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我欠你?!

2018-09-10 22:00:33 作者:二十八亩甜

在那一年……哪一年?她忘了,只知道那天好冷。

得知男友跟自己的“好友”酒后乱性了,让这个实际不怎么冷的夜凉出了一些痛,一些疼……

而他,在这个孤独的夜深深地闯入了她的世界。她从没想过只是朋友的朋友的他们会有家庭的交接,在此之前她只听人说过他喜欢她,仅此而已。

那天夜晚,她走在回出租屋的巷子里,他满身鲜血进入她的视线,跌跌撞撞的他恍然发现了她,她一脸惊恐,转身欲走,他的身后,追出了几个人,拿着明晃的利器,她吓呆了。这时,他奔到她面前喊,楞着干嘛?想死啊?还不快跑!还没清醒过来的她被他拽着迎着风跑开,他拉着她跑了很远,等停下来时,她惊恐的发现她不知道自己在哪!砰的一声,转身,他摔倒在地上,她上前推推这个今晚看起来像疯子一样的男人,没有反应,借着微弱的路灯光,惊恐的发现他的背上那两道正向外流着血的伤口。啊!怎么办?!不管?不行,不能这样……

或许是老天眷顾吧,一位好心的的哥将他们载进了医院,昏迷中他抓住她的手说,不要让他家人知道……她下意识答应了他,可钱怎么办?她不知道自己是否撞了邪,不仅把身上所有的钱给他办了手续,还在第二天打电话骗家里,说她要学开车,需要三千块,家里高兴的同意了,因为她已很久没联系家里了……

小辈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说的:脑袋被门夹了……她现在就是。

为一个不算熟悉的男人尽一个妻子的义务:为他打饭,为他擦身体,为他端痰盂和尿壶,看来,她是疯了┄或许不久精神病院就会有车来接我去治病了吧?她这样想到。呵呵,一阵苦笑。

那天,喂他吃饭,突然泪滑进勺子,他问她怎么了。她只是摇头不语,泪水流得更快了,她不会告诉他,跟男友的事,哦,不!是前男友了,刚接到他的电话。这个混蛋,上了其她女人还妄想原谅!做梦!没把你杀了已经是对你最大的仁慈!她好恨!

他觉察出了她的异样:“小眉,答应我,等我康复,让我来照顾你好吗?”

她亦是摇头。

“小眉……”他轻轻地抬起她低垂的头,继续对她说,“相信我,我会比他好一千倍!”

她的眼中尽是诧异,还有一丝心动,或许她早就心动了吧?

很久以后她想,如果仅仅只把他送到医院,不来看他,他们会不会有不同结局?

那天还没进病房的她听见一个女人的声音,很好奇,她走过去。

“二姐,她就是我跟你说过的眉。”眼尖的他一眼就发现了她,她躲闪不及只有硬着头皮打了声招呼。

“这小姑娘挺清秀的。”这个二姐熟络的上前拉住她的手一阵嘘问,她小心的回答着二姐的话。

“你是我们阿沁的女朋友吧?阿沁说起你的时候可是眉飞色舞呢,呵呵。”

她惊愕的看向他,慌张的对那个女人他的二姐说:“没有,我只是他普通朋友。”

“没事,慢慢来慢慢来。”热络得让她无语。更何况她还是小姑娘吗?她已经22了!

或许,这算是见了他的家人吧?(虽然从未想过)

那天后,她就没再去过医院,她想,他应该有人会照顾了。

过后的日子里她老老实实的上着班,每天独来独往,她想其实孤家寡人的也还不错。她没去看他后,他也一直未曾联系过自己,这让她感到如释重负般。

只有前男友,时常来找她,求她原谅,说自己什么也不知道就发生了那样的事。看到那样的他,心里涌起不忍,但那只是一丝……她不会原谅他!永远不会!!!她的决绝,最终让他颓然离去,只留下一句:对不起……随着风飘远。

