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对号入座

2020-05-29 16:38:06

科幻

1.大明星

咣!

“出事了!”

经纪人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皱起了眉头。

“说了多少遍,进来的时候记得敲门。”

刚刚破门而入的帅哥气得瞪大了眼睛,将骑在对方身上的女人狠狠地扒了下来,然后像是提着小鸡一样甩出了门外。

“等等~我的衣服...”

帅哥无视了对方慵懒磁性的诱人声线,把门狠狠地往回一砸,然后顺手锁上了门。

室内一下子变得安静了许多——很显然,为了能够拥有充足的“自由”,这间屋子在设计之初便充分考虑了隔音的需求。

经纪人耸了耸肩,并没有恼羞成怒,只是一脸淡然地给自己身上套了一件浴袍,然后伸手一挥,呼出了房间的主管理界面。

接收到指令的全自动冰箱缓缓地驶了过来,将存放啤酒的对应冰柜推至经纪人的面前。

呲——拉环自动弹了起来,压缩气体喷涌而出。

“大明星,到底是什么事让你急成现在这副样子——原来如此。”

根本不用对方多余解释,经纪人便已通过自己的眼睛了解了大致情况。

这并非是什么比喻的修辞手法,而是字面上的意思——在他的眼中,这个男人的脑袋上方确确实实漂浮着三行文字。

“明星”、“演员”、以及最后一行的“暖男”。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行的文字并非保持着静滞状态,而是在“暖男”和“渣男”之间疯狂地来回跳跃闪烁,并且在“渣男”上停留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这么说,你到处约炮的事被其他人曝光了?”经纪人慢条斯理地问道,“钱没给够?”

帅哥面露难色,做作地咳了两声,而后才一脸窘迫地说道,

“不是钱的问题...我认识的女人里,有一个怀孕了。”

“呵,那不就是钱的问题。”

“不妨告诉你好了,我们可是专业的经纪公司,这种情况只要动用一下资源稍微操作一下舆论就可以轻松解决,根本就不是什么...等等,你说什么?”

话说到一半经纪人愣住了,脸上的表情变得极为古怪,以一种极度惊愕的眼神上下打量着对方。

“不可能...吧?”经纪人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身体止不住颤抖了起来。

帅哥觉得有些奇怪,为什么对方的反应会如此激烈,看上去似乎比自己还要吃惊。

这个家伙原来这么关心我的吗?

帅哥深吸了一口气,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大为感动的同时整个人一下子笃定了不少。

他开始思考,是不是有必要将自己的取向扩展一下,延伸至其他的性别。

当然,此时的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到底犯下了多么恐怖的错误。

2.杀人凶手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也许对其他人来说这个观点仍有待商榷,但对于他这个胖子来说,这就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

因为他以前杀过人。

是的,“杀人凶手”这四个黑色的大字,正悬浮在胖子脑门的正上方。

虽说是在未成年时期犯下的罪行,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但是这个可以极大程度地降低社交难度和简化社交流程的标签系统依旧忠实地反映出了周围的人们对他的印象。

本来这个标签系统是为了应对人类整体的人口增长率“瀑布式”的下滑所以才被制造出来的缓冲装置,能够极大程度地降低恋爱的风险以及减少不必要的精力和钱财消耗,促使人类自愿主动地接触其他人。

简单地说,这个标签系统会将不同的人类直接模板化为三种类型的特征,概括地描述其职业、兴趣以及性格。

出人意料的是,这个系统反而是在降低犯罪率这一领域做出了不错的成绩,那些刑满释放者都被挂上了特殊的黑色标签,遭受大规模的歧视和排挤,完全没有办法重新进入现代社会,很大一部分人在出狱之后根本无法生存,只能选择自我了断。

当然了,现代法律必须保障人权,哪怕是犯罪者的人权——所以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这些特殊的黑色标签可以得到加以剔除的机会。

但对于胖子来说,他很难得到这个机会——时隔多年,他仍旧活在周围人的歧视和排挤之中,无法从过去的罪孽中得到解脱。

毕竟是杀人犯,所以“被害者同意担保犯罪者”这种形式对他来说是完全行不通的,因为被害者已经死了。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通过某种“特殊”的手段,他终于从某个信息兜售者的手中搞到了当初受害人唯一存活家属的详细资料,包括地址信息的详细资料。

科技再怎么发展,人始终还是人,只要有需求自然就会有市场,这就是毋庸置疑且无可奈何的事实。

但是,就在他一边盘算着如何请求对方担保自己,一边根据视野中实时显示的导航系统沿路前往目的地时,意外发生了。

视野之中突然冲出了两个人——准确的说,一个男人抱着一个女人以极快的速度猛地朝他撞了过来,在看到他之后依旧没有降速,直接把他整个人撞翻在地。

“艹,干什么!”

