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上的秘密

2020-04-24 15:15:40

悬疑

文/考薇

1.巧合

一进门,柜台前的服务员立即用一种异样的目光盯着我,在他脚边,恰好有一只黑猫经过。冰冷的空气中,这间宾馆的一切都似曾相识。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到前台办理了入住手续。服务员一边熟悉地办理手续一边冷笑,还扬着嘴角问我:“你买保险了吗?”看到我茫然地摇头,他笑得更厉害了。

就在此时,黑猫突然尖声大叫起来,天花板上居然闪过了一道幽蓝的光!

“天啊!什么鬼地方!”我吓得后退了几步,“如果不是为了钱,我才不来呢!”

就在几天前,我接到了一张传单,上面说如果我肯来这家有名的闹鬼宾馆住上五天,就会得到一大笔钱,条件是中途不能离开,也不能向别人透露行踪。这个机会对我来说是难得的,所以我同意了。

现在,我已经感受到这个宾馆的恐怖了,我拎着行李朝自己的房间走去。当我刚刚过转角的时候,我听到服务员冷冷地说:“又一个不怕死的。”

头顶上的蓝光,蓦然一闪。

虽然都说这宾馆闹鬼,可是这家宾馆的设施看起来很正常,除了天花板都用厚厚的布幔包了起来。

没想到这里居然住了一位美女,她主动来打招呼:“我叫廖婧婧,住在204。很高兴认识你啊。”我打量了她一下,衣服和化妆品都不是便宜货,看样子她完全没有必要为钱住在这里。

廖婧婧很不客气地闯进我的房间,而且还走着很夸张的猫步。

她问我:“你闻到这里的霉味了吗?”

“没有。”我摇摇头。

“那你闻到这里的血腥味了吗?”

“也没有。”我继续摇头。

正在这时,电话铃突然刺耳地响起,我拿起话筒,一阵风声传进我的耳朵,继而是一个幽幽的声音,报出了一个房间号:“是209……”

电话挂断了,我茫然不知所措。继而隔壁的电话也响了,廖婧婧跑过去接听,然后她飞快地跑过来,她说:“我听到了一个奇怪的声音,说的也是‘是209’。这是什么意思呢?会不会有什么危险?这可是家以闹鬼出名的宾馆啊!”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209房间里住着一个年轻的胖子,那么粗壮的身材,他能有什么危险?我告诉廖婧婧,也许只是这个胖子想猎艳,所以故意打电话给女士并报上自己的房间号。

我跟廖婧婧说:“回去睡觉吧,能挨一天是一天。”但廖婧婧却忧郁地看着我:“我听说住在这里的人,没有活着出去的。”我把她推出门,然后一头栽倒在床上。

次日清晨,我被叫嚷声吵醒了,我推开房门,恰好看到斜对面209房间抬出了一个人。虽然用白布盖着,但是那粗壮的身体我是熟悉的。他真的死了!听说是被什么东西扼死的,脖子上还有青色的指印。我看不到指印,但我从大家的眼中看到了恐慌。

我的指尖在微微地颤抖。廖婧婧走到我的身边,盯着我的脸问:“你看,这不会是巧合吧?”

2.天花板

就在209房客死掉的那个晚上,我吃过晚饭回到房间,还没来得及关上房门,就看到天花板的布幔上有幽幽的蓝光一闪,房间里的一切都被映成了恐怖的蓝色,然后瞬间恢复了正常。

我全身一个激灵,搬起一个椅子,准备爬上去掀开布幔看个究竟。然而,就当我的手刚刚要触到布幔的时候,我的背后传来一声尖叫:“别碰!”

是廖婧婧,她看我屋里敞着门所以自作主张走了进来,恰好撞见了刚才那一幕。她急匆匆地把我从椅子上拽下来:“难道你不知道吗,这宾馆就数房顶不能碰!”

