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巧克力精

2020-12-12 14:41:40

爱情

1

都说外语系的美女多,可是不知道的是,外语系的帅哥也是十分的多。

方巧一还在睡梦当中就被朋友冲床上拉起来,美其名曰要去看帅哥,贺临潼看了一眼手机才发现自己才不过是睡了两个小时而已。

“我才睡了两个小时,你干嘛要把我给叫起来。”方巧一没有什么起床气,但是还没有睡饱心情还是很不好的。

“两个小时,你这两个小时是在你吃完午饭之后的两个小时吧,你早上睡醒就去吃了午饭,现在又睡了那么久,说你是猪都不为过。”方巧一自知自己理亏,就乖乖的闭嘴没有在讲话。

“走,我带你去看帅哥养养眼,顺便找找爱情。”方巧一不情愿的穿上衣服,就跟在朋友的后面一起去了篮球场。

这个时候篮球场围了很多人,“今天是计算机和外语系的友谊赛,虽然说是什么友谊赛吧,但是也是关注到我们下一次篮球比赛的。”方巧一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但是因为她们来的太晚就只能在外围看到热闹,根本就进不去。

“那个好帅啊。”方巧一顺着朋友的手看过去,球刚好投进去了。

投完球之后,还向人群这边看过来,方巧一也正好看着那个球筐下,阳光正好的感觉,就是初恋的感觉。

“是挺帅的。”方巧一后面还仔细的盯着那个男生,不仅长得好看球技也很棒,这是方巧一看了一个小时的球赛得出来的结论。

“小杨同学,你知道那个球场上的那个六号的球员叫什么吗?”方巧一想了那个男生一个晚上,发现自己好像对那个男生念念不忘了。

“六号,外语系的?好像叫历禾川来着,外语系的红人,你以为今天的比赛为什么那么多人来看,要不是因为他来的,怎么会这么多女生过来。”方巧一乖乖的听着小杨同学的消息。

“怎么,你对人家感兴趣了?你不是不近男色的吗?”方巧一如实的回答了自己一个晚上都在想着人家。

“不是不是不近男色,只是没有遇到什么好看能够让我心动的男孩子,你知道吗?你难道要我在一堆理工男里寻找我的爱情吗?”方巧一刚说完,小杨同学就拼命的推着方巧一看着一个方向。

“干嘛呀,你别老推我。”方巧一并没有明白小杨同学的意思。

“你能不能小声一点。”因为刚才方巧一的声音有点大,周围的人都看过来,包括在隔壁队伍的历禾川。

“行吧,我小声一点,这样可以了吧。”方巧一直接再小杨同学的耳边说话。

“我是让你小声说话,不是让你说悄悄话。”小杨同学真的被方巧一着智商着急了。

“我们先打饭嘛,干饭人呢。”方巧一还是对于吃饭比较积极一点。她们打完饭会宿舍的时候,历禾川就再前面的不远处。

“你刚才碰我干嘛?”方巧一还是没有懂为什么濡染碰的那一下,“我是想要告诉你,那个六号就在队伍的旁边,现在就在我们的前面了。”

“前面是哪个?”方巧一并没有注意到前面的人停了下来,“你们在说的是我吧。”历禾川在饭堂注意到方巧一,想要逗她的心愈发的浓烈了。

“应该吧。”方巧一满不在乎的语气,仿佛那个想要寻找爱情的人,不是她一样。

“拿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历禾川拿着饭就离开食堂。

而小杨同学一脸嫌弃的看着方巧一,“怎么一见到真人就不需要爱情了?这么嫌弃,小心以后找不到男朋友。”

“我不是嫌弃,这是在欲擒故纵,不能让他又太自豪的感觉。省的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方巧一还觉得自己说的话十分有道理。

“还欲擒故纵呢?他可不缺你这一个暗恋对象,他可是整个外语系的梦中情人呢。你算老几啊。”小杨同学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想不明白什么时候,方巧一才能明白这些道理。

2

方巧一由于最近有计算机比赛,一直都在忙前忙后的,压根就想不起来历禾川这个人,几次在商店和食堂偶遇,都是擦肩而过,没有一点想要去主动认识人家。

小杨同学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难怪方巧一一直都找不到男朋友,这分明不是找不到男朋友,而是压根就没有找男朋友的主动性。

“巧一,你还记得历禾川吗?”

“记得啊,怎么了?”

