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穷,我怎么可能和你在一起(2)

2017-10-23 22:27:27

爱物语

班里的同学一个个都对他羡慕得不得了,直呼他“大作家”。

每次宣传栏更新,我都会第一时间赶过去把肖泽的文章看完。我越来越感叹,一个男生是怎么写出那么多脑洞大开的好故事。

而我第一次看到肖泽本人,是在图书馆里。

他总爱坐在偏僻的角落,一个人捧着笔记本电脑,不知道在敲击着什么。

有一次,我坐在了他的旁边。

他略略低头,眼睛低垂,认真专注地看着屏幕,完全没有注意到我。

我借着翻书的空隙,偷偷地打量他。这才发现他鼻梁高挺、眼睛极亮、嘴角还微微上扬。

而窗外的阳光照射进来,他就像沐浴在春光里,周身散发出一种不真实的美好。

忽然,他扭过头。

我猛地吃了一惊。只觉得自己像是对上了一道明晃晃的光,刺得人眼睛都睁不开。

而我再次睁开眼时,我看见了那张熟悉的脸。

他左脸颊露出了一个得意的酒窝,显得特别好看。

在一秒钟的对视中,时间与空间凝固,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

“砰砰砰。”

他见我整个人呆住,忍不住捂嘴偷笑。

然后他凑过来,用只有我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美女,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他驾轻就熟地对着我笑,仿佛我们相识已久,而刚刚的话不过是朋友之间的调侃而已。

那一刻,我发现他深深的酒窝里,盛满了阳光灿烂。

4

肖泽新一期的小说一出来,我就赶紧跑去宣传栏看。正津津有味地读着,有个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原来是在这里,难怪我感觉你这么眼熟。”

我一回头,发现肖泽正笑眯眯地看着我,露出有点不怀好意但是却很善良的笑容。

我讪讪地和他打了个招呼,赶紧扭过头去继续看文章。突然感觉所有的字都变得凌乱,颠来倒去,竟连不成一个完整的句子。

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就这么静静地站在宣传栏前。

透过面前的透明玻璃,我发现他的目光飘忽不定,嘴角扯着坏坏的笑。

最后,还是我忍不住开口了,说:“你的小说写得真好。”

在一闪而过的错愕后,他瞬间炸出一个笑容,问:“你喜欢吗?”

他说这话时,眼睛里好像带着几分余悸,还有一点点莫名的羞涩。

我重重地点点头,说:“喜欢。”

忽然,他半俯身凑近来,在我越睁越大的瞳孔里,倒映着的全是他无限放大的脸庞。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