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跖疣、鸡眼和胼胝的区别?

2019-04-21 14:20:11

健康养生 医疗健康

操作方法

  • 01

    跖疣:这是一种病毒性的感染,一般都是圆形或者是接近于圆形的形状,然后分界就会比较清楚,在它的周围会有比较厚而且高的角质环,如图。跖疣初起为一细小发亮的丘疹,有的增大粗糙不平,呈圆形或近圆形,界限清楚,周围围绕稍高增厚的角质环,削去表面角质则见环与疣组织间界限更为明显,再削下去有黑点和或出血点,遇见出血点说明疣体组织块已经快到真皮位置,但是,还有把再下面的疣体组织烧灼掉。病理特点是空泡形成明显,镜下称为网状,少量炎性细胞浸润。跖疣可以在胼胝或鸡眼的基底上发生,或者跖疣和胼胝与鸡眼同时并存。

  • 02

    图为鸡眼,可单发多发,颜色淡或深黄色,光滑,稍微透明,界限明了,角质层非常明显。颜色淡或深黄色,光滑,稍微透明,界限明了,顶撞样痛明显。病理特征为角质层非常明显,v状。

  • 03

    图为胼胝,注意增厚的面积及发生的部位,足部受力及容易长期摩擦部位。胼胝是界限不清的淡黄色局限性角质肥厚,边缘薄,中间厚,有的近园,有的斑片状,有的索状,稍微透明,有的皲裂,疼痛和或触痛不明显。

  • 04

    跖疣与周边皮肤界限分明,而且颜色对比更明显,胼胝则比较模糊一些,鸡眼明显特征就是透明的皮肤中有一颗类似眼睛一样的东西,和周边的颜色对比也很鲜明。

  • 05

    胼胝角质增生面积较广,界限不清,无圆锥状角质增生嵌入深部和疼痛感,故胼胝一般无需处理。但是跖疣和鸡眼疼痛,需要鉴别,其发病原理不一样,如需要完全鉴别跖疣和鸡眼,可用手术刀削去损害表面部分,跖疣显示点状黑色斑点或者出血,而不损失真皮层,鸡眼不会出血。鸡眼表面平滑,连续的皮纹通过气表面。跖疣通常挤痛明显,鸡眼压痛明显,跖疣和鸡眼在病例上有非常明显区别。

  • 相关阅读
    脖子上长小肉粒怎么治疗?

    在进行肉粒治疗的时候最好到医院进行就诊,确诊之后采取最适合的药物进行治疗才可以在短时间内缓解症状。

    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

    心肺复苏术 01 首先要判断有无呼吸,将对方口腔打开,可以将脸部贴近鼻腔和口腔处,保持5-10秒,通过判断呼吸是否产生了气流,同时该角度观察胸部是否有上下起伏。也可

    手指甲上有白点怎么办?

    指甲上有白点的处理方法 01 指甲受伤指甲上的白色斑点如果呈点状或线状出现,叫做“白甲症”。最常见的一种致病原因是由于指甲根部(也叫基质)部分受伤而引起。

    增大增粗阴茎最快最安全的方法

    操作方法 01 手术:超过生理发育期后,只有通过手术来增大增粗阴茎,但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或机构才有保障。 02 发育期锻炼:如果还未长定型,可以通过运动方式来增大

    如何减去腹部赘肉

    操作方法 01 呼啦圈减去腹部赘肉转呼啦圈减肥是一个简单方便的室内减肥运动,随时随地都能玩。转呼啦圈可以帮助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和排便,更好的辅助瘦身并且积

    如何准确找足三里?

    人体身上有很多个穴位,若找准穴位并进行按摩的话,不仅可以有效的增强免疫力,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还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使面色变得红润且有光泽感。今天来给大家说说该如何准确找足三里?

    中脘穴位位置图及作用

    操作方法 01 中脘穴位的位置中脘穴在上腹部,胸骨下端和肚脐连接线中点,从肚脐向上4寸的位置。 02 按摩中脘穴位的作用1、美容养颜按摩中脘穴可以美容护肤,延

    春天吃香椿芽的功效与作用

    操作方法 01 补充营养促进代谢香椿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类,以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除此以外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碘铁以及大量挥发油,这些都是人体正常代谢

    腰部按摩手法有哪些

    操作方法 01 坐在床上,将手放在左右后腰椎的地方,然后五指并拢,上下揉搓,直到发热。 02 将双手握成拳头,然后放在腰上向四周滚动式按摩,先上后下,再自下而上,反复

    抑郁症自测题

    抑郁症自测题 01 以下题目答案分成0分(无)、1分(较弱)、2分(明显)、3分(非常),每一题根据情况程度打出分。你是否感到食欲不振?或情不自禁地暴饮暴食? 02 你是否患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