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影响大改变

2018-07-11 12:00:35 作者:敏西泽西

昨天乘坐公交车,看到一些事情有很多反思。  如果每个人小小的改变一下自己的习惯,可能对他人乃至自己会收获很多健康! 

因为早所以乘车的人不是很多,上车后我选了一个很靠前的第二个座位坐下了。

看到一位中年男人在上公交车时,猛吸了两口烟,然后拿烟的那只手向后一摆一挥把烟头似乎很不情愿地丢在了车外的地上,另一只手刷公交卡上车。

正好我的前排有个空位,他就坐在前面。此时从他身上散发出一股浓烈刺鼻的烟味,马上就让人嗅到,我对烟味最敏感也很反感。这个男人浑身上下散发的都是难闻的烟味。

我强忍着,想:一会儿车开了,空调冷风吹一吹气味应该很快就散了。但是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事情有时候就是这样,你越不喜欢,它越要向你的鼻孔里钻。

我看了看车子,最后排还有座位,为了避这个不喜欢的烟味,起身走到车后就换到了后排去坐。

坐在车后一揽全局,车上的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因为车上不是很拥挤,所以从司机头到后排,全车厢的状况尽收眼底。

公交车行驶了两站,第四排的一个四十多岁模样的穿着蓝色碎花裙子的妇女,拿着一个蓝色施工工具箱和一个布包,看样子应该是赶早去装修现场工作的。她站起来,站起来抓着车上的安全环带使劲向后伸了伸腰,估计是腰痛或者是肩背痛,然后没有再坐下去了,她的位置一直空着。

过了一会,有可能这位妇女身体不舒服,也有可能是车上空调冷气太冷了,似乎她吹着有些不适应,“啊切”一个很响很大的喷嚏打出来,衬着车玻璃穿射过来的晨曦,只见伴随着她的喷嚏声,一帘白雾从他鼻孔和口腔喷洒下来,飞洒在她站的位置周围,包括她面前的空坐位。

我的大脑第一反应就是这些喷出来的分泌物,如果是感冒,或者是流感,那一定有病菌传染给他人。

又到了一站,上来一对母女俩。小姑娘大概六岁左右,很活泼穿着粉红色的小公主裙。小姑娘看到这个空座位赶紧的就一屁股坐在了这个空位置上,小姑娘的妈妈带着个眼睛,看了看座位边站这的这位穿蓝色碎花裙的妇女,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快谢谢阿姨”。然后孩子的妈妈对这个穿蓝色碎花裙子的妇女点头示意表示感谢。

孩子就坐上了这个空位,她并不知道上面落下了喷嚏的“烟雾”。我想:小姑娘肯定高兴还有空位坐,而且可能还觉得自己非常庆幸,孩子的妈妈也觉得很好孩子有个位置坐要安全些。

殊不知这个“位置”很危险,风险也很大。如果是流感感冒病毒,已经飞洒在座位周边了,她已经带上了。

实际上这种情况可能每天都在上演都在发生,不可避免。

那我们如何防范呢?外出给小孩子,特别是抵抗力弱的孩子佩戴口罩。外出以后回到家第一件事,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一定要用流动的水,用洗手液或者是肥皂洗手。还有就是我们每个人为了他人或者自己的健康,在公共场合:比如说机场乘车或者是火车站等这样一些公共场合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时,请用你的手捂住你的口和鼻或者是用手帕或者是用纸巾捂住口或者鼻,不要让喷嚏恣意放纵喷射,让细菌到处喷洒。

还有就是上厕所这个问题!很多厕所是马桶.镜头3:马桶边缘有黑色的鞋底印;手纸桶边上总要乱七八糟地躺着很多脏兮兮的便纸......。这些现象你是否遇到!相信还是有大部分人都感受到过。

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小的举动,都好好的做好自己,用良好的行为影响身边的人,传递美好! “小影响,大改变”!相信上面所看到的三个镜头是永远不存在的!

公共环境大家共同维护。吸烟有害健康,能不抽则不抽,不要乱扔烟头,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好吧!

