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朽

2018-02-23 17:30:04 作者:君英

《不  朽》by 君英

 我们是永恒的失恋者,我们有着永恒失恋者的灵魂,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终将失去。

——《悲观主义的花朵》

如果我们一生足够幸运,遇到一个擅长绘画或谱曲的艺术家,我们总希望他们为我们做点什么,像歌尔德蒙为丽迪亚雕刻圣母像那般,以为这样就可以不朽。何晨是个以写作为生的人,而恰巧她是我的朋友,实事上我也会写作,但如果我的才华能及她三分之一,都不会如此刻这般失落。

我和每个普通人一样,期待着她为我而创造,C先生也是,他从未掩饰过渴望成为她笔下人物的欲望。

新年的夜幕蒙上了层薄纱,微凉,在可以嗅得出日落味道的房间里,C先生坐在背对窗子的折椅上说:

“我想跟你学习写作。”

“除了写作还有什么?”她问他。

“没有了。”他迟疑了一下,笑吟吟地望着她。

她有些沮丧,她原本以为可以化身为迦摩罗,耗尽一段生命和眼前这位融化在海里,俊美的婆罗门之子共同学习《爱经》。

他停留了一会儿,离开了,她送他,陪他等待回家的士的路上,她紧挨着他,冬夜的海风腻人的不同寻常,他不忘继续表达希冀:“写吧,未来我会指着你书中的某行文字,告诉我的孙儿,这个就是你爷爷。”

何晨倒是可以尝试去写他的,因为从他们认识的那一刻起,这种偶合的美妙就蕴含着巨大的心碎和毁灭的能量。

上月某个周末,何晨因前日吃了太多薯片而身染小疾,喉咙被丝丝疼痛粘连又拉扯开那般难受,她拒绝了陈南的好意陪伴,赶在医院中午下班前挂了最后一个号,C先生是她的主治医生。她找他不只是为了治喉咙,更主要的是想治疗困扰了她快一年的鼻炎,其实她只是想去开几盒药丸,因为这几天她在药店四处寻找,也没买到上次在人民医院开的药。

“我需要做过敏原检测么?”

“没做过当然要做一次。”他给她科普了下有关鼻炎与药物的知识,让她听着心生惧怕与哀凉,坐了没有五分钟就拿着他开的单子抽血去了。

月初午后的阳光被云层的厚度吞噬,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把温暖抛向人群,若不是何晨鼻炎发作直淌鼻水,瘙痒难耐,说不定她还真能好好享受这股热量。结识她的主治医师,这一切带有虚幻的浪漫主义色彩。那天是一年来她鼻炎犯得最重的一次,即使喷了糠酸莫米松也丝毫没有缓解,这影响到了她的写作,不然的话她也不会去看C先生。胡同商业街的一角,她把看起来有些瘦弱的身子连同昨晚鼓鼓囊囊的睡衣紧紧地塞在宽敞的焦糖色袍子里,跟刚睡醒的陈南说已经看完病,午餐打算在街边吃个花甲粉。没摁好的血管有些淤青让她感到胳膊上一阵发热和刺痛,一想到大中午还没起床的陈南,一种巨大的无力感瞬间裹挟了她,让她悲伤,颓丧,本就惨白的脸上渗出湿热的盐分。

人,为什么可以不优秀。

但还好C先生发来有时间要请她吃毛血旺的消息,才硬生生地把她从沮丧的漩涡中拽出来。

回家后,他吃了医生开的清热解毒胶囊,还有前一天剩下的半包薯片。他相信C先生的医术足以消弭那半包薯片带来的燥热,连同她那燥热的心灵也将一并得到救赎。

君英
君英  作家 尼采的女儿生了病。(公众号:寂静的孤儿)

不 朽

相关阅读
孤独片舟:予你一点光

她成了名副其实的失败者,最后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叫来了支新来。

凤凰男适合找哪种女生 价值观相同的女人更长久

凤凰男找对象十分困难,因为大部分的女人价值观都跟他们不同,所以想找一个相互喜欢的对象并不容易。但是也有适合凤凰男的女生,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那么你知道究竟

老公和第三者聊天记录曝光 教你如何经营婚姻

我和丈夫结婚六年了,马上就是我们的七年之痒,我们是大学时候认识的,毕业后,结婚了,一路走来,我们有吵有闹,但是都牵手走过来了,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因为什么事情放弃彼此,认定

深夜醒来,你想起谁?

01 她迷糊地睁开眼睛,发现房间内一片漆黑,有些吃惊。 怎么天还没亮,就醒了? 伸手摸索着去寻找床头柜上的手机,听到有什么东西“啪”地一声掉在地上,脑子混混沌沌地想,大概是睡前看的《长恨歌》。她记得睡前读到的残留在意识里的最后一句话:倘若只是将人的一生填进去,却是不够塞历史的牙缝。倘若要哀悼,则可哀悼一生。 那是王安忆描写卸去一面墙的房屋所衍生的文字。该是怎样看透人世沧桑的笔,才能写出这般悲...

女侠学姐的追爱之路,被男友骗色后差点被算计

张静楠是大二学姐中算是比较有姿色的一个,但是她性格太女汉子,人称大二学姐中的女侠,许多男生都愿意跟她做哥们,后来她好不容易谈恋爱了,但却发现是一场骗局,直到她被棍

凌晨两点

乔正机缘巧合吞下了一颗大珍珠,从此竟可以在海底自由呼吸,众人皆惊叹不已。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上)

玩暧昧搞外遇,最后跟情人一起去吃饭还怪老婆不去,难道出轨都是因为妻子不好?

我与春天有个约会|生活海洋不止乘风快帆

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小雨 衡的大女儿花儿要跨城市拜师学艺、以期通过艺术专业类高等学府录取考试,不仅要提供不菲学习费用,还强烈要求衡迎来送往。 面对现实,衡犹豫不决。我一咬牙,宽慰衡放心前往,家里有我。衡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离开。我深感身上负担不轻。 可不,阿姐上学接送、课外辅导、家庭作业完成等等,之前都是衡一手包办,如今由亲妈我来接手,总有些手忙脚乱。老实说,我没念过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