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古斋奇事:血沁玉(2)

2018-11-21 20:16:26 作者:麦洁

问古斋的主人简文,并不是一个人,简文这个名字就和问古斋一样,是世代继承下去的。问古斋的创始人,号为简文,在古玩界也以简文的名号打响。以后,他的儿子继承了问古斋,他的儿子就继承了简文这个名字,也被称作简文。

问古斋四个月前的主人,是现在问古斋主人的哥哥,在三个多月前,哥哥出了车祸,伤了眼睛,不能再鉴别古玩,按着问古斋的规矩,只好让弟弟做了新的问古斋主人。

也就是说,送给瑶瑶这块玉的,是哥哥,而不是弟弟。

那么,这块玉为什么又会落到弟弟手上?瑶瑶到底是被哥哥杀害了,还是被弟弟杀害了?

我的头脑更沉重了,我就要睡过去了,而那女人细细柔柔的声音仍然在耳边响着,好像催眠曲。

沁雅轩不是传说,沁雅轩的女主人爱上了问古斋的男主人,并且嫁给了他。她送他真正的汉代血沁玉表示她的爱意,她为问古斋制造了最真的假古玩,包括无数块血沁玉。但她后来发现,她爱的人并不爱她,只是利用她,于是她极度伤心,黯然离开了他。

“可是,他不该把我送给他的血玉,再送给别的女人呀,还暗暗指点她们到我这里来找我鉴定这块玉。”女人细柔的声音无限幽怨,“我不能忍受那些女人拥有我送给他的玉呀……”

我勉力睁开眼,想告诉她,送给我这块玉的,是现在的问古斋主人,是弟弟,而不是哥哥,可是我说不出话来。

“知道血沁玉用什么来制造最好吗?”女人轻叹,“当然是人血啊,尤其是年轻女人的血……”

“四个月前来的那个女人,她的血制成了最好的梅花玉笔筒,这个笔筒,我爱的那个男人一定会喜欢,一定!”

我想到了长条桌上那只玉笔筒,沁的红色正好都在每一朵盛开的梅花上。

那只笔筒和瑶瑶的脸一起从我脑海里跳出来……

我终于睡了过去。

身上很冷,全身不能动,手腕处有疼痛感。

我听见我的血从手腕上流出的声音,流过手掌,流到手指尖,暖暖的粘粘的。

朦胧中,我听见那个女人的声音,“你不喜欢她们了,就故意让她们拿着那块玉来找我,让我给你处理麻烦……”

“你不是需要她们的血吗?这样才能沁出好玉啊。”然后,我听见另一个我熟悉的声音,“不过,这个女人是弟弟的,只是她不知道我一直喜欢她,她没有给我机会。我得不到她,也不会让别人得到她,尤其是拿走我重要东西的男人,就算是弟弟也不行。他不能得到了问古斋,还得到我喜欢的女人……”

我听出来了,这个男人,分明就是吴征晖。

嘀嗒,嘀嗒……

血从我的手腕上流到指尖,又慢慢地滴落下去,我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

我不由得想笑,我一直嫉妒的,瑶瑶的多金男友,原来就是他。如果当初我听从他的话,和他在现实中见了面呢?也许做他女朋友的就是我,而不是瑶瑶了吧?

可结果,会有什么不同呢?

也许吧,也许有……

也许,没有。

相关阅读
晓之年华(二):我在这个城市四年,已经快要忘记你了。

董晓晓最近有些心不在焉,因为王之的出现就像秋天里的一阵凉风,吹进了董晓晓的心田。

直男恋爱中的表现如何?往往让人哭笑不得

直男现在不缺,不少妹子都有这种抱怨,直男在恋爱中的特征,往往让女朋友抓狂。往往也会哭笑不得,不得不说,这几个表现很奇葩。1.处女情结处女情结也算是对女生的一种评判

爱你,不是我做出选择的唯一原因

我多想认真地告诉她:“是,我喜欢你。”但我不敢也不能承认,我只能小心翼翼地保住做她朋友的资格。

失而复得的娇妻

王家村在贫困县里,村里正值壮年的小伙都打着光棍,谁都不敢相信王有安能娶上媳妇。

这个被穿成筛子的世界

(一) 晋王府内,琴音袅袅,伊人柳影倩倩,玉手抚琴。一个青衫男子含笑立于佳人身侧,眉宇见尽是风流。 突然就在这满室旖旎中传来一道细不可闻的呻吟声。男子皱眉,微微向那西南角侧目看去,眸中赫然却是满眼的杀气。 琴音骤停,有女子轻笑声传来,声音娇媚异常,是那抚琴的佳人,“王爷,这人还没死吗?” 那王爷冷哼一声,向屋内西南角走去,冷眼俯视着躺在地上气息奄奄的女子。 只见地上的女子头发散乱,发丝混着血...

印度击落自家飞机 上演大乌龙事件毫不严谨

印度击落自家飞机?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都知道这飞机的成本可是一点都不便宜呢,这印度方面怎么能闹出这样的乌龙事件呢,让大家不得不表示这军事方面丝毫不严谨呢,怎么能

吸血鬼老婆屡屡借钱给娘家,这种生活我受够了

结婚以后我非常信任老婆,把银行卡什么的都放在了她那里,我觉得男人的钱就应该由老婆打理。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我这样做却纵容了她,她竟然背着我把钱提出了给了娘家,说是

李治廷恋情曝光 万万没想到他喜欢这样的坏女生

李治廷出道到现在很少传绯闻,可最近李治廷恋情曝光了,女友还是一个外籍女生,长得还挺漂亮的,只不过唯一不好的就是女生抽烟,网友们都纷纷表示很反感。李治廷喜欢抽烟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