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微笑温暖我的记忆(3)

2017-11-27 23:47:28 作者:竹露滴清响

子默先发过来照片,看上去依然很精神,比原来越发成熟,也更加有成熟男人的魅力。

乔安随便找了两张照片,发过去,又聊了各自的工作,互留微信后,就挂机了。

05.

生活就是在匆忙中一天天度过的,有多少人乐此不疲,沉浸其中,快乐着,也痛苦着。

自从加了子默的微信,子默总发信息适时的问候乔安,让乔安分享他的喜悦和落寞。渐渐的,乔安也会不由自主的把自己的小情绪倒给子默听。

渐渐地,子默像空气一样,成了乔安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和子默聊天说话,也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

后来他们每天通电话。后来他们不每天通电话就感觉像少了什么,心里空落落的。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半年过去了。

第二年三月的一天,子默来乔安的城市出差,乔安去火车站接他。

彼此相见的一刻,他们就那样直勾勾地看着对方,十几年的分别,仿佛就在昨日。

昨日那么遥远又那么切近,近得就像现在她和子默的距离。

子默走上前:“乔安,送给你!”还是当初那初那样美好的微笑,经过岁月的沉淀,更加深沉而迷人。

乔安接过,是一枚发卡,带珠子的头发卡子。

乔安指了一下短发:“早就不戴这个了!”

子默笑:“拿着吧。”

晚上陪子默吃饭,原来喜欢安静的子默也学会了高谈阔论,几次逗得乔安大笑,最后碰杯的时候,子默看着乔安:“乔安,我一直想着你。”

在这样温热的目光下,乔安有点迷乱。但仍然打趣说:“就像你一直没有忘记‘铁血王’。”

子默把手盖在乔安的手上:“乔安!乔安!”

子默的手又大又温暖,温暖的像初阳照在青青地草叶上的感觉。

看着子默英俊的眉眼,乔安好像回到了高中时代,她看到的仍然是做在她前面的子默,那个她喜欢的——子默!子默扭头在向她微笑。她在这个微笑里心情美丽了整整高三一年,也在这个微笑里沉醉了一年,更在上大学后想念了这个微笑整整四年。

现在,这个微笑又来了,就在眼前。两双眼睛就这样互相看着,两双手就这样握在一起。

瓶子里的红酒极致地绽放些紫色,有点魅,有些惑。

06.

“你曾说过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乔安的手机响了,是李琦。

这是当年元旦联欢会上李琦拉着乔安的手唱的《时间煮雨》。

记得那年是大四,元旦联欢会后,乔安答应给她买早点、为她打热水、感冒发烧照顾她的李琦,做他的女朋友。

于是,这首歌,便成了李琦的来电铃声。

乔安把手从子默的手中抽出来,接通电话:“乔安,咱妈有些不舒服,我把她送到医院了,可能高血压又犯了,你别着急啊……”和李琦结婚后,乔安地父母一直跟他们住,把你他们照顾孩子。

乔安的高考志愿前三个和子默填的是同一所学校,后两个随便填了两个。李琦从小西那里打听到了乔安的后两个学校,就只填了这两所,结果,李琦和乔安在一起上了四年大学,也追了乔安四年。

李琦知道她和子默的事,但李琦说:“乔安,我喜欢你!”

竹露滴清响
竹露滴清响  作家 简书《散文》、《世间事》、《美人说》等专题推荐作者。公众号:光阴拾记 微信:titangsangongzi 喜欢文字,愿意让日子在文字中行走。看桃花人面,记清风流年。我在这儿,等你来!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余生荒凉,我在为谁买单?

20年瓷婚,碎片满地

让你的微笑温暖我的记忆

王维:阳关三叠曲一首,愿君此去多坦途

故事烩15丨耄耋父母和我这个女儿

相关阅读
我一直知道身后有一个坑,但不知道那却是个深渊!

大学毕业后的一年里是我曾经认为的最艰苦的最凄惨最绝望的一年。 本人师范专业,2014年毕业。大四即将毕业的那几个月,周围的同学陆陆续续都接到各种中学或小学的面试,甚至有些是已经找到了好的学校,而自己也面试了几个都不如意,心慌之下找到了个小型私企的茶叶检测员的工作,也算跟专业挂钩。公司规模10余人,虽小但如果真心往茶叶评审方向走,做跳板学技术很不错,也被老板看好。可惜自己年轻气盛,心气高,认为...