“原来你还记得他啊,我以为你都不记得人家了,他们外语系最近有一场辩论赛,外系的可以去参加,然后呢我就去帮你抢了一张票,时间在这个星期的星期六。去看看人家吧。”

“我怎么感觉你巴不得我去找人家呢?虽然我是挺喜欢他的,但是吧,我不能老是主动,我应该要被动一点。”

方巧一话刚说完就被小杨同学一顿暴打。

“被动?人家都不认识你还被动,小心一动不动。你快去人家面前刷存在感吧,我可不希望大学四年看你单身四年,那你就是一个可怜的孩子了。”

“我肯定不会大学四年都单身的,怎么说我也会去谈那么一场恋爱的,怎么说也不能让你的诅咒灵验。”方巧一还一副很自豪的样子。

“我又不是巫婆,说你谈不了恋爱,你还行啊。”

“小杨同学,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自己说过的话,现在就要反悔吗?”

“算了算了,你要是不想去看辩论会的话,我就把票给别人。”

“别啊,票还是留给我吧,我去看看这个帅气的男人。”方巧一还是一副色字当头的样子。

“不是不想要的嘛,女人啊就是善变啊。”小杨同学摇摇头,但是还是把票给了方巧一。

*****—————

辩论会上,外语系的辩论会是用英文全程辩论的,这对一个英语并没有特别好的人来说就是一场折磨。

今天这场辩论会的主题是讨论逆境成长的利与弊。

方巧一听着一堆晦涩难懂的词句,眉头紧皱。时不时还咬手指头想要想明白他们到底在说一些什么,但是无奈于自己脑袋里并没有什么能有的知识,就只能一头雾水的看着他们辩论。

不过虽然没有听懂他们在辩论什么,但是单单从历禾川的表情上就能够看出来,他应该是胜券在握了。

最后的时候,方巧一都已经准备要昏昏欲睡了,不过在准备磕在观众席的栏杆的时候,有人护住了方巧一的头。

“谢谢。”方巧一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连忙后退死死的靠在椅子上。

“历··历··历··禾··川。”方巧一紧张到结巴。

“我没有这么吓人吧,不用这么怕我吧。”历禾川顺势坐到方巧一的身边。

“辩论完了吗?”方巧一深呼吸使自己平静下来。

“刚结束了,人都走完了,就只剩下你留在这里,还一副要和栏杆睡在一起的模样。”

“不好意思见笑了。”方巧一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这么着急离开吗?”

“对啊,我还要回去研究病毒怎么装进你的电脑里呢。”

“嗯?”方巧一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不,不是好像就是说错话了。

“装病毒进入到我的电脑里?”方巧一没有回答,抓住书包立马就落荒而逃。

小杨同学看到方巧一回来了,脸上是一副红彤彤的样子,像一个小苹果的。

“方同学,你这是一副什么模样?你一副做了什么亏心事的样子。”那个小脸红彤彤的,真想让人上手去摸一摸。

“我说错话了。”

“说错话,你说了什么?你难道说直接生扑历禾川?还是你要追他了?”

“都不是,我只是说了我想要在他的电脑里装上病毒。”

“你都还不认识他,就要给他电脑装病毒,你怎么装?”小杨同学从来都没有觉得原来方巧一这么另辟蹊径的。

“我不是给他电脑装病毒,我只是说漏嘴了,我本来是想着给小王的电脑里装病毒的,但是我当时脑子一抽就变成这个样子了。现在好像没有能够挽救的机会了。”

“别说挽救了,看看怎么死慢点吧。”方巧一一脸要离开人世的样子。

“别给我摆出这副模样,我还想看看这个世界的美好。”

“我收住,我尽量不表现出来。”方巧一想要克制自己的表情,但是越克制越搞笑。

“别你还是别克制了,放开你自己吧。”

“我还是想想有什么解救的办法吧,人总是会有办法的。”

可惜办法一直到方巧一再次见到历禾川的时候都没有想到。

因为方巧一是学校秘书部的成员,刚好两个系的秘书部有联谊活动。

而历禾川是外语系秘书部的骨干成员,这些事方巧一在联谊的时候,看到历禾川大步踏进包间。

方巧一来到酒店的时候就看到了历禾川,本来以为他是过来弄事情的,便没有多想什么,直到看到历禾川跟自己进到了一个电梯。

“学长好,学长说过来办事情的吗?”虽然不知道历禾川记不记得自己,但是该有的问候还是要有的。

“对啊,学妹也是过来办事情的吧,三楼到了。”方巧一走出电梯才反应过来,历禾川刚才没有按楼层而是和自己一起走出来电梯。

“向前走,别停。”方巧一在想事情突然停下来,历禾川跟在她的身后,担心她被后面电梯出来的人撞到,便小声的提醒她。

“巧一过来啦,连外语系大人物历禾川也过来啦,不错嘛,看来还是秘书部有能耐,能把历禾川叫过来。”

