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妖(下)

2020-08-14 16:13:58 作者:小天天cc

1

张鄒仰自从被那个可怕的梦困扰了几天后,每天白天他的精神状态都不怎么好,在那几天里他也没有再去翠云明月楼了,他则待在了府中。之后的几天时间里,他也都待在了府中,哪里都没去。

络柔柔自从从张府回到翠云明月楼后,他每天照常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每当到了晚上,回到房间后,她躺在了床上。她都在思考着自己要不要把张鄒仰体内的那颗内丹给拿来。

一,她想到他们俩现在不只是好朋友,而之前他还帮助了自己,才有了今天的。二,他又想了想,想到了她爹娘被逍道长给打死了,她想要为他们俩报仇。她想到了这两个方面后,她一直犹豫着、思考着自己到底要怎么做才好。

六天后的早上,她终于想好了,还是和她当初进城前想的一样。只是现在时机到了,她决定去张府把张鄒仰体内别人的内丹给拿来,让那内丹能够帮到自己,好为爹娘报仇。

下午,她飞进了张府,落在了院里,她在院中逛了一下后,还是有点犹豫的她又飞了回去。

回到房间后,她又仔细的想了想,决定第二天晚上再去。

第二天晚上,她来到了张府门口,进入府中。此时府中的人都已全部睡去,很似安静。

她进入了张鄒仰的房间,走到了他的床前,看到他睡得很香,她静静地看了他两分钟后,她动手了。她用手施法了把手朝他的嘴边靠去,这时他瞬间醒了过来。她迅速地收回了手,并停止了施法。

“络柔柔,这大半夜的,你不睡觉来我房间有事么。”

“有,有,就是有事情我才来的。”络柔柔有些凶狠的说道。

“什么事,这么晚了你来,你想干什么。”

“我想要拿走你体内的内丹,不,准确的说应该是别人的内丹。”

“哈哈哈,你搞错了吧,我是人,我又不是妖,我身体里怎么可能有。”

“什么,你自已还不知道么,哈哈真是有点搞笑了。”

“不知道,我真不知道,可让我死前弄个明白,让我再好想想。”张鄒仰双手抱头仔细的想着。

“好,好,毕竟朋友一场,我答应你。”

五分钟后

“我想起来了,我差不多都想起来了。我是因肝脏衰竭而死的,后来是络云飞用他的肝脏,加上他的内丹把我给救活的。”

“想起来了就好,谢谢你之前帮助我,谢谢。”

“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做的,可是我要为我死去的爹娘报仇,我又不得不这么做。因为这颗内丹可以帮到我,我只要用他修炼些时日,必定会有祝于提升我的……。”

“我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只有拿走这颗内丹了。给你说实话吧,我是一只妖,一只修炼了五百年的鼠妖。”

“哦,那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早点告诉你,我还能活到今天么?”

“那这么说,现在你是非要拿走它不可了。”

“当然,现在为了它,我也管不了你的死活了。”

“好,我是一个凡人,又没有法力,你要拿就自己来取吧。”

说完,她施法拿取他体内的内丹。

这时,只见他无意的伸出双手,谁知把她给打退了还让她后退了好几步。

“哟,没想到呀,你居然有法力,还说没有。你现在欺骗了我,那你体内的那颗内丹,我看我是真的要把它给取出来,拿走了。”

“嗨,这我也没想到呀,谁知他不但救了我,还给了我一些法力,要拿就凭本事来拿吧。”

“哼,哼,我看你也差不多只有他的五成法力,你还能打得过我,做梦。”

“哎,打不过,也得试一下呀,万一就打……”

“难不成,你现在还会让我离开,去找帮手么。”

“废话,我现在是不会让你离开的,要想离开,还看你的本事够不够。”

说完,她和他打斗在了一起。

三分钟后,他体内的络云飞的内丹被络柔柔给拿在了她的手上。她朝躺在地上的他看了几眼后,离开房间,回到了她的老家。回到家,她先施法给自己疗了伤后,就拿出了那颗内丹,并施法开始修炼着。