廖婧婧说,大约在几年前,这还是一个正常的宾馆,当时住了一个来旅游的姑娘。某天晚上姑娘逛夜景回来,她发现整个宾馆死气沉沉的,就像一个活人也没有似的。她有些害怕,快步朝自己房间走,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她听到背后传来冷笑声,有男人跟着她!

姑娘奔跑起来,然而身后那男人几乎不像是走,而像是飘,晃晃悠悠的。姑娘好不容易甩开他,钻进自己的房间,紧锁上房门。但这似乎没有用,男人已经跟上了楼,他不知用什么方法,把房间门一扇扇撬开,听声音,马上就要撬到姑娘这一间了。姑娘吓得紧紧闭上了眼睛……待她睁开眼睛的时候,门是紧关着的,没有人进来。她长长松了一口气。

然而,当她准备躺下睡觉的时间,她的眼睛朝天花板上一扫——那个男人,不如说是那个男鬼,嘴角上沾了鲜血,背贴在天花板上,正死死地盯着她……

廖婧婧的故事讲得绘声绘色,吓得我几次都往天花板上看去。据廖婧婧说,从那之后这里所有的天花板都用布罩上了,是个不能碰的禁忌。

“铃——”就在这个时候,电话又响了,和昨天的时间一样。

我和廖婧婧对视了一眼,拿起了电话。那幽幽的声音再次传来:“是205……”我不由得向对门看去,我对门就是205啊,我记得那里住着一个笑眯眯的小伙子。廖婧婧也回房去接电话了,几分钟之后她跑回来,她说:“我希望是个巧合,一定是个巧合吧?”

然而很不幸。第二天早晨,虽然并没有吵闹,但我依旧早早地爬起床推开门,我看到对面房间已经立着几个人,他们都凝重地看着床上躺着的小伙子。小伙子的喉咙上有青紫色的手印,显然已经死去多时了。

整个宾馆都被恐怖气氛所笼罩。住在这里的房客都面色苍白,如临大敌,大家都害怕夜晚的到来,更害怕那个电话的到来。

廖婧婧又来找我了,她美丽的脸上掩藏不住哀伤,她拉住我的手说:“你和我是这里仅有的女人,我信任你。求求你,带我逃走吧,否则我们迟早是会死的。为了钱而卖了命,不值得啊!”

于是我拉着廖婧婧,趁柜台服务员上厕所的时候偷偷闯进大厅。然而太晚了,这里的门窗都已经紧锁着,外面是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在这个荒僻的地方,即使逃出去,我们两个弱女子也面临重重危险。更重要的是,进宾馆之后我们的手机就被没收了,想求救都不行。而我又是个孤儿,没有什么人会来救我。

我和廖婧婧颓然回屋。然而这之后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我手上的水不小心溅到了廖婧婧的脸上,她居然尖叫一声,取出小镜子看自己的妆有没有花,然后急不可耐地回自己房间补妆去了,刚才的恐惧表情一扫而光。

怀着诧异之心,我溜进了廖婧婧的房间。她正在洗手间化妆,丝毫没有注意到我已经坐在了她的桌前。我看到那里有一盘VCD,拿起来一看,我全身一个激灵:是个恐怖电影,叫作《吾爱此宅》。

天啊!我听说过这部电影!这是部禁片,因为拍摄过程当中用了真的死人,而且拍摄结束之后整个剧组出了车祸全都死掉了,所以片子被雪藏起来。

廖婧婧不是胆子很小吗?怎么会弄到这样的片子?我把片子偷偷带回了自己的房间。

伴随着屏幕上闪闪而过的雪花点,我终于从头看了一次《吾爱此宅》。没有言语能够形容这部片子带给我的震撼,尤其是当那个叫美柳的姑娘真的死在镜头前时,我的心都揪了起来。

我注意到:它的拍摄地就在我所在的宾馆里,拍摄手法是纪实的,人们的惊恐和痛苦全都真实得让你每一个毛孔都在颤抖。在这情节当中,还有廖婧婧给我讲过的“天花板上的男鬼”的部分,这个宾馆是个古老的灵异的地方。

正当我沉浸在无边的恐怖中,电话再一次响起了。我拿起电话,听到那个幽幽的声音报出了一个房间号:“是206。”

天啊,这是我的房间号!

