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友是个老鼠精

2018-06-25 21:30:09 作者:夏林鹿

长得像老鼠的人你见过吗?

我男友的眼睛圆溜溜的,不大且还贼溜溜的,这就是他长得像老鼠的最明显的特征。

他脸也不大,是一只有些可爱的老鼠,所以每次看见他那富有喜剧性的长相我就想笑。

刚开始认识时,他一派君子的作风,说话做事彬彬有礼,正直的像个军人。我一生气就来哄我,态度特别低调诚恳。然而现在变成什么样了,奥,或许没变,他只是太会伪装了。

要我说,他就是一个老鼠精。

以前刚谈的时候,说话他都让着我,估计是害怕我生气。基本上我想怎样就怎样,他完全就是顺着我来。可能大家刚开始都不熟悉,他非常谨慎和小心,害怕一言不合我们就谈吹了,然而我就这样陷入了他对我好的陷阱里了,天真的以为他以后会一直对我这样。我就这样沦陷了。

然后,跟他在一起后,我发现了他的一些缺点。感觉他并不是我想象的那种我喜欢的人,但是也可以接受,心里还是有些失望。

刚开始我看他是一只可爱的老鼠,现在我看他就是一只狡猾的老鼠精。

今天我们一起去挑婚纱照,在去的路上,他忽然说忘了带u盘了,我说他就好忘事,这就不行了,开始跟我计较。熟悉之后我发现我说他哪方面不好的就跟我急,狡辩,根本不会谦逊点,思考自己是不是有这方面的缺点好去改正。现在又开始跟我争论,他说话连珠炮似的,不管有理没理都说,一点都不让人。听得我我感觉特别不舒服,然后就独自流泪,他又在那嘻嘻哈哈的开玩笑,又要哄我开心,每次都这么贱贱的。

选完照片后,我们吃了个饭就准备回家。从包子铺出来后,他又逮着自己有理似的得理不饶人,跟我在路边又争论很早以前的事。在我看来他那就是想争口舌之风,争论的事没有什么也被他说的振振有词。他还用腿,用手来故意打我,我又一次被他的胡搅蛮缠给气的眼泪打转,我赶紧打开车门坐进车里。

他也进了车里,看我开始哭又开始开玩笑似的取笑我,又要抱我,用他那惯用的技俩。我真的受够了,不想理他。我让他开车走,他不走,我说那我下去,他又说好好走。

一路上,他试图缓解那种紧张的气氛,又是摸我手,又是让我看他,我不买账。要不我就假装睡觉,要不我就看窗外。然后我说我不想回他家,我想去新村公园,他说还没修好呢,我说是有河那边,他又开玩笑的说你不会去跳河吧。我也没理他。

我感觉他不想去,外面灰蒙蒙的,还不定时的下着小雨。他问了我三次,然而我都肯定的要去。他也只好把我带去了那里。

我想看看树散散心。下了车后我想四处转转,但他一直各种缠人,又要让我抱着他,又在前面不让我走过去。我懒得管他,目不斜视,我走我的。空气很闷,不多时又开始滴雨滴了。他把我拉着往回走,开始编他的两头牛的歌。我忍住不笑,我还是有骨气的。

到了车门那里我说我不回去,让他走。他也不走,我就继续往河的另一个方向走。那边树木不多有些偏僻路也很短,没走到头我们就折回来了。不知是谁砍了一些树枝放在了路上,当我们走过的时候,只听哎呦一声,我男友就手扶腿蹲坐了下来。他喊着说脚破了,我一看他脚果然被树枝戳了一道长口子,进而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看他蹲坐那惨兮兮的样,我就止不住想笑。

他说他不走了让我自己回去,我一边笑着一边往前走,没走多远我就找了个木桩子坐下休息。我也有点累了。我在那一边摘毛毛草编兔子一边等他过来。

过了一小会,他果然一瘸一拐的过来了。他走到我跟前,拿出一个带着血的小木屑给我看,意思是他的肉里卡的。我当时也累了,不想和他计较了,就和他一块回家了。

回到家,这家伙又提起这件事,说如果脚不破我还不跟他回去了呢。看着他嘻嘻哈哈的样,我说那块木屑是你蘸的血吧,他非常不厚道了笑了。这个狡猾的老鼠精。

他不仅长了一双圆溜溜的老鼠眼,狡猾时真的和老鼠一样贼,每次都会想出鬼伎俩来哄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其实,我知道不管怎样他还是很喜欢我的,他有缺点,我也有,但我希望我们能一块改正,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愿他可以变成我最最喜欢的一只老鼠精。

夏林鹿
夏林鹿  作家 愿和你分享路上的风景,微信号xpp04418486。

我男友是个老鼠精

一段颠沛曲折的旅程

相关阅读
制服恋人:夜有灯塔,我有你

种种美好,都与你相关!我爱你,佟医生。

曝黄渤喜得爱子 现在究竟是否有一儿两女?