胖子怒吼一声,下意识地想要抓住对方的手臂,却直接抓了个空,对方脚下似乎踩着某种像是独轮平衡车类型的轻便式代步工具,速度比他还要快,还没来得及接触就被溜了出去。

按照以往来说,胖子顶多就无能狂怒骂上两声,这事也就这么过去了,但现在情况略微有些不同。

因为他匆匆一瞥,居然发现那个标签为“经纪人”手中抱着的女人,偏偏就是自己一直在找的被害者家属。

关键在于,那个女人双眼紧闭没有任何反应,而抱着她的“经纪人”手中竟握着一把小型电磁充能手枪。

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要知道,这个女人已经是自己唯一的希望了,当初的被害者仅有这么一个家人还活着,如果她遭遇了不测,自己将永远背负着杀人凶手的罪名活下去。

一想到这样的未来,胖子顿时心跳加速,浑身冷汗直冒。

不行。

绝对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胖子迅速地站起身,身上肥肉一抖,拼命地追了过去。

3.女权主义者

少女从未想过,自己居然会有亲眼目睹杀人现场的一天。

按照最初的计划,原本她只是过来履行自己身为女权主义者的职责。

是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少女一直秉持着一个信念,自己有义务也有必要将女权这份自由的思潮和信念传递给世界上的所有人。

自从在网络上接触到这种价值观之后,她便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重塑了自己的思想以及认知。

然后,少女将自己的姓连同名字一起改掉,换成了极为生僻拗口的汉字。

同时,她还主动断绝了和父母之间的所有关系——父亲自然不必说,世界上的所有男人全都是连猪狗都不如的生物,而母亲居然跟这种肮脏的生物结合,未免太过于恶心。

当然了,根据现代法律,他们必须承担对自己的抚养义务,为此,她还在其他女权主义者的帮助下,特地把一脸迷惑的父母告上了法庭。

少女成功地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女权主义者”的标签也顺利地出现在了她的脑门正上方,象征着周围的人对她的认知。

这无疑是一种极高的荣誉。

经历过大风大浪之后,这个平凡的少女再也无法忍受平凡的日常,于是乎,她便决定主动出击,将这种思想传递给更多的人。

首先是使用各种手段强行逼着自己的父母离婚,然后是自己的同学,朋友圈,亲戚,邻居——最后是陌生人。

就在少女愈发狂热之时,偏偏有人作死自己撞到了枪口上。

住在她隔壁的那个女人怀孕了。

怀孕——天哪,现在都是2070年了,居然还有人会产生如此疯狂的想法。

将自己下半生托付给一个该死的男人,然后和对方共有自己的所有财产,最终沦为一件毫无价值的育儿道具——这种延续了几千年的封建制度,从头到尾都是对女性的一种惨无人道的人身压迫和精神残害。

事到如今,居然还有人试图将自己的未来和一个男人绑定在一起,甘愿成为婚姻制度的附属,成为父母明码标价的商品,成为生儿育女的工具,这不是婚驴还能是什么!?

绝对不能忍!所有受到压迫的女人,必将得到解放!

至于世界上所有人都不生孩子之后,怎么让人类这个种族存续下去,这就不是她需要思考的问题了。

望着头顶上金光灿灿的“女权主义者”标签,少女只觉得自己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势必要大展一番拳脚才能抒发心中的愤恨,就连敲门的力度都大了许多。

然而今天的情况稍微有些不同——邻居家的门并没有关严实,一不小心居然被她直接推了进去。

然后,少女便看到了那个“东西”。

没有任何生命迹象,胸口处被某种强大的能量直接轰出了一个大洞的“尸体”。

少女本来还有些惊慌失措,但当她发现死掉的人仅仅只是一个男人的时候,心理顿时好受了不少。

突然间,“尸体”的右手猛地抖动了一下,然后他居然重新睁开了眼睛。

少女顿时被吓了一大跳,双腿一软直接瘫坐在地,差点没哭了出来,试问一个人类怎么可能在如此恐怖的伤势之下还能够维持生命?

“救...报警...住在这里的人...抓走了...救她...”

