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你和我之间下的第一场雪

2017-12-07 18:28:06 作者:沈醉雪

《2001年,你和我之间下的第一场雪》by 沈醉雪

开始:

她是真的想要去忘却的。

想去忘却那个人,

想去忘却那一场雪,

想去忘却那一年的岁月和那一些为了那样的岁月流泪的日子。

上篇

白雪。雪白的雪。

难得见到的白雪在此时的纷纷扬扬,本来就是一幅奇景。

瑞雪兆丰年。

雪,是否真是瑞雪?江小与不知道。只是看着雪,便想到了一个人,一个没有对过话,仅只是点头微笑过的人。路人。

一个人会因为一个路过而爱上一个路人吗?江小与爱上了。

那是一场怎样的恋爱?

那是一场真正的恋爱!

遇见、相识、牵手、拥抱、亲吻……短短的遇见,长长的相识,甜蜜的牵手,紧紧的拥抱,深深的亲吻……还有什么,还有那雪,分外白的白雪,还有玫瑰花,分外的鲜艳,还有那样的冷和那样的热……

那是怎样的冷和怎样的热?无法忘记,刺骨的冷中却拥有着热的力量。

下雪的那天,十一月二十一日,那一年的第一场雪,也是江小与二十年生命中的第一场雪。

下雪的时候,不是遇见的那天,是相识的第六个星期一,遇见不过用了三分钟,相识却已拖延了四十二天。

海盐说,这就叫做缘分。江小与告诉海盐说,这也是命运。说话的时候,海盐、江小与斜卧在一张沙发上,沙发虽不够大,却足以让两人舒服地斜靠在一起,总好过在冰凉的地板上坐着。

为什么会是命运呢?海盐问江小与。

不是有句话吗?命运就是你身边遇到的人。江小与回答海盐。

缘分与命运的话题本就有多种多样的解释,可以全对,可以全不对。与其空了心思地去回答,去解释,倒不如继续舒服地半卧着。

海盐。路人。

一个长长的路人,一个牵引着江小与神经的路人。总是会下意识地拉紧江小与的手。

江小与问过海盐,你是怕我跑掉?

我是怕你来不及拉住我的手。海盐这么回答过。

江小与很想告诉他,如果拉不住心,拉住了手有什么必要。是可以温暖吗?可温暖得过了时限,早晚会出汗,汗水干了,手就会冷。手冷了,心也不容易热起来了。

江小与纠缠着海盐,海盐纠缠着江小与。江小与和海盐和雪纠缠在一起。像两个一般大的孩子,堆着雪人,似乎忘记了雪人是会化掉的。于是,两个雪一样苍白的人,都举着两只通红的手掌,十个指尖也是白的,还带着一股暗暗的青色。

在雪地里还能做什么?除了堆雪人。可以追逐,可以滚倒,可以说话,可以拥抱……江小与和海盐做起了另外一样游戏——踩脚印。海盐在前,江小与在后,一步一个脚印下去,江小与的总是被海盐的包围,陷落在海盐的脚印里,深上再加了深,痕迹上也再加了痕迹。

沈醉雪
沈醉雪  作家 原创写手,书写情感类故事,文风多变。文字可以治愈灵魂。美食可以慰藉心灵。刚好都是最爱。一个爱写字的姑娘的的幸福日子,吃着美食,看着好书,和爱的人在一起。

小说 回忆草莓,记住爱情

2001年,你和我之间下的第一场雪

小说 我们活着也许只是相互温暖

小说 小桥和流水

小说 美错

相关阅读
我不再是以前的我,你也不再是以前的你

1、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青梅竹马,从小时候的两小无猜开始,就注定了这段缘分必会在这人世间继续下去。我就有这样的一个青梅竹马陪伴在身边,从小我们就在一起玩耍,她叫小梅,是一个当时和我称兄道弟的一个女孩,那个时候,还是在童年的懵懂时代里,大家什么都不懂,反正干什么都比较大大咧咧,玩心重的时候就什么都敢玩,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们达成了一道非常坚固的友谊战线,“这道战线可以抵抗飞机的狂轰滥炸,也可以...

为什么经常口臭 看看是不是有这几个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最尴尬的事情之一莫过于在和别人聊天的时候有口臭了,这还算轻的,要是在和喜欢的人接吻的时候闻到口臭那么这样的后果...口臭有时候真的是让人非常的讨

每天都在仙界搞事情

看着步步逼近的晋修我瑟瑟发抖,不就是把他写成耽美主角了,用得着这么和我过不去吗?

小镇:这场离婚仿佛蓄谋已久(续章)

许小晓不想理程宇,对于她来说,程宇不过是和她生了一双女儿的男人。

林深遇见你-任同学的漫漫追妻路

1 异性相识的过程总是那么的不着调。难得做一次好事,竟也能被任谨言这个虚伪的“道明寺”盯上。 大一的时候比较爱学习,经常泡图书馆。我从图书馆出来,路过篮球场一旁的小坡道,看到一位大爷很吃力的推着装满废品的三轮车上坡,我本着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走过去帮了他一把。 他向我道谢。那一刻,我的心情格外美丽,看向这个到处充斥着施工模样的校园,也不觉得烦了。 眼睛不经意的一扫,好死不死地跟网球场上的任谨言...

神秘店铺:美人画

刘旭的一生很苦,就像是被老天嫌弃的人,各种狗血的事件全部发生在他的身上。所以,他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采访

刘女士开了门,戴上一副大号墨镜来遮光。尽管是阴天,这世界的光对她来说还是太耀眼。

男友品味差要接受吗 女孩可以改变男生品味

很多人在拥有了男朋友之后,就会发现其实表面上看起来非常好的男朋友内地里面有很多自己不能够接受的缺点,就比如说男朋友在穿衣的品味上非常的差,很多人就包容了,但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