计算机系秘书部的部长一脸笑嘻嘻的望着历禾川,要不是部长是一个男的,方巧一真的觉得这个部长会不会对历禾川做出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出来。

“巧一,别太拘谨,这些都是我们学校的同学,不用太紧张的。”方巧一虽然说秘书部的成员,但是像这样出来次数很少,没怎么和他们互动,整个人都显得有点木纳。

“好的,部长。”方巧一拿起桌上的酒就慢慢喝了起来,其实方巧一还是很喜欢喝酒的,但是自己喝酒有局限。

他们觉得单纯喝酒一点都不好玩,就开始说着要划拳,方巧一划拳一点都不好,就不停的在喝酒。

“少喝点,对胃不好的。”历禾川看着方巧一傻乎乎的喝着酒,明知道人家就是在耍她,但还是依然把这些酒都喝下去了。

“学长,我还可以继续喝的。”话刚讲完,人就倒下了。

“你们接着玩吧,我把她带走了。”历禾川交代几句,就把昏昏沉沉的方巧一带走了。

幸好方巧一的酒品还行,不吐不闹的,到了酒店就直接睡着了。

“真不知道拿你怎么办才好。”

“学长,你好帅啊。”方巧一睡梦中还说了几句话,但是历禾川只听见了这一句。

“嗯,很帅。”历禾川轻轻回答。还帮方巧一把手塞进被子里。

早上的时候

方巧一起床的时候,就看到陌生的床和周围的环境,害怕的感觉油然而生。

“起床了?”历禾川拿着刚刚买好的豆浆油条,就过来看看小笨蛋起床了没有。

“学长,你怎么在这?我现在在哪?这里好像不是学校?”方巧一头还是有点痛,或许因为昨天晚上喝酒过度后留下的后遗症。

“头还痛吧,先去刷牙吃早餐然后吃醒酒药。”方巧一听话的把这些步骤都完成,俨然像一个乖宝宝的样子。

“走吧,我带你回学校,以后不会喝酒就不要喝酒了,省的让人担心。”一路上历禾川说了很多话,不过都是告诉方巧一以后要注意一些什么东西,但是方巧一实际上并没有听进去,因为被历禾川的美貌给挟持了,听不进去。

3

因为联谊和历禾川有交集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历禾川总是出现在方巧一的面前。

还时不时的说着,“我的电脑给你修一下,我还挺期待它中病毒之后的样子的。”方巧一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历禾川,有时候在想历禾川是不是脑袋撞到了哪里,不太灵光了。

“方同学,你这是准备要成功了吧。”小杨同学看着他们之间的互动仿佛他们现在就是正在热恋的小情侣一般。

“成功?不可能的,学长是不会对我有什么意思的。”方巧一丝毫没有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能够吸引到历禾川的优点。

“算了,别想这个,最近有一个计算机系的宣传片要拍摄要求有女生和男生一起出演,男生好说,一抓一大把,但是女生少得可怜,学长他们希望我能说服你来出演这个宣传片,毕竟你也是我们这计算机学院能够拿出手的了。你看看你同意吗?”

“同意啊,为什么不同意,参加宣传片的拍摄我就不用上课了,最近真的太累了,我还想休息一下呢。”

“好家伙,原来你这么想着宣传片的拍摄的,你就是想用宣传片来偷懒,这个情况我的药告诉学长,让他们给你一些累点的活,让你不要过得那么轻松。”方巧一对着小杨同学翻了一个白眼。

“你这样是不行的,你难道不想我们计院的宣传片高端大气上档次吗?这难道不应该要各位演员都到位吗?演员到位那就需要演员的状态最佳,演员状态最佳就是要让我休息好。”

“你就算了吧,你还是想想怎么拍好宣传片吧,还精神状态呢,你生龙活虎的,不担心。”

人往往就是做出一些承诺之后就会得到报应的。

临近宣传片要拍摄的时候,方巧一突然就感冒了。

“我就不该说你生龙活虎的,现在好了,女主角病倒了。”

“不担心的,小感冒而已,吃药就会好的。宣传片的拍摄任务肯定是不能耽误的,我想着看看我被拍出来是什么样子的呢。”

宣传片拍摄的时候,方巧一的病确实好了不少,拍摄也顺利的完成了。

不过没有人告诉她这个宣传片的内容竟然不仅是在宣传片计算机学院,还有给广大计院的男孩子征集对象的。

方巧一在宣传片里当了一回工具人,成为计院男生找对象的搭档了。自己一个女生都还不着急寻找爱情呢,他们男生倒是十分的着急,后来他们说,那是因为你早就命中注定了一个人白马王子,也不需要主动的去寻找爱情了。