男人呻吟了几声,拼尽全力吐出了几个支离破碎的单词,然后便重新倒在了地上,不再继续动弹。

少女愣了一下,直到这时候她才终于发现,原来对方并非人类,而是一个由人造器官和机械部件制作出来的仿生人。

仔细一看,对方脑门上居然还顶着原本只属于人类的标签系统——“明星”、“演员”、以及最后一行的“渣男”。

原本就是因为性格和外观都能全方位自定义的仿生人性伴侣实在是过于方便,才导致人类放弃了社交环境,并最终致使人口增长率大幅度下降。

问题是,现在政府已经全面禁止仿生人的生产和制造,为什么这里会有一台被人毁掉的仿生人?

而且它还叫我报警?报什么警?

她向来对警察这个大部分由男性构成的职业没什么好感——不过关于救人这件事,少女还是稍微有点兴趣的。

她轻身一跃,从地上的仿生人尸体身上跨了过去,然后跑到阳台边缘向下一看。

那个“杀人凶手”的黑色标签实在是太过于显眼,她没办法不去注意那个抖动着肥肉匆忙跑路的死胖子。

少女丝毫没有犹豫,直接冲向了出口所在的位置。

真正意义上的拯救女性。

少女的嘴边勾起了一丝笑意。

这个机会她已经等待很久了。

4.仿生人

仿生人并不是活着的生命。

这是一个建立在大众共同认知之中的常识。

由人造器官和机械部件进行合成,随心所欲地定义其外观和性格,最后作为商品进行销售和使用——如果这些方式用来描述一个人类,这显然完全不符合道德伦理。

但是...为什么和人类拥有相似外观,拥有根据预先设定好的性格进行逻辑思考的能力,拥有独立的行为方式,仿生人都依旧只能算是一个道具,不能算是一个生命呢?

很简单,因为仿生人就算再怎么模仿人类,它们自身依旧是没有繁殖能力的——就好像动画或者小说里的角色一样,无论模型和人设做的多么完美,虚拟终究还是虚拟。

然后,经纪人今天得知了一个信息,自家旗下的一台仿生人...居然让人类怀孕了。

是的,为了方便量产和人设定制而被制造出来的自定义超级完美仿生人偶像,根据大数据综合模拟出大量高热度明星的所有特征,针对不同的对象表现出对方喜欢的要素,真正意义上表现出“大众情人”的具体含义。

但是,就这么一个“大众情人”,居然连同明星的一些陋习也一同模仿了过去。

起初经纪人根本不会在意,反而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持有这些陋习非但没有耽误自己从粉丝手中赚钱,而且还让这个仿生人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真正的人类,从而逃过《仿生人禁止法》的约束。

事实上,就连这个仿生人本身,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并不是人类。

然后,在没有任何指示的情况下,这个仿生人居然在无意识之中合成了带有某种遗传信息的精子,而且真的让人类怀上了它的孩子!!

问题是,仿生人与人类的孩子——那到底算是什么东西!?

杂交物种,畸形怪胎,抑或是——新人类?

意识到自己或许创造出了某种全新的概念,甚至某种未知的物种,经纪人只觉得浑身冰冷,深不见底的恐惧顺着脊髓绵延而上,直至掐死他的灵魂。

作为一个拥有底线的人类,他绝不可能让那个违反伦理的婴儿活在这个世界上,否则他将成为全体人类的罪人。

于是乎,他假借着谈判之名,让仿生人帅哥将自己带到那名女性的家中,然后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

谁知道,仿生人为了救下那个女人,居然用自己的身体堵在了枪口之前。

在那一瞬间,经纪人甚至怀疑会不会对方才是真正的人类,而自己仅仅只是某种丧失人性的怪物。

话虽如此,经纪人已然不可能收手了。

小型电磁冲能手枪的威力确实强大,但毕竟它的设计意图仅仅只是为了防身,电磁荷载量相当有限,在射出一发之后必须耗费一定的时间进行重新充能。

巨大的枪声势必会引来不必要的关注,经纪人当机立断,将惊慌失措的女人直接敲晕,然后拦腰抱了起来,冲出了房间。

5.充能手枪

叮。

一声清脆的蜂鸣,象征着充能手枪填充完毕。

现代都市堆叠得过于密集的居民楼虽然毫无美感,但是那些七折八拐的间隙反倒成了人们唯一可以停下来喘口气以及痛哭流涕的地方。

经纪人拐进了一个小巷,将手中的女人扔在了地上,然后深吸了一口气,将枪口对准了她的肚子。

直至此时,经纪人的双手反而颤抖了起来,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是否仅仅只是一种偏见,也开始疑虑自己是否只是杞人忧天,其实完全没有必要那么矫情。

沉重的脚步声伴随着气喘吁吁的怒吼打断了他的思考。

“你...呼...你!”

