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顽缺杀手(2)

2018-06-22 14:30:08 作者:韩宇良

忘了说,刚才碰到的那些壮汉都并非杀手,而是总部的职务人员,跟我说话的亚当斯是我的接线员,我在执行任务的时候碰到了什么困难,打开直联总部的手机,就能跟亚当斯说上话,丹尼尔不直接跟我通话,有什么需要和帮助都得求助于亚当斯。这事让我想想就完了。电话里一个说要些什么支援,一个在那里回答“好的宝贝”,我他妈又不是来这里跟男的风花雪月的!可是有什么办法,总部的命令大于一切,我也只能默默承受这样的安排,有求于人的时候你我都会变得低三下四矮人一等。

总部里有不少专职杀手,但是杀手间都不会碰面,他们巧妙的安排会让你觉得总部就你一个是真正干活,其他都是呆在总部吃吃干饭的。比如,早晨吃饭,我是一个人;射击场训练,也是我和教练两个人;到健身房跑步锻炼,也是我一个人;晚上就更不用说了,我在总部几乎没看到过人。所以说,这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场所,大到有时候只为我一个人而建。我甚至怀疑我会不会走错了地方,来到了火星过日子。

话虽如此,活还是得干的。丹尼尔带我操练了各式各样的战斗技能,越野爬坡,过障碍过险坑,特种兵练什么我就得练什么,飞机跳伞也是。我记得第一次跳伞的时候,机舱外面猛然一只飞鸟经过,吓得我都退回了机舱,哆嗦得许久没敢再往下跳。这万米高空怎么还会有鸟在飞?我也是纳闷了好一阵子。

丹尼尔看我练得可以了,就让我出总部营,自己去丛林里生存,不带任何干粮,不带枪支。也就是那一次,我打手机求助了亚当斯。

我在丛林里穿梭生活了三天,渴了就喝溪水,饿了就在水里抓条鱼烤了吃。第一天晚上,我侥幸抓到只兔子,想晚上能开一次荤了。可一开始我不知道怎么吃,因为没怎么杀过生,那兔子又是一副极度可爱的样子。最后饿极了没办法,我把兔子摁在地上,拿刀直接捅了兔子的心脏,兔子瞬间断了气,血从刀子口顺流而下。我像个野人一样,为了填己腹欲,野蛮带走了兔子扑腾跳跃的生命,剩下的只是兔子那双不瞑目的眼,和那还在剧烈跳动的心。

第一天顺利度过,我搭了个露营棚,睡在里面,外面生了火,以防夜兽来袭。第二天也没出什么岔子,只是在路上碰到了一条两米多的眼镜蛇,由于杀过兔子后有了经验,那眼镜蛇被我一刀砍断了前段蛇身,只剩下它的下半身还在泥土里扭曲挣扎。直到了第三天,我在森林里走,前面没了路,要过一段悬崖,两座崖之间有二十来米的距离,身后都是大树,悬崖下面也是高大的树。这让我无计可施,我想折回去按原路返回总部营地,去迎接他们那些壮汉对我的嘲笑和讥讽,可我又不甘心,已然走到了这里,前后两不利的情况,终要为自己争口气,哪怕是爬着回去也是一种胜利和光荣。

左思右想后我拿出两根绳子,绳子足够坚固,可以承受两个我的体重。我在我身后的大树上打了一个死结,另一头绑上军刀,我拿出赌命的态度就此一搏,右手荡了几圈军刀,顺势将它掷了出去。军刀在空中滑出一条完美的弧线后,绕住了对面崖上的树根,我顺势一扭,军刀盘着大树根绕了几圈后定下,卡在了盘根错节的根枝上。

绳子绑定住了,拉了拉都没什么问题,我就开始倒挂着自己谨小慎微地往对面移进。可是由于崖高3,4十米,我又恐高,在我移行到绳子中央的时候,人有点缺氧和体力不支,一瞬间,抓住的绳子仿佛像是手里的棉花飘在空中,下意识的已经无力再继续前行了。

并不是我想放弃,是我实在太累动身不得了。我想再坚持一会儿,但是意志力已经无法支配自己,随后,我就像只大鸟没了翅膀一样,重重地摔了下去,直落崖底。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被困在了沼泽地里。周围一阵恶臭味。

我本能地往沼泽岸边滑,一边拿出手机向总部求救,可是越往岸边去,人就陷得越深。这就是万恶的沼泽地带,底下似乎有千万只手在抓着你的脚不放,让你疲于脱。

等了几秒钟亚当斯接通了电话:“嘿我亲爱的中国宝贝,你出了什么事?”