她的泪也最后一次为这个男人滑落……

那个说要好好照顾她的人,终是联系上了她,开始疯狂的追求她,带她吃新开的店,带她看新出的电影,时常还会送她一束鲜花,陪伴着她度过好些时光,她终于在他给的爱情下一点点地被吞噬,她带着他回家见自己的家人,不顾朋友的提醒,再次陷入爱情的她已然失去理智,眼里心里只能看到,他爱她。

他们真正讨论起结婚,是在他老家要被占地的时候。

他们刚结婚那两三年,也算是恩爱夫妻了,拿着占地的钱买了套房子,还计划着给未来的孩子每年存一笔钱,经常也会宴请亲朋好友,刚开始的时候,只是花钱大手大脚了一点,感情一直没有变过。

她不记得他们那天是因为什么原因吵了架,他打了她,这是她第一次见识朋友口中脾气不好的他,自此,她回到家里就只有婆婆和孩子,他经常说有应酬,夜不归宿,也不再管孩子,除了打她,偶尔还会打孩子。她的心感觉在一滴滴的流着血。偶尔也有对她好的时候,那就是让她从娘家拿钱的时候……

后来,她提出了离婚,但是父母却觉得两口子没有过不去的恩怨,让他们好好谈谈,当她哭着说出他打她时,她的母亲默然了,她的父亲不以为然,说男人在外累了,回来遇到个不顺心的时候难免会有动手的时候(她的父母就是属于常打架的,一直到她10多岁,才开始罢手)。

实在不能理解自己的父母,也没强行要求她离开娘家,她一直住在家里。一直住到他在屋外跪了一下午,亲朋也劝了她一下午之后,她跟着他回去了。

回去的日子他没有再打过她,又恢复了以前的模样,对她呵护之至,但是她已经从心底里怕了他。

没有大灰狼在暴露过凶性之后还能常年累月的保持小白兔模样的。

她的噩梦又再度展开,看到躲在墙角瑟瑟发抖的孩子,这一刻,她终于真正下定决心一定要离开他。

然而,她的离婚路也异常艰辛,在她带着孩子再次回娘家后,他到她家后,拿着刀说不跟着他回去他就要自杀。这次她的父母是不敢让她再跟着他走了,从此后,只要他一来,她的父母就会大门紧闭,他叫嚷,踹门,骂娘,假装温柔的真情表白。没有人会再相信他。

最后,他们还是离婚了,条件却是她净身出户,她怕他的狠,不敢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孩子也归了他。

她终于和他分开了,什么也没有了,带着一身伤,还有一些无法割舍的“东西”,离开……可能,这就是她命中注定的,欠他!不过,她离开他也并不是一件太大的坏事,因为这些事让她也懂了很多。只是,苦了她的家人和她的孩子……还有她自己!

夜渐深,路灯昏黄的光拉长孤独人的身影。

二十八亩甜
二十八亩甜  作家 一个喜欢写身边人与事,记观、读思与想的水瓶座姑娘

那个爱笑的姑娘

命中注定我欠你?!

相关阅读
1.1 H2O+CO2=H2CO3

我把房门一摔,抓起桌上的地理书开始看。这时,我初一,准确来讲是初一升初二的暑假。 “数学、物理、化学,或者生物、信息,你必须选一个!” “偏不!” “反正没有地理。附中除了奥班,别的班都不行。” “不行就不行!宁可去差班,也不搞竞赛!” 老妈和我的争吵却挥之不去。 邻居王叔叔和严阿姨的儿子王远涛考上了附中的奥班。一次我们一家和他们一家,以及爸爸的朋友兼同事兼大学同学孙...

你曾是少年。

1. 我以为我们到最后都会一样,偏隅一角做着千千万万人做的事,重复千千万万的人生活,最后会老去,死去。直到有一天当我离开那个没人知道生我养我的角落,我才发觉自己是那样渺小,那所谓千千万万人的生活并不包括我和颜决,那偏隅一角想法也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 我有一个叔叔,确切的说他是我堂叔,是我二爷爷家唯一的儿子,可是我们俩却是好兄弟,是好伙伴,都已经有好几年不见他了,我十分的想念他,像想念小时候...

