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 从22楼摔下来的小伙

2017-11-22 12:23:28 作者:北方跳跳

《实事 从22楼摔下来的小伙》by 北方跳跳

也许这就是谢童华为什么选择她当老婆的原因吧。

今天翻看专业课,“粉碎性骨折”将我拉回了几年前,不觉间想到一个故人。

那个时候我还在北京的一家医院实习,这家医院是医保和工伤定点医院,所以除了收治一些退休的老干部,也是一些外伤人员的输送地。

谢童华就是其中的一只倒霉蛋,初中学历,陕西汉中人,在北京打工三年,一直从事空调外机安装工作,按他的话来说:那种飞檐走壁的感觉蛮爽的,就像蝙蝠侠,自己也做了这座城市的守护神一样。

其实,北上广也确实离不开这种最底层的廉价劳动力。

接谢童华这位病人的时候我是异常紧张的,甚至右眼从早上跳到中午,因为带教老师出差开会了,也就是说我要独撑一周,尤其是听说谢童华是个从22楼摔下来的重症病人,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粉碎性骨折是一种很严重的骨折,处理起来相当麻烦,甚至有可能终生不能痊愈。

头上缠着层层圈圈的绷带只漏着两只眼睛和嘴巴,全身上下被夹裹固定着,要么疯癫痴傻,要么昏迷不醒……总之22楼摔下来,有多惨我是不敢想的。

然而,护士和主管医生将谢童华推来康复大厅的时候,全然不是我想的模样,并没有被裹成奥特曼,甚至有些小清新

毛寸儿下赫然一张俊俏的脸,眼睛炯炯有神,鼻子精巧自然,两片被胡茬包围的嘴唇煽动:“啊!这就是接下来要给我做康复的医生?”他的啊声异常尖利。

我怔在那里不敢吱声,耸拉着脑袋,脸瞬间发烫,等待宣判一样度秒如年。

“对……对…对,是我”良久,我的声音很小,甚至有些求饶的意味。

“你们这么大个医院,咋弄个小儿科糊弄我!我咋看她不像医生呀!”谢童华有些气愤。

那天我穿了娃娃领衬衫,白大褂掩盖不住粉红色运动裤和绿色布鞋,红配绿还真是赛狗屁,有些滑稽,当然个子矮才是减龄的最佳神器。

“你的主管康复老师去开会了,由他的学生暂时管理你一周”李护士轻声细语,有种怕惊到他粉碎的骨头似的,显然这样的场景她们也不是第一次经历了。

谢童华轻蔑地一笑,跳动的眼角有些狡黠“哦,我最喜欢小姑娘了!”

我仍惊魂未定,缄口不言,李护士一脸嗔怪“谢童华,把你开玩笑的功夫都用到锻炼就好了,两条腿的肌力一定要坚持练起来”

“你是说用到下半身吗?嘻嘻……哦”谢童华眼角再次跳动,甚至别有意味地眨眨眼。

李护士给了他个冷瞥“幸亏你摔伤的是腿,不是嘴,不然得憋出毛病来”

谢童华这样的男孩,嘴贱脸皮厚,早就和病房的护士们打成一片了吧。

“嗨,小姑娘开始吧”谢童华挑衅似地朝我挤挤眼睛。

他一定是走了狗运,腰部、小腿和脚踝粉碎性骨折,上半身毫发无损。

他可能看出了我的疑惑,稍微严肃地收了收贱笑:“当时安全带松掉了,我被扯拽了几层,然后就脱离系带掉了下来,哥命大吧”

就算被扯拽了几层,从十多层掉下来也够惨的吧。

撩开棉被,他的小腿白晰纤细,有些轻度肌肉萎缩了,目前只能做最简单的被动活动。每活动一下他就叫一下,引来其他实习生和带教老师的侧目,显然他是故意的。

接下来的几天,只有一个中年男人推他过来了,他说是单位请的护工,一直没敢告诉年迈的父母。还说媳妇怀孕了,也不能说。所以这个中年护工就成了他相依为命的人。他打工的单位偶尔派俩人过来探望,至少不用为吃喝拉撒发愁的。

第二次治疗时,他的电话响了,他示意我停止。

“啊,刚下工,今天不热,你多吃点,我挺好的,明天就把工资给你打回去,不说了哈,没吃饭呢”口气前所未有的正经,甚至有些小心翼翼。

“你老婆吗?”这是除了问他疼不疼之外我第一次主动与他聊其他的,因为他的眼神有说不上来的落寞和迟疑。

“嗯,怀孕六个多月了,我马上要当爸爸了!我要当爸爸了!”他的眼睛像两只跳动的小马,欢快极了,以至于我开始帮他加大了活动度都没有感觉到。

我也不自觉地笑了,而后是不明就理的悲凉,那些最亲的人只能被蒙在鼓里,谢童华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不成熟。

在这个诺大的城市,我们总觉得自己是缺乏安全感的,甚至渴望陪伴与呵护,然而最难过、最不堪的时刻,却充满逞强的英雄主义本能。

北方跳跳
北方跳跳  作家 我是女医僧,专治综合症我已加入“维权骑士”如需转载,请点击https://rightknights.com/material/author?id=48890 作品转载必须经本人同意,侵权必究

北京很安全,但没安全感

在北京,还能不能为了爱情结婚

实事 从22楼摔下来的小伙

你们为什么不离婚?

