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秘密

2019-01-28 22:05:20

爱情

三年前和孙赛分手的那天,是我二十几年了人生中最为惨烈的一天。

相爱两周年纪念日,我们约好了去外头下馆子庆祝。他问我订哪家饭店,我说只要不是你公寓楼下的大排档就行。他还笑着说大排档不是挺好的么。我连忙附和,说大排档是很好,但是偶尔也换个口味,毕竟是周年纪念,要隆重点儿不是么。那时候刚工作不久,对什么都没要求。

当天我特意跟公司请了半天假,去把他的公寓布置的浪漫温馨,足足两个半小时,累的我腰酸背痛。看着自己亲手捯饬出来的满意成果,我拍了拍手,暗戳戳地想,今天晚上老娘不走了。就算我妈打电话催我回家,我也不走。

我千算万算,没成想庆祝未到,分手先行。

出了他的公寓,刚拐过小路口,就看到孙赛手里挽着一个中年女人朝我走了过来,我回身看了看他的公寓,心想他们这是要去他家啊,我这两个半小时是为谁辛苦为谁忙啊。

我脑中一瞬间闪过千八百个奇异想法,这是他妈?恋爱纪念日他把他妈接来一起庆祝?那我留宿的愿望要落空了,混蛋!然后我意识到,这个时间,他应该在公司上班。真他妈太巧了,他也请假了。

后来我越看越觉得不对劲,两母子相处,肢体动作哪有这么黏腻的,然后那些被我抛诸脑后的关于孙赛跟某中年女人有一腿的传言开始流回大脑,我也终于拼凑出一幅不可置信的画面。

两个人直到走到我面前几米远的地方,都没有发觉我的存在。而当孙赛看到我的时候,仿佛电打了似的,满脸尴尬,他立刻松开对方的手,恨不得立刻划清界限似的。

那一瞬间,我变得异常冷静,像是在打一场胜负已定的仗。为了保存最后的尊严,没等他们开腔,率先说话,“这位就是孙阿姨吧,您好,我是孙赛的女朋友林想念。”

那女人脸色发青,表情古怪地看了一眼孙赛,没有答话。

而孙赛却已经心领神会,立刻过来拉我,低声恳求,“想念,你听我解释。”

我挣脱开,“公寓我刚给你们布置完,好好玩,注意安全。”说着就把兜里的杜蕾斯掏给他,再看那个大他不止二十岁的女人,“估计你们也用不到这个了。”顺手又把他掌心里的杜蕾斯扔到了地上。

后来的事情在我的印象里相当模糊,只记得一个犹如刀刮的声音接连不断地叫“赛赛”。

我回家后高烧三天,我妈守在床前不敢合眼。等我烧退了,她就开始唠叨,“早跟你说孙赛不适合你,偏不听。我跟你爸都是过来人,还能害你?”

后来生活里没了孙赛的影子,只不过偶然间听说,我们恋爱两周年纪念日那天,是他们认识的一周年纪念,他为了两不耽误,特意请了假。真是个兼顾左右的“好人”。

戴维得知这件事后,气的跳脚,恨不得追到孙赛家门口去揍他。我说:“你省省吧,自己的感情乱的像一团麻,别再没事儿找事儿了。”

为了跟过去彻底断了瓜葛,我辞了原有的工作,经过朋友推荐,到了一家新媒体公司做事。很巧的是,我跟戴维的公司就隔了一条马路。虽然说新环境新气象,但我总是没有任何激情。

大桥从新加坡读完研究生回来的时候,我在这家媒体公司工作已经快满两年。他总唠叨说我不找新的男朋友,是因为我还忘不了孙赛。我解释了无数遍,他就跟聋了一样。

上周大桥突然打电话过来,说要请我吃饭,顺便带他传说中的神秘女友给我见见。之后又贱兮兮地嘲笑我,没能赶在他之前找到男朋友,“你输了,饭钱你掏。”

“……到底是谁请客?”

他不提我都忘了,半年前我们打过赌,看谁先找到另一半,输的请客。我当时答应的很痛快,现在摸摸钱包觉得很痛苦。

临吃饭前一天晚上,我绞尽脑汁,到底怎么才能省下请客的钱,成了我的心头大事。戴维说她手头没有资源,让我翻找一下我妈给我介绍的那些相亲对象,看有没有合适的能够临时客串一下。

我把那十几个人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觉得这是个糟糕的主意,根本不可行。后来戴维灵机一动,“你们公司不是有个叫嘉嘉的小男孩吗?找他找他!”