提起黄渤,大概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喜剧演员,他曾经出演过很多电影,在国民中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而在最近却有人爆料黄渤的家庭里好像注入了一个新的成员,那就是他的妻子

你走以后,才是晴天

那天晚上,我还是没忍住拨通了那个电话。电话接通后,我问他:“分手以后的这两天,你想我吗?” 他避而不答,然后甩给我一句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的话:“对一个男人来说,还是事业比较重要吧!” 我心生一万句呵呵,突然觉得,自己这两年的青春真的是喂了狗吧!算了,谁年轻的时候还没遇上过几个人渣。 01 他是我的初中同学,我一直以为,他很爱我。 所以在我们认识的第八年,我终于答应做他的女朋友。 我们在一起的那...

夜色可不可以不陌生(含漫画)

写在前面:这算不算一点福利。不管怎样,感谢阅读跟支持。这篇文里面的所有改编漫画均是我一个朋友的杰作,大多数图比较喜欢,情节还原程度也比较高,只是人设……女主现实原型胸并不大,而且这篇文女主比女二丑,这点也不对。再次谢谢这位朋友,尽管关系比较不错,事实上我还是给了一些钱算改编费用。 我叫苏席,第一次遇见沈碧夜的时候是在晓艺酒吧,旁边是我同父异母的弟弟苏城。 “哟,美女,一个人?我请你喝一杯吧。...

宋美龄:左手玫瑰,右手权杖

文/临溪为砚 1. 1981年5月的某一天,在北京某医院的病床上,一位老人插着呼吸机,虚弱的等待着一位来自大洋彼岸的人。 为了这个人,原本已经被判心脏严重衰竭的她,又撑过了三天。 也许世上没有天堂,也没有地狱,人死之后与现世的人也不会再有交集。所以很多人都希望生前不要留遗憾,宁愿自己痛苦得久一点,再熬一下在有生之前让一切恩怨画上一个句号,而不是省略号。 这个病床上的老人就是宋庆龄,她苦心盼望...

小说 小桥和流水

小桥流水她是那个在画布上收集阳光地方女孩小桥第一次见到流水的时候,流水刚刚过了他的本命年生日,而小桥离本命年尚有两年的时光。小桥最后一次见到流水的时候,是在九个月之后,小桥要离开的那个早晨,那个早晨也是小桥、流水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坐在一块儿 1 柔软的风穿过这个柔软的城市。的确,在丽江什么都是悠散的,而勿须匆忙,包括静静漫过城市的时光。 小桥踏上这个城市的青石板路时,正是三月,而三月的丽江空...

反正我也不想被任何人原谅

我喜欢他。 他是我的老师。 他有女朋友。 呼,一口气把这些都说出来,真是太舒服了。这听起来,是一个多么罪不可赦的故事开头啊。可是没关系,我也根本,不想被任何人原谅。 他是我高中的英语老师,为人温文尔雅,课堂生动活泼,刚刚毕业的年龄,任职不久就和大家打成一片,他有一个异地的女朋友,我偶然看过一次那个女孩的照片,干净利落的短发,清清浅浅的笑容,明澈动人的双眸,一派毫不造作的明艳。看到照片的一瞬,...

温尔如玉——梁妞二

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主题:校园小说 我像个闯入者,进入你们的生命中,我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安排让我与你们重逢,出现在你们高中时代。 你有一头长长的秀发,直达腰际,眼睛很大,睫毛很长。但是,我觉得你不爱说话,这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 后来,我们成了同桌,你,妞妞,我。我们仨像是‘三剑客’一样,嗯,就连后桌的男生都说我们感情好。 你和妞妞都属于温和的女孩儿,我是个例外,性格时冷时热,时喜时悲。但你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