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一颗真心,你给的起吗?

2017-12-19 13:08:07 作者:楚小蛋

我49岁的时候,等到了我的爱人。其实在我17岁的时候就亲过一个女孩,在她家附近的小巷子里。那天的夕阳是被洒上金粉的棉花糖,它跟我说这就是“永远”,我被它的温暖与甜蜜击昏了。当我在月光下醒来,发现我的“真心”被盗走了,原来女孩是夕阳中的猎人。

在这个世界里,财富、寿命、权利都不稀奇,大家只对“真心”趋之若鹜。因为攒够了“真心”才能换一个爱人。只有爱人,才能豁免无尽的生命脱苍白的煎熬。

那是我第一次见识“真心”,在它流失的时候。我清晰地看到血管里原本鲜红的液体变成暗色,凝滞不动。像是进入冬眠的动物一样,温度,嗅觉,触感都从身体里抽离,只有麻痹的痛苦从心底蔓延开来,传送给血液,一点一点用撕裂唤醒血液的能量。

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痛苦,所以当我恢复过来的时候,我就坚定以后要收藏好“自己”的真心,更要去掠夺别人的真心。这个可以让自己免除痛苦的药物确实值得所有人不顾一切,不择手段。

所以在接下来的30年里,我都在黑夜到来前的那段时间行窃,因为夕阳是最好的保护色。女人、男人、老人都是我下手的对象,勤奋的我在每个人身上汲取真心,不管多少都不放过。

当我48岁的时候,积攒的真心已经让我的血液鲜红如滴,血管有力的跳动着;可以在黑夜中看到十米外的人和物。在同龄人中是优秀的青年代表。

后来有几个傍晚,我没有去“工作”,只是坐在河边安静地看着夕阳。优秀的我可以浪费一点时间,尽管是在“交易”火热的傍晚。一开始我还是骄傲的,我像是被夕阳授勋的战士,沉醉在自己宁静的荣耀中,直到被她的到来打扰……

“可以请你去别的地方吗?”我看到这个穿着鲜红色长裙的女人是不错的猎物,可我今天就是不想工作。

她没有回答我,甚至没有看我一眼。她在我旁边坐了下来,晃悠起双脚,安静地看起夕阳来了。我有点讶异,她显然不是个平庸的女人,或者她的血液力量比我还要强大。加上她的傲慢和无礼,我有了离开这里的念头。毕竟能看夕阳的地方比猎物还多。

“你可以陪我一会儿吗?”

我在起身时听到她说这句话。我对这句话很熟悉,几乎每个猎物都是被我用这句话诱入陷阱的。出于本能的警惕加速了我的离开。

等我走到街口的时候回头看了她一眼,她的背影几乎要融进夕阳里了,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不知道她是愤怒还是失落。鲜红的裙摆像潮水一样被风撩拨地忽而上岸,忽而褪去,我察觉到我的心出现了几秒的停顿,这对一个猎人来说是危险的信号。我庆幸于自己的机警,隐入了人潮。

第二天,我和一位美丽的女士缱绻在夕阳下的某处。她穿着黑色的紧身短裙,迷离的眼神透着股老道,通常这样的猎物是没有多少真心的,可我自负于自己的才华,足以压榨出她所剩无几的真心。

我从血液中调出了一丝真心凝聚在指尖,用吉他弹出优美的曲调。这是我多年的经验,真心是有引力的,运气好的时候,支出一点点就能收获对方全部的真心。多年来精于此道,使我对自己真心的调动和赌局的把控越加得心应手。

眼前的女人慢慢进入了我的领域,她开始动情,我从她的眼泪里感受到一股久远且醇厚的力量。我结束最后一个音符后拥她入怀,正要轻吻她入手一笔不菲的真心时,被她推开了。我疑惑地看着慌乱的她,好像一个迷路的动物一样手足无措,精致的妆容被泪水搅的乱七八糟,没等我细问就匆匆离了我精心准备的网。

我收起吉他才发现原来夕阳早已被黑幕淹没。

“可以为我再弹一次吗?”