我姥姥讲的故事

从小姥姥姥爷带大的,姥姥和我讲了一些好玩的、书上读不到的故事。你来我这里听闲扯淡,我给你讲我姥姥给我讲的故事。 我姥姥讲的故事 ——王老太太 在村子里有一个王老太太。 王老太太并不是一个老太太,而是一个老头儿。他从小下巴光溜溜的,一根胡子都不长,年轻的时候村里人笑话他“王姑娘”,现在...

冻 疮

每个人的童年都不相同,我对童年的印象如果用一个字概括,那就是“冷”。 1 我的家在北方,冬天特别冷。现在闭上眼就能想象:阴沉沉的天底下,大树光秃秃的,枝条在寒风中相互抽打着。时不时地有树枝被吹落,“咣”的一声,落在冻得坚硬的土地上,把裹在树枝上的冰摔得四分五裂。 我最怕冷了,刚入冬,手就生冻疮。开始肿得像面包一样,邻居叫它气蛤蟆,他们跟妈妈说不要让我洗碗就不会生冻疮了。从此,妈妈真的不让我洗...

1.咖啡馆相聚

八月,烈日灼心。 胖子推开咖啡馆的玻璃门,大步走入。外面将近四十摄氏度的高温,让他即使已经走进咖啡馆这空调房内,依旧有擦不完的汗。 汗水自他的额头滑到脸颊,胖乎乎的脸此刻布满了汗滴,随手用衣袖抹掉,便开始环顾咖啡馆四周,像是在找人。 很快他的目光便被一位衣着清凉的小姐姐所吸引,胖脸随之绽放出猥琐的笑容,原本就不大的眼睛更是咪成一条缝。 那小姐姐像是被胖...

100万教授

自古以来,学者入正史《儒林传》,作家入正史《文苑传》,一个人很难既是学者,又是作家。但总有少数大天才能一身而兼二体,司马迁算一个,欧阳修算一个,纪晓岚算一个,鲁迅算一个,沈从文算一个。很不幸,米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冯忠江副院长也算一个,他既拿下过国家级社科项目,又是红银峰文学奖得主,赫赫有名。 他的形象,每年在特定时间段都会刷爆全校乃至兄弟院校师生的QQ空间、人人网、微博、微信朋友圈,靠的不是学...

小说 小桥和流水

小桥流水她是那个在画布上收集阳光地方女孩小桥第一次见到流水的时候,流水刚刚过了他的本命年生日,而小桥离本命年尚有两年的时光。小桥最后一次见到流水的时候,是在九个月之后,小桥要离开的那个早晨,那个早晨也是小桥、流水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坐在一块儿 1 柔软的风穿过这个柔软的城市。的确,在丽江什么都是悠散的,而勿须匆忙,包括静静漫过城市的时光。 小桥踏上这个城市的青石板路时,正是三月,而三月的丽江空...

学会做一个大人,不动声色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 01 黯夜悠长,茉莉从睡梦 中惊醒,浑身是汗。 最近一段时间,茉莉总是被噩梦困扰,她索性很晚才睡下,好让孤独的夜可以变得短一点。 然而,这样的自我安慰,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一旦睡去,噩梦仍如期进入她的梦乡。 梦里,有看不清面孔的杀手,不遗余力地追杀她。 茉莉一路奔跑,一路躲藏,杀手还是在一片混乱中悄然抵达,欲要向她动手,吓得她魂飞魄散。 在那千钧一发之际,茉莉...

新来的人事部经理

小陈被招进来的时候王经理说把招聘和员工关系模块都给她做的,由此低工资又加班的条件她才得以接受。 周一大早王经理来到办公室把包放在桌上,瞄了一眼对面桌的蔡芬然后清了清嗓子。喝口水坐下,打开电脑拿出手机,又站起来径直走了出去。不一会急匆匆的回到座位上,手不自觉的敲着桌子发出了“得得”的响声。 蔡芬,你把手里的劳动关系分给小陈做。 谁说的?蔡芬没有抬头,继续盯着手机。 就是,那个,之前我问刘总,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