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不可踏足的禁地:浴室

2020-03-24 19:20:31

志异

学校里不可踏足的禁地:浴室

据说每个学校都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传说,是不是真的谁也不知道,但我相信:传说也是会有依据的,我就去了那个传说中学校里不能去的地方……

“嘿,死丫头,今天放学还去探险不?绝对更刺激!”

“去哪?昨天不是已经去教学楼三楼看了吗?哪有什么血迹?”

我看着同桌阿吉皱了皱眉。

作为一个不像女生的女生,我从小就对玩洋娃娃和过家家不感兴趣,却独独爱探险,经常和我探险的男生一个是阿吉,另一个叫子颜,也是同窗四年的同学。

阿吉这家伙,有时候是真的欠揍。

前几天阿吉总是神经兮兮地跟我们说学校闹鬼,还“呼吁”其他人有条件赶紧转校吧等等,不问不知道,一问真的吓一跳,原来是曾经和阿吉一个托管的六年级学长见到所谓“鬼”了,而且是在我们学校。

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有三层,有东西两间厕所,从东厕所出去透明玻璃窗正对的是学校对面的一排排小二楼,因为离学校近,那里居住这我们学校几近一半的学生。

学长正好住在第一排的小二楼里。那天学长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去托管,就在家里写作业,写完后差不多都八点半将近九点了,学长便玩起了新买的野外望远镜,看到教学楼三楼居然还有灯亮着,便想看看教学楼里的情景。

学长隐约看见东厕所前的窗户边有个白色的身影,以为有人,他调整了一下望远镜的焦距看去,顿时整个人都愣住了……

那个白色的影子,哪里是个人啊……

诡异的白色连衣裙,脖子上应该有头的地方空空如也,而头则拖在右手上,黑色的滴着血的头发垂到了地面,而且更恐怖的是它仿佛察觉到了学长在盯着它,微微斜了斜身体,正对着学长家的方向……

高年级的学长被吓得魂不附体,连忙放下了望远镜,一整晚也没睡着,

第二天学长起床的时候,更加离谱的事情发生了:昨天看到鬼影的望远镜的镜片,碎了,碎得无声无息,即使是一整晚没有合眼的学长也根本没察觉到它是怎样碎的。

昨天下午放学后,我和阿吉子颜去了三楼的东厕所“探险”,可惜我们没有在那里找到一丝血迹,也没有发现任何诡异的地方。

察觉到我的无动于衷,阿吉又道:“前几天咱们听的那个传闻是最新版的,其实还有一个校内流传最久远的,你想听不?”

“那就说来听听吧。”

咱们学校,自建校起,只有一个地方最久远,就是体育馆,每次上室内体育课时,你就不好奇一楼男厕和女厕中间的房间是干什么的?”

“还能干什么的?放杂物呗!”

“没那么简单,相传体育馆在建校前就已经在那里了,学校是后天建的,而那时,夹在男女厕中间的是间浴室,建校后浴室自然就荒废作了杂物室,但是放进去的东西总是离奇地变换位置,还时不时出现凌乱的脚印和滴下的血迹,还有监控室的大爷看见一个穿白衣服的无头女人进出那间房,搞得人心惶惶的,于是后来连杂物室也不作了,直接锁上。”

白衣服的无头女人?那不是学长看到的鬼?

我抬头看着阿吉:“你确定不是你编出来哄我的?”

“千真万确!就算是编那也肯定不是我编,昨天晚上我问我姐姐时,她讲给我听的。”阿吉抬头盯着我,一脸的认真,我倒是有点意外。

我想了一会儿:“那好吧,一会儿通知子颜,咱们放学后集合。”

放学后

子颜从家里拿了三把手电筒,我们一人分一个,把书包放到教室门口后,只拿着手电筒便直奔体育馆。

以前上体育课时,我们三个把体育馆的每一处都探险了个遍(那间房除外),也很顺利地打听到了体育馆所有钥匙放在器材室里,我让子颜去取钥匙串,我和阿吉在原地等。

那扇夹在走廊男女厕中的门仍旧紧锁着,虽然门显得有点老旧,可把手上并未落满灰尘,我很好奇,门的后面究竟有什么东西?对于一个好奇的孩子来说,它散发的神秘感是任何东西都比不上的。

透过体育馆的窗户,我看到外面的天快要黑了,光线愈加昏暗,夜幕笼罩大地,此刻体育馆内静寂无声,过了不久,传来了“踏踏”的脚步声,是子颜回来了,可不知为什么,我的心里反而莫名地紧张起来,这个时候学校里应该还有些老师和值日生,可偏偏体育馆里却一个人也没有,总有种说不出来的奇怪。