“这不合适吧?毕竟他刚来公司没多久,我们也并没有太熟。”

“不熟你天天在我耳边念叨他!”

我没话可说了。

后来我给颜值不够却硬要自称鲜肉的嘉嘉打电话,“喂,嘉嘉啊,给别人冒充过男朋友吗?”

“没有啊。”

“能给我冒充一下男朋友吗?”

“好啊好啊,什么时候?”

“明天晚上。”

他答应的特别痛快,电话里还一再打听我现在在哪,说要过来跟我提前彩排一下,免得穿帮,我笑呵呵地拒绝了他。第二天中午刚到,他又打电话给我,说已经打扮成“衣冠禽兽”,准备出门了。

我们两个一起打车去赴约的路上,他贱兮兮的把手伸过来放我腰上,我瞪他一眼,“手往哪放呢!”

他立刻解释,“我要提前找找状态,为了你好,还不领情。”

大桥的女朋友跟大桥很有夫妻相,仔细看眉眼间有些异域风情,大桥说她有十六分之一的西方混血,我本来不信的。姑娘特别健谈,什么话题都能说上几句。再看我旁边坐着的嘉嘉,跟个小白痴一样,整顿饭吃完,除了假模假式地跟我秀恩爱,他也不会别的,真是花样作死。

大桥看着我,一脸的难以置信,大概是猜到了我“病急乱投医”,不知道从哪里拉来个临时演员做男朋友,糟糕的是演技还这么不过关。

这顿饭自然是大桥结的账,四个人花了一千八百多块,想想我都觉得心疼。

晚上我打电话给大桥,安慰他花了大钱过后受伤的心灵。他非说这顿饭吃的值,还说我瞒着他偷偷谈恋爱,不是个地道的基友。

我一头雾水,嘉嘉这样糟烂的演技竟然骗过了大桥的眼睛。但是戴维说,我和嘉嘉是郎有情妾有意,眉来眼去不自知。

我脑子里立刻被“办公室恋情”几个大字填满,顺带着回忆起嘉嘉来公司这三个多月以来的点点滴滴。一开始,为了照顾新人,几个人结伴去餐厅吃午餐,路上经常扯一些有用没用的闲淡。后来趁领导不在,就一起摸鱼打游戏。偶尔一起加班至深夜……革命友谊似乎就这么建立起来了。

几个同事会惊讶于我和嘉嘉互相拆台、打嘴仗的交流方式,说我们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刚认识不久的同事。

晚上回家吃饭,我妈说我春光满面,一看就是恋爱了。我翻了一个大白眼,说根本没影的事儿,乱猜什么。但我妈偏不信,说我是她身上掉下来的肉,我脑子里想什么,她一眼就看得出。

本来同事和朋友的调侃,我没放在心上,他们这群爱起哄的家伙,唯恐天下不乱。可连我妈都这么说,我就不能完全无视了。

被蛊惑的多了,我自己开始有了期待,甚至觉得嘉嘉的颜值都有所提高,越看越觉得有点儿像某个明星小鲜肉。戴维说老少女春心萌动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每天都担心我会自燃。我气的追着她打。

闲着无聊,我把和嘉嘉发生的点滴写成了小故事,发到了本地社区网,没想到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与祝福。后来我开始膨胀,一股脑写了好几万字,在故事里安排了一场快闪求婚,最后和嘉嘉连结婚证都领了。

网友们看到我和嘉嘉“幸福美满”,大呼重新相信爱情了。看完留言,再看镜子里蓬头垢面的自己,觉得老娘都不相信爱情,你们竟然都信了。

跟嘉嘉并没有按着心里设定的路线顺利发展,因为有些抗拒办公室恋情,再有就是还在持一种观望态度。因为后来发现嘉嘉对哪个同事都不错啊,我心里怨念不断,妈的这不是一台“中央空调”吧?

周五上午有例会,我起晚了十几分钟,嘴里叼着汉堡急急忙忙跑到公司,刚坐下不久,嘉嘉跑到我面前贱兮兮地跟我说,“我发现你一个秘密。”

我心里“咯噔”一声,汉堡险些掉地上,“什么秘密?用我花封口费吗?”

他什么也没说,美滋滋地回工位了。

一整上午,我就在琢磨他到底知道我什么秘密了,连例会都心不在焉。算起来我活了二十多年,又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神秘一点是正常的。中午去餐厅的时候,我一再打听,他就是不说,还总是故意岔开话题。

正面打击没有效果,我就想从侧面展开行动,套他的话,也找到他的把柄攥到手里,然后跟他交换秘密。

“嘉嘉,你平时喜欢做什么?”