《小影响大改变》by 敏西泽西

敏西泽西原创

2018-7-11

相关阅读
梦里出现的人,醒来就去找他吧

昨晚梦见你了,据说一个人能在梦里出现就是想这个人了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晴 1 昨晚梦见你了,据说一个人能在梦里出现就是想这个人了 我想是你想我了,我也想你了。 算算好久没去看你了。 趁时光晴好,趁桃花正盛,我要去看你。 就现在,不用给你打电话,也不用给你发信息,我们都不喜欢提前通知,而失去那种突然出现的惊喜感。 我拿出我的白色长裙,上面有你绣的素雅兰花,穿上我的黑色布鞋,上...

钱三一最后结局是什么,他跟邓小琪真是兄妹吗

《少年派》中钱三一凭借高傲冷僻的个性圈了不少女友粉,很多人都喜欢他这种类型的男生,但是他唯一喜欢的当然只有林妙妙了。可是高中生的恋爱之路注定不会太顺利,那么

被拯救的恋人

怎么办?到底该怎么办? 我无力地跪坐在客厅中央,心如乱麻。 墙上挂钟的指针已走到十一点半,留给我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了。 望着倒映在漆黑的落地窗上自己那无助的身影,一个念头忽然间涌上心头,它是如此震撼,随之而来的强烈情绪,让我犹如电击般瞬间站了起来。 现在只能这么做了!这也是深陷绝望中的我,所能想到的最后一个办法。 我毫不犹豫地走进卧室,用力扯下窗帘,跟着找出一把剪刀迅速把它裁成条状,然后回到...

慕沐非林,田下有心

在遇见他之前,我从未想过,是为什么而活。因为对于我来说,单是生存,就耗尽了全部力气… 我曾亲眼看到我的母亲倒在血泊之中,周围满是红色的火光,映照着地上流淌的血液更加鲜艳。我望着眼前的这个女人,也曾是这里的头牌,终究不过香消玉殒,一切归为尘土。 临死前,她望着我的眼睛,说到:“孩子,答应我,不要为我报仇。”我想,彼时的她,也许要比平常更加清醒。即使是她偷偷给我馒头吃的时候,也...

五点半的约定

每到下午放学时段,各式各样的身影就活跃在学校运动场,林枫也和往常一样,过来跑步。 足球场上的人因一个漂亮的头球而欢呼喝彩;篮球场上的人因一个难度极高的蓝下拉杆而惊叹不已;还有乒乓球台上乒乓球的矫健姿影也分外抢眼。可林枫对此不为所动,或者说现在不为所动,因为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她的身上。五点半的运动场,她总是那样准时,在林枫看来,她的准时就是和他的约定,一个多月来未曾失约。她叫零晓,是林枫隔壁...

亲手接过的事情,要做就做漂亮

高中时候的英语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她是我们县的某个乡村长大的,家中没有背景,更没有关系,凭着自己的本事,考上了省师范大学,后来到县里唯一一所高中当老师。 这样的女子是很罕见的,农村出来成为人民教师, 我已经忘了她上英语课的内容,但是一直记得她说过的一句话——不做则罢,要做就做好喽! 可惜当时我很叛逆,上课写诗表达对老师的不满,下课老师还未走出教室,就开始趴在桌子上睡觉,我从来没有想明白,什...

茉莉与狗01

题记: 人生到目前为止,有几只小狗陪伴过我,给过我童年和少年生活中无上的快乐。可惜它们都没有活过太长的寿数,除了仅有的一只活过壮年之外,其余的都小小年纪就死了。 就像斯皮尔伯格著名的科幻电影E.T.里面,小埃利奥特对E.T.无数次说的那样。stay,please stay with me.我也在心里无数次这样对它们中的每一个说过。 但是它们没有stay。我宁愿相信它们统统返回了汪星球。它们美...

大城小爱:一花一枝,从此唇齿相依

程蔷离开五年了,音信全无。可如今,却突然带了个男人回来,并说他们要结婚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