与变性人的“纠缠”旅途

相关阅读
和女网友线下见面在一起,婚外偷情让我上瘾了!

因为和老婆长年分居两地,所以我才禁不住诱惑在网上寻找女网友,我们线下见面的第一天就住在宾馆里发生了关系,可是后来我再找她的时候,她向我提出了分手,因为她老公马上

三十多岁还单身,竟是因为这

前天和朋友吃饭,她说起她的同事小A遇到的烦恼:33岁了,还没有结婚,挺着急的。我问:是高不成,低不就吗?她说也不是。 大学期间,她曾经交过一个男朋友。像很多大学小情侣一样,感情特别好,男孩对她呵护备至。烈日炎炎,出门给她打伞遮蔽阳光;暴风骤雨,给她买饭送到宿舍楼下。 大学毕业后,两人留在了同一个城市,并且都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工作后,男孩变得越来越成熟稳重,不变的是对小A也一如既往的细心。周末...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一》 “鱼儿,快到了没?”室友兼闺蜜宋丹发来问候的微信消息。 “火车晚点了半小时,到站时间估计得推迟了”今天开学返校,宋丹非得来火车站接我,并且十分热情,这让我有点受宠若惊。 “哦哦”,她应该是一副朕已阅的傲娇小表情,我闭着眼都能想象出来她的样子。 “你现在到了火车站了?”今天外面有点阴天,我出于人道主义关心一下这葫芦里不知道卖的什么药的宋丹。 主动提出要来火车站接我,这要是放在以前,我拿...

亲吻宝宝数遍后,她转身离开了

狗妈妈看见主人走近了,缓缓地站了起来。它匍匐着挨拢主人,紧贴着主人的脚,用一双明亮的眼晴,从下面恳求地瞅着主人。 前几天,除了小黑以外,狗妈妈的其他孩子都被爱心人士领养了。这几天,狗妈妈寸步不离地守在小黑身边。小黑一身乌黑发亮的皮毛,就像黑缎子一般油亮光滑,雪白的爪儿,像四朵梅花,那条撅着的尾巴,总是天真无邪地摇摆着。这让狗妈妈更是不舍。 主人微微蹲下来,抚摸着狗妈妈的头,似在安慰,也表无奈...

老公不顾家责任在你,这样做他会爱你一千遍

很多女人在结婚后发现自己的老公责任感缺失,喜欢在外面浪荡不顾家,那可能也是因为他对家中的你不够留恋。怎样对付这样的他呢,你要学会这样做。1.你要有自己的底线一

江西小车坠入铁轨画面曝光 现场惨不忍睹五人当场死亡

交通事故在日常的生活中还是会很常见的,虽然平时已经是十分注意了,但是有时候悲剧还是会发生。比如说江西小车坠入铁轨的悲剧。这个事件刚刚发生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关

她 故事太长,不过“我喜欢你”

文/鄢木 “你听什么歌呢?” “歌名太长太难说了” “那就说前几字吧” “……我喜欢你。” 森冬-《我喜欢你胜过削好的水果周末的零食延后的死线冰镇西瓜正中间的那一口肆无忌惮的赖床和空调房里盖棉被的感觉但我就是不敢告诉你》 -1- 所谓“久别重逢”的是遇见。 当室友们都结队去看学院的篮球赛的时,森奈一个人抱着书去了图书馆,比起人群里的喧嚣,她更喜欢一个人的安静。 然而刚呆不久,较好的室友们便向...

在最该奋斗的年纪,你为何选择安逸?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小瓶盖今天休息,求约。突然意识到,自从来到这个城市,因为一直忙考核,都没和她联系。正好这周末有空,于是立马就约她了。 1 其实,认识小瓶盖已经有10年了,高中的时候我们不仅是同桌,还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只是高中毕业以后,大家就各奔前程。在那个微信还未普及的年代,大家的联系方式基本都是老式QQ,没事的时候,或者想念谁的时候,就去谁的留言板留言。而且,相互之间还会比较谁获得的留言条...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