旅行,听音乐,跑步。”

我当时差点憋不住笑,什么叫心有灵犀来着,在社区网杜撰故事的时候,我为了体现人物的真实性,硬给故事里的嘉嘉安上了几个爱好,当时只是瞎琢磨,没想到全被我猜中了。天大的缘分砸下来,快给我接住啊林想念!

“那你喜欢吃零食吗?”

“不喜欢。”

我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不喜欢我桌上的零食你还每次都要吃掉一多半!是有多讨厌零食才能每次都恨不得吃那么多的!再看他的表情,真是一个大写的“不要脸”。

在公司做事将近三年,从最底层员工到小组长,没想到在竞选主管这个当口摔下马,竞争对手人前风光,我这里人走茶凉。机会已经错失,多留无益,不如趁早撤退。

戴维知道我身上发生的这些事,“就这么走了?你跟你的嘉嘉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都没发展,可见是没缘分。”

“你们两个都是树懒吗?慢吞吞的!一个两个都不主动,我们这些陪审团跟着干着急。”

工作交接办理完,我收拾好私人物品,抱着大箱子离开公司,临走前望了一眼嘉嘉的工位,没人。心里满是失落,走的时候,连告个别都这么难么,真是个不靠谱的孩子。

等电梯的时候,突然有人拉我,我回头一看,是嘉嘉。还没说话,他就把我拽到楼梯间了。我手里抱着箱子,差点跌个狗啃泥。

两个人站在昏暗的楼梯间里,谁也不说话。嘉嘉眼睛里都是戏,可就是不开口。我动了动嘴唇,想说你留我啊,表白啊,说喜欢我啊!可最终一句话也没说出口,算了,以后见不到了,自然就忘了。

后来他攥了攥我的手,我看着他眼睛里泛着的水光,自己也有些想流泪。

离开公司后,我休息了一个月,跑了成都、鼓浪屿、大理几个地方,回来之后,戴维说我变了很多。我笑了笑,心里突然闪出嘉嘉的影子。离开之后,我们没有联系过,看来见不到真的就忘掉了。

两天后,我收到嘉嘉发来的微信。他问我,你好吗?

我回答,很好。

两个人沉默很久,后来我终于把在公司时没来得及说的话告诉了他,我说,“我喜欢过你的。”

发出去之后,我立刻后悔了。现在说这些干嘛?立刻点了撤回消息。可嘉嘉立刻回复了一句,“我到现在还是。”

我看着这句迟来的话,捂住眼睛哭了,哭的很大声。

我妈听到后,紧张兮兮地敲门,“想念啊,你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跟妈妈说啊。”

“妈你别管,我就是高兴。”

我妈知道我谈恋爱了,立刻跑到庙里还愿。

新工作单位还是媒体行业,和戴维离得远了,但是和大桥离的近了。听到我和嘉嘉在一起的消息,戴维笑道:“人生赢家啊!”

周末,嘉嘉买了电影票,约我去万达广场一起看一部爱情片的首映。还在路上的时候,他就说自己已经等在电影院外了。可到了万达之后,我左看右看就是不见人,电话也突然关机了,他总是不记得给手机充电。

一个人杵在广场中心,茫然四顾的感觉真的不怎么愉快,可我怕走到角落里,他会找不到我。

就在我万分焦急之际,广场上开始有人随着音乐跳舞,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搁在平时我一定也跟着凑热闹,可是现在人影攒动,找嘉嘉这件事变得困难无比。

我的视线一直在搜寻嘉嘉,没有意识到跳舞的人群正在慢慢向我移动,走到我面前的人从背后拿出了一只玫瑰花递到我手里,我脑子一片浆糊似的,傻乎乎就接下了。然后越来越多的人向我递来玫瑰花,我恍然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再看那些送花的人,有的留在原地,有的已经不知去向。

嘉嘉在最后一刻拨开人群走到我面前,我很想给他一个拥抱,可惜我怀里还抱着一大捧花。

他把求婚戒指递上来,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他。我忽然想起我在社区网杜撰的故事里快闪求婚的情节,原来这就是嘉嘉所说的我的秘密。

后来嘉嘉说,他所知道的秘密还远不止这些,让我一定要老老实实地待在他身边,一起保守秘密。

所以说这世界真的没什么公平可言,还以为自己聪明一世,到了爱情面前,都是智商负数的小白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