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东头、村西头

2018-08-14 10:30:03 作者:东哥说事儿

村落

翠花家住村西头,她打小就拔尖儿,一张刀子嘴,得理不饶人。

虽然高考落了榜,但在村里也算是高学历了。谁占了谁家的宅基地,妯娌之间闹矛盾等大事小情都来找她评理。

翠花不偏不向,以理服人,把事情处理得井井有条,村民渐渐养成了习惯。私下里,她家俨然形成了一个小公堂。

时间一久,父母担心上了。自家姑娘这厉害劲儿,谁家小伙子能降住她?翠花的终身大事成了父母的一块儿心病。

马老三家住村东头,祖传的木匠手艺,虽说挣不到什么大钱,但解决温饱不成问题。

他的火爆脾气是远近出了名的,三句话不来就跟人家吵,经常因为他的脾气,到手的生意换了别家。

这年春天,翠花家要打一个立柜,自然想到了村东头的马老三。也怪了,翠花爹和他对了脾气,柜子打到一半,俩人成了忘年交。

经过这段时间观察,翠花爹有了想法,虽说马老三脾气大了点,但一物降一物,刚好能压住自家闺女。

经过双方家长撮合,两人秋天举办了隆重的婚礼。婚后,翠花给马老三生了一双儿女,小日子过得还算美满。

时光荏苒,转眼翠花由三嫂变成了三婶儿,儿女也都去了省城念书。她很少再管别人家的事了,只好在家摆弄那几亩薄田。

马老三的木匠活也是一落千丈,现在村里人都喜欢买现成家具,样式好看,又便宜。

这年春节,本村几个外出打工的年轻仔回来说,广东那面的家私厂,正缺马老三这样的大工匠,开出的报酬叫人眼红。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马老三心想,自己这个岁数再不出去闯闯,就蹦跶不了几年了。

想到这,他回家和父母打了个招呼,叫翠花收拾行囊,没到正月十五,就和几个年轻仔踏上了南下的列车。

表面上看翠花有点难舍难分,心里却巴不得他早点走,自打结婚,她被马老三压制得喘不过气来。

这下可好了,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

村里人慢慢开始找她了,翠花乐在其中,又找回了当初的感觉。

马老三走后半年,恰逢村里换届选举,村民一致拥护翠花当村长,她推辞一番后,走马上任了。

家里出了个干部,公婆脸上自然有光,无条件支持儿媳妇工作,家里大事小情都不用翠花插手,让她一心扑在工作上,无任何后顾之忧。

翠花也争气,把村长当得有声有色,带领村民一门心思致富奔小康。年底在乡政府的评比大会上,还得了个优秀村长的殊荣。

又是一年春节,马老三怀揣着厚厚一沓钞票,风尘仆仆赶了回来。自打他一脚踏进家门,就感觉哪里不对劲儿。

翠花虽然还像以往一样,置办了满满一桌子饭菜为老公接风,可马老三总感觉哪里怪怪的,但又说不上来。

一家子人围坐在一起,东拉西扯,马老三给大家讲述这一年来的打工经历。

正讲到兴头上,外面闯进来一人,劈头就一句:“村长,大家还等着你开会呢,你不去,这会还怎么开?”

翠花忙解下腰间围裙,抱歉地说:“哎呀,看我这记性,这不是你三叔回来了嘛,忙着忙着给忘了。走,现在就过去。”

马老三望着翠花的背影,嘴里冒出一句:“怪不得我进门就觉得哪里不对劲儿,原来家里出了个大领导啊!”

父母知道儿子的脾气,赶忙帮着解释,不解释还好,这一解释,马老三更来气了。端起酒碗一饮而尽,瞪着血红的眼珠子张口来了一句:“等她回来,看我怎么收她。”

马老三就这样边吃边喝,一直等到晚上十点多翠花才回来。一进门就忙着收拾碗筷,给老公打水洗脚,收拾停当,两人拱进了被窝。

翠花脸贴着老公结实的胸脯,眯缝着眼说:“老公,走这一年想不想我?”