在宣传片里还有暧昧的镜头,方巧一在看到宣传片成片的时候,也不知道当时她是怎么敢拍这些的。也不怕给别人看到了,会不会想太多。

“方同学的拍摄任务完成的很成功,这个宣传片出来很多人都表示赞成。”

“可我总觉得这个宣传片会让我死翘翘。”

女人的第六感往往都是准的。

历禾川突然叫方巧一过来学校的话剧社,本来以为是干什么

可是来到话剧社的时候,一切都明白了,历禾川在台上跟另外一个女生在排练话剧,而且还是十分暧昧的话剧。

这是明摆着让方巧一过来看的,只是当时方巧一并没有看出来这是在干什么,反而在台下还十分开心的磕他们两个人的cp

历禾川在台上看到方巧一笑嘻嘻的样子,心里就抑制不住火气。

“先暂停排练吧,我有点累了。”历禾川走下台站在方巧一的面前。

“cp磕的甜吗?”

“甜啊,你们怎么不继续了,我还想看看后面的发展呢·····话都还没有说完,就被人给拉出去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叫你过来看这场话剧排练吗?”

“不知道,我猜测一下,是不是想让我看你们演感情戏?”方巧一看了这么久的话剧了,久只看到他们感情戏的戏码。

“对啊,你看了这感情戏有什么感想吗?”

“没有啊,就是觉得cp很甜,这是《怦然心动》的话剧版吧。”

“算了,你到现在都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我让你过来是想让你吃醋的,但是现在的你并没有这种自觉。”历禾川话说完,人也凑过来了。

历禾川离开方巧一的嘴唇,她还是一副懵的样子。

“学长,你这是把我磕的cp拆了。”

“这是我在对你宣誓主权,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或许你还不知道我很早就注意到你了,只是一直都没有机会能够和你说上话。现在用这种方式来确认你对我的感情,不过我觉得这好像并没有用。”

“有用啊,我也很喜欢学长,可以在一起的。”方巧一完全就是状况外。

“你一点都不真实。”

“不是的,学长你以为我为什么会答应计院的宣传片,我就是想着让你看到有没有什么反应,现在看来反应很大。”

方巧一从来都不是表面上看的这么单纯。

“你在算计我?”

学长何尝不是呢?”

两人相视一笑,或许这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吧,都在给对方下套,希望他看出来这是一个套路,但是也希望看不出来,因为这样就可以看看最爱你的模样了。

历禾川在方巧一读高中的时候就注意到她了,他没有想到这么看起来一个十分精明的女孩子,做起事来就是憨憨一个,见过她热心干坏事的时候,也看到她捉弄别人,结果一下子就被抓住了。

此后便想着办法多看看方巧一的憨憨行为,可惜历禾川比方巧一大一届,离开了也没有认识到方巧一。

幸好方巧一也来这个学校上学了,这次不会放过你了。

可爱的小熊憨憨。

相关阅读
林烟楷之

一场长达数年的暗恋,那些隐秘的情感该如何宣之于口。 林烟和徐楷之的相遇来的猝不及防。 她,毫无准备。 林烟无意识地搅动着杯子里的咖啡,看着玻璃窗外面淅淅沥沥的雨,从坐下到现在叹了不知道几口气。 今天又是下雨天,咖啡店里也格外清冷,只有稀稀疏疏的三四个人。 林烟看着窗外撑着伞来来往往的行人,此时的心情就像这个小县城的雨一样总是绵绵不断、细细密密的。 思绪又不知不觉的飘向了遇到徐楷之的那天。 那天

失恋妄想症

小桃失恋了。她努力回想男友张木还爱着她的证据。没有,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还爱着她。小桃失恋了。她努力回想男友张木还爱着自己的证据。没有,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还爱着她。 小桃发疯了,各种疯狂的念头将她吞噬。 周三下午政治课,小桃跟着同学一起去上课,等到同学们都走进教室,她转身向学校旁边的公园走去,但坐在公园长椅上,也不知该做些什么。逃课完全在计划之外,只是快进教室时,她看到政治老师凉鞋里的尼龙丝袜破了个

听闻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白色的墙壁,周围都穿着白色大褂的研究学者,他们正在等一个消息,研究光学穿梭,速度早已可以与之抗衡。 等待在一旁的护士与医生静静盯着。 “哔”的一声,白色船舱的门被打开,耳朵一阵耳鸣,身体似乎在下坠,旋转,晕眩席卷着她的脑袋。 本能反应的用手捂住耳朵,许惊颜紧闭着双眼,额头冒出冷汗昏过去,旁边的医护人员赶忙前去。 许久,医院空荡荡的走廊使人毛骨悚然。 “许院长,您女儿