2

第二天,张老爷听见府中仆人说:他早上去叫少爷吃早点,叫了一会儿,不见回应。于是,他又上前去敲了敲门,也不见门打开。他想会不会出了什么事情。

张老爷听后赶紧叫着夫人一起朝着张鄒仰的房间走去。两人走到门口后,张夫人叫喊了几声,不见其回应。他们俩就合力推开了门,一起走进了房间。

只见躺在地上的张鄒仰已奄奄一息了,嘴边还有些许鲜血。他们俩看到儿子躺在地上,张夫人赶紧叫仆人去请张大夫过来帮忙诊治。此时,张老爷则迅速地在旁边哭了起来。

“娘,不用请张大夫过来了,我看我这次是真的挺不过去了。”他用着微弱的语气说道。

“傻孩子,张大夫是城中有名的大夫,我相信他会想办法治好你的。”张夫人说完,大声地哭了起来,“再说,再说你不是还想再娶一个媳妇么,娘都给你物色好人了,改天就带你去见她。”

“娘,别说了,别说了。之前的那些事,现在我差不多都想起来了。上次我死后,是络云飞把他自己的肝脏和内丹给我后,我才活过来的。昨晚,络柔柔已拿走了络云飞给我的那颗内丹,我想我是活不成了。对了,她是一只妖,一只鼠妖。”

“你是凡人,你又不是妖,她拿走就让她拿走呗。”

“娘,你不懂,我是靠着那内丹和肝脏一起才活到现在的,现在内丹已被她拿走,我体内的肝脏就会出现排斥呀。”说着,说着,他嘴里又一连吐出了好几口血。“爹,娘,我一直挺到现在,就是希望你们俩答应我。在我死后不要为我报仇,她也是个可怜人呀,你们…能不…能…答应我的…这个请求”刚说完,他就断气,死掉了。

听完儿子的遗愿后,张老爷和张夫人答应了他的请求。

晚上,张老爷把小云叫到了府中,说了张鄒仰已经死了。(小云也是张鄒仰生前的好朋友)小云听到后,伤心的哭了起来,并去见了他最后一眼。在小云的一再追问下,张老爷烦透了,张老爷就告诉了小云,张鄒仰是被络柔柔这只鼠妖给害死的。离开时,张老爷还特意的嘱咐她不要将这件事情说出去,她点了点头后,就走了。回到房间的她越想越难过,她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起床后,她一想起张鄒仰死了,又哭了起来,她又反复的想了想后。

小云离开房间,朝着衙门走去。

十分钟后,她来到了衙门门口,向门口侍卫说了她要报案后。她就走了进去,刚走进去没几步,就看到了逍道长和络大人两人一起朝她走了过来。小云随他们俩一起进屋,坐下后就把张鄒仰的事情告诉了他们俩。

逍道长和络大人决定立刻就去张府了解情况,小云就独自回去了。

张老爷和张夫人听仆人说逍道长和络大人来到了府中。张老爷和张夫人听道后,显得有些惊讶。但他们俩还是立即来到了院里,叫逍道长他们俩进屋里坐。他们四个人进屋后,坐下。

“张老爷、张夫人我们俩已经知道了你儿子死了,还是被一只鼠妖给害死的。”

“哦,请问你们是从哪里得到的这个信息呢?”

“真不好意思,这个我不方便透露给你们。”

“哦,你不说就算了,那你们俩今天来府中是有什么事情么。”

“恩,我们就想问一下,你们俩知不知道络柔柔她现在住在哪里。”

“哦,我听儿子说过她就住在翠云明月楼。”

“哦,谢谢。那好,我们就先行离开了。”

络大人和逍道长离开了张府,来到了翠云明月楼。

他们俩进去后找到小花,“老板娘,不知络柔柔今天有没有在房间里呀。”

“哦,她没有在房间,自从她前两天出去后,就没再回来过。我也在到处找她呢,也还没有找到。”

“对了,你们俩找她有什么事呢?”

