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了,就别轻易离开了

2019-07-12 11:02:28

爱情

天阴沉的可怕,A城在下着大雨。

女孩在公交车站坐着,手指不停地在打架。她已经在这里等了两个小时了,可是她等的男孩始终没来。

就在她拿起包准备走的时候,又一辆公交车开来。女孩放下包,又坐回原地,眼睛盯着公交车的门口。终于,她看到了他,那个她喜欢的男孩。

男孩径直走向女孩,神情冷漠,不再向以往那般对女孩露出笑容。

“你终于来了。”女孩的声音带着掩饰不住的惊喜。

男孩扭过头嗯了一声,算是回答。

雨还是很大,女孩撑着男孩往公园走去。女孩的头刚好到男孩的肩膀,撑得很吃力,但男孩的手始终插在口袋。

就快到亭子了,她在心里安慰着自己。

到了亭子,又是一阵沉默。女孩突然伸手环住了男孩的腰,头贴在他的胸口。他的心跳强劲有力,一声声地敲进她的心里。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们重头来过好不好?”

“不想了。今天就在这里说分手了,我已经不爱你了。”女孩还在震惊中,男孩就甩开了她的手,拿起自己的伞走了。

接下来的几天,男孩的手机里,女孩的信息铺天盖地地袭来。他们在一起以来,他的手机从来没有响得那么频繁。

刚开始女孩给男孩打电话的时候,男孩还会接,多多少少,他都会给女孩些许安慰,告诉她,慢慢就会忘记的。

可后来,男孩是真的烦了,他工作很忙,他现在一心只想搞好事业。于是,接电话听到女孩的哭声,开口就是:“能不能别来烦我了,我很烦你。”

女孩不管,也控制不住,还是一个劲的打电话。男孩依旧接,但一听到哭声就会挂断。

一天晚上,男孩刚被老板骂完,泡了面,就开始了今晚的加班。熟悉的铃声响起,熟悉的哭声又传来,男孩不屑地笑了,果断挂了。

然后女孩仿佛和他杠上了一般,铃声再次响起,女孩的声音再次侵入:“呜呜呜……救……”

男孩冲着电话大哄了一声“你有完没完”之后,就挂掉关了机。世界清静了,他想。

神奇的是,自从那晚以后,女孩再也没有找过男孩。男孩的事业也逐渐有了进展,他从未觉得日子过得如此舒心,一个人是如此地自由自在。

男孩向往常一样下班,在等公交的时候,却收到了来自女孩的电话。他有些许诧异,但还是按了接听键把手机放在了耳边。

“喂?”

“你能,来送送她吗?她死了。”是女孩的妈妈,“她的最后一通电话,是打给你的。如果可以的话,来送送她吧……”

男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挂了电话,又是怎么答应了女孩的妈妈,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

他感觉自己的心好像少了一块,痛苦压抑着他的胸口,一时间他竟然呼吸不过来。眼泪顺着因为痛苦已经扭曲的脸流下,毫无预兆。

原来她那晚说的不是就,他以为她又要提出什么条件,又要说就什么。可他真的没想的,她说的是救……

男孩去参加了女孩的葬礼。女孩对他笑着,如同平常看到的那般。可女孩的笑从此被黑色的相框框住了,在黑白的渲染下腐烂。他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葬礼结束的时候,女孩的妈妈给了男孩一本厚厚的本子。他一眼认出那是女孩的日记本,更准确地说,是他们的恋爱日记。

回到家后,男孩窝进了她和他一起买的沙发,开始翻动女孩的日记。

第1页:2018年5月20日

傻大个被我的魔爪控制住了!嘻嘻!我们是彼此的初恋啊。

日记的旁边,是女孩故意装凶向他伸手的照片,那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天。

第15页:2018年6月3日

天哪!他居然叫我宝贝了。他的声音好好听啊,好喜欢。他说我是他一辈子的宝贝,他要宠我一辈子。

他忘了,他说要宠她一辈子。

第23页:2018年6月21日

傻大个今天又要加班了,好幸苦啊!超心疼

旁边仍旧有一张照片。女孩很喜欢以这种方式记录他们的点滴。

她说,很多事情脑子记不住,但是一看到照片就能想起。

是啊,他想起来了。那段时间他一直在加班,没有时间陪女孩。本来怕走夜路的女孩,为了他,自己一个人在家做好饭,自己一个人走着夜路,风雨无阻地,只要是他加班,她都来送饭。

第58页:2018年6月28日

我和傻大个有自己的家了。感觉自己好幸福!虽然是租的,但是我相信他,他的努力我都有看在眼里,我会一直陪着他的。

第70页:2018年7月8日

今天,傻大个给我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他说宝贝生日快乐,以后每年的生日他都陪我过!

