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 我们活着也许只是相互温暖

2017-12-06 19:08:03 作者:沈醉雪

《小说  我们活着也许只是相互温暖》by 沈醉雪

醉雪原创  图片网络

缓缓地伸出左手去,却是摸了一空。

这已经是第十一天的早晨了。

郝久略有不满,可他不敢把这个不满说出口。

因为,他和她本就是在互相取暖。

01

餐桌上是布一做的早点。布一就是那个她。郝久第一次没有去动桌上那绝对营养又可口的早点。他留下了一张纸条:晚上别出去,等着我,我们谈谈。郝久负着一份略有前途的职业。体面又有足够的经济。黄昏中,郝久回到了家,家中冷冷清清的,一派没有烟火的样子。进了厨房,他弄了好一桌饭菜,专门等布一。在这个等待的过程里,郝久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布一时的样子。

郝久喜欢上网玩游戏,那个时候和一伙玩友经常到网吧去开战。布一就是他在网吧里捡回来的。那天,是郝久休假的日子,他放肆地在网吧里呆了一整天,期间他注意到了隔他一台机子的一个女孩子,她就是布一。她也在电脑前呆了一整天,而且没吃没喝。郝久只看见她的侧脸,肤色不算黑也不算白,头发不算长也不算短,她几乎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上网。夜里二点多,玩友们纷纷下马,均说撤了吧。郝久望过去,那个女孩子还在。或许是因为好奇,他站了起来,隔着一台电脑向她搭话。

“嗨,还玩哪!”

女孩转过头,郝久看见了一双绝对明亮的大眼睛,一尘不染地望着郝久。

“都已经二点多了,你就不累不饿啊!”郝久进一步说。

“那——你能请我吃一碗热呼呼的面条吗?”女孩开口说话了,郝久一听这话,觉得这人超有意思,“那好啊!”

“走吧!”女孩噌地一下跳了起来。哇——可够高的啊,郝久身高1米78,眼前这女孩高好齐耳垂。郝久带女孩来到了他和玩友经常去的夜摊上吃宵夜。女孩一边吃一边拿出了一个长方形的物件给郝久,竟是一张身份证。姓名:布一出生年月:一九XX年四月一日

“我可不是要骗你吃喝,我可是有来历的。”

一九XX年,比我大二岁。郝久心里想着,可是根本就不像,她的眼睛那么大,黑眼仁多过白眼仁,而且眼底呈现出一种淡淡的蓝色。在他的印象里,应该只有没长大的孩子的眼睛才会这个样子的。

那天,吃完了东西以后,布一提上背包就跟郝久回了家。原来,布一来这个城市是来见网友的,见完之后,没有喜欢上网友,却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就是在这个没钱又没朋友的状态下遇到了郝久。

“你胆子了真够大的。”

“你是说我独自一人跑来一个陌生的城市见一个陌生的人?”

“是你在吃了一碗面条之后,就敢跟个陌生人回家。”

“呵呵……”布一开心地笑了起来,“我想,一个可以请我吃一碗热呼呼的面条的人的家里,也应该有一张软呼呼的床来安置我吧!”

这就是布一的逻辑,那么的不可思议,却又合情合理。

“床?有啊!双人床,要不要?”郝久也开起了玩笑。

“要。”布一满脸的笑意。郝久看着她,如果是换做别的某些女孩子这么说,他会觉得她们是在诱惑他,可是面对布一那小孩子一般的淡蓝色双瞳,郝久觉得连想起诱惑这个词都会是一种羞愧。

02

时针转到了三点二十二分,门开了。布一回家了。郝久一直在客厅里等着她。布一脸色苍白,但双眼明亮。在这样病态的苍白的映衬下,布一嘴角的一颗黑痣愈发分明。她看见了郝久。

“明早不是还要上班?”

“我可以请假。”郝久站起身,“饿了吗?我去给你煮面。”

“我冷。”布一吐出了这两个字。郝久走上前,把布一揽在怀里,布一的头正好可以很舒服地靠在他的肩头上,双手依然垂着。

“我眼睛好疼。”布一轻轻闭上了眼。

“我们来找一份正常的工作吧,好么?你这样没日没夜地帮人打游戏很伤身子。”

沈醉雪
沈醉雪  作家 原创写手,书写情感类故事,文风多变。文字可以治愈灵魂。美食可以慰藉心灵。刚好都是最爱。一个爱写字的姑娘的的幸福日子,吃着美食,看着好书,和爱的人在一起。

小说 回忆草莓,记住爱情

2001年,你和我之间下的第一场雪

小说 我们活着也许只是相互温暖

小说 小桥和流水

小说 美错

相关阅读
打动女孩子的真心话 对于我你是整个世界

女孩子都是感性动物,她们都是很心软的,如果男生经常给女孩子说一些真心话,女生就会觉得自己对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有哪些可以打动女孩子的真心话呢?1、你的人生永远

洞察能力强的女人,都是无敌的,和她们交往很有挑战性

生物学研究表明,女人的脑子往往比男人更加聪明,男人的体力则强于女人,确实是这样,生活中那些洞察能力强的人,往往都是女人。洞察能力强的人往往都是非常细心的,这一点,几

那年夏天,我们正好

白笙伏在自己班前的护栏上,百无聊赖的看着操场上奔跑的学生。高二302班这节课是体育课,白笙所在的班级。 学校要求穿的校服在高二高三学生的眼里已经约定俗成的成为高一学弟学妹遵守的规定,白笙穿着自己的衣服,旧但是整洁干净,彼时她已经将头发在上一个月假里剪短,成了个假小子。今天的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闷热,只有教室外的走廊会有凉风,伏在护栏上吹风是白笙最喜欢的事情。白笙偏矮小,长得不很美,但五官精致,...

第三回 醉酒人该遭伤身难 太公望占卜问吉凶

正当在这难解难分之际,忽见正东方来了一朵祥云,云头上站着一位仙长。

保加利亚玫瑰花开

在青山未转来学校时,安城风光无限。可自从青山来之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了。

想要脱单,首先要说服自己,别太纠结

很多单身人士其实都不是自己想要单身,那么找对象应该通过什么方式找呢?网络上有一种说话,叫做“自杀式单身”,即为一直单身又不主动扩展社交范围去认识新朋友,却每天幻

女巡按日记之真假凶手

红香院走水了,因是凌晨,又因风势助长了火势,等我们赶到时,早已化为一片废墟。

你是我等不来的一场雪

如今,世界上有那么多场雪,我有那么多次看雪的机会。可是再也没有一场雪,有你陪在我身边。 文/单悦梦 -1- “颜丫头,等你十八岁的时候我带你去北方看大雪吧!” 看着大家在朋友圈举行晒雪盛况,我想起了原玮,那个要带我去北方看大雪的少年,心不禁隐隐作痛。 自从小时候一次因缘际会见到雪景,我就开始对下雪怀揣憧憬,于是一到冬天我就不厌其烦地问他:“今年会下雪吧,这么冷,会有雪吗?” 原玮是我的邻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