“她把张鄒仰给害死了,我们现在正到处找她呢”

“哦,真是没想到,看她平时柔弱的很,她居然害死了帮助了她的人。哎,哎,心肠真是……”

“哦,他生前帮助过她,她现在却害死了他,哎,这真是让我们俩也搞不明白。”

“她其实也蛮可怜的,找事情做因脸上的红斑没有人要她,她还在街上乞讨着生活了一段时间,后来是我收留了她,之后他也帮助了她,她才有了现在的……”

“哦,哦,那你知道她的老家在哪里么?”

“哎,不知道,这我真不知道,这个我都没有问过她。”

“哦,好吧,谢谢,谢谢你。”

逍道长和络大人见没有得到有用的线索,两人只得回到了衙门。他们俩尝试着看能不能找到别的有用的线索,为了早日抓到络柔柔,他们俩努力着。

3

半个月后,络柔柔的修炼已完成。

经过此次修炼,她的修为提升了五百年,同时法力也增进了不少。

此刻的她觉得,以现在的功力完全可以为她爹娘报仇了。

于是,她离开家,来到了城中衙门。

进入衙门后,她就大声的叫器着,“逍道长,你这个该死的,给我滚出来。”

逍道长听到后走出房间,来到了院里。

“有本事叫器,自己难道还怕见人不成,速速给我滚出来。”

“逍道长,我在这里,我在这里。”他循着声音望去,原来她正站在屋顶上。

“下来,下来,你给我下来,有本事你就给我下来。”络柔柔听到后,飞了下来落在了地上。

“我就是那天,被你杀死的那两个的女儿,哈哈,没想到吧。”

“唉,都怪我那天没有找到你。你才会变得今天这么器张。”

“哈哈哈哈哈,我今天就是来为他们俩报仇的,怎么样,怕了吧。”

“怕,你是在开玩笑嘛,我是专门收你们这些为非做歹的妖的,我怕什么。”

说完,他拿出剑朝她飞了过去,她朝旁边一闪躲,躲过了。此时,他朝剑上施了法后,让剑朝着她飞了过去。她见剑飞了过来,她变回了老鼠。迅速地用尾巴把剑给死死的缠住了,并伸出双爪朝他抓来。

他迅速地向退了几步,快速地一施法把它的爪子给打伤了。被打伤了的它,迅速放开了剑。立即变成了人形,她用双手施着法。他也拿着剑施着法,……五分钟后,受了伤的她逃跑了。逍道长也受了伤,见其逃跑,他紧追其后。她在她自己的家门口停下了,此时,逍道长也追到了此处。

“我劝你,速速投降吧,我也许一时高兴我就放了你了。”

“怎么可能,投降你也不会放了我的。”

“好,那你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哈哈哈哈哈,谁死谁生还不知道呢,话别说的太早。”

说完,两个又打斗了起来。

六分钟后,双方都受了严重的伤倒在了地上。三十秒后,他和她都站了起来。此时,她吐出了自己的内丹,用双手将自己的全部法力施在了上面,并让内丹在自己的两手掌中间,准备最后一博。他也拿着剑施着法,并让剑朝她飞了过去。

此刻,他又迅速地拿出携带的照妖镜朝它施了法后,把它照向了她。这时的她已来不及躲了,只能硬着打。十秒后,她现出了原形,她的内丹也被飞过去的剑给击碎了,随后,它倒在地上死了。

看着它的尸体,他想到了小花说的她比较的可怜,于是他用手刨了一个坑,把它给埋了。

逍道长离开了它的家,回到了衙门。

第二天,张老爷和张夫人听说她已经被逍道长给打死了后。他们俩请逍道长和络大人到府中大吃了一顿。吃饱喝好的他们俩离开张府后,回到了衙门。

听说,不久后又有了新案件,只是听说那案件有点……

小天天cc
小天天cc  VIP会员 喜欢的话就帮忙点个赞,谢谢。

鼠妖(下)

血玉(下)