3.真相

此刻,我正安静地坐在窗前,没有丝毫挣扎和求救的意思,甚至听到廖婧婧敲门的声音我也一动不动。我头顶上的蓝光不断地闪,像是预示着天花板的布幔之中藏着什么东西。

实际上我知道,那里确实藏着东西,一件很独特的东西。

夜越来越深了,终于房门自动打开了,服务员拿着房卡立在门外,一脸无奈地看着我。他张张嘴想要说什么,但我先开口了,我清晰地说:“导演,你终于来了。”

就在刚才,我识破了这个骗局。这几天发生的一切根本就不是什么闹鬼事件,这不过是一出戏。

从一开始的传单,到后来的恐怖气氛布置、夜晚的电话铃声、被抬出的死人,以及偷偷放在天花板上的闪蓝光的摄相机,都不过是一场戏。服务员就是导演,他控制着一切。而漂亮的、面熟的、对自己的妆容格外上心的廖婧婧,当然就是一名知道内情的女演员了。

我冷笑着对导演说:“你是想模仿《吾爱此宅》的拍摄手法吧?除了专业演员之外,你招了几个像我一样的志愿者,我们不知情,所以我们会表现出真的恐惧。而你的摄像机无处不在,所以能够用最纪实的方法展现恐惧和痛苦。”

导演笑了,显然我说对了。他说:“一开始看中你,是因为你脸色苍白而且无家可归,是我们最需要的角色。现在看来你还很聪明,怎么样?配合一下吧。”

“你不怕吗?”我说,“《吾爱此宅》剧组的所有人都莫明其妙地死了。”

“那是个意外。”导演清了清嗓子,“我们的戏是安全的。前两天被抬出去的胖子和年轻人,都是我们剧组招来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很有勇气的孤儿,自愿先扮演死者营造一下气氛,现在他们都活得好好的呢。接下来请你……”

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谈话被打断了。一个貌似是副导演的人闯了进来,他结结巴巴地说:“阿康和晓磊都死了!真的死了!”

阿康和晓磊,就是演过死者的胖子和小伙子。气氛前所未有的紧张和恐怖,连导演也沉不住气了。

阿康和晓磊的尸体刚刚还在,然而现在已经不见了。据副导演说,他们显然是看到什么特别可怕的东西而被吓死的,因为他们的眼睛睁得那么大,死不瞑目。

导演倒吸了一口气:“还好,这两个人都是孤儿,没有人会来追究咱们的。”但事情并不这么简单,大家都害怕了。廖婧婧带头尖叫起来:“导演!这戏我不拍了!我早就说过,这个宾馆以前是真的闹鬼的,你偏不信!”

“你吵什么?你不想当明星了吗?”导演愤怒地说。

“不当了!命都没有了,当明星有什么用!”廖婧婧转身就要跑。然而导演像野兽般猛地抓住了她,他的表情那么狰狞:“你必须拍!谁也跑不了!我要完成哥哥的遗志,我要拍出和《吾爱此宅》一样的好片子!”

原来,当年《吾爱此宅》的导演就是这个导演的哥哥。

廖婧婧被吓住了,软倒在地。而导演又一把抓住了我,他说:“你也得配合,因为按照剧情,电话里报出来的是你的房间号。”

“可是……如果我接受的话,难保我不会像阿康和晓磊那样都死掉。我不要配合!”我挣扎着。

“不配合?嘿嘿……”导演掐住了我的脖子,“你知道吗?我哥哥拍《吾爱此宅》的时候,也遇到了一个不配合的女孩,她叫美柳,她是个无依无靠的孤儿。起初哥哥不想杀她,但她总是不听话,后来哥哥想,反正是孤儿,如果在戏里死了,更能增加宣传效果。所以我们干脆让她死了。”

我全身一个激灵。

导演接着说:“你也是个孤儿,对吗?如果你不听话,难道我就不会对你下手吗?”导演的话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大约他们谁都想不到,《吾爱此宅》的导演是个凶手!