第102页:2018年9月12日

今天我又自己生闷醋了,他好像开始有点烦我了。我也知道自己做的不对,但是还是没有及时和他认错,他好像记仇了。我已经在改了,希望他能看到啊。

第250页:2018年12月14日

我们分手了!他说,他不爱我了……

第258页:2019年2月3日

这段时间过得浑浑噩噩的,每天都很想他。简直是度日如年。分手以来,我再也没有睡好过觉,近乎每晚都是失眠。夜深人静的时候,就会自己哭,但又不敢哭出声,害怕妈妈听到……

第269页:2019年3月24日

今天准备一个人去吃饭,去了他公司附近的餐厅,我们之前常常去那里吃饭。没想到,会看到他,我跑了。为什么跑?因为害怕他看到我就会走,怕他吃不饱……

第289页:2019年4月29日

这本恋爱日记要到此终结了。他再也不愿意喜欢我了,或许,他也有了其他喜欢的女孩子。我以后再也不会去打扰他了。听说他最近事业很不错,那我就放心了。我也要开始新的生活了,祝好,大家都好。

后面没有了,4月29日,是女孩出事的那晚……如果,他当时耐心听她说完,如果,他当时就在她身边,她会不会就不会被别人欺负,会不会就不会不见了……

然而,一切都没有如果。

翻看日记本里一张张照片,男孩记起了一切。他记起,第一次牵她手时的紧张,第一次拥她入怀的惊喜与幸福,第一次吻她的唇的小心翼翼。

他记起他把她当作宝贝,当作心头肉,当作他最大的底气。他记起,在他事业不顺,周围的人冷嘲热讽,只有她一个人相信他的时候,他暗暗发誓,以后一定将所以美好都给她,他要爱她一辈子。

他记起,他说要给她一个家。可是后来,任何一点他都没有做到。

他累了,他厌倦了。他不明白为什么女孩老是喜欢围着他转,可当初是他说我的宝贝要一直黏着我啊。

他不明白为什么她总是爱吃醋,爱无理取闹,可他也是,看到别的男人和她靠近,心里就会不舒服。他忘记了一切她的好,她为他走过的夜路,甚至是她为他受到的朋友的嘲讽。他只记得她的坏。

他的心闭上了眼睛,再也不愿看到女孩的改变。因为事业的不顺,他甚至开始讨厌她。讨厌她比他优秀,拿的工资比他高,还比他轻松。

相爱的纯粹落得如此下场,男孩自问,他满意了吗?没有回答,只有后悔的泪水滴落在纸张上的声音,将女孩工整的字迹渲染开来……

男孩冲出家门,去到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背后货车的喇叭声不停在响,直直地向他冲来。最后,男孩转身只看到一片白光……

“叮铃铃~~”是闹钟的声音。男孩被惊醒,原来那是梦,幸好那是梦。男孩捂面痛哭起来,他怎么能,怎么能抛弃她呢。

“我已经到那个公交站了。”是女孩发来的微信。

男孩猛地蹦起,迅速洗漱完就搭车去了公交站。他不会让他的女孩再等了,以后都不会了。

当他到公交站的时候,看到女孩坐在那的紧张样,忍不住笑了。

来到亭子,女孩已经红了眼眶,“其实你不理我也是对的,但是我真的知道错了,真的对不起!你原谅我好不好?我们从头来过好不好?”

“好。以后再也不准故意气我,让我吃醋了知不知道?还有不准自己无缘无故发火生闷气,挎着个脸。以后都不准了,听到没有?”男孩已经忍不住轻轻地把女孩搂进怀里,他知道她是真心的。

我们总是会对自己深爱的人发脾气,轻易地记恨他们。在生活中遭受到的不公平,习惯性地归罪于他们,向他们发泄。

可既然是爱的人,爱了,就真的别轻易离开了。也别让爱你的人失望,让他们轻易地离开……

后来的他们,彼此体谅,不像当初那般,什么都憋在心里。后来的男孩,每次因为种种事情不顺心的时候,一想起那个梦,不再迁怒于女孩,而是对她敞开心扉。

从此以后,以你之名,冠我之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们再也没有轻易离开对方。彼此生命中爱慕的人,也仅此对方一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