相关阅读
谁欲踏遍风雪

程越一夜之间被扣上了校园暴力的帽子。学校和家里都对他进行了教育,但他拒不道歉,于是家里商量着送他去精神病院。

如果,当时我再勇敢一点就好了

1 那年国庆节,我和几个好友一起去丽江旅游,那时我们都是穷学生,旅游方式当然是穷游。住青旅,吃泡面,一路旅行都挺愉快的,只是回去的时候因为计划没做好,我们成功错过了所有的硬座,买了从丽江到昆明8小时的无座。 八小时无座,惨无人道,丧心病狂。 上了火车后,我才发现能买到无座其实也实属幸运,因为整条车厢摩肩接踵,横尸遍野,就连洗手台都挤满了人。 呆呆站在人群中,我摸着下巴上的青春痘努力思考该如何...

五则恋爱的甜蜜故事,你的爱情是什么状态?

每个人的身边无数不可的都在发生关于恋爱的小故事,恋爱是美好的,这过程中充满了酸甜苦辣,等你亲身体验就会知道,让人着迷,令人伤心。1. 她和他冷战了。到了第三天她实

一生不得不看的故事!

一生不得不看的故事 这是普普通通的一天 早上起来,她发现家里停电了。于是没办法用热水洗漱,用电吹风吹头发,不能热牛奶,烤面包,只好草草打理一下就出门。 刚走进电梯,邻居家养的小狗一下子冲进来扑住,上周刚买的米白长裙上顿时出现两只黑黑的爪印儿。 开车被警察拦,才想起来今天限行,罚了一百。到了公司,正好晚了一分钟,又罚五十。 冲进会议室开例会,老板正在宣布工作调整的名单。她的业务居然被无故暂停,...

那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婚礼上响起了董晓云选的“Marry me”,看着身边镜子里身穿白色婚纱的自己,她想起了年少时自己奋不顾身爱着的、却不是身边这个西装革履模样俊俏的新郎。 那还是读高中的时候,那时候还没有微信,QQ盛行的年代。董晓云在QQ里面认识了那个叫陆凯的男生,比自己大两岁却早已经出来工作了,董晓云觉得他真帅年纪轻轻就可以自己赚钱养家。 很快,董晓云跟他聊着聊着变成了第一次出来见面,有点害怕的董晓云拉着闺蜜...

20+的姑娘,不要靠结婚改变不如意的现状

1 小可是我中学时代的同学,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故乡小城工作。 她比我大两岁,在观念比较保守的小城市,自然就成了待嫁女青年。 热心的七大姑八大姨帮小可安排过好几次相亲,但小可一直都没有来电的对象。倒是其中有一个同龄的男生,摆足了一副死缠烂打的架势,从去年相亲之后,三番五次邀请小可共度余生。 最近,小可跟我说,她再次拒绝了那个男生,原因是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别说喜欢啊爱啊,甚至连最基本的感动都没...

小小说——一把野酸枣

一把野酸枣 杨志鹏 在我的家乡莫谷沟里的崖畔上,生长着大片的槐树,构树等杂树,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灌木丛。在沟边的崖畔上生长着野枣树,每到夏天白里泛黄的枣花开遍沟坡,枣花淡淡的香味弥漫沟道,行人经过深深地吸入一口,能把你醉倒。经过一个夏天的生长,沟里崖畔上的野酸枣已经发红了,可以吃了。 10月的天气不热不冷刚刚好,吃罢早饭,枣花的公公杨四就早早的背着担笼下沟了。他到沟里的目的有两个:一来是为...

凌晨五点,你沉迷游戏不止,你父母在弯腰铲屎

文|声波大银 01 凌晨五点,天色微亮,大五留级生张小强打个呵欠,一身疲惫。 关闭手机前,张小强又仔细翻看了一下后半夜看直播截下的各位小姐姐的美图,心里又是一波小激动。 今天高兴,打赏了“嘿嘿嘿小仙女”五百块钱,换来几句“谢谢小哥哥!你好帅,我好喜欢你”,小仙女嗓音真好听,尤其是那种不经意间发出的软萌喉音,每次都让张小强听到全身酥软,不自觉地就想给她刷一波礼物,只是一想到这个月才过三分之一,...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