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无忧”童年

2018-10-06 22:00:08 作者:罗择语

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

她爷爷年轻的时候,风流韵事在本地可谓无人不知。据说,她爷爷会偷看女人洗澡;公众场合,趁其他人不注意把正在聊天的妇女裤子扒拉下来;今天和这个女人暧昧,明天又和那个女人纠缠。在大街上,那双眼睛就嘀溜转个不停,如同撒网一般,看看哪里有个漂亮的女人。对着漂亮女人,那双眼睛突然就贼亮,上下打量着她,仿佛要将这个女人看透一般。

就这样,直到她爸长大。她爸怎样呢?不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嘛!取个外地媳妇,带回了那个穷旮旯,生下了她。本以为二人会好好过日子,谁知他爸完全和他的老父亲一个样儿,或者更甚。另外,他也好上了赌博,本就穷的揭不开锅的日子,更是山穷水尽也无路。她妈受不了,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夜晚,偷偷跑回贵州老家,留下还在襁褓中的她。

村里有人猜测,可能是她妈偷跑打击到她爸。她爸在她妈跑后几天说要出门打工,大家也只当他说着玩。直到有一天,村里人才意识到,好久好久都没人见过她爸。

只剩下爷爷奶奶和她了。

在她七岁的时候,奶奶去世,爸爸回来了。

他终于是回来了。

七岁的她,知道了父亲长什么样子。

就在大家都以为她爸出去七年,一定存了许多钱的时候,他爸却连办丧事的一个子儿也掏不出来。

男人问他,“关你屁事!”一句顶的你哑口无言。

女人问他,他用那贼亮的眼睛上下打量一番,笑眯眯地回:“做投资去了,这几年生意是真不错,要不要跟我出去试试。放心吧!不出几年,我就是大老板,你呢?也会是个富婆……”

谁也不知道他钱用在了哪里,在外面这几年他在干嘛?七年,没给家里一分钱,一个电话。

后来,她对别人说:“七岁的时候我终于见到了我爸爸。奶奶去世,我特别伤心,希望爸爸能安慰我一下。他只是说了句别哭就转过身去,继续和其他女人嘻嘻哈哈!”

丧事办完,她爸又出去打工,又是没一分钱,又是没一个电话。

这次,只有她和爷爷了。

那年她十二岁,长得已比同龄人高,体重更是超标。看到她,只能想到一个字——圆。脸圆圆的,肉已经将她的眼睛挤得只剩下一条小缝;脸颊两块高山孩子特有的高原红,红红的,苹果似的;肚子圆鼓鼓的凸出来,好像在肚子里塞了一个篮球一样。

村里人都叫她——胖妞。

大家不明白为什么在那样的环境中,她还能长得这么高,这么胖。

她喜欢到其他同龄人家里玩。到了饭点,无论如何都会叫她一起吃饭,大家才明白,她的饭量顶三个同龄孩子。一次还行,两次,三次呢?

许多同龄孩子家长都暗暗叮嘱自己的孩子,不要饭点带她到家里来玩。孩子小,不懂,不仅还带她来家里吃饭,甚至让她在自己家睡觉。大人吧!对她的态度发生了变化,脸色也不像从前那么和蔼。

怎么了?她不懂,还是继续吃,继续睡。

她的邻居,一位年老的奶奶忍不住对她说:

“胖妞,你一天到晚待在别人家,又是吃,又是睡,不是个事儿啊!你咋不爱回家呢?”

“我爱热闹,家里就我和爷爷,太安静了,我不喜欢。”

“可……其他人会有意见的啊!你还小,懂的东西太少。奶奶跟你说,不要经常待在别人家,别人会不高兴的,落人嘴舌是最不好的。”奶奶劝她的时候,脸上的褶子随着她的话语上下挪动。

“我……我……我不喜欢在家睡觉,我家只有一间房子,爷爷和我的床都在里面。可是爷爷他总是到我床上睡觉,然后在我身上摸来摸去……”她说着,神情特别平静,好像在讲述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胖妞,你……哎……”

她又看见奶奶上下挪动的褶子,那褶子纵横交错,好像田间的泥土小路。

“不和你说了,奶奶,我和婷婷她们约好了,待会儿去山上骑自行车,走啦!”

