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 小桥和流水

2017-12-03 16:58:10 作者:沈醉雪

《小说  小桥和流水》by 沈醉雪

醉雪原创,图片网络

小桥流水

她是那个在画布上收集阳光地方女孩

小桥第一次见到流水的时候,流水刚刚过了他的本命年生日,而小桥离本命年尚有两年的时光

小桥最后一次见到流水的时候,是在九个月之后,小桥要离开的那个早晨,那个早晨也是小桥、流水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坐在一块儿

1

柔软的风穿过这个柔软的城市。的确,在丽江什么都是悠散的,而勿须匆忙,包括静静漫过城市的时光

小桥踏上这个城市的青石板路时,正是三月,而三月的丽江空气里,都还有一种水果冰一般又冷又沙的味道。她喜欢冷的感觉,可以挖掘出她的触角,刺激她的神经。

在路上的小桥,身影寂寞,而背上的画板流露出来的却是一种孤独。

流水混在这个城市里已经有两个年头,他最喜欢在黄昏的时候顺着城墙走上一圈。据说这样的感觉可以让他重温美好的时光。所以,在黄昏时分,他从不工作,也从不轻易让任何人去分享这个专属于他个人的一个时刻。

不过,他总是会去看一个人,会在一边安静的待着,投上几次注视的眼神,还等不及有言语上的交流,就已经离开。因为,在黄昏之外,他必须工作。

流水,是一名美发师。在这个城市没有大的名气,却有一定的客户群,而且还是被指名的一个。很多顾客宁肯错过黄昏,也一定要等到他(她)们的流水师傅。

2

当小桥被这间咖啡屋接纳的时候,她突然产生一种奇怪的的想法,这里的阳光是否也接纳了她……,喜欢各处去走,用画笔收集下不同地方的不同的阳光的颜色——是小桥的梦想。这一举动,曾被朋友豪赞为潇洒,却被小桥自嘲为没有责任心;曾被朋友爽赞为浪漫,却被小桥自贬为烂漫。本来嘛,因为不想有太多的责任来压到身上,所以才会想要四处跑。因为,兜里根本就没有几个铜板儿,所以才不可能是浪漫,而是烂漫才对。

而这些,她曾经的朋友们都不懂,他却懂。哪怕他安静得像一曲流淌的轻音乐。哪怕他和她彼此都不知道对方的“背景资料”。

只是,小桥开始盼望起那每一个的黄昏,虽然,阳光变得稍微暗淡,却带出一种另类的温暖。他总是会来,每次的开场白都那么直接:

——小桥,流水来看看你。

3

他们的相遇不是偶然,更不是一见钟情,而是彼此互相“伤害”。那是一个溜冰场,技术超酷的流水从小桥身边疾溜而过,惊到了技术超菜的小桥,顺势一拉,两人不但相撞,还跌倒。

就此相识了对方。

流水是小桥在丽江唯一认识的朋友。

“我明白你说的不负责任和所谓的烂漫。”流水微垂着头,齐肩的发散下来,形成一个极好的弧度。“……但是,不可以哭哦!”

“既然选择了四处跑,我就不会带上眼泪的。”

“真的?”

“真——的。”小桥睁着大大的眼睛,“我是收集阳光的人啊,怎么应该有下雨天。”

是呵!

应该明媚,不应该阴霾;应该开心,不应该伤心;应该微笑,不应该哭泣。

4

下雪了!