马老三一肚子气没处撒,一把扒拉开她,虎着脸说:“你现在长能耐了,家里发生了这么大的事,都不和我说一声。”

“你看你,不是怕影响到你在外面的工作吗,再说了,不就是个村长吗?咱家还不是永远你说了算。”

此话一出,马老三阴着的脸开始放晴,噘着嘴说:“告诉你,不管你做多大的官,在家里我永远是一家之主。”

“当然当然!”老婆娇滴滴的一句话,打消了马老三的顾虑,一把搂过翠花,钻进了被窝……

相关阅读
男人最真实的一面。

1 二十四岁那年,我毅然决然的离开家乡,孤身一人奔向千里之外。日子过的清汤寡水。 我妈总问我:“用不用给你打点钱,别饿着自己。” 直到给我问的不耐烦,便应付几句赶紧挂断电话。然后回到自己租的破出租屋,端起热水壶,泡上一桶三块五的泡面。吃的大汗淋漓才发现,原来空调坏了。 正直盛夏,没有空调没有风扇的日子是没法入睡的,一翻身才发现褥子上早就被汗水浸透了。无奈之中只好打开窗子,顶着成群蚊子的疯狂攻...

只言片语总结不了这二十二年

1.意外的出身 “家属,恭喜,是个千金。孩子体重6斤6两 ,是个好兆头呀!” 护士抱着我说到。“太好了太好了!是个姑娘我就养着,要是个儿子就给外婆养吧。”门外的奶奶欣喜的拍着手,就这样我出生在四川的一个小县城,也许别人家的家长重男轻女都来不及,我们家却是重女轻男。回忆起我的出身,此时的我依然感叹着不知是喜是悲。那是1995年的一天夜晚,我的母亲和朋友一同出去游玩,掉队的她面对...

何时才尽千里廊,却忆幼时白月光

本来已经放好手机躺下 却不由的想起了回家这事情来 想起小时候的傍晚很美,夕阳给邻居哥哥家的青瓦屋铺上金光,那颗不知名的树,高高的,好像还有个鸟窝 想起村前小沙丘那的柿子树,很大,可以荡秋千,柿子熟了,还可以悄咪咪摘个来吃,后来才发现原来不是沙丘,是坟… 现在,再也没有小朋友过去玩了,那里除了原来的坟,还有一地的垃圾 想起小时候的夏天,一群孩子们...

终将会有人懂你

01 高三的时候,洛水和同桌小岚去公园看过一次手相。那个老爷爷说,洛水这辈子都不愁吃穿,是有钱的命。 洛水并不怎么信这些。想想也是,都快奔三的人了,还只是一个公司的小职员而已。当年的同学朋友,如今大多已经升职加薪,坐上领导层的位置了。只有她,七年如一日,原地踏步。 家境平凡,长相平凡,职业也平凡,她简直就是平凡的典型代表。 洛水从小就生活在那个贫穷的小山村里,父母都是老实的庄稼人,家里除了这...

从认识你开始,我们的故事写满四季

文|盗木人 -01- 认识你在一个秋天,枯叶凋落,满目金黄,我以为今年会像去年的自己一样,孤独又顽强。可是我遇见了你,本该苍凉,却盛满笑意。 “你没去吃饭啊?” 这是你给我说过的第一句话。 转来这所中学已经一个月了,没有人愿意认识一个面色冷清,经常低着头的女孩。我没有朋友,我的自尊驱使着我保持原状,中午没有人和我一起去餐厅,我宁愿自己在教室里睡觉也不想独自一人...

张氏驱鬼之鬼新娘

云仓这一脉有个特有法术,能看清听清一两公里之内的地方。一旦锁定,对方就无所遁形。

悬疑‖限时结算3

一 赵可可打开指纹锁,进门打开警报器,换鞋,瘫在沙发上。 怀孕是个累人的活。她第一次这么清楚的感受到。 手里提着亲自去水果店挑选的水果还有突然想吃的烤冷面。家里保姆矜矜业业的接过食物,战战兢兢的摆好赵可可的鞋,才轻手轻脚的走去厨房。 赵可可是个尖酸刻薄的女人,保姆一直这么觉得。她会因为门口的拖鞋不够整齐发火摔杯子,也会因为臭豆腐不是热的扣保姆工资,还会因为赵化妆品找不到就指着保姆鼻子骂。 保...

这座城市风很大| 你,温暖了我的冬

文/落叶听秋 天色渐渐暗下来。风卷着雪花漫天飞舞,不一会儿地上全白了。12月的北京寒风刺骨、冰霜雪冻。我不由得把头往羽绒服里缩了缩,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时段,我加快了步伐,奔向公交站。 哎呀,脚底一滑摔倒了。我艰难地爬起来,想继续赶路,可是摔伤的右脚,痛的已迈不开步子。 一辆又一辆的士,满载着客人从眼前急驶而过,而我只有眼巴巴地看着,拦不到一辆车。 风仍在刮,雪继续下。天越来越黑也越来越冷,20...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