冒出来的指挥官

城防告急 一条铁路,把城防东线的安城圩切成两块。路北边的那块大一点,称作大安城圩,路南便是小安城圩。 7月11日,小安城圩溃破,洪水顷刻将圩田变成湖面,铁路两边便形成了一个4米高程的落差,路基在巨大的水压下呻吟…… 为保铁路,市防汛指挥部根据上级命令,决定大安城圩决堤蓄洪。 保路也得保城,指挥部原计划在大安城圩水位达10.5米,路基两边的落差降到1米左右时,即行堵口复堤。这样既可以保住铁路,...

琅琊令之鱼目混珠 最后的东方不败

一日年华老去,我站在黑木崖顶峰,仰望漫天苍穹,那夜空中的无数颗星,没有我想见的一颗。 有个小卒过来送茶,他转身背对我,我一针穿越他的心脏。 在江湖上杀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坏人就应该要杀人,杀的人越多,坏人就越厉害。 寒风阵阵吹过,有一点冷。我必须像个娘们似的缩缩身子,像个娘们似的碎步轻盈。 我披着红色貂绒长袍,抹着艳色的唇红。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这是一场很多人看的戏。 此时一颗流星滑落,就...

阴阳两色,血肉茅村 全景故事计划01

外婆也许跟我讲过这座山里沙子红黄相融的传奇故事。血与肉的故事。我是忘了。如今我只认得出这两滩石子浅浅的色彩,记得每次爬上这山头,呼吸间便满了从未变过的土腥味,满了干枯草木的暗香,以及鼻头的酸涩。 我大多时候是静静一个人往山里走,到至高处,盘腿坐在石子上,点支烟或者什么也不做,呆呆地望着眼底的村落,度过一个多云的午后时光。我从远远的地方来,一个下午总是嫌少。我陪伴外婆的时间总是嫌少,而她是习惯...

北京,我合租过的姑娘

文 / 寒江钓月 北京夜晚,总亮着一盏盏欲望的灯,人们在灯下延续这白日的喧嚣。空气中雾霾如雪,肆意飘荡,而人的心也像雾霾一样,漫卷,动荡,细碎,无处安放。我坐在电脑前,写一个和我一起生活了一年半,却擦肩而过的姑娘。 01 离别 丁香已经离开一个星期了,我送她走得。 北京的火车站,不知道每天上演了多少这样的离别,我看着远去的火车,想大哭一场表达一下自己的悲伤,但又觉得这地方肯定早有人悲伤过了。...

感谢你,路过我苍白如纸的青春

坐在枯黄的路灯下,一个人,又想到了家。那个我称之为“故乡”的地方。记得之前在网上很流行吴奇英的一句话,叫:“从此以后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我的泪,就这样簌簌地随着摇曳的秋风飘落下来。 这一别,岂止舍弃了故乡的春秋,连同你,季坤,埋葬的还有我整个挫败不堪的青春。 季坤,最近我总是想家,连同少年时的往事也变得分外珍贵。我拼尽全力想要逃离的,如今竟成了我怀念的。那个青春期我不曾对人提起的男孩,...

牢房里的李南音

事隔许久,李南音还记得最后跟凌晨说的那些话。 “凌晨,你可以对我说,对不起,我给不了你什么” “不是我不好,是你不能够,哪怕你违心地说上一次也成呀” 不出南音所料,对她的任何只言片语,凌晨一如即往地沉默以对。 呵,李南音在金色的阳光里,发出轻微一声叹息。 金秋十月的阳光正好。南音站在打工那家店里巨大窗玻璃前,手里的抹布在玻璃上漫无目的地划着,她的思绪像空中被刮跑的落叶,凌乱又无迹可寻。 思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