青梅竹马,宠爱有加

“辰儿,从现在起,你被我接手了,是我的人了,不许和其他男同学走的太近。” 烟辰和浪予林从小一起长大,因为两个人的母亲在同一个单位上班,因为他俩生日就差一天,所以总是被大人们开玩笑定了“娃娃亲”。 那时候,大人们见了烟辰不叫烟辰,都叫小浪的小媳妇,他们那群发小也总跟着起哄,烟辰是女孩,脸皮薄,从来不理浪予林,浪予林也一样,从不与烟尘说话。 五年级的时候,烟尘因为母亲工作调动,转学了,离开了那座小城

相见不如怀念

一段相识,相知,相爱的感情。即使逝去,也是幸福。爱从不曾远去。我们都别抛弃幸福。 年,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年。距离至今已经 年了。 年的时间,足以磨灭你所留下的任何印记,这几天,我忽然梦到你。真怕哪天我记不起你的任何琐事。以此,纪念。 我们是在高二的时候认识的,高二, 年,我们是在睢中的老校区上课。 我呢,是个小个子女生,瘦瘦小小的一只,双眼皮,眼睛不大但也不小,那时的我还很爱

男神学霸入我怀

你缺钱,刚好我有钱,比起那些离婚的男人,应该知道我是最好的选择。我叫夏朵朵,女, 岁。给自己征婚,彩礼钱略高 - 万,不带回婆家,只为给妈妈治病!职业:企业会计,属性:居家旅游必备之女孩!要求:年龄别太大,离异男士也可以。” 夏朵朵被妈妈的病搞的神情憔悴,刚刚加班回家身子刚沾到沙发上手机“嗡嗡”的震动,她下意识的按了接通键。“喂,夏朵朵!”好听的男声传到夏朵朵的耳朵。 “是,我是,您是哪位?

你是我的“良方”

绿柳红堤月色寒,春深夜浅风侵染。满目茫然天际远,心中常道相思简。 绿柳红堤月色寒,春深夜浅风侵染。满目茫然天际远,心中常道相思简。我叫青净,我的故事是对一个女孩的深沉相思。 又是一年春深时,今年的春天来的格外的晚,将夏未夏时节,仍旧不见漫山桃花芳菲落,不见河堤垂柳嫩芽青。 不觉有些烦闷,意欲登山寻春色,哪里知道,四目相望处,处处黄叶枯枝少人际,脚下步伐竟也有些许沉重,似是心中所郁更深厚了几分。 待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温燃没有等到连翩,连翩也没有等到温燃,然而他们一定在另一个地方永远在一起。 成微趴在自习室的长桌上,迷迷朦朦,大片的阳光从她最喜欢的长窗外洒在身上,空气中有蔷薇的味道。尽管手机一直在响,她却舍不得动一动手指头,动了就要醒了。 “叮—”电话铃还在嘶吼。 成微低咒一声,接起了电话。 “喂,这里是派出所。” 成微弹坐起来,“您好。” “情况是这样的,有一个年轻女性在地铁站越轨自杀,送医后不治身亡,她

大叔,我错了!

“叔,你知道差六岁就开始有语言代沟了吗?”“我只知道老牛吃嫩草。”“……” 岁的沈庭在遇见 岁的宋缘之前,他还不知道什么叫“老牛吃嫩草”。 “叔,你知道差六岁就开始有语言代沟了吗?” 现在他好像明白了,而且吃的特开心。 草,还是要吃嫩的! 一 “唉,缘缘你这是带我去哪里呀?”顾染被宋缘拉着,宋缘的小手抓得很紧,一直拉着顾染的胳膊不放。一开始顾染还故作挣扎,后来也就随着宋缘拉扯了。她一边无奈的笑

林小麦想当网红

她一直记得半夜把斑马纹条纹外套穿在身上来退货的男人,也一直期待某天能够再见面。你要成为最亮的那颗星,这样我才能看到你、找到你,对吗? 谢谢你,我的朋友。 .买这件衣服的人可能真是个傻子 林小麦想了很久,还是决定把那些称斤论两从批发市场买来的过季衣服挂起来,毕竟那是她用身上仅有的钱做下的“投资”,也是她眼下唯一的出路。 她点开直播,开始向手机的摄像头介绍衣服。 “我们先来看今天的第一件衣服,这是一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