“你在...干什么!”

回头一看,一团肥肉倒映在了黑色的瞳孔之中,并且还在不断地朝自己逼近了过来。

“住手!不要杀她!”

经纪人心头一震,那个胖子的脑门上方居然标示着一个“杀人凶手”的黑色标签!

完了!仿生人发现我了!他们要杀了我!

经纪人迅速地得出了这个判断,犹豫不决的想法顿时烟消云散,他重新抬起枪口,试图扣动扳机。

胖子怒吼一声,加速冲刺借助惯性往前一扑,将自己的体重化为最强的攻击性武器。

经纪人甚至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直接就被顶飞了出去。

趁着这个绝妙的时机,胖子一脚将对方手中的枪踹飞了出去,然后骑在对方的身上,死死地掐住了对方的喉咙。

经纪人拼命地想要挣扎出来,但试问一个平时完全没有任何锻炼的青年人怎么可能抵挡住这种等级的力道?

由于急速奔跑然后又急速停滞,一系列原因造成的大脑缺氧使得胖子精神有些恍惚。

他突然回想起了小时候的那个场景,当时的他也是像现在这样,将一个人压在身下,然后死死地掐住对方的喉咙。

只不过当初那个被压在身下的人,是一个刚刚拒绝了他告白的小女孩。

当初的屈辱与愤恨再度涌上心头,胖子只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那个夏天的午后,手上施加的力道也愈来愈大。

直至身下的人不在动弹为止。

胖子愣了愣神,缓缓地松开了手,在地上呆坐了半天。

反应过来之后,他才终于回想起正事,朝着地上的女人走了过去,想要检查一下对方的情况。

匆忙赶到的少女恰好看到了这惊人的一幕,顿时怒火中烧。

还好我来得及时!这个该死的胖子居然想要强奸我的邻居!!

必须得阻止他!

......巧的是,地上正正好好就放着一把手枪。

少女飞快地将其捡了起来,然后对准了胖子。

她没有犹豫,直接扣下了扳机。

砰。

血花怒放。

时间与画面定格于此。

6.倒计时

距离旧人类的灭亡。

还有368天14小时18分钟。

一般普通正常
一般普通正常  VIP会员 做自己想做的事/求一波关注

切勿对号入座

剑圣

相关阅读
时空终会变幻(上):传说

只有安才可以打开那神秘的墓穴,那个墓穴关系着整个栖人族的存亡。时空终会变幻 上篇 第一章 传说 黑色的风刮过,紫色的风刮来,天空上一片浓雾,五彩斑斓迷幻缤纷。当一切都过去,迎来粉红色的傍晚,大地呈现出一天之中最美丽的颜色。随着红色弥漫了整个天际,万物生长的夜晚到来了。 林决穿梭在紫绿色的植物丛林中,这种植物有着紫色的茎泛绿色的叶子,高两米多,开着紫色的花结紫色的果,看上去非常漂亮迷人。 在红色

烧脑(上)

我有些感慨,自嘲道:“难道智商越高的人越有反人类倾向吗?” 十月的雍州再度过长达三个月的盛夏后,一场夜雨到来,宣布这片古老的土地正式进入了秋季,窗外的仅有的几只秋蝉还在声嘶力竭的“呼喊”着,试图在最后的几天里抓住夏天的尾巴。 烟幕中混着些许尼古丁的成份,一缕一缕飘出窗外,脚下是几块已经被踩成“长方形”的烟头,风从窗外涌入吹起了被翻出褶皱的档案表,看了一眼窗外的风景,我熄灭了手中的最后一根香烟,拿

星海舰队:跑过盛夏的少年

“你愿意成为我的后背,披荆斩棘,相许向从,为满天星河而战吗?”“我愿意。”

先知的今天(上)

她深呼吸了两次,眼睛没有离开我,郑重地告诉我:“其实我是先知。”

末日来临

“你的脑洞好像真的实现了,不同的只是,地面在坍塌。”宁辰看了宁麓一眼说到。

苏醒:走出梦境,绝地反击

“哔哔,哔哔。”闹钟响起,林真坐了起来。“这是第几次了?三十二?还是……”

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

未来,因为环境以及人类进化多方面元素影响,雨水变成只对人类最致命的杀手。

完美人生重启计划

贾先生,这里是一份人生重启同意书。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