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花一见(3)

2019-01-22 22:22:39

传奇

“少爷,我等还是未能找到刘二小姐的踪影。”一个黑衣杀手装扮的人开了口。

方亦听闻,脸上也并无任何反应,只管自顾自的下棋。

黑衣人见状继续道:“少爷,会不会是起生玉将她救活了?刘二小姐一直喜好研究歪门邪数,会不会是早前她同忘川做了交易得到了起生玉。”

一子落定,方亦开口道:“不用找刘佛檀了,他已经死了。”

黑衣人一脸惊愕,方亦继续道:“我府上的佛檀便是忘川,她颈间的白骨前几日竟莫名好了,想必是浮华用刘佛檀做了药引子。”

“刘佛檀和忘川可是有什么渊源吗?”黑衣人不解的问道。

方亦看了一眼黑衣人,竟阴测测的笑了,“当年佛檀留了一片真身想长伴悟见左右,结果却被我带入了轮回好做最后的底牌。”

“公子高明。”

黑衣人推门而出,却看见外面放着几盘点心,“公子!”

方亦走出来看了看,勾了唇,“无妨,这个蠢女人还和以前一样好骗,你我演一出戏即可。”

一时之间佛檀搞不清事情的状况,从头到尾她仿佛就像个傻子一样。她分不清方亦到底是不是悟见,他说的话到底是真是假。她兜兜转转的又回到了自己最开始的小竹院,却听到屋内有声音传出,他走近一看正是方亦和浮华。

“我已按照你说的让佛檀以为我是骗她的。现在你还要我怎样。真正的刘佛檀已死,已经对我照不成任何威胁。”

“哦是吗?忘川不是你最大的软肋吗?我将她救出从不是为了兑现你的什么诺言,至始至终为的就是牢牢抓住你的弱点,使她成为杀掉你的一把利刃。可你呢,你却傻到直接将事实告知与她,我又能怎么样呢,我只能给她下毒了呀。”

佛檀这才醒悟,浮华竟在给她的最后一杯茶水中下了毒药,直到最后竟然想的还是利用她。

她推门而入,竟一掌将浮华打了个踉跄,浮华一个飞身便消失了踪影。

佛檀和方亦一时之间都很吃惊,她的灵力怎么突然之间这么高了。按理说离月食之日越近灵力会越弱的,难道,公子连这件事也骗她了吗?

方亦缓和了神色走上前来,“檀儿,你都听到了?”

佛檀没有看方亦,只是愣愣的自嘲道:“呵我怎么愈来愈像个傻子了,难道月食来临心智也要渐渐被弱化吗”

方亦拉着佛檀的手解释道:“檀儿不是这样的,我从未想过瞒着你什么。”

佛檀挣开手来轻轻开口:“那我今天在方家听到的又是什么?”

方亦叹了口气说道:“在你刚来方府的时候我便知道你不是真正的佛檀,因为真正的佛檀我险些杀死她,怎么可能第二日安然无恙的来到方家。后来浮华找到我,是他将佛檀救了去,他用佛檀威胁我,让我配合你在方家演戏使你找到起生玉。我不想骗你,就将我们的前世所发生的事告诉了你,可他在你的茶水中下毒,又以此要挟我演一出戏让你误以为是我编谎话骗你,我为了救你,所以只能骗你。”

佛檀头有些疼,“可他做这一切的目的是什么,你又为什么要杀佛檀?”

“娘亲生我时是难产,生下我时已用尽所有力气,就在她快要死去的时候,因强大生存愿望而吸引了一只魅,这只魅附身于我娘亲身上活了下来。十二岁时佛檀来我家中玩耍,她天资聪颖喜好研究奇门邪术,她看穿了我娘亲是一只魅,便把她杀死了。所以我恨不得把她千刀万剐以报杀母之仇。至于浮华做这一切的目的,不过是想得到起生玉而长生不死。”

佛檀没有答话,摇摇晃晃的走进了里屋。

(五)

窗外的雨突然间就淅淅沥沥下下来了,就好似老天也替她难过。

她喜欢浮华,自浮华将她救出极罪之地时就喜欢。但现在看来,他不过一直都在利用她,就连救她不过也是在阴谋之内而已。

佛檀越想越觉得脑袋甚是疼痛,不知是不是到了月食的原因,忽然她闻到一股香味,便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公子,我们现在就行动吗。”

“慢,既然浮华放出消息说起生玉在她手上,我们不妨先找找。”

方亦摊开手掌用力,在佛檀的体内竟逼出一个透亮的丹灵,浑厚光泽,道行不浅。方亦讥诮道:“呵我果然没有猜错,他当真把自己的丹灵给她了。难怪不得她竟能一掌把你打成重伤。”

一旁的黑衣人赶紧附和道:“浮华对这蠢女人可真是用情至深。公子赶紧吃了它吧。”

方亦斜睨了一眼黑衣人,“这还用你说。”便欲用力取走丹灵。

可佛檀却苏醒过来,看到此情此景一把夺过了丹灵,“你真以为我这么好糊弄。你一直不走我就瞧出了些端倪。”

“你这蠢女人中了我的迷迭香竟然还能在这么短时间醒过来。”一旁的黑衣人欲动手。

方亦却做了一个“慢”的手势,“中了迷迭香即使醒了也无法施展灵力吧。”

佛檀咬了牙,“你到底是谁,想怎么样?”

“我是你的悟见啊……”方亦依旧是平时的温和脸。

“我的直觉和你的所作所为告诉我,你不是。”佛檀看了方亦一眼,“你应该才是悟心吧,你的目的才是想长生不老。”

方亦明显愣了一下,“呵,不过你现在知道好像也已经晚了吧。”

佛檀闭了眼不想理会,只低声道:“这一次你又想逼浮华什么。”

听到这句话,方亦原本温和的脸一瞬间竟变得凶恶起来,“逼他?这些明明都是他欠我的。我不过只是想要一个身体而已,他竟然为了你,为了那群无知的低贱人类把我打得魂飞魄散,我花了两百年时间才集了这么一点幽魂宿于方亦体内。他又怎么知道方亦有我的记忆呢,还用自己的丹灵来救你,真是愚蠢至极。”

佛檀一脸不可置信,她有太多的事情零零乱乱搞不清楚了。

方亦一脸狰狞,“哈哈,我忘了你还蒙在鼓你。那么今天我就跟你一次性讲完,毕竟这次你怕是再也没有生还的机会哈哈哈。”

“我跟你直说了吧,你这张皮也是我割的,至于脖颈上缺少的这一块,是我为了夺取你藏在花萼处的的丹灵所割下的,这瓶子里的五百只魅也是浮华为了将其凝成一股记忆与你的一片真身融合而已,那么作用就是修补你的皮囊以免溃烂而死,他让你喝的最后盏茶也是将自己的丹灵给了你”

这时,佛檀再也忍不住,一个反手向方亦打去,“你未免也太小瞧我忘川,迷迭香我早有所防备。”

方亦抹了嘴角的血,“哈哈哈那悟见呢,没有丹灵的悟见。”说罢他拍了拍手,黑衣人就将捆绑的浮华和送香押了上来。

“你……”

“哈哈心疼了吗?把丹灵交给我,我就放了他们。哈哈哈有了悟见的丹灵我不需要什么起生玉也能活了”

“你没必要给,你可以去过你一直想过的生活。我和悟心总会有个了断。”浮华在一旁像谈论天气的口气轻轻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