么快乐啊!

不过佟小妤自小在外国求学,非常迅速适应环境,既来之则安之,佟小妤睡了一觉,起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窗外已是华灯初上,她之前查了旅游攻略,这个酒店周围有一条美食街,正好没有吃晚饭,佟小妤简单梳洗了一下,便朝美食街奔去。

逛了好几个小时,提一手美食才晃晃悠悠的回到酒店,房卡插进去的一瞬间,灯还没有亮,她就注意到走廊对着的沙发发着幽幽蓝光,蓝光面前照着齐非昭冷峻的脸,眼睛幽幽的看着她,吓得她心猛的一颤,跟看见鬼似的。

灯很快的就亮了起来,视线瞬间清晰,原来是齐非昭捧着电脑坐在沙发上,前面的桌子上还有吃食,像是给她准备的晚饭。

佟小妤有一瞬间的心虚,像是去外面嗨皮不告诉丈夫,丈夫可怜兮兮在家独守空房的样子。

佟小妤讪讪的笑了几声,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齐非昭语气果然非常不好,还带着一丝的委屈,“我来房间找你给你送晚饭,然后就等到了现在。”

佟小妤赶紧跑过去,把手里的战利品放到齐非昭面前,打开,一个一个给他介绍,带着愧疚,“你看,这是我买的东西,这是章鱼小丸子、这是酱香饼、雪媚娘......你喜欢吃哪样,你就吃。”

齐非昭静静的听着,他看着佟小妤还带着些稚嫩的脸,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终究是还未接触社会的小姑娘,胆子是大了些,但是还是单纯得像个小白兔,说什么就信什么,真是,让他不好下手啊。

齐非昭也不客气,各各尝了一口,佟小妤在街上已经吃了很多,已经很饱,买回来还在想会不会吃不完,看见自己推荐的美食齐非昭吃进口中,还赞扬的样子,她有一种自豪感,她便和齐非昭又吃了起来。

这下终于是吃撑了,还剩下一小半,佟小妤犹豫了一下,齐非昭开口,“我把这里吃完,你先去洗澡准备睡觉了,很晚了。”

她在美国的室友安娜之前跟她说过她和她男朋友出去吃饭的是她吃不下的东西都是他男朋友解决掉,小妤吃不下的东西都是等到自己不那么撑了的时候再吃完或者是不敢放肆买那么多,所以也吃不尽兴。

今天齐非昭这么一说,还是她名义上的未婚夫,佟小妤又想飘了,耳朵又是一红,赶紧跑进房间找衣服洗澡去。

半个多小时佟小妤出来的时候,齐非昭盘腿坐在沙发上对着电脑劈里啪啦的敲个不停,面前的东西已经吃完,佟小妤拍拍齐非昭的肩膀,“齐非昭,你回去睡觉吧,我也要睡觉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