“我陷在沼泽里了,快派人来救我!”

“喔我的乖乖,你等等,再坚持一会儿,我马上派人来救你了。”

美国佬的一个通病就是在紧急状态的时候废话N多,亚当斯也不例外,他电话里跟我这样说,指不定在电话那头他是不是在抠脚挖鼻子干嘛的。天知道他。

相关阅读
小刀客

1、 这家酒店不大不小,装潢十分普通,却处于闹市,来往的客人也不少。 突然,酒店闯进来几个汉子,凶神恶煞。为首的是个矮胖子,圆滚滚的,脸上的肉堆得随时会绽开似的,冲着店内大声呼喝道:“你们这里谁是老板?!” 店内的客人被声音炸得面面相觑,识趣的见状立马起身走人,留下的尽是些看热闹的。 “哎哎哎,怠慢了您呢!慢走!”店堂柜台后转出一位老者,拱手向被吓走的客人作揖赔不是,然后颤悠悠地来...

玉泉村人口普查那件事儿

一九八九年,全国计划生育政策进行到了火热的阶段,为防止虚报漏报。上级领导不断的派人到广大农村进行人口普查,并登记在名册。 清风镇为了积极的响应国家的政策,也开始分批派遣人员到下面的各个村里去进行人口普查。 玉泉村也不例外。村长郭大山和副村长田光荣,接到消息后,就立刻赶往村口去迎接领导的到来。 这次来玉泉村的两位领导分别是王春喜和牛小兰。 王春喜大约50多岁的模样,穿着黑色的制服,头上戴着一顶...

阴阳鬼事Ⅰ:画中怨灵

听说民丰河淹死了个不到八岁的女孩,被发现时浑身都是伤痕,甚至体重还不到三十斤重。

重回逝去的时光

重新经历了那些记忆里慢慢褪色支离破碎的片段,方才知道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

王村南2

夕阳西下,我的姘头就会穿着将她裹的严严实实的黑色短裙,踏着10厘米高跟一扭一扭的往门外走,临出门前,她会喷很多香水,让人头昏脑胀的香,然后用她的大胸拥抱我,有时候还会用她夹着香烟的手,小心翼翼的摸摸我的光头。她知道,我迟早会离开她。不是今天就是明天,或者更久一点,她没钱的时候。现在的她还很年轻,还可以用她的美貌为我赚钱。她肯定想不到,她在推杯换盏的时候,我在打一个柴火妞的主意。 每天去网吧时...

7年青春换来100万

我有个朋友做导游的,姓徐,大伙都称呼她为徐导。我们叫她老徐。这可不是那个大明星的老徐。不过长得到是有几分相似。整天飞来飞去,游山玩水,我们老羡慕了。而她呢,整天苦苦哀怨,说我们不懂她的辛酸。一到聚会我们就这样聊开了。每次都给我们带来新鲜有趣的八卦故事。 今天的聚会,老徐一过来就迫不及待的问我们,跟着一个男人7年给你100万你愿意吗?我去,什么情况?莫非被你碰到了,还是……你一...

命运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之间,他思念了她十八年。当年尽颜还是一个追在珺茜后面的小男孩,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名胸有成竹的企业家。当初的他无法给予珺茜什么,现在的她值得珺茜托付终身。可命运偏偏捉弄了他们!!! 2018年3月4日,尽颜乘坐美国的飞机回国内,3月4日是很特别的一天,他从不会忘记每年的3 月4日往国内寄一份生日礼物。18年前的他,因为考不上高中而出省打拼,在一次机遇下到一家有名的网络公司...

学车(大结局)

自从科目二过了之后,我信心大增,感觉在毕业之前有可能拿证。学校要求7月5号必须离校,所以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科目三直接考路面,很具有灵活性,没有科目二那么死板,但同时也有很多未知的情况发生。教我科目三的这个教练是个典型的东北人,年纪不大,也就三十岁左右。我发现教开车的人没有一个脾气好的,动不动就骂人。但他是个例外,因为当他知道是我之后,他选择了沉默。 科目三其实真不难,只要注意几个细节之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