小桥一拉开店门,就看见了一个雪白的世界,如此立体地展现在自己的眼前。还没等小桥缓过神来,一团雪球“扑——”的一声在小桥的头发上散开了雪白的花朵。

沈醉雪
沈醉雪  作家 原创写手,书写情感类故事,文风多变。文字可以治愈灵魂。美食可以慰藉心灵。刚好都是最爱。一个爱写字的姑娘的的幸福日子,吃着美食,看着好书,和爱的人在一起。

小说 回忆草莓,记住爱情

2001年,你和我之间下的第一场雪

小说 我们活着也许只是相互温暖

小说 小桥和流水

小说 美错

相关阅读
一段旅程

夏天心道:四月我也喜欢你,可是我配不上你,我有一身债要还,跟着我你只会受累的……

黑小说丨一个贩毒者的故事

早晨六点,我刚从旅馆出来,见到旅馆右侧腾起一阵雾气。雾气中,一阵麻辣香味飘进我的鼻子,我肚中的馋虫被这股香味勾醒过来。 “小兄弟,来一碗过桥米线吧,正宗老字号,十年经营。”和我说话的是一位年过五旬的老汉,他围着白色的围裙,带着袖套,头上涔着热汗,左手端小炒锅,右手拿长勺。 “好!来一碗,多放辣椒,我喜欢辣,越辣越好!”我坐到摊位前的椅子上。 “四川人?这么爱吃辣椒!”他用流畅的四川方言和我说...

口述好大好硬满满的 美穴地被公公大肉蟒粗暴撑开填满

我今年28岁是娇俏少妇的典型代表。外貌也无可挑剔,精美的面庞,34D的美胸,一手可握的杨柳腰,一双修长的大腿;更重要的是我性格脾气好,相当温柔婉约。这天下了班,因为挤公交出了一身汗,所以我回到家里就很迫切的想要洗个澡。结

心毒

现在他要我放弃婚礼,如果我坚持结婚,他就在婚礼现场公开我们的照片。都怪他妻子,如果她能管好自己的老公,我也不会这样。

一生不得不看的故事!

一生不得不看的故事 这是普普通通的一天 早上起来,她发现家里停电了。于是没办法用热水洗漱,用电吹风吹头发,不能热牛奶,烤面包,只好草草打理一下就出门。 刚走进电梯,邻居家养的小狗一下子冲进来扑住,上周刚买的米白长裙上顿时出现两只黑黑的爪印儿。 开车被警察拦,才想起来今天限行,罚了一百。到了公司,正好晚了一分钟,又罚五十。 冲进会议室开例会,老板正在宣布工作调整的名单。她的业务居然被无故暂停,...

小河三道弯(上坟)

(一) 小河第一道弯拐弯处是村子里公共墓地,那是村子里所有人最后的归宿,不管你是穷的房无寸瓦,地无一垅,还是富可敌国,谁都免不了走那条路,那条不归路。 墓地里除了坟,还长着许多很老的苹果树,每年都会收获不少果子。 我们村天顺死后不久,村子里庆良他娘去世了,人年龄大了去世我们那叫喜丧,家人并不是很悲痛,大家都知道,人早晚要走那一步,能活到这个岁数走的,就是有福气。 所以,一家人哭着吹吹打打奏着...

冒牌爸爸说:杀人是首诗|百家故事汇

文|声波大银 我是个杀手,一年只杀两个人。一个,是所谓的好人,罪不当诛,一个,是坏人,死有余辜。 这种说法也只是自己的喜好而已,世间哪有人是无辜的? 以前混社团的时候有个“同事”,叫李三儿,他曾经问过我杀人是什么感觉,第一次杀人怕不怕。 人最大的问题是在于,总觉得自己是万物之灵,总觉得自己比其他的动物要高贵。人,其实也只是一种动物而已,有的甚至还不如动物。 这样的人就该死,我杀这样子的人的时...

听巜你是人间四月天》有感

窗外的雨连绵不断轻柔地飘着,让人有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这样的天气适合泡一杯香茗,慵懒地倚在沙发上看看书,听听歌! 打开手机,看到朋友圈一条消息,是一位年轻妈妈秀孩子的生日,写下的一句话“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下面配了几张小宝贝可爱萌宠的照片。 打开酷狗音乐,搜索巜你是人间四月天》,听安然独白这首由林徽因作词的唯美歌曲: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轻灵在春的光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