奶奶望着她的背影,泪水布满了眼眶,终是没有流下来。她知道,她管不了。她不想胖妞失去唯一的亲人,唯一的依靠,如果她失去了她爷爷……算了,她摇了摇头,转身,蹒跚地走回自己家。

胖妞和伙伴们骑着自行车,她们一个在前面骑,一个在后面追,如此轮换,笑声传遍了山间……

罗择语
罗择语  作家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她的“无忧”童年

相关阅读
让女人出轨的六种情况,寂寞只是一方面

女人出轨也是一件棘手的事情,很多丈夫只知道抱怨,却不知道女人出轨的真实因素,那么你永远也不明白她到底需要什么,不过现实情况,女人出轨是这几种原因。1.缺少陪伴每个

深冬大补:麻辣烫涮渣男

文/兮云 现今,防火可以保命,防盗能够存财,但最最最重要的是辨渣男,防学妹,否则,情伤不起。 1. 莫言躲在一号教学楼的角落里恨恨地磨着牙,月朗星稀,晚风习习,绚烂的玉兰花树下,陈曦正捧着漂亮小学妹的脸吻得很忘我。看着那个已被吻得神魂颠倒、情不能已的小学妹,莫言死命的攥着拳头,刚做的美甲很硬,手心里溢出丝丝的血来。 她又看了眼花树下吻的昏天暗地的两个人,拿出手机,手动关了照相里的闪光灯,对着...

程序猿自述:我是如何工作三年在北京买房的

我叫张小北(化名),经过3年的努力,我住上了北京的房子。 3年前,我毕业于上海一所211、985重点学校,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优秀毕业生。因为女朋友在北京工作,毕业后我也来了北京。在金碧辉煌的皇城脚下,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我也一样。虽然我的家庭条件并不差,但是我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可以更自由。在学校的时候,我就兼职做各种工作,比如家教、网络兼职这些,每年还按时将学院的一等奖...

黄皮子上身图报复,法师烧符解祸灾

在北方农村,一直有关于黄大仙附身的传说。所谓黄大仙,指的是黄鼠狼,俗称黄皮子。民间认为黄鼠狼有灵性,能够迷惑人,而且脾气古怪,报复心很重,如果惹了黄鼠狼,黄鼠狼可能会让家里不太安宁,所以一般人都不敢惹黄鼠狼,对它是敬而远之。现在由于政府在农村提倡科学,破除迷信,已经很少人相信这些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情存在了。笔者之前也不信,但自从听到一个熟悉的人身上发生的离奇的故事后,开始转变了看法。 故事...

你还记得我吗,曾经给你拔过罐

♥ 陪伴第372天 第127篇原创文章 早上醒来看到有人凌晨两点多给我发了几句语音,迷迷糊糊点开语音,听他跟我说了什么。 “小莫莉,你还记得我吗?曾经给你拔过罐。” “不管你记不记得,反正曾经啊,我们相遇过。” “我有看你的朋友圈,还有你的公众号。你的奇遇和人生观我都能看到。” “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一切吗?应该不记得了,是不是?” 我加好友都有备注的习惯,我给他备注了济南,我们曾经有过一面...

欠你的,只能来世再补偿

十岁那年,因为一些变故,我们全家搬回了老家,在盘下了大姑家的杂货店后,爸妈打算在镇上开始全新的生活。除了一家五口,她也与我们一起生活。 镇上的青壮年大多都外出谋生了,剩下的多是些妇孺儿童。所以,杂货店的生意一直不见起色,家里的经济状况也开始变得紧张。爸妈开始变得很烦躁,动不动就爆发家庭冲突,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很恨她,在当时得我看来,就是为了照顾她,爸妈才被迫选择回来。 她脾气很臭,不爱理人...

好喜欢你

你毫不犹豫的扔掉了才抽了几口的烟向那个朝你挥手的人走去远处,灯火通明…

其实不想分手

1 苏菲从没想过张涛会和自己提出分手。 张涛身材高大,长相俊朗,学习成绩又好,在学校就有很多女生追求。但张涛的眼里只有苏菲。张涛说那些女生只不过贪恋他的美色,只有苏菲对他是真心的。 而苏菲对张涛也是一心一意。阿美跟苏菲说,像张涛这种男生,玩玩就可以了,真的和他在一起,有你受的。 苏菲知道阿美是嫌张涛家境不好,但苏菲不在乎,她觉得只要张涛对自己好就行了。 周末学校的男男女女都跑到外面玩,男生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