我们翻了半天的钥匙串,视线定格在一把没有贴着标签的钥匙,那把钥匙已经有了些许锈迹。

对了,应该就是这把。

我们三人组中就属阿吉本事大,他曾经当着我们的面撬过锁,因此也由他来负责开锁。

随着钥匙的转动,门锁发出的沙哑刺耳声音划破体育馆内的静寂,仿佛在抗议我们粗鲁的举止,我不由得哆嗦了一下,余光瞥见子颜后退了一小步,我也跟着他退后了点。声音刚停,阿吉猛地按动把手,在门开的那一刹那,我和子颜默契地掉头就跑,阿吉见我们先跑了,居然也跟了上来,边跑边朝我们喊:“你们跑什么呢!”。

跑了十几步,我想转身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东西跟来了,可就在我回头的一刹那,走廊尽头突然闪过一个白影,我吓得愣在原地,刚刚那白影是什么东西?它闪得太快我根本就没有看清楚,不确定它的真实性,于是我就把它归类为眼花。

阿吉子颜见我停下来,问我怎么了,我摇了摇头。我们三人慢慢靠近,因为光线的缘故,我们没看见里面的情况,只看见突兀的一片黑,如同隐匿在这空旷体育馆中的怪兽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们。

打开手电,只照见一些破旧的杂物堆积在门口,占去了一大片地方,阿吉踮起脚尖,轻轻靠近,我和子颜跟在他的后面。

门口堆放着的大多是旧拖布、扫帚、水桶、还有一些没用的零部件,塑料袋,这些东西好像是被人故意堆在门口的,让人连一个放脚的地方都没有,走在我前面的阿吉皱眉,将杂物往后推了推,子颜也帮着他折腾杂物,我没有往前,我用手电筒往大里面照去,里面有几根生了锈的淋浴器,还有几个上了锁的大衣柜,也有锈迹。

手电照到地上,是那种很旧很旧的地板砖,有的地方甚至还露出了泥土,缝隙里还有些绿苔,整个房间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恶臭味,但此时我根本不计较这些恶臭,因为这间房以前居然真的是浴室啊!

秉着眼见为实的精神的我们心里还在为亲眼证实了这个校园传闻而高兴,不过我们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项:白衣女人。

突然间,走廊另一头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

“别再往前走了。”

我们三人惊吓着回头,一个穿着保洁衣服的中年妇女正站在离我们十几步远的地方盯着我们,她手里还拿着一把干着的拖布。

“原来是保洁员啊……吓死宝宝了。”后面又传来阿吉那欠揍的声音,我开口:“阿姨,这里就剩您一个人了吗?您怎么没有下班……”

那人又瞥了我们一眼,并没有立即回答,而是朝我们来,我们三人面面相觑,阿吉连忙从房间里出来,子颜也回过神来,跟在了阿吉后面出来。

见他们两个都出来了,那人才开口:“我在检查卫生,谁让你们三个进这间房的?”她的声音很低沉,在这空旷的体育馆里更显空灵,我还没开口,一旁的阿吉抢先道:“啊……阿姨,我们是来还体育器材的,结果其中一个乒乓球掉了进去,我们找到正想走了,您可千万别告诉校领导啊!”说着,他还示意子颜藏好钥匙串,拉着我们作势要走。

保洁女人径直走过去关上了门,转身又问我们:“你们没有碰那些衣柜吧?”

我一愣:“没有”

她顿了顿,又道:“那里放着些锋利的铁丝,都是建校时剩下的,你们没事就可以了,我不会告诉校长。”

我们三个一听,顿时松了一口气,连忙头也不回离开了体育馆,看到天色已晚,我们拿上书包就回家去了。

我回家已经比平常晚了很长时间,我妈早就守在门口等我:“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我撒谎吐了吐舌头:“学校里值日太晚。”

我妈仍旧是不依不饶:“都告诉你放学早点回家了,你们学校周围可不安全,十几年前附近的小巷里就有一个女人失踪,警方参与都找不到活人,尸首也不见,你一个人千万要小心点!”

“哦”

体育馆里。

保洁女人见人走远了,推开后面的门进去,踏过前面的阻碍物径直走到最后一排的衣柜,这一排大衣柜中,唯独这个没有上锁。

她烦躁地打开,里面是堆积的黑色垃圾袋,她摸索到最下面的袋子,打开赫然是一具活人的森森白骨!

“还好,没有被发现……”

身后的门突然发出吱呀一声,女人皱眉,藏起袋子里面的东西过去关门。

门快要关上时又停住了,紧接着被再次推开,从外面进来一个白衣女人,头颅拖在手上,血滴了一地,保洁女人被吓得愣住了。

女人朝她伸出另一只沾满鲜血的手。

“还我命来……”

【END】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