我回过头发现是昨天那个穿鲜红色长裙的女孩,她显然已经不记得我了。既然夕阳已经消失了,我也就有了可以保护好自己的自信。我点点头,重新拿出了吉他,找了个背对她的位置,指尖也不再凝聚真心,简单轻松地弹奏着……

我闭着眼,不知道高悬的月亮有施舍出几缕蚕丝般的光随着我的指尖起舞,音符打着旋儿飘向女孩,飘向空中,飘向虚无——而等我睁开眼,这一切就消失了。眼前的女人也很平静,没有半点刚才的黑裙女生那样的慌乱,老实说我有点失望。

“谢谢。”

“不客气。”我又打算先离开了。

“你知道为什么刚才失败了吗?”好像是为了报答我的弹奏,她有意指点我几句。“她确实释放了她隐藏许久的真心,可是对象不是你。”她倒没有流露出不屑的神色,我似乎看到了一丝伤痛,瞬即又消失了。

“这种情况我以前也遇到过,可我也总能拿到十之五六的真心,不像这次完全失手。”

“这或许是你最成功的一次。”

“为什么?”

“那个女人因为你想起了回忆里最难忘的感情,这份真心可能就是当时的爱人留给她的。有的人或许可以让你取代这个位置,而她偏偏做不到。”她看着我,试图让我理解她话中的无奈。

我仿佛明白了点什么,可又捉摸不定。

“可以给我你的真心吗?”我脱口而出这句话,像是耍赖的孩子,也像17岁那年巷子里的自己,引得眼前的女人笑了。

“傻子,真心从来就不是这样要来的。”

《我要一颗真心,你给的起吗?》by 楚小蛋

楚小蛋
楚小蛋  作家 我想,一辈子做个钓鱼人像个白痴一样生活

我要一颗真心,你给的起吗?

狗嘛,给块骨头不就听话了?

相关阅读
公主的蔷薇花园36

我希望我能够抵达红色沙漠,在那个只拥有一天爱情的世界里,让你好好看看我。

公主难嫁

怡怡是我们这里的花魁,人们都说她很怪。因为她接客,从来都是只卖艺不卖身。

我的室友李雪学友

非常奇怪的是,每天晚上我一躺下,文字就开始从我的脑海里一串一串浮现出来,我非常想爬下床去打开电脑当个打字员,把脑海里的字录入电脑,但是我又不想晚睡,不想中断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养生生活。 昨天晚上我一躺下,我就想起李雪学友,可能是因为她回家去了,不在寝室,我于是想起了她。赵毅衡老师说,符号在场时,意义一定不在场,符号与意义是不会同时存在的。(就好比说,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的广告?——因为消费欲...

那年夏天,我那个奇葩合租邻居

”出东广场,往左走,你就能看到我了。”刚下火车便接到老哥的电话,第一次来到上海,内心充满了忐忑,听家里讲,老哥在上海租了个3500的房子,这在刚大学毕业的我看来简直是高价。合租的是一对小情侣,听说也是刚毕业,都是高材生。 一路幻想着老哥住的地方会是什么样的豪宅,出租车左拐右拐,却拐进了一个看似稀疏平常的老小区。“拿好东西,上6楼。”老哥简单交代了,便提起我的大箱子就走,那是一个...

女主播的秘密

是的,她病了,而且是一种奇怪的病。病得由来,要从她小时候说起……

日常小触动,珍惜爱我们的人

因为某些原因,莫小宝转学回老家上学了。 老家只有奶奶一人,而奶奶年迈多病,只能住在姑姑家.自然地,莫小宝也就跟着住在了姑姑家。平时,莫小宝是住校的,只有在周末的时候会回来,和奶奶和姑姑住在一起。 每次差不多到了小宝该回来的时候,奶奶都会搬个板凳,坐在门口,和隔壁老人家聊个天,不时再往前方长长的道路上张望几眼。不知过了多久,不知翘首了多少次,道路的尽头,一个扎着高马尾的俏丽女生的身影渐渐清晰起...

你们的爱,只能让我逃离

初夏时分,在这逼仄的火车车厢里,空气中夹杂着脚臭味与汗臭味,这种混合后的味道随着呼噜声与嗑瓜子的声音,一波一波地冲击着鸣凤的鼻孔,尽管她不喜欢这车厢里的味道,但相对于“家”,她还是更愿意去忍受这个味道,因为这个味道只是使她鼻孔压抑,而“家”却让她身心都感到窒息。 凌晨两点十分,随着车厢乘务员“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方便面”这样的吆喝声远去,鸣凤终于到达了星城的火车站,这是她第一次坐火车,第...

和男友分手让我变的放浪,我和闺蜜男友在一起了!

因为和男朋友分手了,这让我完全变成了一个放浪的女人,甚至想要和闺蜜的男朋友做刺激的事情,虽然我一直在忍耐,可是最终还是出轨了,我心中十分愧对闺蜜!闺蜜是我高中和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