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汇诡异录:树下怪影

2020-03-15 14:47:09

志异

我刚上高中那会,晚上还有自习课,有时候末班车也没了,以至于走读的晚上要走着回家,我们好几个班的每天都会凑成一群有说有笑的回去。

那天我们老师拖堂,等我出来的时候他们都走了,剩下的都是不顺路的,那天刚巧下过雨,天气阴湿阴湿的,天上的月亮也被乌云挡住了,我打开手机的手电筒,但并不管用,加上我有夜盲症和近视,走的格外慢。

走到一处土路,这里是早上的集市,要赶上赶集的话会格外热闹。往前走是一个坡,坡旁边是一颗大榕树,直径两米多的大榕树,树的枝叶很茂盛,晚上的树下显得格外黑。以前经常听伙伴和人们讲这树会招鬼,我就远一点躲着树走,走的的离大榕树越来越近,这心里也越来越不安,等又走近了些,我眯着眼仿佛看到一个人影在树下走,还能听见那个人影的脚步声,那个人往前走,我在后面跟着,外往前走就是广阔的土路了,风不是很大,但还是很清晰的听见风的声音,伴随着风和那个人的脚步声,我快走到岔路口了,我希望那个人能走另外一条岔路,人真是越想什么越不来什么,结果他竟然停下来了。

我放慢了脚步,我离他越来越近,终于看清了这个人影,是一对亲子,因为我有夜盲症加近视,只能判断是大人带着小孩,小孩的身高差不多三四岁的样子。

我超过了他们,我又变回我以前正常的速度走着,我以为就此打住了,结果我听见后面传来了脚步声,他们又跟过来了,走了一段时间,走到两边都是湖的地方,平常这里是一些农民打水的地方,我加快了步伐,与此同时我也听到了他们的脚步也跟着加快了,再往前又是一个坡,可怕的是这坡的两边都是树,树下又很暗,我又加快了速度,终于冲到了坡顶,我这时候能看见家的方向了,突然我的肩膀被拍了一下。

我这个人如果恐惧到了极点就什么都不怕了,我心想,如果他想做点什么我就动手,我本能的回过头,发现那个小孩子不见了,他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走了。

我回到家,可算是放松了,但这件事我一直记在心里谁也没告诉。

有一天我在图书馆借书,因为我舅舅的原因,我很喜欢看些灵异和周易相关的书籍,我借到一本书,上面写着一个故事,说是有人在走夜路的时候经常会被什么东西缠住杀掉,后来有一位道士出现,他让人用牛皮贴在后背,等人们再见到他的时候,发现他背着个狼,那个道士说,你们所说的鬼就是这头狼,等它拍我的时候我就抓住它的前爪顶住它的头,牛皮防止它的后爪蹬。

我心里一想,故事虽说和我的遭遇很相近,但明明是个人的身形啊,再说谁大晚上的会带个孩子来恶作剧呢,我也和我舅舅说过此事,舅舅说我说的信息太少了,并不能准确的说出我遇到的是什么,至于那天晚上遇到了什么,我舅舅说等我大了以后,自己就知道了。

今古传奇
今古传奇  VIP会员 今古传奇好故事不断,欢迎持续关注✨

民汇诡异录:树下怪影

梦里真凶

失亲之谜

幼儿怨

鬼棺食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