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看着万家灯火,点燃心中的忧伤

2017-11-14 21:39:42 作者:苏小珈

从来没有理所当然的安逸

01

看着镜子里憔悴的脸,玉琴烦躁的揉散了一头乌黑的秀发。将近四十的年纪,保养的很好,没有赘肉没有皱纹,没有染发,一米六八的身材加上走起路来扭起腰来恰到好处,瀑布一样的黑发刚好刷在腰下,走出去回头率不能是百分百也是百分之七八十。

公司组织优秀员工来丽江旅游,大家从酒吧回到酒店已经深夜两点了。玉琴却感觉没有丝毫的睡意,二十年了,大概公司好多人都不知道她的女儿都快17岁了吧。

想起女儿心口一阵撕裂的痛,女儿从来对妈妈就是毫不客气的,没有一句温暖的话。从小和奶奶爷爷生活在一起,从懂事起就见惯了爸爸妈妈打的人仰马翻,邻居报警,经常半夜警察上门调节,妈妈哭的撕心裂肺,爸爸和爷爷奶奶按住妈妈打的鼻青脸肿。在吵的厉害的时候,扔光了家里的东西,亲眼看见爸爸抱起妈妈准备往楼下扔。女儿吓傻了,给姨妈打电话只会哭着喊“救命”。

女儿慢慢长大了,为了养活自己,妈妈到处打工,陪伴女儿的时间很少。家里的争吵少了,开始女儿是和她站在一起的,从母爱缺失太久后,恨起了她,怪她脾气不好,导致家里鸡犬不宁。

现在她的工资高了,也是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换来的,自己舍不得花,都给女儿花,要什么给买什么,以此来弥补对女儿的亏欠。

包办婚姻的悲剧就是没有任何感情基础,没有共同的语言,没有爱情,多年的打闹也把仅存的类似亲情的感觉打没了。为了孩子,维持一个婚姻的完整,在工作中笑容灿烂,笑容的背后泪水在心里流淌。

任何一个有一百次想离婚的女人,都能找到第一百零一次不离婚的理由。

玉琴想在好好干三年,女儿上完高中了,她的任务也就完成了,或许她可以去做她喜欢做的事情了,不用为别人而活,彻底的为自己而活。

02

方圆和玉琴是同事,这次一起出来旅游,刚好也住在一起。三十多岁的女人,没有成家,没有公开带过男朋友。作为一个小主管来得比玉琴还要早几年,据说她是老板的情人。

对于这样的事情,大家也是心知肚明的,知道而不说破。女人的青春就那么几年,刚开始的时候,老板很舍得,衣服鞋子应有尽有,在三环边上给按揭了一套小户型,买了一辆马六。

物质的付出套住了方圆的心,小地方来得女孩没有背景,没有学历,除了一副皮囊,要想在城市站住脚是艰难的,更不能想象有一套房子了。她觉得她是幸福的,至少她完成了她的梦想,也爱上了帮她完成梦想的人。

五年了,老板又觅得了新欢,尽管没有对她那么大方,但是也不给她生活费了,也不想有什么麻烦,所以给她安了一个小主管的职位,吃不饱饿不死。

未来的路是什么样的?她迷茫了。这个城市万家灯火,却没有一扇门里面有属于她们的温暖。

任何时候,把一切不幸归结与命运是不公平的。什么样的人就吸引什么样的圈子,作为女人时刻不放弃自己,提升自己,快乐是自己给予的。

生活从来没有固定剧本,走出去一定有属于自己的人生。

相关阅读
童年回忆——守夜

我生于60年代初期,当我懂事的时候就已经是70年代了,那时正是搞大集体的时候。集体总有一些财产需要存放在生产队,比如粮食,种子,农具,耕牛等等。其中最珍贵的是粮食和耕牛。 有财产就要小心看守,不然被人偷走了那可不是闹着玩的。轻则没有牛耕田,重则全队的人没有饭吃饿肚子。生产队每天晚上都要安排人在队部睡觉看守队里的财产,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不间断,我们管这就叫做守夜。 守夜都是男人的事,女人是没法...

我是他的情人交易物

我是plane酒吧里的一个脱衣舞娘,面容姣好,身材火辣,十四岁就接了师傅的位子,成了酒吧里唯一的驻场舞女。 工作在夜舞场里,灯红酒绿之下,跳舞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生命中唯一事情。 我喜欢在台上跳舞的感觉,所有男人都为我着迷,这大大满足了我简单的虚荣心。 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相继离开,十多年没有消息。所以也不曾有人教育我,这样抛头露脸把自己的身体曝光在大众视线里是羞耻的。 我唯一的亲人就是我的奶...

岁月无情 陪伴最长情

作者:洛言森 01 记得前些日子,我和姐姐总会向妈妈抱怨,原因是爸爸在外面那么健谈,可是却很少时间陪我们。 提起这件事,恍惚间想起去年冬天,因为大雪封路,汽车停滞,自己只得暂时留在学校里面,于是就在家庭群里说明自己的困境之后,紧接着我买了火车票,时间上有些赶,但还是坐上去火车站的公交了。在公交车上自己裹成个粽子,任行人来回推让,突然间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号码有些陌生,但我还是按了接听键,电话那...

川鹿

关笙在七星市上学的那段日子,是她生命里最难忘的日子。

【救赎】你知道吗?我对你有疯狂的欲望

我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狂欢。

渣男会被喜欢的人伤害吗 爱而不得也会流泪

人人都说渣男无情,其实并非如此,是个人都有感情,即使渣男也是会被伤害的,只是你没有看到他们伤心的那一面而已。当你长时间的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渣男跟平常

从梦里走出来的缘分(完结)

(一)梦 抬头望去,蓝色的海由浅入深,与远处灰暗的天空连成一片。海面点缀着点点归港的渔船。近处,风卷着浪花一次又一次涌上细软的沙滩。一切都平静如常。 蝴蝶一个人在海边漫步。这是什么时间了,蝴蝶不知道。今天的海边没有什么人。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一个人在这里,漫无目的地走着。但这种感觉真好,自从上班后就很少这样悠闲地散步了。 突然间,天空飘起了雨。蝴蝶慌张地找了个凉亭躲雨。拍拍身上的雨水,抬头...

他有医生开的证明

他是个精神病,一次是他的学姐尖叫着告诉他的,一次是医生困惑着告诉他的,他自己觉得自己不是精神病。 医生是老张医生,还有个护士叫小李护士,小李护士很年轻,因为那个精神病是个20岁的年轻人所以找个30或者40岁的护士人并不怎么好,所以老张给他找了个年轻的护士,好吧,第一次他发神经的时候是在一个大学学校,他去找他的学姐,因为那时候表白过她,所以他拿着一个小瓶子问他的学姐能不能给他点血,学姐不给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