显然反抗是没有用的了,我只好说:“好……我会配合。”

导演冷冷地笑了。

4.我是谁

需要我配合的这出戏很简单。我扮作一个彷徨不知所措的女子,在即将天明之时立在窗前同,被一个全身蒙着白布的“男鬼”杀死。导演告诉我,刀会真的向我刺过来,但是请放心,那是一把刀刃会回缩的弹簧刀,很安全。

于是我立在窗前,窗外的大雨依旧如注,平添了几分恐怖的气氛。头顶上的蓝光闪个不停,我知道:剧组里的其他人都会守在镜头前,看着我正在演出的戏份。

那个“男鬼”出现了,他手里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刀。我先是尖叫,然后扑到门前像是想要逃走,但门被锁住了,“男鬼”的刀狠狠地刺了过来。冰冷的触感,我全身激灵了一下。我睁大了眼睛,痛苦地扭转身体,我对那人说:“你……你……”我想说的是:“你骗我。你用的不是弹簧刀。”

我倒下了,像一片叶子。与此同时,“男鬼”却露出了他的脸,不出所料,正是导演。导演恶狠狠地说:“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一步了,像你这样不听话且知道内情的人,是不能留的,倒不如杀一个给戏添些噱头。反正你们这些孤儿没有依靠!”

导演抬起头对着天花板(也相当于对着全剧组的人)说:“你们都给我记着,今天的事情谁都不能说出去!咱们是一条船上的蚂蚱,咱们是……”

突然,导演不说话了。因为他看到我正缓缓地从地上爬起来,我的脸更加惨白了,我的身体变得格外僵硬,我说:“导演,你还记得我吗?我是美柳啊。”

美柳——《吾爱此宅》里死掉的那个女孩。

我笑了,嘴角流出了紫黑色的血。我说:“导演啊,我等了这么多年,你们终于承认谋杀我了,我好开心,好开心……”

导演呆住了,也许直到此时,他才终于明白我为什么要加入这个剧组,为什么要配合他们演这样一出戏。我等得好苦啊,我的身体幽幽地向他靠近,我说:“不要因为我是孤儿就欺负我。你哥哥杀我一回,你又杀我一回……”

导演颤抖着一步步后退,一步步后退,渐渐地退到窗前去了。他向后一倚,那栏杆像中了邪似的猛地向后一倒,导演沉重的身体瞬间摔了下去。

在那下面,有一块石头,我知道。而导演的头,就砸在那石头上,发出脆裂的声音。

当我缓缓地走出房间时,宾馆里已经空无一人了。我抱起了前厅的黑猫,把它放了出去,还它自由。然后我关上了所有的窗子,我希望这里不要再被打扰了。

远远地,我看到有车开过来了,我知道那车上坐的是我的同伴阿康和晓磊。没有他们的配合,我怎么能演好这出戏呢?当然,导演自以为的“真刀”也是被他们暗中换的弹簧刀。

谁说孤儿无依无靠?我、阿康、晓磊,以及当年死去的美柳,我们是孤儿院里最要好的伙伴。前几年,因为我要上大学读书,所以美柳去剧组打工替我挣钱,结果惨死在无良导演手里。他以为美柳是孤儿,就算死了也不会有人找他们的麻烦。

我们是孤儿,没有钱也没有权势,但我们拥有彼此。今天,我们终于为美柳报仇了。

吾爱此宅。

今古传奇
今古传奇  VIP会员 今古传奇好故事不断,欢迎持续关注✨

《暂且无题》

天花板上的秘密

祭头林

水诡

隔空杀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